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才能成為工程師,如何才能做好一個工程師

2022-08-24 12:55:22 字數 3207 閱讀 3742

1樓:匿名使用者

專科畢業,參加工作並從事相關專業滿兩年可以評助理工程師,這個簡單,夠年限就行。

助理工程師滿五年,並有本專業的專科文憑滿一年,可以評工程師。但要考b級職稱英語、三個模組的計算機,最好還要在國內一級期刊發表一篇**,評以前還要進行專業技能的筆試,成績計入評工程師分數內。

工程師滿五年,並有本專業的本科文憑滿一年,可以評高階工程師,還要考a級英語,四個模組,還要發表**等等。

我就是這麼幾步走過來的,明年評高工,條件基本具備了。

2樓:魚眼看娛樂

液壓工程師需要到當地的勞動部門進行報名,一般是需要當地的勞動部門進行現場以及理論成績的考核,合格後就會發給液壓工程師證。

液壓屬於流體力學的一種。由於液壓傳動具有佔地面積小,傳動力矩大,控制精確,使得液壓在現代工業中的使用越來越廣。液壓工程師就是研究如何利用液壓傳動的這種優勢更好為現代生產服務。

不僅要有理論知識,還要有實踐經驗。

隨著現在化的發展液壓工程師已經是液壓行業最重要的職位,現在機械、橡膠、造紙等行業都需要大量的液壓工程師,液壓英才網上面就有很多的資深液壓工程師,液壓工程師是專門處理液壓動力和液壓系統等等的專業工程師,不過我們的液壓工程師現在相比國外的技術的確是比較落後,希望我們的液壓工程師能夠多多交流發展中國液壓技術。

3樓:職場專家曾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一般是需要當地的勞動部門進行現場以及理論成績的考核,合格後就會發給液壓工程師證。

液壓屬於流體力學的一種。由於液壓傳動具有佔地面積小,傳動力矩大,控制精確,使得液壓在現代工業中的使用越來越廣。液壓工程師就是研究如何利用液壓傳動的這種優勢更好為現代生產服務。

不僅要有理論知識,還要有實踐經驗。

隨著現在化的發展液壓工程師已經是液壓行業最重要的職位,現在機械、橡膠、造紙等行業都需要大量的液壓工程師,液壓英才網上面就有很多的資深液壓工程師,液壓工程師是專門處理液壓動力和液壓系統等等的專業工程師,不過我們的液壓工程師現在相比國外的技術的確是比較落後,希望我們的液壓工程師能夠多多交流發展中國液壓技術。

更多1條

4樓:匿名使用者

工程師得考,不過需要一定的條件

你看考試報名要求,符合條件才讓你考

如何才能做好一個工程師

5樓:大付生活日記

如何才能做一名合格的房建工程總監理工程師

如何成為一名優秀的工程師

如何成為軟體工程師?

6樓:安徽新華電腦專修學院

1. 需求分析能力

對於軟體工程師而言,理解需求就可以完成合格的**,但是對於研發專案的組織和管理者,他們不但要理解客戶需求,更多時候還要自行制定一些需求。

2. 專案設計方法和流程處理能力

軟體開發工程師必須能夠掌握不少於兩到三種的專案設計方法,並能夠根據專案需求和資源搭配來選擇合適的設計方法進行專案的整體設計。

3. 複用設計和模組化分解能力

作為一個從事模組任務的軟體開發工程師,他需要對他所面對的特定功能模組的複用性進行考慮,而作為一個系統分析人員,他要面對的問題複雜的多,需要對整體系統按照一種模組化的分析能力分解為很多可複用的功能模組和函式,並針對每一模組形成一個獨立的設計需求。

4. 整體專案評估能力

作為系統設計人員,必須能夠從全域性出發,對專案又整體的清醒認識,比如公司的資源配置是否合理和到位,比如工程進度安排是否能最大化體現效率又不至於無法按期完成。

5. 團隊組織管理能力

完成一個專案工程,需要團隊的齊心協力,下面為大家介紹一些技術性的指標和因素:

(1)工作的量化

沒有量化就很難做到合適的績效考核,而程式量化又不是簡單的**行數可以計算的,因此要求技術管理人員需要能真正評估一個模組的複雜性和工作量。

(2)對團隊協作模式的調整

一個優秀的軟體開發工程師應該能夠根據程式設計師之間的能力水平差距,以及根據專案研發的需求,選擇合適的組隊方式,並能將責權和成員的工作任務緊密結合,這樣才能最大發揮組隊的效率。

由此可見,想要成為一名優秀的軟體開發工程師,除了具備專業素質之外,還要有一定的管理能力,所以,在學習的時候一定要注重全面發展。

怎麼樣成為一名工程師?

7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認為,要成為優秀工程師的第一步,是要從擺正心態做起。從學校裡走出來沒多久,不免有很多東西不能適應,而自己又沒有能力去改變這些東西,那就只能慢慢學著去適應這些東西。在學校裡即使學習比較認真,學到的也都是比較廣泛的基礎理論知識,很難應用到實際工作中,所以難免在工作中四處碰壁,可能會有很多讓我們鬱悶的事情,現在的我們就是那一朵剛剛冒出地面的小蘑菇,也許四周一片黑暗,也許無人問津,但我們自己始終要相信,只要我們不斷努力,燦爛的陽光將會迎面而來。

其次,儘快給自己確定一個明確的方向。給自己確定一個方向,不是說規定好自己若干年以後自己要幹什麼工作,或者說要做到什麼職位、薪水多少等等。我們要不斷前進是肯定的,但職場之路就如同爬山一樣,左折右轉跑得再快也到不了峰頂,「埋頭苦幹」可能很快我們就會迷失方向。

只有腳踏實地走好眼前的每一步,同時不忘一段時間後停下來小憩一下,回頭望望後面的路,再抬頭看看前面的路該怎麼走,走對了路才能更快的到達山頂。記得一位老工程師說過:「一個優秀的工程師絕不是單純技術和經驗的累加,還有更多來自生活的感悟和自我價值觀念的完善。

更要能在複雜的社會環境中把握自己的方向,體現出自己生命的價值。」

第三,工作中要有一顆平和的心,不要急於求成。每個人都是不同的,即使同為工程師,每個人所走的路也會不同,所以不要和別人做過多的比較。某些方面比別人差一點,並不代表你就不優秀,可能你們都很優秀,只是有那麼些地方有點區別罷了;同樣,比別人做得好一點的時候也不要沾沾自喜,要不很可能就要五十步笑百步了。

虛心、用心的去學習,不斷充實自己。成為一名優秀的工程師是一個漫長的過程,給自己太大的壓力反而會使自己失去興趣,優秀的工程師應該是快樂的工作的。  最後,不要以薪水作為你的最終判斷依據。

最近在網上看到很多拿大學生和農民工做比較的帖子,說上大學沒有用,比不上農民工云云。錢是個好東西,當然越多越好,不過剛畢業的我們沒必要太過於在意錢,一味的為工資的事情去糾結反而會使自己失去了對工作的興趣,接著天天混日子,那離漲工資真的是越來越遠了。工作的初級階段,只要好好的充實自己,我相信該屬於我們的終究還是會到來的。

如何才能成為資料庫工程師,如何才能成為資料探勘工程師

你好我已經通過了全國的計算機四級資料庫工程師的認證 但是我建議你有能力的話考微軟的mcse mcdba 等體系認證 這樣的有分量 不過想考國內的可以 常聯絡哦 全國計算機等級考試官方論壇 如何才能成為資料探勘工程師 資料探勘工程師主要是從海量的資料中找到相關規律,需要一定的數理知識和建模能力等,這些...

怎樣才能成為演員,怎樣才能成為演員

報考藝術院校比如北影啊,上戲 中戲,首先要考文化課,然後藝術 考藝術,建議你學一樣特長 還有形體考試 為了讓老師能更好地看清考生的身長,四肢比例,肩寬和髖骨比例,讓身體線條的表現力顯露出來,形體考試時要求考生穿緊身或貼身的衣褲。複試時考生不能化妝進入考場。一名演員必須說好普通話。這是指以北京主意為標...

怎樣才能成為演員,怎麼才能成為演員

怎麼才能成為演員?成為演員有如下方式 第一條,最普通的路 讀表演 戲劇學院或演藝學校。第二條,參加選秀節目或者才藝競賽節目而走紅。第三條,花錢簽約影視經紀公司,花錢走練習生路線。第四條,先成為成功的歌手,再成為演員。最聰明 最有才藝的人,才懂 才會 才能走這條路,這條路就是先成為成功的歌手,再唱而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