攝影師有哪些考試,攝影師需要考證嗎?有哪些等級?怎麼考?

2021-10-08 18:11:45 字數 4402 閱讀 1293

1樓:匿名使用者

cip國際職業攝影師認證,每年再香港有一次考核。紐約出題,香港考試,臺灣出證。三個不同的地方一起搞出來的。

沒人能作弊。另外就是要有當地攝影機構的推薦認可或者至少一組獲獎作品。

我目前就只有箇中級證書。

考試分為兩部分,第一是筆試,考的多半都是攝影的歷史問題和相機操作原理這些東東。第二實操考試,隨機給你一臺單反相機,現場拍攝一組作品出來,進行現場稽核。

一般考過了的話,3個月左右的時間,證書會郵寄給你的。

2樓:匿名使用者

作為一名商業攝影師,我說說我的真實體會,我覺得還是很有必要考取證書,資格證取消了是事實但是不代表行業不需要證書,就像我們去年參加證書一個招投標專案,是拍攝城市發展主題的,在投標時候,一家比較大的文化傳播公司拿出了十幾位他們的攝影師的《中級攝影師》職業技能證書,頒證機關是國家一級協會下屬的攝影師培訓基地,在其他條件差不多情況下,人家中標了,得益於“從業人員持證上崗”

3樓:79天長

攝影師職業資格證書申報條件:

(一)初級攝影師:

1、經本職業初級攝影師正規培訓達到規定標準學時數,並取得畢(結)業證書。

2、連續從事本職業工作1年以上。

3、本職業見習期滿。

(二)中級攝影師:

1、取得本職業初級攝影師職業資格證書後,連續從事本職業工作3年以上,經本職業中級攝影師正規培訓達到規定標準學時數,並取得畢(結)業證書。

2、取得本職業初級攝影師職業資格證書後,連續從事本職業工作5年以上。

3、連續從事本職業工作6年以上。

4、取得本專業或相關專業中技學歷證書。

(三)高階攝影師:

1、取得本職業中級攝影師職業資格證書後,連續從事本職業工作4年以上,經本職業高階攝影師正規培訓達到規定標準學時數,並取得畢(結)業證書。

2、取得本職業中級攝影師職業資格證書後,連續從事本職業工作7年以上。

3、取得大專以上本專業或相關專業畢業後,連續從事本職業工作2年以上。

4、取得本專業或相關專業高職學歷證書。

(四)攝影技師

1、取得高階職業資格證書後,連續從事本職業工作5年以上,經本職業正規技師培訓達到規定標準學時,並取得畢(結)業證書。

2、取得高階職業資格證書後,連續從事攝影工作8年以上。

3、取得高階職業資格證書,並從事攝影工作15年(含15年)以上。

4、大學本科攝影專業或相關專業畢業,並連續從事攝影工作3年以上。

對於長期從事攝影工作或具有攝影專業較高學歷和藝術成就者,經稽核批准,可以破格。

(五)高階攝影技師

1、取得技師職業資格證書後,連續從事攝影工作4年以上,經本職業正規高階技師培訓達規定標準學時,並取得畢(結)業證書。

2、取得技師職業資格證書後,連續從事攝影工作6年以上。

3、取得技師職業資格證書,並從事本職業工作20年(含20年)以上。

攝影師職業資格證書分為:初級攝影師、中級攝影師、高階攝影師、攝影技師和高階攝影技師(攝影高階技師)五個等級。

攝影專業有哪些職稱可以考?

4樓:湖南萬通汽車學校

你好!可以申報初、中、高階攝影師證呀!

(一)初級攝影師 ( 具備下列條件之一者 )

(1) 經初級正規培訓達規定標準學時,並取得畢 ( 結 ) 業證書。

(2) 在本職業連續見習工作一年以上。

(3) 本職業學徒期滿。

(二)中級攝影師 ( 具備下列條件之一者 )

(1) 取得初級職業資格證書後,連續從事本職業工作3年以上,經中級正規培訓達規定標準學時,並取得畢 ( 結 ) 業證書

(2) 取得初級職業資格證書後,連續從事本職業工作5年以上。

(3) 連續從事本職業工作6年以上。

(4) 取得經勞動保障行政部門稽核認定的,以中級技能為培養目標的中等以上職業學校攝影職業證書。

(三)高階攝影師 ( 具備下列條件之一者 )

(1) 取得中級職業證書後,連續從事本職業工作4年以上,經本職業高階正規培訓達規定標準學時,並取得畢 ( 結 ) 業證書。

(2) 取得中級職業資格證書後,連續從事本職業工作7年以上。

(3) 取得經勞動保障行政部門稽核認定的,以高階技能為培養目標的高等職業學校本職業畢業證書。

(4)取得本職業中級職業資格證書者,大專以上本專業或相關專業畢業證書,並連續從事本職業工作2年以上。

申報初、中、高階者須提供下列報名材料

1、本人應填寫《申報攝影師國家職業資格等級證書考試登記表》;

2、本人應交寄近期4張2寸彩色免冠**;

3、本人應交寄身份證影印件;

4、本人應交寄學歷證書影印件;如有其他相關職業資格證書也可提供影印件;

5、在校臨近畢業的大學生,應交寄本人屬於在校臨近畢業大學生教務處證明。

初級攝影師考試考什麼

5樓:匿名使用者

1.攝影師職業資格證書考試內容有:

攝影師職業資格證書的考試分理論(筆試)與實操(上機拍攝)兩部分。

2.報考攝影師職業資格證書方式:

考生可在當地具有報考資格的攝影學校、機構進行報名。具體情況各地不統一。

初級攝影師申報最低條件:

1、經本職業初級攝影師正規培訓達到規定標準學時數,並取得畢(結)業證書。

2、連續從事本職業工作1年以上。

3、本職業見習期滿 。

6樓:匿名使用者

初級攝影師考試分兩個部分

(1) 基礎理論部分

(2) 實際操作部分

每科60分為合格。

全部科目均合格後,

可獲得由我國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頒發相應等級的國家職業資格證書,證書全國通用,國際認可,終身有效。

證書全國統一查詢網

攝影師的證是怎麼考的,需要考哪些? 30

7樓:匿名使用者

cip國際職業bai攝影師認證,每年再香港有du一次考zhi核。紐約出題,香港考dao試,臺灣出證。三專個不同的地方一屬起搞出來的。

沒人能作弊。另外就是要有當地攝影機構的推薦認可或者至少一組獲獎作品。

我目前就只有箇中級證書。

考試分為兩部分,第一是筆試,考的多半都是攝影的歷史問題和相機操作原理這些東東。第二實操考試,隨機給你一臺單反相機,現場拍攝一組作品出來,進行現場稽核。

一般考過了的話,3個月左右的時間,證書會郵寄給你的。

8樓:lee羅亞輝

(一)初級攝來影師:

1、經本職業源初級攝影師正規培訓達bai到du規定標準學時數,並取得畢zhi(結)業證書。

2、連續dao從事本職業工作1年以上。

3、本職業見習期滿 。

1、理論考試(考試時間為90分鐘)

2、實操(一般理論考試後一週內考實操技能,考試時間為120分)3、考核次數一般一年五次:3月、5月、7月、9月和11月。

擴充套件資料優秀攝影師需要掌握的技巧:

攝影用光的六大基本因素是光度、光位、光質、光型、光比和光色。掌握這六種因素是攝影用光的基本功。

崗位職責:

1、根據公司拍攝任務和拍攝物件客戶特質,和客戶進行拍前簡單溝通,構思確定拍攝風格。

2、根據拍攝的要求,運用攝影藝術手段完成客戶的旅行影視片段。在出行完成拍攝任務的整個過程中,與隨車的其他成員緊密協作。除在固定拍攝景點拍攝外,隨時記錄旅行途中的花絮,隨時發現美,發掘客戶美好開懷一刻,用鏡頭語言隨時記錄,並對所拍攝的影像進行簡單的編輯處理。

攝影師資****

9樓:箬曦捃酃

我是去年在學校報考的,是攝影師四級也就是中級,考試分為筆試和實際操作,考試的題我們是上了培訓課的所以不是很難,操作的話上課的時候也會講到,主要是拍證件照和靜物,然後是人景結合,以及焦距的調和還有取景等等,考試通過後的幾個月,可以在地方的網上查到相關你考試及證件的資訊(要領到攝影師資格證後,用你的攝影師證件編號和准考證後查詢),國家資訊網上也能查到,不過要你的地方主控單位上報上去,才有你的資訊。

10樓:消防中控人才網

最好報中級,相對較好點,具體報名直接到報名點報吧,回去書好好看看,我是6年前報的 中級

11樓:電

是的,按照規定是要一個一個考的,考過初級的才能考中級的,考過中級才能考高階的,但是實際情況不是這樣的。我們可以幫忙,已經幫助了很多學員了。也贏得很好的口碑,知不知道為什麼大家選擇我們?

我們的費用是在你查詢之後確認為真才收取的。私聊

12樓:杜雁景棋

我是在學校考的,初級不知道,我是直接考中級和高階的,中級是在年初,在3月份發證,高階必須在初級的基礎上才行,高階在年底11月,中級需要自己照的**,而高階需要現場照,自己布燈。不過聽說不同地區會根據不同條件設定考題與考場,不過大同小異

專業攝影師有哪些苦惱?攝影師有前途麼?

有時候面對被拍攝者提出的要求,會感覺到很無奈,比如被拍攝者長的實在是太醜了,她卻要求你把她拍成仙女一樣。有美學的基礎,對構圖和色彩能夠熟練掌握。對於攝影藝術來說,構圖和色彩是最根本的基礎,如果想要攝影作品在眾多的同類中脫穎而出,對構圖和色彩的選擇和把控是最關鍵的。為了堅持攝影長時間租住在陰暗的小屋子...

攝影師需要學歷不,攝影師需要考什麼學歷?

如果你想通過培訓獲得攝影師從業資格,可以找中藝攝影藝術學校,在北影廠內,師資主要來於北京電影學院,cbd也有分校.他們每年都組織學員參加國家專業技術考試,合格後可以獲得勞動部頒的中級 高階甚至更高階別攝影師從業資格證書.不需要特別的學歷.攝影師需要考什麼學歷?50 現在攝影師資格證已經被取消 現在的...

關於攝影和做攝影師需要具備什麼當攝影師需要具備什麼條件啊?

怎麼說呢,看了你這個問題,我覺得有必要說說我的觀點。首先,從專業角度來講,你現在所想的跟你所需要準備和掌握的有很大的差距,因為你現在的想法有點急功近利,或者說是有點象空中樓閣。攝影是一門很講究感覺的東西,但是感覺只是軟體,在你動手拍一張 之前,一定要有很充分的準備,而理論,則是你的硬體支援。在你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