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才能成為資料庫工程師,如何才能成為資料探勘工程師

2022-11-20 02:15:11 字數 1486 閱讀 3557

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我已經通過了全國的計算機四級資料庫工程師的認證 但是我建議你有能力的話考微軟的mcse mcdba 等體系認證 這樣的有分量 不過想考國內的可以 常聯絡哦

2樓:匿名使用者

全國計算機等級考試官方論壇

如何才能成為資料探勘工程師

3樓:

資料探勘工程師主要是從海量的資料中找到相關規律,需要一定的數理知識和建模能力等,這些可以通過系統的培訓獲得。

4樓:匿名使用者

你應聘當上資料探勘工程師,就成為了!!!

資料庫開發工程師的職業發展

5樓:習慣

資料庫開發工程師的人才**可以分為2個方面:應屆畢業生和社招。

1)應屆畢業生:對於應屆畢業生來說,要想成長為資料庫開發工程師需要具備一些軟體研發方面的技能,同時對資料庫理論基礎有一定了解,對於資料庫管理系統有一些實踐經驗,再加上較好的主動性、工作認真細緻、具有團隊合作精神即可;

2)社招:社會招聘主要可以從軟體研發和dba兩個方面來篩選人才。對於之前從事大型分散式軟體系統研發的工程師,比較容易轉型為資料庫開發工程師,只需要熟悉一些資料庫架構和理論基礎即可。

而對於dba來說,已經擁有大量的資料庫運維經驗,對於資料庫研發工作非常有幫助,此時再需要掌握一定的**編寫能力和分散式計算的基礎,即可轉型成為資料庫開發工程師。 資料庫開發工程師的職業發展主要分為兩條線:技術方向和管理方向。

1)技術方向:根據研究領域的不同,主要分為資料庫架構師和資料庫運維技術專家兩個方向。 資料庫架構師:

熟練掌握各種資料庫管理系統的架構和內部原理,能夠根據實際業務需求,設計出不同的資料庫應用系統架構,並在業務高速發展時,提供資料庫模型設計的優化建議和解決方案 資料庫運維技術專家:這個發展路線與高階dba的發展路線比較相似。當資料庫開發工程師在跟進和解決資料庫生產環境問題的過程中,積累了大量的運維經驗,熟練掌握了大量先進的資料庫運維技術,比如分散式部署、效能監控、彈性擴容等,可以成長為資料庫運維技術專家,為各產品提供資料庫架構設計和優化建議。

2)管理方向:從資料庫開發工程師開始持續發展,積累了一定技術深度,並且通過與業務部門互動溝通鍛鍊了較強的協調和推進能力,可以轉型為管理崗位。管理崗位的常見發展路徑包括經理、總監、cto、ceo等,往往在小型創業公司管理崗位發展迅速,在中大型公司的發展速度相對較慢。

資料庫開發工程師的常見職業發展路徑如下圖,供參考:

大學報考什麼專業能成為資料庫工程師

6樓:鬼谷子教主

計算機軟體相關的專業(計算機軟體、軟體工程、計算機應用、計算機資訊管理)

7樓:百百百百哇度

資料庫工程師聽著好高階,我搜了下,應該是計算機方面,你再認真看看

怎樣才能成為工程師,如何才能做好一個工程師

專科畢業,參加工作並從事相關專業滿兩年可以評助理工程師,這個簡單,夠年限就行。助理工程師滿五年,並有本專業的專科文憑滿一年,可以評工程師。但要考b級職稱英語 三個模組的計算機,最好還要在國內一級期刊發表一篇 評以前還要進行專業技能的筆試,成績計入評工程師分數內。工程師滿五年,並有本專業的本科文憑滿一...

如何可才能成為一個出色的IT工程師!

1.加強理論知識的學習。理論知識是基礎,沒有理論就談不上技術。加強理論知識的學習,努力提高專業技術能力。同時也要學習與本專業相關的業務知識,因為這些相關知識可以豐富你的知識,拓展你的視野與範圍,更好的幫你處理好專業技術問題。2.深入實踐。實踐是知識與技術和經驗的積累過程,經常深入現場,處理或解決有關...

如何成為一名汽車工程師,如何才能成為一個優秀的汽車工程師

一名來優秀的汽車工程師應具備以下幾源點,一是有較高bai的汽車du理論知識,二是有zhi較為全面的機加工dao知識和應用能力,這一點非常重要,無論是搞設計還是汽車維護都有很大幫助,而這一點恰恰是很多年輕汽車工程師所認識不到的,不懂機加工也就無從談汽車設計和汽車維護,畫出零件加工圖廠家且無法加工,汽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