當攝影師要什麼學歷和條件,當攝影師需要具備什麼條件啊?

2021-03-03 21:22:32 字數 3799 閱讀 5125

1樓:匿名使用者

攝影師 職業等級本職業共分五個等級 初級 (國家職業資格五級)    中級 (國家職業資格四級)    高階 (國家職業資格**)    技師 (國家職業資格二級)    高階技師(國家職業資格一級)

攝影師考試大綱

一、報考條件 1、具備下列條件之一的,可申請報考初級工:   (1)在同一職業(工種)連續工作二年以上或累計工作四年以上的;   (2)經過初級工培訓結業。    2、具備下列條件之一的,可申請報考中級工:

  (1)取得所申報職業(工種)的初級工等級證書滿三年;   (2)取得所申報職業(工種)的初級工等級證書並經過中級工培訓結業;   (3)高等院校、中等專業學校畢業並從事與所學專業相應的職業(工種)工作。   3、具備下列條件之一的,可申請報考高階工:   (1)取得所申報職業(工種)的中級工等級證書滿四年;   (2)取得所申報職業(工種)的中級工等級證書並經過高階工培訓結業;   (3)高等院校畢業並取得所申報職業(工種)的中級工等級證書。

  4、具備下列條件之一者,可申請報考技師:   (1)取得高階工等級證書並在本職業(工種)連續工作滿十年或累計工作滿十五年;   (2)國家級一類技能競賽前十名、二類技能競賽前六名獲獎者,省級技能競賽前六名獲獎者,深圳市市級技能競賽前三名獲獎者;    (3)獲省級、深圳市市級技術革新三等獎及以上者。

二、考核大綱 (一)基本要求   1職業道德    1.1職業道德基本知識   1.2職業守則    (1)遵守國家法律法規和有關規定,抵制一切不健康的攝影要求;   (2)接待顧客態度友善、禮貌、誠懇;    (3)服務熱情、耐心、周到、文明經營;   (4)尊重顧客,平等待人;    (5)愛崗敬業,工作認真負責,有強烈的事業心和責任感;   (6)遵守操作規程,提高拍攝質量和工作效率;    (7)努力學習,刻苦鑽研,掌握現代知識和技能。

  2基礎知識    2.1 攝影發展史常識   2.2 攝影成像原理    2.

3 照相機的種類結構與效能    2.4 攝影鏡頭的種類結構與效能   2.5 感光材料的種類與效能    2.

6 **控制與影調調節    2.7 消費者權益保**相關條款   2.8 與肖像權有關的法律條款   2.

9 勞動法基本知識    2.10 電器的安全使用與防火基本知識

就業方向 1.影樓,工作室。這個是所有中最好學的,沒基礎作兩年助理也差不多能出師了當然工資一般在3000到5000左右,也就做的牛b的能上萬的。

  2.廣告公司。這個就很考驗個人的真才實學了,沒有一定的功底是幹不來的,工資當然相當高了,算得上金領了。

   3。平面**,如報社。也就是記者,雖然工資沒有在廣告公司高,但是一般待遇都很好。

   4。自由攝影師,也就是**庫攝影師,這個很自由,但賺錢多少就要看你拍的東西了。    後面這3中都要求有很好的基礎和審美功底的,也不是一時半會能學會的 。

當攝影師需要具備什麼條件啊?

2樓:令若谷陽嫣

專業攝影師成功之道

一位好的攝影師,應具備的條件非常多。從豐富的知識和見識,到敏銳的觀察力及勤快的工作與學習態度,以及待人的熱誠等等。攝影本身是一種與思想情感交集的視覺藝術。

攝影師手中的鏡頭就像畫家手中的筆能接受主人的創作指令。至於如何啟發藏在人類內心深處的情感加以表現,這就是攝影師應努力的方向。

作為顧客,他們來拍照是想進行美的塑造,這正是婚紗攝影師的職責。顧客絕大多數是普通人,你不能要求他們十全十美,天下也沒有十全十美的人。但同時,天下也沒有十醜十陋的人,就是有,也可以將他塑造成一種獨特的形象。

常有顧客說:「我不上相」。其實並不是他不上相,而是沒遇上好的攝影師,使他失去了信心。

一個人什麼時候最美?是流露人性的真實與自然是最美。每個人來到這個世界上,他的容貌是無法選擇的,但每個人都會有隻屬於自己的最真實的一面。

依這份真實,攝影師應當用心靈和光、影、聲音、氣氛的配合來塑造被攝者真情流露的自然美。

一、溝通技巧

要想拍出人性的自然美,拍攝前做到知己知彼。我建議攝影師拍前填寫「溝通設計表」。記住,讓顧客相信你是他真摯朋友。

如果你不能說服某人某事,那是你的不足,因為你還沒有找到將你的智慧傳遞出去的方法。要進行完美的溝通,以下三點需要勤記在心:

1、感謝他們給你的建議及填寫溝通表、拍攝留檔。

2、尊重他們的意見、建議、並作詳細記錄。

3、再同意他們的看法的同時,也希望他們的接受你的建議。

二、拍前準備

1、先看顧客一共幾套衣服,什麼套系,拍幾張,來構思要拍幾種感覺。

2、設計拍攝思想,拍攝方法,構圖、布光,推想拍攝過程,對所有拍攝的內容及結果作到胸有成竹

3、認真觀察顧客臉型、體型設計拍攝風格

三、拍攝引導

好多顧客在拍照時,很是緊張、不配合,遲遲不能進入狀態。為什麼?

1、拍攝時動作不適合顧客,我們建議由攝影師自己擺pose,這樣才能拍出你的感覺。

2、客人一般有兩種:傲慢型,拘束型。

傲慢型——身份和品位可能高一些(多為高套系)。原因是他們對攝影師還不完全信任,對這樣的客人攝影師切不可過於親切。先要在剛進攝影棚時由助理親切招呼,攝影師不動聲色,給他一種更高的氣勢,並向助理排工作,讓他感到攝影師的權威。

等一切準備完畢後,攝影師要用加倍的親切和熱情去擺pose。在每張拍前要用非常幽默的語言逗客人笑,等一組拍完後要接著講:辛苦兩位、表現很好、發揮出色、繼續發揮、繼續努力等鼓勵性語言,由助理送出。

攝影師要接著恢復高傲的氣勢,這樣顧客會想——這真是大師。即增加了對你的信任又在以後的拍攝中更加配合。

拘束型——客人層次可能低一些(多為低套系)。原因是他們對這個環境還不適應,這樣的客人攝影師應積極主動去與之交流,多說廢話,放鬆他的緊張感。根據他的職業與他們交談感興趣的話題,在拍照時逗他們笑時用有關的話題,並更加的有耐心。

這樣他們進入狀態後就更容易與你配合。

3樓:匿名使用者

能做到以下這些,你一定會成為一名合格的攝影

4樓:匿名使用者

1.敏銳的感知2.熟練靈活的用光技法3.

獨特唯美的審美觀4.成熟的拍攝技法5.傳統攝影的話,對膠片的熟練掌握,暗房技術.

6.數碼攝影的話,相當程度的後期軟體處理.有上面幾項的話,稱得上一個合格的攝影師

5樓:匿名使用者

照相機和對攝影的熱愛。

6樓:史婧泥驥

1、熱愛攝影。

2、熱愛在路上的感覺。

3、有一雙善於發現美的眼睛。

4、有一顆敞開的心靈。

5、有一個照相機。

攝影師需要考什麼學歷? 50

7樓:阿政

現在攝影師資格證已經被取消

現在的攝影會攝影技術門檻隨著單反的進步已經降低了很多,各大攝影協會也成為了民辦。

所以攝影師不需要學歷,只要你學會了就ok

但是要想拍出更好的作品,需要積累知識,人生閱歷,你的**裡會有你的世界觀,價值觀以及知識,雖然和學歷無關,但是任然需要不斷的擴大視界。

8樓:我已開始厭煩

可以考攝影專業學習

如果條件不允許

做自由攝影師吧

只要有興趣即可

9樓:青龍之王的春天

攝影師 職業等級本職業共分五個等級   初級 (國家職業資格五級) 中級 (國家職業資格四級) 高階 (國家職業資格**) 技師 (國家職業資格二級) 高階技師(國家職業資格一級)

當攝影師對有學歷要求嗎

10樓:西安萬通汽修學校

攝影師更多的在於自己技術方面以及專業方面水準,學歷只是度一層金而已!

關於攝影和做攝影師需要具備什麼當攝影師需要具備什麼條件啊?

怎麼說呢,看了你這個問題,我覺得有必要說說我的觀點。首先,從專業角度來講,你現在所想的跟你所需要準備和掌握的有很大的差距,因為你現在的想法有點急功近利,或者說是有點象空中樓閣。攝影是一門很講究感覺的東西,但是感覺只是軟體,在你動手拍一張 之前,一定要有很充分的準備,而理論,則是你的硬體支援。在你決定...

攝影師需要學歷不,攝影師需要考什麼學歷?

如果你想通過培訓獲得攝影師從業資格,可以找中藝攝影藝術學校,在北影廠內,師資主要來於北京電影學院,cbd也有分校.他們每年都組織學員參加國家專業技術考試,合格後可以獲得勞動部頒的中級 高階甚至更高階別攝影師從業資格證書.不需要特別的學歷.攝影師需要考什麼學歷?50 現在攝影師資格證已經被取消 現在的...

我想知道,當婚紗攝影師,需要什麼證件呢

不需要證件,攝影師應聘都需試機拍攝,以評估你的水平。婚紗攝影師是一個憑實力說話的工作,關鍵是有豐富的工作經歷 服務水平好 親和力好 當然 也要拍的好。當一個好的婚紗攝影師,美術 色彩 服飾 攝影的理論基礎必須學,有幾年的工作經歷以提高自己與客人的互動能力,去面試的時候店家會綜合考量你的各方面能力,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