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才能考特警,如何才能成為特警?

2021-07-31 05:20:07 字數 3082 閱讀 2650

1樓:果阿果的果

除符合《人民警察法》和《公安機關人民警察錄用辦法》規定的基本條件外,還應具備以下條件:

1、自願從事特警工作;

2、年齡在25週歲以下;

3、部隊退伍戰士高中以上文化;

4、身體健康,體形端正,裸眼視力5.0以上,男性身高170cm,女性身高165cm以上。

特警有兩種,一種是武警部隊的特警;一種是公安系統的特警。

公安的特警是屬於公務員,現在要還是從公安內部和剛剛復員的軍人裡招,當然也從社會中選拔,選拔的時候都會進行考試,包括體能測試、筆試、面試。

武警部隊的特警只從武警部隊官兵中招取,錄用的官兵大部分被選拔到武警北京特警學院(04年開始招收本科生,正軍級單位),進行培訓學習,畢業之後有的留到北京特警學院作戰大隊,大部分被分到各省一級的特警部隊作為訓練、作戰骨幹。

參考資料

公****資料網:

2樓:譚納國奧

你的提問不是很清楚,特警有公安特警和武裝特警之分。

公安特警是公務員編制,是公安的一個警種。需要大專以上學歷和體能測試過關者才能考,以你目前的情況,你要在部隊提拔到一定級別轉業到公安才有機會。

3樓:匿名使用者

特警分為武警部隊的特警和公安特警。公安特警分為正式的警官和協勤,正式的特警警官為公務員,需要參加公****,特警協勤屬於公安特警內部自己招聘的。 武警特警,屬於現役部隊,分為武警特警警官和武警特警士兵,若是武警特警士兵,一般先去當兵,從義務兵開始,因為武警部隊的特警是從優秀的義務兵宗選拔出來的,有一定的特長,如攀爬、狙擊、拆彈等。

若是武警特警警官,要考武警指揮學院(屬於警校,但不是一般的警校,說白了就是軍校),正規錄用的武警指揮學院的學員,本科畢業後直接授予中尉警銜(即一槓兩星),相當於公安特警正式警官

4樓:匿名使用者

特警有兩種,一種是武警部隊的特警;一種是公安系統的特警。

公安的特警是屬於公務員,現在要還是從公安內部和剛剛復員的軍人裡招,當然也從社會中選拔,選拔的時候都會進行考試,包括體能測試、筆試、面試。全國公安機關設立特警隊的只有不到十個城市。

武警部隊的特警只從武警部隊官兵中招取,錄用的官兵大部分被選拔到武警北京特警學院(04年開始招收本科生,正軍級單位),進行培訓學習,畢業之後有的留到北京特警學院作戰大隊,大部分被分到各省一級的特警部隊作為訓練、作戰骨幹。武警特警部隊是現役軍人,訓練要遠遠嚴格於公安特警隊,因為武警特警部隊在解放軍部隊裡就是特種偵察部隊,2023年轉隸為武警機動師部隊的解放軍乙種步兵師中的警偵連,也就變為了特警部隊。武警特警部隊是最後一道防線,也就是說,對於他們來說,不容許失敗,所以他們訓練的嚴格程度可想而知 一個好特警隊員,腦子是關鍵。

體能測試專案 體能測試專案為:(一)100米跑;(二)1500米跑(男子)、800米跑(女子);(三)立定跳遠;(四)推鉛球(男5公斤、女4公斤)(五)引體向上(男子)、仰臥起坐(女子)。 三、體能測試方法 (一)100米跑。

受測試者編若干組進行。當聽到發令槍響或哨音,或看到發令訊號後起跑,若發生搶跑則本組重跑。若一人三次搶跑,此項成績作零分處理。

100米跑起跑姿勢不限,禁止搶道,違者取消本項成績。登記成績以秒為單位,取一位小數,第二位小數非“0”時則進1。 (二)男子1500米跑、女子800米跑。

每人測一次。受測試者分組測,每組不得少於2人,用站立式起跑。當聽到口令或哨音後開始起跑。

當受測試者到達終點時停表,終點記錄員負責登記每人成績,登記成績以分、秒為單位,不計小數。 (三)立定跳遠。受測試者兩腳自然開立站在起跳線後,腳尖不得踩線,原地兩腳同時起跳。

每人可跳三次,丈量起跳線後沿至最近著地點後沿的直線距離,以最好一次記錄為成績。 (四)推鉛球。受測試者站在投擲圈內,從靜止姿勢開始,用單手將鉛球從肩上推出(原地或滑步推均可)。

不得將鉛球移至肩下或肩後拋擲。球出手後,腳不得踏圈、線(或抵趾板上),身體各部位不得接觸圈外地面。每人可擲三次,通過投擲圈的圓心,丈量投擲圈內沿至落球地點後沿之間的直線距離,以最好一次記錄為成績。

(五)引體向上。每人測一次。受測試者跳起雙手正握槓,兩手與肩同寬呈直臂懸垂。

靜止後,兩臂同時用力引體(身體不能有附加動作),上拉到下頜超過橫槓上緣為完成一次。記錄引體次數。 (六)仰臥起坐。

每人測一次。受測試者全身仰臥於墊上,兩腳屈膝稍分開,大小腿成直角,兩手指交叉貼於腦後,另一人壓住受測試者兩踝關節處。起坐時,以雙肘觸及或超過兩膝為完成一次。

仰臥時兩肩胛必須觸墊。 四、體能測試評分標準 每個專案滿分為20分,總分為100分。 1、考錄物件:

為自願投身於公安特警事業的解放軍、武警部隊的退伍戰士;公安專科學校畢業生。部隊退伍戰士僅限報考本人戶籍所在地的設區市公安局。在職民警和已確定擬錄用為人民警察的人員,不得報考。

2、考錄條件:除符合《人民警察法》和《公安機關人民警察錄用辦法》規定的基本條件外,還應具備以下條件:自願從事特警工作;年齡在25週歲以下(2023年7月1日以後出生);部隊退伍戰士高中以上文化;身體健康,體形端正,裸眼視力5.

0以上,男性身高170cm,女性身高165cm以上。

如何才能成為特警?

5樓:常山趙子龍

武警部隊的特警隊,一般也就是和義務兵徵召條件相當,也就是農村戶口要求初中以上,城市戶口要求高中或中專、職專以上學歷。因為武警部隊的特警隊實際上是實行義務兵制的,也就是說要當武警特警先得參軍,當上一名武警戰士;

然後由武警部隊,通常是由省武警總隊,個別地方根據需要也可由地方武警支隊挑選軍政業務素質過硬或具有特殊技能的戰士,加入特警隊,並進行進一步強化訓練和定向訓練(如:狙擊手、排爆手等),成為一名武警特警隊員。但這一類特警隊員,除特別優秀的提幹或轉士官了之外,一般服完2年兵役就退伍了;

公安特警,目前國內僅部分大型城市駐有專職特警隊,要求的條件就比較高一些了。因為這些特警隊是隸屬公安部門的,特警隊員的另一重身份就是人民警察,故屬公務員序列的。考錄一般有三種途徑;

一是公安院校直接分配(當然是大專以上),二是社會招考(等同於招考公務員,故也是大專以上,有的地方是要求本科),三是軍隊專業幹部安置(在部隊都是幹部了,你想不也得大專以上啊)。所以說其學歷要求應為大專以上學歷。另外,大部分地方招考公務員都是要求全日制大專(本科)以上學歷的。

如何才能成為職業炒股人,如何才能成為職業炒股人

樓主你可以用一款 軟體輔助你,這樣可以邊工作邊 拿雙份錢哦!我用的智慧 預警系統就很不錯。當職業不容易呀,兄弟幹好你工作 什麼時候你投入1000元在賣出的時候少賺了200元而不在意!這個記憶體又壞了,卡主了92 1 對 新手學習的建議 第一步 瞭解 市場最基礎的知識和規則 從業資格考試中,基礎和交易...

如何才能成為動漫達人,如何才能成為一個動漫達人?

第一 去加 喜歡動漫的群 他們會讓你知道很多 動漫的訊息第二 買些動漫 雜誌 報紙等 看看 如果你真的喜歡動漫的話 就應該知道 你喜歡動漫的 人物配音 作者 出自哪個公司 新番等等第三 當你這些都知道了 你就會 情不自禁的 去找些 你所喜歡人的配音的 動漫等方面的 慢慢的你就會懂很多,在和別人聊天的...

如何才能成為資料庫工程師,如何才能成為資料探勘工程師

你好我已經通過了全國的計算機四級資料庫工程師的認證 但是我建議你有能力的話考微軟的mcse mcdba 等體系認證 這樣的有分量 不過想考國內的可以 常聯絡哦 全國計算機等級考試官方論壇 如何才能成為資料探勘工程師 資料探勘工程師主要是從海量的資料中找到相關規律,需要一定的數理知識和建模能力等,這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