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能告訴我,12名著,除了紅樓夢有那12部名著 誰告訴我 謝謝

2021-05-02 03:58:51 字數 2605 閱讀 7329

1樓:端木吟天

1.《鋼鐵是怎樣煉成的》

本書作者——尼古拉·奧斯特洛夫斯基,俄羅斯人。**主人公——保爾·柯察金。他的名言:

人最寶貴的是生命。生命每個人只有一次。人的一生應當這樣度過:

回首往事,他不會因為虛度年華而悔恨,也不會因為卑鄙庸俗而羞愧;臨終之際,他能夠說:「我的整個生命和全部精力,都獻給了世界上最壯麗的事業——為解放全人類而鬥爭。」

2.《魯濱遜漂流記》

本書作者——英國作家笛福,**主人公——魯濱遜·克魯索,還有土人「星期五」。**描寫了水手魯濱遜在航行中遇險後,漂流到了一個荒無人煙的孤島上生活了多年,過著野人般的生活。

3.《格列佛遊記》

本書作者——喬納森·斯威夫待,十八世紀英國**家。**主人公——裡梅爾·格列佛船長。該書通過裡梅爾·格列佛船長之口,敘述了周遊四國(小人國、大人國、飛島國、智馬國)的奇特經歷。

但仔細體會,卻處處揭露著英國社會的黑暗現實,並寄寓著作者的理想。

4.《繁星.春水》

本書作者——冰心,(2023年10月5日—2023年2月),原名謝婉瑩。祖籍福建長樂,生於福州。作品多圍繞著母愛、童心和自然美描述「愛的哲學」,代表作有《超人》、《煩悶》等。

2023年開始,受泰戈爾《飛鳥集》的影響,又寫出了短詩集《繁星》和《春水》,為文壇矚目。

5.《朝花夕拾》

本書為魯迅(原名:周樹人)一九二六年所作回憶散文的結集,共十篇。前五篇寫於北京,後五篇寫於廈門。(另:初中所學的魯迅的**全部選自《吶喊》。)

6.《西遊記》

本書作者——吳承恩(明)。《西遊記》經無數民間藝人和作者付出巨大勞動之後,於明朝中葉,由吳承恩最後完成。它是中國神話**中最優秀的作品。

濃郁的浪漫主義是《西遊記》的基本藝術特徵。主人公——唐僧、孫悟空、豬八戒、沙和尚。

7.《水滸傳》

本書作者——施耐庵。《水滸傳》是我國古代文學史上的四大名著之一,它的作者是施耐庵,而書名卻是羅貫中起的。《水滸傳》原名《江湖豪客傳》,可施耐庵對書名總感到不滿意。

羅貫中建議用《水滸傳》,他覺得很好,他說,「『水滸』有水邊的意思,有『在野』的含義」,於是便將書名正式定為《水滸傳》。本書描寫了北宋晚期宋江領導的山東梁山泊農民起義,真實地再現了封建社會農民起義的發生、發展直到失敗的全過程。這部書也塑造了魯智深、林沖、武松、李逵等一大批農民起義的英雄好漢形象。

(另:四大名著中只有《紅樓夢》是清代的作品,其大三本按時間先後排列依次是《三國演義》《水滸傳》《西遊記》。注意:《三國志》屬於史書,不是**)

8.《駱駝祥子》

本書作者——老舍(1899~1966),原名舒慶春,字舍予,生於北京一個滿族家庭。2023年老舍踏上了歸程,面對滿目瘡痍的祖國,他的筆變得沉重起來。《駱駝祥子》是這個時期的代表作。

它揭示了「小人物」的奴隸心理和無法實現的希望的最終破滅。隨著祥子心愛的女人小福子的自殺,祥子熄滅了個人奮鬥的最後一朵火花,成為這個衰朽社會的殉葬品。主人公

——人力車伕祥子、車主女兒虎妞、小福子。

《駱駝祥子》精彩語言輯錄

△錢會把人引進惡劣的社會中去,把高尚的理想撇開,而甘心走入地獄中去。

△為金錢而工作的,怕遇到更多的金錢,忠誠不立在金錢上。

△人間的真話本來不多,一個女子的臉紅勝過一大段長話。

△最偉大的犧牲是忍辱,最偉大的忍辱是預備反抗。

△愛與不愛,窮人得在金線上決定,「情種」只生在大富之家。

△苦人的懶是努力而落了空的自然結果,苦人的耍刺兒含著一些公理。

△經驗是生活的肥料,有什麼樣的經驗便變成什麼樣的人,在沙漠裡養不出牡丹來。

9.《名人傳》

本書作者——瓦薩里。《名人傳》是文藝復興的重要文獻,作者在2023年的修訂版中明確宣告,該書的宗旨就是要敘述「藝術再生的程序」。「再生」一詞不僅是瓦氏整部鉅著的主題,而且構成了其歷史觀念和藝術判斷標準的基石。

他破天荒第一次將建築、繪畫、雕刻這三門藝術當作一個整體,而非像他前輩那樣總是將其孤立開來進行處理,同時,他依據風格型別而提出了一套批評體系以區分藝術作品的高下優劣。這些特點使他的《名人傳》與以前一切著作拉開了距離,成為西方藝術史學史上的第一座里程碑。

10.《童年》

本書作者——高爾基,原名阿歷克謝·馬克西莫維奇·比什科夫,前蘇聯無產階級作家,社會主義現實主義文學的奠基人。《童年》是高爾基自傳倚**第一部,**主人公——阿遼沙。高爾基在這本書中真實地描述了自己苦難的童年,反映了當時社會生活的一些典型的特徵,特別是繪出了一幅**小市民階層風俗人情的真實生動的圖畫。

它不但揭示了那些「鉛樣沉重的醜事」,還描繪了作者周圍的許多優秀的普通人物,其中外祖母的形象更是俄羅斯文學中最光輝、最富有詩意的形象之一。是這些普通人給了幼小的高爾基良好的影響,使他養成不向醜惡現象屈膝的性格,鍛鍊成堅強而善良的人。

自傳體長篇**三部曲的另外兩部是《在人間》和《我的大學》。

2樓:菊雅清韻

1.格列佛遊記

2.西遊記

3.水滸傳

4.朝花夕拾

5.繁星.春水

6.駱駝祥子

7.魯擯遜漂流記

8.名人傳

9.童年

10.鋼鐵是怎樣煉成的

11.湯姆.索耶歷險記

12.威尼斯商人

3樓:鳳沐噯

西遊記 水滸傳 三國演義 魯賓遜漂流記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 駱駝祥子

誰能告訴我中國的三大名宴是那,誰能告訴我中國的三大名宴是那三個!!

是五大名宴 1,滿漢全席 滿漢全席是滿漢兩族風味餚饌兼用的盛大宴席。清初滿人入主中原,滿漢兩族開始融合,皇宮市肆出現滿漢並用的局面。滿漢全席是清代滿室貴族 官府才能並舉的宴席,一般民間少見。規模盛大高貴,程式複雜,滿漢食珍,南北風味兼有,菜餚達300多種,有中國古代宴席之最的美譽。2,孔府宴 曲阜孔...

誰能告訴我「紅絲帶」標誌的意義是什麼

紅絲帶,讀音 h ng s da 紅絲帶的含義是什麼?紅絲帶是對hiv和艾滋病認識的國際符號,1991年在美國紐約第一次出現。它代表了關心,這一標誌被越來越多的人佩帶,用來表示他們對hiv和艾滋病的關心,關心那些活著的hiv感染者,關心那些已經死去的病人,關心那些受艾滋病影響的人。紅絲帶願意成為一種...

誰能告訴我紅米note手機如何,價格多少

挺便宜的,1000以內吧!但建議不要買!買小米2s吧 嗨!雙卡雙待的 紅米note 採用全新真八核mtk 6592cpu,mail 450圖形處理器效能提升140 更大的5.5英寸全貼合ips超大屏,1300萬畫素背照式相機擁有28mm大廣角拍攝視野更大 f2.2大光圈讓相機擁有更多的進光量,前置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