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尼單反A55的熱靴閃光燈和佳能尼康的熱靴閃光燈通用嗎

2021-08-13 13:51:47 字數 1803 閱讀 7310

1樓:匿名使用者

下圖索尼熱靴:**觸點外,其餘4個觸點呈梅花狀散佈很像像貓爪印。

下圖尼康、索尼觸點差異:nikon 3個小觸點,canon 4個小觸點

2樓:欒基

不通用,索尼單反的熱靴採用了美能達的卡口,相機上是凸出來的,閃光燈上是凹進去的,也就是把佳能尼康的兩部分卡口掉了個。

目前副廠閃光燈像永諾、銀燕、日清等都是先出標準口的,就是尼康佳能介面的,然後出索尼美能達口的。有時候乾脆沒有索尼美能達介面的閃光燈,只好到**上去買熱靴轉介面。但那樣閃光燈裝上也只是手動設定閃光指數,不能ttl了。

索尼一向是不與市場主流同步,記憶棒就是個很好的例子。因為單反市場不是索尼的強項,索尼的單反同時支援記憶棒和sd卡也是其向市場作出的妥協。但熱靴仍然很個性。

索尼的熱靴口多是工程塑料材質的,缺點在於多次裝卸閃光燈,熱靴口會磨損嚴重但不好更換。尼康佳能的都是金屬熱靴口,耐磨優勢很大。

下圖中,第一幅是索尼美能達熱靴,很明顯是工程塑料的,是t型卡口;第二幅是佳能的,金屬c型卡口,尼康的跟佳能的一樣,只是裡面的四個觸點位置不同;下面兩幅是索尼單反上裝了熱靴轉換器的圖。

3樓:林涵妙

原則上只要是手動燈(非ttl自動閃燈)都可以通用,但sony的熱靴長度有異於其他廠,閃燈的觸點和熱靴可能會出現接觸不良的問題。

包括副廠的sony口閃光燈,買時也最好試一下,可能也有相容的問題。

4樓:郝舉

機械外形是一樣的,所有相機都一樣,但是裡面的電氣觸點是不同的,當然訊號也不一樣,這個就造成不同品牌的閃光燈是不能通用的,就像鏡頭一樣。

副廠的閃光燈會根據不同品牌的技術要求為它生產專用的閃光燈。

祝你好運

5樓:壓力鋼管

這是智慧財產權的問題和大公司的產品戰略問題所決定的。

6樓:飛の**

可以通用 可是自動功能不能用 只能當手動燈用

7樓:院德壽

它們是不通用的,完全是兩種不一樣的介面

佳能使用的外接機頂閃光燈能用在尼康相機上嗎?

8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是熱靴介面的閃光燈都通用,但是因為觸點不同,ttl的方式不同,不同品牌外閃混用的話只能使用手動調節閃光燈的**值了。

另外同步也會受限,例如支援fp高速同步的sb600,800,900如果安裝在pentax或者canon機器上,會無法使用高速同步,只能以機器的閃光同步速度為準

nc兩家外閃都是標準熱靴,不需要什麼轉接的問題,其實就算有轉接,因為物理定義不同,還是不能獲得正確的ttl資訊,尼康是ittl,佳能是ettl,二者不同,所以只能當手動燈來用。需要轉接的,日系裡就美能達/sony一家,因為他們的熱靴與其他家不一樣,必須轉接,要不裝不上

9樓:匿名使用者

一個能正常使用,另一個就需要你全手動,如果你買品牌閃燈。

沒有通用閃光燈轉接座。

你硬要,去買一個純手動帶分段輸出和電眼的老閃光燈。兩邊你都手動…

10樓:

可以直接裝,不過沒法固定位置,能同步閃光燈,但只能使用手動閃光,無法用ttl程式閃光。

至於轉接頭,我只見過其他副廠閃光燈轉接到佳能、尼康或者索尼等其他相機上的轉接頭。

11樓:匿名使用者

我只知道尼康sb800 可以在任何支援ttl的相機上使用 連佳能g10 富士s9600這種有熱靴的非單反上都可以使用 sb900不會差吧 而且閃光系統一直是尼康比較強 sb900有大燈神的愛稱

請問外接閃光燈,安裝在相機熱靴上的時候閃光正常,但是接到引閃器上的時候,閃光是閃光,但是拍出來的照

1 外接閃光燈 安裝於機頂部位時就相當於內建閃光燈使用,按要閃光求設定回完機身。比如sb5000安於機頂答時只需將開關置於on,使用省心的ttl就行了。2 外接閃光燈還可以用於離機閃光 使用機頂引閃或無線電引閃 使用機頂引閃便於操作,按閃光要求設定完機身。比如sb5000用於機頂引閃時只需將開關置於...

單反相機內建閃光燈和另外配的閃光燈有什麼區別

1 閃光指數不一樣 內閃閃光指數很小 2 閃光範圍 角度不一樣,內閃不能調整範圍角度 3 內閃不能自由操控閃光角度和強度 外閃可以自己設定 首先是閃光指數的區別,俗稱gn值,gn值越高,照射的範圍越遠,功率越強,一般內建的閃光燈gn值不足12,而高效能的閃光燈gn值可達40 58.第二是照射角度可控...

尼康D3300單反相機閃光燈是自動彈起的嘛

在自動bai檔 綠區 設計思路阻止切du設定曝zhi光引數起作用 白平dao衡 ev微調等 完全交給相機自設 回定種全傻瓜答模式防止相機外私自設定 入門者原初始設定 造拍攝失誤模式必試圖讓強制閃光種設定能效唯辦用手按住閃光燈讓彈起 彈起程通閃光燈釋放機構由彈簧作用使彈起按住損傷內部機構種用膠條黏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