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能告訴我中國的三大名宴是那,誰能告訴我中國的三大名宴是那三個!!

2021-04-18 09:30:09 字數 3152 閱讀 9100

1樓:匿名使用者

是五大名宴:

1,滿漢全席:

滿漢全席是滿漢兩族風味餚饌兼用的盛大宴席。清初滿人入主中原,滿漢兩族開始融合,皇宮市肆出現滿漢並用的局面。滿漢全席是清代滿室貴族、官府才能並舉的宴席,一般民間少見。

規模盛大高貴,程式複雜,滿漢食珍,南北風味兼有,菜餚達300多種,有中國古代宴席之最的美譽。

2,孔府宴:曲阜孔府是孔子誕生和其後人居住的地方。典型的中國大家族居住地和中國古文化發祥地,經歷20000多年長盛不衰,兼具家族和官府職能。

孔府既舉辦過各種民間家宴,又宴迎過皇帝、欽差大臣,各種宴席無所不包,集中國宴席之大成。孔子認為「禮」是社會的最高規範,宴飲是「禮」的基本表現形式之一。孔府宴禮節周全,程式嚴謹,是古代宴席的典範。

3,全鴨宴:

首創於北京全聚德烤鴨店。特點是宴席全部一北京填鴨為主料烹製各類鴨菜餚組成,共有100多種冷熱鴨菜可供選擇。用同一種主料烹製各種菜餚組成宴席是中國宴席的特點之一。

全國著名全席有:天津全羊席、上海全雞席、無錫全鱔席、廣州全蛇席、四川豆腐席、西安餃子席、佛教全素席等等。 ]斂好槓4,文會宴:

文會宴是中國古代文人進行文學創作和相互交流的重要形式之一。形式自由活潑,內容豐富多彩,追求雅緻的環境和情趣。一般多選在氣候宜人的地方。

席間珍餚美酒,賦詩唱和,鶯歌燕舞。歷史上許多著名的文學和藝術作品都是在文會宴上創做出來的。著名的《蘭亭集序》就是王羲之在蘭亭文會上寫的。

5,燒尾宴:

古代名宴,專指士子登科或官位升遷而舉行的宴會,盛行於唐代,是中國歡慶宴的典型代表。燒尾一詞源於唐代,有三種說法:一說是獸可變人,但尾巴不能變沒,只有燒掉尾巴;二說是新羊初入羊群,只有燒掉尾巴才能被接受;三說是鯉魚躍龍門,必有天火把尾巴燒掉才能變成龍。

次三說都有升遷更新之意,故次宴取名「燒尾宴」。

2樓:匿名使用者

乾隆宴」、「紅樓宴」、「三頭宴」

我國古代十大名宴都是什麼啊?急!!!!!!!!!!!! 10

3樓:佟終寒

一定有人漏了蘭亭宴和王勃參加的那場藤王閣的筵席

4樓:桃緣主人

1、醉打金枝 2、貴妃醉酒 3、杜康美酒醉劉伶 4、東晉新亭會

5、北宋杯酒釋兵權 6、乾隆千叟宴 7、三國江東群英會 8、青梅煮酒論英雄

9、漢初鴻門宴 10、盛唐飲中八仙長安酒會

5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加上鴻門宴都是錯的。

6樓:雨外荷邊

歡慶宴、婚喜宴、祭祀宴、孔府宴、滿漢宴、全鴨宴、燒尾宴、文會宴、迎賓宴,祝壽宴。

7樓:infanta靈靈

迎賓宴、歡慶宴、婚喜宴、祭祀宴、孔府宴、滿漢宴、全鴨宴、文會宴、和祝壽宴、燒尾宴

3個腦筋急轉彎帶答案,誰能告訴我

8樓:匿名使用者

1 世界上什麼人一下子變老?

答案:新娘.因為今天是新娘,明天是老婆.

2 一顆心值多少錢?

答案:1億.因為一心一意嘛!

3 颱風天氣要帶多少錢才能出門?

答案:四千萬.因為颱風天氣沒"事千萬"不要出門.

4 要考試了,不能看什麼書?

答案:百科全書(百科全輸).

5 如果明天就是世界末日,為什麼今天就有人想自殺?

[答案]去天堂佔位置

6 提問:布和紙怕什麼?

回答:布怕一萬,紙怕萬一。

原因:不(布)怕一萬,只(紙)怕萬一。

7 提問:鉛筆姓什麼?

回答:蕭

原因:削(蕭)鉛筆。

8 提問:麒麟到了北極會變成什麼?

回答:冰淇凌。

原因:冰淇凌(冰麒麟)。

9 提問:從1到9哪個數字最勤勞,哪個數字最懶惰?

回答:1懶惰;2勤勞

原因:一(1)不做二(2)不休。

10 提問:怎樣使麻雀安靜下來?

回答:壓它一下。

原因:鴉雀無聲(壓雀無聲)。

11 提問:歷史上哪個人跑的最快?

回答:曹操

原因:說曹操曹操到

12 提問:30-50哪個數字比熊的大便厲害!

答案:40

原因:事實勝於雄(熊)辯

13 提問:豬圈裡的豬跑出來怎麼辦?

回答:王力巨集

原因:往裡哄

14 提問:又出來怎麼辦?

回答:韓紅

原因:還哄

15 9月28是孔子誕辰,那麼10月28日是什麼日子?

答案: 孔子滿月

9樓:開心奇妙

1、小明的爸爸有三個兒子,第一個叫老大,第二個叫老二,第三個叫什麼?

答案:小明。

2、世界上有幾種人?

答案:兩種人,女人和男人。

3、那種竹子不長在土裡?

答案:爆竹。

10樓:匿名使用者

1冬瓜、黃瓜、西瓜、南瓜都能吃,什麼瓜不能吃?

答案:傻瓜

2 盆裡有6只饅頭,6個小朋友每人分到1只,但盆裡還留著1只,為什麼? 答案:

最後一個小朋友把盆子一起拿走了

3 你能以最快速度,把冰變成水嗎? 答案:

把「冰」字去掉兩點,就成了「水」。

4 冬天,寶寶怕冷,到了屋裡也不肯脫帽。可是他見了一個人乖乖地脫下帽,那人是誰? 答案:

理髮師5 老王一天要刮四五十次臉,臉上卻仍有鬍子。這是什麼原因? 答案:

老王是個理髮師

6 有一個字,人人見了都會念錯。這是什麼字? 答案:

這是「錯」字

7 小華在家裡,和誰長得最像? 答案:

鏡中的小華

11樓:彼岸花媚

1、一顆綠豆從15樓跳下來,變成了什麼?(紅豆)

2、一個胖子從15樓跳下來,變成了什麼?(死胖子)

3、什麼路四通八達,卻不能走?(電路)

12樓:不要重名

一天,一塊三分熟的牛排在街上走著,突然他在前方看到一塊五分熟的牛排,可卻沒有理會他。他們為什麼沒打招呼?

答案:因為他們不熟

誰是萬獸之王?●動物園園長

什麼樣的人死後還會出現?●電影中的人

誰告訴我這段話的意思誰能告訴我這段話是什麼意思謝謝了

這是溫酒bai斬華雄故事。在汜水關前du,各zhi 路諸侯豪傑大戰華雄未果,袁術dao恐先鋒孫 專堅立下頭功不發糧草,以屬至孫文臺兵敗汜水關,大將祖茂被華雄所斬,之後袁紹問誰人可斬了華雄,於是關羽主動請纓,但因為身份低微而受到袁術的恥笑,說 一個小小的馬弓手也敢口出狂言。曹操覺得他是英雄,說 此人長...

誰能告訴我關於親愛的對不起這個些歌詞是那首歌的麼?急

歌曲 離別禮 歌手 bada 獨白 對不起 這句話是你給我說的嗎,我不會是聽錯了吧,如果我 做的不好,你講阿,我真的可以改.最後的雨夜 眼淚模糊了視線 我已看不清你的臉 在分手的一瞬間 肆無忌憚的哽咽 愛情到了終點 你曾向我許諾要永遠的愛我 用你的一生相伴永遠的呵護我 就在我們深愛的日子 我的世界 ...

誰能告訴我韓雪傍的是誰,怎麼突然就紅了

她奶奶以前是文工團的 姑姑是加拿大的小有名氣的 人 爸媽也是工人階級 從小就有很好的環境 韓雪6歲就加入了蘇州市兒童合唱團,開始接受良好的藝術教育,而且一唱就是6年,為今天成為專業歌手打下了良好的基礎。而離開合唱團,十幾歲的韓雪開始參加省內和全國的各級歌唱比賽,幾乎每次參加就有獎拿,小小年紀家裡就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