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成為攝影師,怎樣才能成為專業攝影師

2022-05-16 06:57:57 字數 5142 閱讀 6478

1樓:匿名使用者

我就是這樣走過來的,我從事廣告攝影並以此為生十餘年了,還算比較順利的。但是我始終沒有發財的感覺,因為攝影是手工活,得一張一張的拍,還有要不斷的新增新器材等等。

怎麼成為攝影師,沒有標準。但你要自信,確信要比周圍的人拍的好;其次是要免費給周圍的人拍攝,這樣堅持個幾年後,在你周圍的朋友裡,漸漸形成一個共識,你就是攝影師;其三是要結識當地的攝影專業的人士,比如攝影老師、影樓的老闆、廣告公司的老闆、攝影協會的**、出版界人士等等。其

四、自己置辦一個攝影室、或者去攝影企業應聘、或者找人合夥辦一家攝影公司。以上這幾步的前提是:1、你現在要有一定的經濟實力、2、要不斷的學習攝影理論和藝術、美學、時尚等課程(不一定花錢去學,自己平時多注意**上的有關文章即可),3、不斷的從事攝影實踐活動,理論聯絡實踐。

4、要把自己收拾的像個攝影師。4、要準確的定位自己的特長,人像、兒童、風景、廣告等,你要有所側重。最後送你一句成攝影師的格言(我自己總結的):

「你可以不天天攝影,但你要天天琢磨攝影!!」這是一個人想成為攝影師的法寶。謝謝採納

2樓:訾絹遇良驥

成為攝影師的途徑有很多,根據自己的情況進行篩選:

1、系統學習,科班出身。從小學習美術理論知識,高中開始接觸專業化訓練,通過考取大學的攝影專業,開始進入專業學習階段。最後成為一名攝影師。

2、找社會上有一定知名度的資深攝影師,拜師學藝。這種學習方式一般有兩種情況:a>有特別出眾的天賦,資深攝影師認為你是不可多得的人才,因珍惜你攝影方面的才華,培養你;b>高費學藝,攝影師從個人利益方面考慮,收你為徒。

這是歷史規律,正所謂名師出高徒,其實名師高明的地方就在這裡,招收徒弟的標準都超出常人,那麼名師培養出來的徒弟將來必然有過人之處。

3、自學成才。漫長的歷史長河中我們不難發現,世界上任何事物都是從新生階段慢慢發展到發達階段的。沒有誰天生就是人才,想要成才都需要不斷的學習。

而在新生階段,**有書可讀?**可以拜師學藝?因此,自學就是任何事物最初階段發展的必然。

勇於創新,細心積累,形成自己一套有別於其他的理論體系,就是成功。

以上是個人見解,僅供參考。

3樓:匿名使用者

1要自信,確信要比周圍的人拍的好;其次是要免費給周圍的人拍攝,這樣堅持個幾年後,在周圍的朋友裡,漸漸形成一個共識;

2、要結識當地的攝影專業的人士,比如攝影老師、影樓的老闆、廣告公司的老闆、攝影協會的**、出版界人士等等。其

四、自己置辦一個攝影室、或者去攝影企業應聘、或者找人合夥辦一家攝影公司。

以上這幾步的前提是:

1、要有一定的經濟實力。

2、要不斷的學習攝影理論和藝術、美學、時尚等課程。

3、不斷的從事攝影實踐活動,理論聯絡實踐。

4、要把自己收拾的像個攝影師。要準確的定位自己的特長,人像、兒童、風景、廣告等,要有所側重。「可以不天天攝影,但要天天琢磨攝影!!」這是一個人想成為攝影師的法寶。

4樓:墨二綠

畢業之後建議你參加中2級的考試,基本很容易通過的,費用也不高。假如你對這個行業相當有興趣並打算努力繼續發展下去的話,一直考試!加油吧!

(考的是等級證書,不是執照!啥也不懂不要誤導!)

5樓:

成為攝影師不是一朝一夕就能練好的,需要時間的磨礪。需要的是多看、多拍、多想、多學。

1.多看:看大師拍的作品,看他的角度,構圖,怎麼用光的,焦距景深都要看

2.多拍: 自己多練習,熟能生巧,找不足

3.多想: 想換個角度拍會怎麼樣,想怎麼構圖更具美感4.

多學: 學習學習再學習(攝影的知識比較多而且有點零散,如果僅靠自學那是有一定的難度的,想要拍出更優秀的作品,建議參加攝影培訓班,這樣不但可以學到系統的知識,還能做到與實踐的結合)

6樓:惡魔大豬豬

看您要往攝影的那個方面發展,

藝術這東西拿執照簡直是笑話!

您可以多拍攝一些主體性明確的作品,

之後找贊助商,贊助開攝影展,

名氣就是這樣慢慢積累的,慢慢的有人就會找上你了:)

7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想去北京進修 一起啊·~我加你了 怎麼沒回音啊~~ 同行

怎樣才能成為專業攝影師?

如何才能成為一名專業攝影師?

8樓:阡陌上花開

想要當一個專業的攝影師,首先你要對攝影這一個行業有充足的興趣愛好,攝影師的考驗還是挺大的。而且他也屬於一項非常有技術含量的活,想要變得專業那就要學的更多,而且這一門專業的技術很複雜很複雜,要拍出好的**其實是很難的,但是隻要你技術,夠硬,學的夠多,想成為專業的攝影師還是有希望的。

首先,如果你是入學的初級者,勸你最好去培訓班找老師教一教,專業人員會給你正確的指導,教你怎麼使用相機和調亮度,光圈之類的這些是決定一個**的好壞。還有拿相機的手法以及光線角度,問題都要跟老師好好的學,其實我認為攝像師這個行業有大部分還是要看運氣的。因為拍照會受天氣,光線和角度的影響,所以如果你運氣不好,遇到不好的天氣,或者是光線比較弱,那拍出來的**肯定不夠好。

除了要有一定的運氣,還有紮實的基本功和實力,都把心思花在攝影上,休息的時候可以拿攝像機出去拍一拍,人物,風景,提高你的攝像水平,回來之後再把**整理一下。後期的修圖也很重要,有些人說了三分拍七分p。一個攝像師拍的好不好不重要,後期的p圖才是最重要的,作為一個攝像師,不僅僅是要會拍照,ps也是非常重要的。

專業的攝像師,還要培養自己獨特的眼光,和對色彩的敏感度。這樣子拍出來的**才會讓人過目不忘,如果只是普普通通拍一張**吶,這樣子誰都會,既然想要成為專業的,那一定是要出眾的,跟別人不一樣的。

9樓:迷蹤貓兒

想要當一個專業的攝影師,首先要對攝影有充足的興趣愛好,因為屬於非常有技術含量的活,想要變得專業那就要學的更多,初學者要學會使用相機和調亮度,光圈之類的,這些是決定一個**的好壞的關鍵。還有拿相機的手法以及光線角度,問題都要跟老師好好的學,其實我認為攝像師這個行業有大部分還是要看運氣的。因為拍照會受天氣,光線和角度的影響,所以如果你運氣不好,遇到不好的天氣,或者是光線比較弱,那拍出來的**肯定不夠好。

除了要有一定的運氣,還有紮實的基本功和實力,都把心思花在攝影上,休息的時候可以拿攝像機出去拍一拍,人物,風景,提高你的攝像水平,回來之後再把**整理一下。後期的修圖也很重要,有些人說了三分拍七分p。

專業的攝像師,還要培養自己獨特的眼光,和對色彩的敏感度。這樣子拍出來的**才會讓人過目不忘。

10樓:為你執著

攝影是一個極具競爭力的領域,需要你具備才能,技能,營銷敏銳性和紀律性,才能成為專業攝影師。要想取得成功,專業攝影師不僅要有才華,還要有才華。他們還需要堅持不懈地長時間工作,由於供需不平衡而努力競爭並管理他們作為企業家的業務。

雖然你可以根據自己的才能,技能,投資組合和商業敏銳度獲得更多的攝影師,但確保你的熱情和對攝影的熱愛促使你決定走上成為專業人士的道路是明智的。

11樓:吉運升

想要成為一名專業的攝影師,那麼你就應該平時多學習多鍛鍊,掌握一下攝影的技巧。多到外面去。捕捉素材。

懂得欣賞什麼是美的事物,以及抓住事物的特點去進行拍攝,這樣長久以來練習突發自己的靈感,一定會成為一個專業的攝影師。

12樓:匿名使用者

想成為專業攝影師,其實一點都不難……

只要你以攝影為業,就算是專業攝影師了……

但是,只是如此狀態,自己還成不了「攝影師」……那個「師」只代表一種職業而已,卻無法代表自己的專業技能……

要想真正成為「攝影師」,自己必須具備高超的攝影技術。

這才是自己成為「攝影師」的根本所在!

當自己達到那種層次的時候,才有可能在攝影這一行當中站住腳,賺到錢,生存下去……

事實上,當自己具備高超的攝影技術以後,即使自己只是業餘身份,也照樣可以成為「攝影師」,不但受人尊重,而且只要自己願意,自己拍出來的作品也可以賣出好價錢,給自己帶來豐厚收益……

aqui te amo。

13樓:維修那點事

要想成為一名專業的攝影師,首先你必須要有專業的攝像裝置,能適合各種條件下的色相工作

而且你要有不同的審美角度和觀點,除此之外,你還要會運用一些製圖軟體,把拍好的圖進行專業化的處理,顯得更加流暢清新真實化

最好是懂一些ps設計,這樣對你的攝影工作有很大的幫助

14樓:迷蹤貓耳

想要成為一名專業的攝影師,只有通過多年的學習鍛鍊,掌握了足夠多的攝影技巧之後,並且多去外面的世界環境中去捕捉素材,懂得欣賞什麼是美的事物,以及抓住事物的特點去進行拍攝,這樣長久以來練習突發自己的靈感,才可以稱為一個專業的攝影師。

15樓:電子數碼科技谷

成為一名專業的攝影師,那麼就肯定要經過專業的培訓,然後在自己不斷地實踐,不斷地增加自己的經驗,這樣的話成名一名合格的攝影師。

16樓:西北狼

成為一名職業攝影師的道路並不平坦,有些人是從給著名攝影師當助手開始,有些攝影師從試驗和錯誤中歷練。一些報社、通訊社、體育新聞社、科普出版社都有固定的職位提供給攝影師,然而大部分攝影師可能都是自由職業者,也就是說,他們必須有持續的、眾多的客戶,廣告公司、設計公司幾乎都是與自由攝影師來簽約的。

以下這些專業攝影師工作供你參考:

新聞攝影師、報道攝影師、肖像攝影師、體育攝影師、時尚攝影師、廣告攝影師、野生動物攝影師,一些更具體的例如靜物攝影師、電影靜態攝影師、舞臺攝影師、建築攝影師、犯罪現場攝影師、醫療攝影師。

如果你技術過硬,你總能找到適合自己的以上的職位。

17樓:我是一隻皮皮鴨

首先要學習基礎知識,包括攝像原理,這樣機器成像原理,色彩原理,然後這種生活中發現藝術的魅力,這樣才能成為一個優秀的攝影師。

18樓:匿名使用者

1、接受專業的培訓,或者是經常看一些專業的培訓資料。尤其是一些理論上的、資料上的、常識上的,都必須是經過專業學習才能知道,而不是簡單地拍攝就可以懂得的;

2、多練習:對於各種光線下的不同拍攝要多練習、並且要做個有心人,用心去記住各種拍攝效果。同時,也要看重後期製作現,要學會簡單的ps處理;

3、進入專門的高等學院學習,或者通過學科自考全面系統掌握**攝影。

19樓:依雲小鎮

要成為一名專業的攝影師,首先需要對美學有一定的瞭解,其次要有吃苦的準備,因為好的**可能需要蹲守多日才能獲得,還有就是要有足夠的經濟實力,因為搞攝影很燒錢。

攝影師很掙錢嗎學攝影費錢嗎怎樣才能成為攝影大師

如果真能達到師的程度,是很賺錢。但很難。學攝影看學到那個程度版了,如 果是自己拍權點兒風光 生活 簡單人像,不費啥錢。但如果是商業攝影,就真費錢了,機器 鏡頭都得買n個。想成為大師,得多學 多拍實踐,還得自己總結,拿出自己的風格。攝影窮三代,單反毀一生 若是為了掙錢這個目的,很難成為攝影大師!現在學...

怎樣才能成為演員,怎樣才能成為演員

報考藝術院校比如北影啊,上戲 中戲,首先要考文化課,然後藝術 考藝術,建議你學一樣特長 還有形體考試 為了讓老師能更好地看清考生的身長,四肢比例,肩寬和髖骨比例,讓身體線條的表現力顯露出來,形體考試時要求考生穿緊身或貼身的衣褲。複試時考生不能化妝進入考場。一名演員必須說好普通話。這是指以北京主意為標...

怎樣才能成為演員,如何成為演員

關於普通人想成為演員,需要做好哪些準備?準備一 做好演員基本功的學習與訓練。演員基本功的學習與訓練,主要是針對台詞 形體 表演 聲樂等四門功課。作為一名職雀桐纖業演員,整個職業生涯中,要麼在找戲的路上,要麼就是在拍戲過程中,一般演員想接戲,就是需要通過自身形象條件 表演專業能力 以及拍攝經驗等職業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