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反相機聚焦不清晰,怎麼調都不清晰是不是壞了

2021-08-13 13:49:20 字數 5805 閱讀 3627

1樓:座標北偏東

單反相機聚焦不清晰,可能是操作失誤,也可能是故障,要具體分析。

1、拍攝模式設為m檔,手動模式下不能自動聚焦。

2、鏡頭設在mf模式下。

3、取景器的屈光度調節問題,實際聚焦是清晰的。

4、鏡頭觸點接觸不良,不能正確傳遞訊號或傳遞變焦電力。

5、變焦馬達故障,或鏡片移位。

6、磨砂玻璃移位。

遇到不能準確聚焦時,首先檢查設定是否正確,然後重新安裝鏡頭,必要時採用互換法排除故障點。使用實時取景拍攝模式檢查是否能正確對焦。

如果確屬硬體故障,沒有操作經驗的人不要盲目拆解相機和鏡頭,送專業維修店維修。

2樓:輕奢土豆

可能是壞了,或者是操作出錯。

單反d60自動聚焦怎麼調:

1、佳能的鏡頭後部都有一個選擇自動對焦af與手動對焦mf的鍵,你要檢視一下是否設定到手動對焦mf一側了。如果鏡頭設定到fm位置,當然不會自動對焦了。

2、單反相機能夠選擇對焦區域。如果選擇了**單點對焦,你在取景前要先把拍攝主體移到畫面**,半按快門(此時有對焦點的提示)完成對焦,不鬆手的情況下進行重新取景,最後按下快門完成拍攝。如果選擇寬區對焦,半按快門時取景窗中也會有對焦點提示。

單反相機的聚焦問題:

索尼是四種對焦模式,因為索尼的對焦系統源自於尼康。

四種模式是:

s:單次對焦,半按快門後進行對焦,一般用這個模式。

a:在這個模式下相機會根據被攝體是否移動來選擇是s模式還是c模式,也就是auto對焦。

c:連續對焦,相機會不斷的嘗試進行對焦,適用於追蹤運動的物體,不過比較耗電。

m:手動對焦。

半按對焦後清晰又變模糊 怎麼也對不好的情況?

原因是對焦點的反差實在是太小, 相機無法正確合焦,鏡頭在來回的移動尋找合焦點,也就是我們俗稱的拉風箱。d200的對焦能力還是很不錯的,對焦點儘可能的選擇在明暗交界的地方能有效的避免拉風箱。

3樓:匿名使用者

看看自動對焦鈕播到自動了沒有。

看看是不是太暗或者反差太低。

單反相機自動對焦不清晰,拍出**又是清晰的怎麼回事

4樓:匿名使用者

單反相機的取景器旁邊有一個轉輪,叫屈光度調節,你轉一轉那個轉輪,調清晰就好了。和近視鏡的原理一樣,這是為了適應不用人的眼睛設計的。

5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出現這種情況,那就是單反的目鏡系統有些問題了。

單反相機採用自動對焦模式,就是攝影師選擇聚焦點,單反自行進行聚焦。

在這種情況下目鏡中看到影象不清晰,有兩種可能性:

1、確實不清晰

單反的聚焦系統出問題了,導致虛焦。

2、目鏡出問題了

單反是從目鏡看聚焦情況,如果目鏡有問題,也會看著虛。

6樓:匿名使用者

估計是有人動過你取景器旁邊的屈光度旋鈕

7樓:王海

從光學取景器裡面看的畫面不清晰?

一般光學取景器旁邊都有個屈光度調整的東西,調整下就行了。

8樓:№不要問我

你是說在取景框裡還是在螢幕上不清晰啊?

如果是取景框裡你看著不清晰,和你眼睛度數有關,近視的一般都是看不清晰的

9樓:青衣黛荷人

單反取景小框旁邊有個小滾輪,那是專為近視眼準備的,你調下那個小滾輪,適合自己的視力就可以了。

佳能相機對焦模糊但是拍攝出來是清晰的,是怎麼回事

10樓:敖

在使用單反相機的取景器旁邊有一個轉輪,它叫屈光度調節,你可以把它轉一轉那個轉輪,調清晰就好了。和近視鏡的原理一樣,這是為了適應不用人的眼睛設計的。

對於一般光學取景器旁邊都會有個屈光度調整的東西,你可以調整下就行了。

在相機的取景器的屈光度可能被調了,就在取景器邊上有一個輪,你再轉轉覺得清楚了就行

11樓:天津君子蘭

這可能是因為你相機的屈光度沒有調節好(請調節好),雖然從取景器裡看到的景物是模糊的,但並不影響相機的自動對焦,所以拍出的**還是清晰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那是因為你那相機螢幕模糊的關係吧?

單反相機照出相片模糊都是怎麼回事

13樓:匿名使用者

原因:1、聚焦不準,使用手動聚焦而忘記手動,自動聚焦焦點選擇錯誤。

2、快門速度過低。

3、低於鏡頭的最近拍攝距離,相機無法聚焦到目標上。

4、iso過高,畫面顆粒感明顯。

單反相機相片模糊解決辦法:

一、對焦優先

**模糊的一大原因是拍攝是沒有對上焦,或者是聚焦物件錯誤。你可以在按下快門之前檢查一下焦點是否鎖定在了正確的拍攝物件上面,另外也不要直接按下快門,你應該先半按快門進行對焦,然後按下快門完成拍攝。

二、使用三腳架

三腳架是避免機身晃動的理想工具。在使用三腳架拍攝時,你不再需要去擔心快門速度(快門速度越慢產生模糊的機率越高),同時也可以讓你將iso降至最低,以避免畫面出現太多噪點。

三、合理調節iso

相機的iso設定非常重要,因為它能讓你獲得更高的快門速度。舉個例子,iso從100調至200可讓快門速度從1/60秒縮短至1/125秒,這也就足以避免相機晃動和拍攝物件移動所產生的畫面模糊了。

四、尋找光線

在拍攝時,你還應該儘量創造出明亮的拍攝環境。比如在拍攝人物時,你可以讓拍攝物件更覺靠近光源。如果擁有充足的光線,你就可以進一步縮短快門速度,從而避免畫面模糊。

14樓:寫字的老北風

單反相機照出相片模糊有若干原因,主要如下:

1、快門速度過低,拍攝者或目標人物的移動被記錄下來,通常認為1/30秒是安全速度,當低於這個速度時,手持相機拍攝就容易模糊。

2、聚焦不準,使用手動聚焦而忘記手動,自動聚焦焦點選擇錯誤,鏡頭的缺陷(俗稱跑焦)或故障導致聚焦不準都有可能。

3、低於鏡頭的最近拍攝距離,相機無法聚焦到目標上;

4、iso過高,畫面顆粒感明顯;

解決的方法:

熟悉照相器材的效能,拍攝前掌握光圈快門和iso設定情況,掌握正確的持機姿勢,按快門的動作柔和穩定,光線不足時,使用三腳架及閃光燈。發現鏡頭在某些焦段或變焦後跑焦,及時調整或維修。

15樓:匿名使用者

機器沒壞的話拍攝的時候注意對焦 確定半按快門對焦對在自己需要拍攝的主題物上在進行拍攝 不然很容易虛

如果確定對焦沒問題拍出來還是虛的話那就很有可能是鏡頭有問題

尼康單反不聚焦,但是能拍,拍的模糊是怎麼回事呢? 10

16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狀況有兩種可能:

1、相機有故障了,無法對焦但是可以拍片

2、相機及鏡頭被誤設到了手動對焦(mf)模式,於是無法自動對焦了。把對焦模式打到自動對焦(af)就可以了。在鏡頭上可以設定,有的還需要在機身上也設定一下

17樓:豬歌芍

可以拍的話,就拍出了鏡頭和機身的問題,檢查下鏡頭模式是不是am模式,如果不是是需要手動對焦的

18樓:匿名使用者

看一下鏡頭上的手動對焦和自動對焦選項,是否你不小心碰到了,如果是碰到了,就把他變回af模式,就是自動對焦了。手動對焦的時候你可以轉動對焦環來對焦。

19樓:

檢視相機是否自動對焦模式 還有鏡頭

都應該打到af模式

佳能相機拍照模糊什麼原因呢?

20樓:匿名使用者

模糊原因:

1、拍攝時相機抖動。按下快門時相機抖動,造成**模糊,特徵是**全部模糊。

2、對焦錯誤。使用相機自動選擇對焦位置的模式時,相機往往是選擇對焦範圍內距離最近的物體或者取景框的中間位置對焦。

3、拍攝物件的移動。特徵是僅移動的拍攝物件模糊,其它地方是清晰的。

4、沒有對焦或合焦。相機(或鏡頭)選擇在手動對焦模式時,未對焦或未合焦時也能拍攝,這樣拍攝的**會有部分是清晰的。

5、拍攝器材的原因。因為相機、鏡頭的質量問題,成像不清晰。

21樓:非0常0好

1:拍攝時手抖或使用的快門速度太低造成的。拍攝時請持穩相機,並注意檢視當時的快門速度,注意不要低於安全快門速度,使用的器材如有防抖功能,請把防抖功能開啟。

必要時可用三腳架穩定相機。

2:環境光線太暗造成的。如果允許使用閃光燈請使用閃光燈補光,或適當提高iso值,以提高快門速度。

3:拍攝距離太近或對焦不實造成的。拍攝時請注意拍攝距離要大於鏡頭的最近對焦距離,使用自動對焦時注意對焦點是不是合焦在希望的主體上了,如果對焦處很昏暗請啟用自動對焦輔助燈。

22樓:李志活

**模糊的原因無非就是光線比較差,導致快門速度較慢,所以需要做的就是想辦法讓快門速度更快一些。這個時候有兩種可能性,一種是相機的iso值太低,還有一種可能是光圈值太小。

找到設定iso的地方,把iso調得更高,假設這個時候iso為200,可以調到400或者640,如果**抖得特別厲害,那麼就調到1000也行。但是切記iso不要盲目調高,雖然iso越高快門速度就越快,穩定性也越好,但是噪點也越多,非常影響畫質。

光圈就更好設定了,在a檔(光圈優先)模式下,通過轉動撥輪或者轉盤,讓螢幕上的f後面的那個數值變小一點,比如之前是f11,就把它調到f5.6。但如果不能把鏡頭光圈調得更大,正面此時鏡頭的光圈值已經達到最大了,那麼就參考上面調整iso的方法。

23樓:習慣未語先笑

這種現象通常是由於在按快門釋放鍵時照相機抖動而造成的。

【解決辦法】

(1)在拍攝**時一定要拿穩相機,建議最好使用三角架,或者將相機放到桌子、櫃檯或固定的物體上。

(2)將自動聚焦框定位於拍照物上或使用聚焦鎖定機能。

(3)鏡頭有髒汙會造成相機取景困難,從而使拍攝出的影象模糊,用專用的清潔鏡頭用紙清潔鏡頭。

(4)在選擇標準模式時,拍照物短於距離鏡頭的最小有效距離(0.6m),或者在選擇近拍模式時,拍照物遠於最小有效距離。

(5)在**模式下,站在照相機的正面按快門釋放鍵,應看著取景器按快門釋放鍵,不要站在照相機前按快門釋放鍵。

(6)在不正確的聚焦範圍內使用快速聚焦功能,視距離使用正確的快速聚焦鍵。

由於數碼相機的感光度比較低,所以,在使用數碼相機拍照時,需要握住數碼相機的時間更長。要拍攝最清晰的**,拍照時必須握穩相機,即便是輕微的抖動也會造成模糊。

24樓:牆角的吉他

是不是你的iso開得太高了?小dc高iso噪點控制不是很好,個人覺得不能高於 400

如果不是這個問題那麼:

超過"安全快門"了?

舉個例子:

假設你用 50mm 的鏡頭來拍攝,那麼"安全快門值"就是它的倒數,為1/50秒,如果快門速度低於1/50秒,就容易拍糊了,而對初學者來說,這個數值應該再小一點,為安全快門值的一半,就是說做為初學者,如果使用50mm的鏡頭拍攝,**時間至少要快於1/100秒!

你可以放在三角架上(如果沒有就放在桌子上固定一下)試試

在沒有三角架的時候拍夜景,為了防止手抖把**拍糊,所以要提高iso,來降低快門速度(在同時的光線下,iso越高,快門速度越快),但是帶來的問題就是噪點的增加,特別是小的dc,更為明顯,所以,iso還是要低點的好,有條件就上三角架吧

另外關於你說的快門速度,這個你試試吧,我說的安全快門一般根據單反相機的鏡頭焦段來確定的,呵呵,您的dc上應該不太好確認這個焦段值,所以還是多試試吧,總之 要想不拍糊,要麼用角架,要麼用高速點的快門,至於提高iso來獲得高速的快門,是不得已而為之的做法

單反相機鏡頭清潔,單反相機鏡頭怎麼清潔?

必備的維護用品,如吹氣球等等 第一,先用吹氣球吹鏡頭,因為髒東西上可能含有微細顆粒,不吹除掉就會劃傷鍍膜。第二,不要買劣質的鏡頭紙來擦,因為一本沒任何包裝的鏡頭紙含有的塵埃就會讓它象砂紙一樣。家裡可以用洗乾淨的絲綢來擦。一般的髒用它對著鏡頭哈氣時擦下就好。第三,髒東西中含有油脂等成分,就最好用酒精 ...

單反相機鏡頭怎麼選擇,單反相機鏡頭怎麼選

根據自己的需求以及預算多少,還有就是是否攜帶方便等考慮,沒有具體選擇。比如要求高的,攜帶方便的,錢多的,選擇原廠專業級的變焦鏡頭。不經常外出又追求高質量的,選擇專業級的定焦頭。單反相機鏡頭怎麼選 隨著社會的不斷發展,相機可以說是越來越平民化了,現在每個家庭幾乎都有一臺相機,而如今單反相機更是受到了很...

單反相機鏡頭的選擇??單反相機鏡頭怎麼選

當然,這個問題你首先要看看自己有多少錢。就按照nikon來說吧。如果你有15000左右,那你可以選的很多,比如變焦的 14 24 24 70 70 也就是通常所說的大三元,13000 多吧。這套組合,可以說是成像很好,方便實用。也貴的要命。但是我要說一點,這種鏡頭的成像,和定焦比還是有點困難。儘管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