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攝影只能做攝影師嗎?還可以做什麼

2021-06-12 01:19:54 字數 3645 閱讀 2870

1樓:135246祥哥

攝影師的衍生職業可太多了。你最起碼是對美產生了一種超出常人的理解能力,那麼你最普通的也能做個婚禮跟拍是吧。你要是不再想幹跟攝影相關的,你可以去專業修圖嘛,因為不會ps的攝影師不是好修圖工。

如果,放棄了攝影事業,你可以轉行ps大軍。現在ps行業如火如荼,因為它和攝影息息相關,有一些**照的並不是很如意,但是經過後期的修理,那簡直就是天一無縫的一張美圖。而且企業也需要會ps的員工,有一些設計行當的,對ps的要求非常高,沒事做一些企劃的宣傳冊,我相信你也是不在話下的。

其實你可以幹一些你自己想幹的事情,而且我覺得做ui也挺好的,最起碼他是對美有一種概念,所以,和美搭邊兒的一切職業,都可以做。所以你不要把學攝影專業的想的很單一,他的面兒還是很廣的。

2樓:雞湧

我身邊還有專門學攝影的朋友,他們裡面有一些人也沒有因為自己的專業原因就選擇當一名攝影師,我的朋友就是做了一名編導,平時自己拍攝一些微電影,用她的話說,自己現在也算是一個小導演了。反正攝影這一門技術學了一點兒也沒有錯,對我們的生活是很有用的,所以我覺得利用自己的空閒時間去學習這一些技術,還是對自己的業餘生活有豐富作用的。

3樓:你有了我永遠快樂

學攝影,算是自己的一門特長吧,如果是為了工作,為了賺錢,而學攝影的話,那麼學完以後肯定是要當攝影師的,去給影樓裡當攝影師或者是拍**修圖之類的統統都要會。

因為這已經成為了一種謀生的手段,這也對於那些家庭條件不太好,但是又要學攝影的人來說的。

而那種家庭條件優渥的,他們的愛好興趣就是攝影,所以他們去選擇去學習攝影,但是他們學成之後,並不一定非要拿這一門特長,去選擇自己的工作,而是把它當做自己的一種興趣。

去拍更多的風景照,去拍更多的藝術照,然後自己還可以辦一個攝影展,讓更多的人看到他的攝影技術。

像這種人的話,他們不需要去操心過多的生活,而是一心專注於攝影,那麼相比較之下,他會更加沉浸於攝影的這種快樂與幸福感。

但是學會攝影,並不一定工作中需要,就算你找了女朋友以後你也可以利用你學習的攝影知識,來為你的女朋友拍照,在追求女孩兒的過程中,有一個會拍照的技術會讓你甩出其他競爭者很遠很遠。

因為現在女生都喜歡會拍照的男朋友,這樣就會給她們拍出許多美麗的大片,所以不要把攝影想象的那麼死板,如果你真的拿它當一種興趣,你就會沉浸在攝影當中,把它當做自己生命中的一部分來看待。

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不想去做攝影師的話,那你為什麼要學攝影呢?但是有些人學習攝影是因為愛好,所以有些人在做同一件事情的時候,目的是不一樣的。

我有一個女朋友,她的男朋友就特別的喜歡攝影,但是他的攝影主要是為了拍照愛好。他特別的喜歡攝影,而且經常會為他的女朋友拍些**,雖然他的女朋友並不是很好看,但是由於攝影的技術很高,看上去真的很美,所以其實攝影是一個特別需要技巧的工作。

如果你學完攝影不想當攝影師的話,也可以做一些設計。因為如果你攝影技術很好的話,我覺得你的藝術細胞應該會很濃一些,然後再搭配啊或者是取景的過程中都會有一些技巧。

如果你在兼職學一些電腦設計,可能在一個網路公司或者是一個科技公司也會有一些發展,做一個設計部的職員。有一些公司也會錄一些廣告,會需要攝影師。

5樓:星空夢幻之光

要宣傳一個活動或者是一個產品,就需要設計出一個能夠吸引人的海報。做海報設計或者是logo設計,也是可以的。還可以從事室內裝修,可以畫出裝修後的效果圖,呈現給客戶。

6樓:下面超好吃的我

1. 主持人

2023年,孟非還只是在江蘇電視臺文藝部體育組負責攝像,可是在10後的2023年卻開始做起了主持節目,這源於孟非的不斷學習和攝影生涯對他的影響。在這10裡,發生了太多的故事。一開始他連摸攝像機機會都沒有,還得不斷的幫記者、編輯端茶倒水才能換來一個槓攝像機的機會。

可是經過自己不斷寫稿、編稿、拍攝、錄製音訊,終於熬成了大作——26集專題片《飛向亞特蘭大》,並一舉拿下全國長篇電視專題片評比中榮獲二等獎,從此走出了主持人的第一步。

2. 作培訓老師

3. 老闆

其實你真的當個

三、五年的攝影師後就不會有這種迷惑了,一是因為收入提高了不需要懷疑自己的工作;二是因為自己可以獨當一面了,完全可以自立門戶。大部分人會選擇後者,自己開個工作室,拍攝各種創意**,也是一種出路。

其實,每一個行業做精了之後都會有不同的結果,比如編輯工作者將來可以當作家,也可以往管理層發展做高管或者自己做成一個ip。

自學攝影能當攝影師嗎?

7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學攝影的出發點以及今後想要的發展方向是什麼。

首先,無論想做什麼,婚紗影樓,婚禮跟拍,寫真工作室,商業攝影,或者新聞紀實等等,有好的基礎及及方向是正確,建議把紐約攝影學院上下冊都學好,多看幾遍。

第二,有一個好的圈子特別重要,不一定要你在裡面能多活躍,這種氛圍以及思維特別重要,選幾個自己喜歡的圈子加入進去,也會有很大的幫助。

第三,這個階段需要的是跟對一個行業大牛活著特別優秀的團隊。

8樓:匿名使用者

自學當攝影是也不是完全不可以的

只要你能學好怎麼使用各種攝影器材 學會怎樣才能拍好各種**攝影師是為別人服務的 要搞清楚被拍的人 或者邀請你去拍攝的人的需要有了這些就可以

當一名攝影師 主要是看你能拍出多好的** 有多少從業經驗

9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可以,前提是你夠勤奮肯鑽研,還要不停地拍。因為確切地說,攝影是一種表達自己的方式,你要掌握“攝影”這門語言,才能說好它。簡單地說,需要熟悉使用媒介——相機,然後你要懂得技巧,即構圖、用光等,這樣才能表達好你想要表達好的素材,哪怕是一顆菜和一條草。

10樓:京牌影像

廢話,我就是自學成的攝影師。說那麼多也沒用。看到我你就知道完全可以了。答案給你了。

攝影師除了拍照還可以做什麼?

11樓:匿名使用者

哎,你的痛苦能夠明白,在商業的模式下,固定的構圖、不變的場景……,燈光、化妝、甚至擺姿都有專門的人,攝影師都成了快門師了。我覺得目前狀況下,攝影師的目的是為了生存,所以,努力開自己的影樓,從小到一個影棚、一臺相機,慢慢到規模式的,不要氣餒,給自己頂一個目標,然後慢慢努力。作為一名攝影業餘愛好者,我也只能這樣安慰你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攝影師是分等級的 每級的薪水都有很大的差異。請問你自己是屬於哪個級別的?你現在每月是多少錢?

13樓:臭寶先生

攝影工資挺高的 你可以自己學一下後期處理

請問誰有做過攝影助理的經歷?攝影助理工作好做嗎?一般要做幾年?到底能不能學到知識 ?我是想做攝影助

14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都是來從攝影助理過**的,攝影助理是攝影師的必經bai之路,一般在影du樓學習工資zhi基本在300左右,正規影樓都會在dao三個月左右考核一次,通過工資會提升,500左右。至於多長時間能成為攝影師這個要看你自己的努力程度了,一般要自己多看**,多思考,多問,和攝影師打好關係,一定要勤快

切記:學習攝影做攝影助理並不是在學校,指望老師填鴨式教你,是要你自己肯學,多看,攝影師怎麼打光,怎麼和客人溝通,怎麼拍照,從什麼角度?為什麼從那個角度?

勤快能吃苦是最受歡迎的學徒,攝影師才肯教你!

我自己做這行十年多了,當初學攝影用了8個月,一直打拼到現在,年薪20w,我覺得還可以吧!

做兼職攝影師的可能性,兼職攝影師有前途嗎?

當然可能,非常可能。不是可能,簡直就是可行。我認識一個攝影師,他就是兼職做的,但他不是專做婚紗的,是有什麼需求就做什麼的,在上海,一個月能搞6 8千塊,兼職成這樣算不錯的了。個人覺得,首先攝影技術要練出來,然後陸續拍自己的作品,然後拿上去影樓面試。確實拍得好有口碑,還怕面試不通過?有技術的人 都需要...

近視眼能當攝影師嗎,眼睛近視能學攝影嗎?!

可以啊,帶個眼鏡就行了,這行只要不是瞎子 色盲就行,如果要做高速運動攝影可能有點影響。1當然可以 如果你 近視眼再去當攝影師有這幾種方法 1準分子鐳射手術。準分子鐳射它的角膜塑形能力特別強,非常準確,把準分子鐳射用於角膜的塑型,就相當於在角膜上磨一個鏡片,這樣這個技術它的矯正效果特別理想,所以準分子...

沒有底子的人學習攝影可以速成為攝影師嗎

實事求是的說,這沒有速成的辦法。一個好的攝影師都是一步一步走出來的。本人就曾在一家婚紗影樓從業多年,口評還算過的去。個人覺得你要是想做一個攝影師 最好是先去一家比較大的影樓做個助理,先打好基礎。時間最好是一年到兩年,多注意大師傅拍照的細節,學習怎樣打光。打的好光,才是個合格的助理。有了一定的基礎以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