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道趣味題

2022-08-24 12:55:23 字數 811 閱讀 8913

1樓:風雨數學

第一題:

a-d=95×3-94×3=3

a是第一名,e是96分第三名,

a至少是98,d至少是95,

當a是98,99時,bc中有一人不到91分所以a是100,d是97

第二題:

因為原題變為6.□×6.□=39.□6

經嘗試,為6.2×6.3=39.06

第三題:

既然是小數點的原因,就是把一筆錢看成了原來的10倍,就是多了9倍。所以原來該是32.13÷9=3.57(元)

2樓:匿名使用者

1) a,b,c,d,e五名同學在一次滿分為100分的口語測試中,得分都是大於91的整數,如果a,b,c的平均分是95分,b,c,d的平均分是94分,a是第一名,e是第三名,e的得分是96分,那麼d得多少分?

a+b+c=285

b+c+d=282

e的得分是96是第三名,說明a至少是98分。又根據上面得到d比a少3分。即至少是95分。

推理所得,a是98、99都不合適。即a的分是100分,d的分是97分。

(2)有兩個一位小數,整數部分都是6,小明在計算這兩個小數的乘積時,得到的積是39.26,老師告訴他說:「積的十分位上錯了,其他各位上的數都對。

」這兩個一位小數的正確乘積是(39。06 )。

(3)一名會計結賬時,發現賬面多出32.13元錢,後來查出是把一筆錢的小數點點錯了一位,原來這筆錢是(3。57 )元。

32。13/[10-1]=3。57

3樓:匿名使用者

這太簡單了 三年級就會做了

語文趣味題,高中語文趣味題?

語不驚人 語 言語,也指文句。語句平淡,沒有令人震驚的地方。語不投機 佛教禪宗謂說法不契合時機或對方的根機。語長心重 言辭懇切,情意深長。語出月脅 出語驚人,非同尋常。語短情長 語言簡短,情意深長。語簡意賅 語言簡練,意思完備。語近詞冗 指文辭淺近,但不簡煉。語近指遠 語言淺近,含意深遠。指,本旨。...

幾道科學題,幾道科學題

對。錯。光速比聲速快。真空中沒有空氣,聲音不能傳播。是,水受熱蒸發。形成白霧 遇冷凝結。液化。化雪要吸熱。應該是六角吧。凝結。錯 主要是靠軀體的擺動 絕對是錯的 詳見八下生物書 對。因為光速比聲速快。因為真空不能傳聲。雪花是六角的。幾道科學題 5 1 b 肯定是低了 你可以假設石塊無窮小,類似不存在...

趣味數學題,趣味數學題帶答案

假設只有2頭龍,編號0,1,讓1個朋友去騎1號1次,第2天看反映。如果沒事,則1號ok,0號有問題。如果有4頭龍,編號00,01,10,11 讓2個朋友去騎,其中第一個朋友騎個位數帶1的 01號和11號各1次,第二個朋友騎十位數帶1的10,11號各一次。第二天如果只有第一個朋友出問題,那麼是01號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