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啥專業攝影師和業餘攝影師都不喜歡用索尼的A系列單電相機呢?鏡頭太少

2021-08-13 13:51:47 字數 2391 閱讀 5567

1樓:幽蘭丶戴爾

額不知道樓主是不是問錯了呢~~專業攝影師還是業餘攝影師

現在能叫攝影師的 貌似沒有用單電的~~都是用單反的吧~~

如果說a系列單反的話~~我倒是可以給你一定答案~~

1、索尼本身市場重心沒有放在單反上~~所以在單反市場索尼系列的鏡頭群太少了~~專業攝影師會在器材選擇上受到限制 當然如果索尼能在成像上對比尼康和佳能能大幅度領先的話 也可以 ,問題是他沒辦法領先佳能和尼康 ,整體素質差不多的情況下 人們自然選擇裝置群更多的c和n 了

2、索尼相機成像風格不是那麼多人喜歡~~對比度比正常的大一些 對於專業攝影師來說他們喜歡標準色彩還原的多一些~~

3、索尼是後進入單反市場的,在它進入單反市場的時候,整個市場已經被c和n霸佔了很大的份額了~因為單反跨門的話 所有裝置不好通用 加之索尼不能**這些人付出這麼大代價去跨門選擇他

4、在高階鏡頭領域 索尼的光學技術確實不如佳能和尼康~~看看體育比賽時候那些高階長槍短炮的就知道了,高階鏡頭市場幾乎都是佳能的天下

5、病毒性傳播效應 因為和朋友用同一門的裝置比較方便器材和技術的交流 加上c和n本身的客**展的他們身邊新人和他們都一樣了 所以有樓主問的情況出現了

2樓:匿名使用者

1:在攝影職業單反普及的時候還沒有單電呢,雖然後來有了,但也要有個習慣的過程。

2:有單反的人不想換單電,一方面不習慣,另一方面是已有的鏡頭怎麼處理。

3:單電全幅也只是近幾年才有的,以前全幅使用者無法選擇沒有全幅的單電。

4:單電鏡頭群少,可選擇的空間不大。而且中低端鏡頭並沒便宜多少。

5:更習慣使用光學而不是電子取景器。

6:雖然單電在市場佔有一席之地,但還需要更長時間的發展和積澱。還沒成氣候。

7:單反從膠片到數碼歷經數代,技術更成熟,市場佔有率更高,而單電才幾年。

以上,個人見解,供參考。

3樓:哈里魔術師

原因很簡單:耗電。

作為專業攝影師,出去至少一天,如果是單反,一塊電池基本滿足需要,最多再備份一塊足已。如果單電,你知道七個葫蘆娃嗎?

4樓:匿名使用者

索尼的相機本來就一般,本來就很少專業使用者會選它。單電只是個新潮的玩意兒,論抓拍它對焦速度不夠,體積也不是很小,論畫質它也比不上單反,而且鏡頭群有限,鏡頭素質也一般。攝影師真正需要的實用功能它並不擅長,所以它就是個雞肋,食之無味,棄之可惜,一般潮人玩玩也就罷了,拿來攝影還是不太好用。

怎麼說呢,新東西,還是有待改進,它只有改進操控、對焦和鏡頭畫質等方面的劣勢,它的便攜性美觀性才能體現出價值。

5樓:匿名使用者

機器不專業,鏡頭族不豐富。

為什麼大多數人都不喜歡索尼的單電?

6樓:匿名使用者

從機身性bai能上而言索du

尼的是不弱的., 但是索尼zhi的問題在於 1. 鏡頭群dao太少, 相比於尼版康佳能的而權言, 基本上索尼的鏡頭群數量是後二者的1/3左右, 可選擇性少.

不過實際上很多人買的就那麼幾個鏡頭, 鏡頭群多的佳能和尼康, 我看見的很多人用的確是1855, 然後在憧憬大三元........ 2. 口碑.

索尼做單反, 搞笑吧. 索尼不是做數碼家電的嗎? 尼康佳能才是傳統單反的大廠, 拿著多專業.

嗯, 大家基本上都是這麼想的, 數碼單反已經淪落為家電的事實呵呵, 大家都不願意接受. 所買單反則比尼康佳能, 否則就不專業. 不過大家都忘了一點, 數碼相機是索尼2023年發明的.

3. 老鳥. 這是一個主要問題.

就和你提到的一樣.新鳥買單反的時候一般都會問問老鳥, 老鳥用的是什麼? 佳能or尼康咯.

你可以知道必然推薦的佳能or尼康.4. 二手.

不得不說二手鏡頭在玩家手中流來流去是單反的一大特色, 小眾的索尼在二手鏡頭上也小眾了, 市面上的二手鏡頭, 如果說佳能尼康是10的話, 那麼索尼就是1, 要麼就是2, 呵呵. 也就是說當你想買二手鏡頭或者想賣二手鏡頭的時候會比較頭大.

7樓:匿名使用者

貌似 或許 單調吧 不過 個人覺得大氣高階上檔次

專業攝影師和業餘攝影師區別是什麼?

8樓:雛蜜

其實業餘攝影師沒理由一定要拍**,環境或者主題不符合自己的心意就可以不拍,而專業攝影師不行,專業攝影師為了工作和職業素養,無論什麼題材和環境都要拍的,哪怕給你分配的任務完全不符合自己的心意,你也要憑藉自己的專業能力去做好。

器材的選擇優秀的審美專業的技術總結:攝影這玩意兒,不管專業還是業餘,自己玩兒的開心就好,其實都是見仁見智的東西,有時候別人都說不好自己卻喜歡,請你為自己的喜歡堅持下去。

專業攝影師有哪些苦惱?攝影師有前途麼?

有時候面對被拍攝者提出的要求,會感覺到很無奈,比如被拍攝者長的實在是太醜了,她卻要求你把她拍成仙女一樣。有美學的基礎,對構圖和色彩能夠熟練掌握。對於攝影藝術來說,構圖和色彩是最根本的基礎,如果想要攝影作品在眾多的同類中脫穎而出,對構圖和色彩的選擇和把控是最關鍵的。為了堅持攝影長時間租住在陰暗的小屋子...

關於攝影和做攝影師需要具備什麼當攝影師需要具備什麼條件啊?

怎麼說呢,看了你這個問題,我覺得有必要說說我的觀點。首先,從專業角度來講,你現在所想的跟你所需要準備和掌握的有很大的差距,因為你現在的想法有點急功近利,或者說是有點象空中樓閣。攝影是一門很講究感覺的東西,但是感覺只是軟體,在你動手拍一張 之前,一定要有很充分的準備,而理論,則是你的硬體支援。在你決定...

如何成為攝影師,怎樣才能成為專業攝影師

我就是這樣走過來的,我從事廣告攝影並以此為生十餘年了,還算比較順利的。但是我始終沒有發財的感覺,因為攝影是手工活,得一張一張的拍,還有要不斷的新增新器材等等。怎麼成為攝影師,沒有標準。但你要自信,確信要比周圍的人拍的好 其次是要免費給周圍的人拍攝,這樣堅持個幾年後,在你周圍的朋友裡,漸漸形成一個共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