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樓夢中》哪些回目中有關於王熙鳳的描寫

2022-03-16 07:55:23 字數 2709 閱讀 6499

1樓:匿名使用者

7、11、12、13、15、20、25、44、52、54、66、67、68、69、72、96、106、110、113、114

八十回以後不推薦

紅樓夢中描寫王熙鳳的片段

2樓:一隻懶豬

恨鳳姐,罵鳳姐,不見鳳姐想鳳姐,這就是結尾啊,前面和中間的內容自己加油想

3樓:

第十三回 王熙鳳協理寧國府

第六十八回 酸鳳姐大鬧寧國府

第百一十回 王鳳姐力拙失人心

紅樓夢全文閱讀

紅樓夢詳細介紹:

4樓:匿名使用者

紅樓夢第二回中有,自己可以看。

紅樓夢中 有王熙鳳出場的重要故事情節

5樓:土星上的土著

這個情節在前5回,特點的未見其人,先聞其聲。林黛玉與賈母一起在哭,王熙鳳就笑哈哈的進來了。

6樓:三國可愛寶寶

這熙鳳攜著黛玉

的手,上下細細打諒了一回,仍送至賈母身邊坐下,因笑道:「天下真有這樣標

致的人物,我今兒才算見了!況且這通身的氣派,竟不像老祖宗的外孫女兒,竟

是個嫡親的孫女,怨不得老祖宗天天口頭心頭一時不忘。只可憐我這妹妹這樣命

苦,怎麼姑媽偏就去世了!」說著,便用帕拭淚。 《林黛玉進賈府》

四大名著 紅樓夢 中的王熙鳳有什麼章節

紅樓夢裡描寫王熙鳳的所有詩詞。

7樓:厲害了我的

1、判詞:

是一片冰山,上面有一隻雌鳳。其判曰:凡鳥偏從末世來,都知愛慕此生才。一從二令三人木,哭向金陵事更哀。

註釋:冰山:比喻不可長久依傍的權勢。一隻雌鳳:指鳳姐。說明王熙鳳所依附的賈府,已處於「末世」,勢若冰山,難以持久。

凡鳥:合而為王熙鳳的「鳳」字(繁體字鳳為鳯,繁體字鳥為鳥)。"凡鳥從末世來"指的是鳳姐這麼一個能幹的女強人生於末世的不幸。

都知愛慕此生才:王熙鳳雖然為人刻薄,心狠手辣,但是很有才幹的,她把偌大的賈府管理的井井有條。

一從二令三人木:指的是丈夫賈鏈對鳳姐的態度變化。新婚後先對她百依百順,樣樣都聽她的,繼而對她的漸漸冷淡與開始對她發號施令,最終休了鳳姐,將平兒扶正。

哭向金陵事更哀:賈府沒落之後,不僅僅要抄檢在京城的家產,就連在南京祖籍的祖產也要沒收,這就讓身為賈府大管家的王熙鳳去指認祖產。其他人在抄撿之後,或死或罰,都明確的結局,但是王熙鳳卻還要被押往金陵繼續審問,當然比別人更加哀傷。

2、聰明累

機關算盡太聰明,反算了卿卿性命!生前心已碎,死後性空靈。家富人寧,終有個,家亡人散各奔騰。

枉費了,意懸懸半世心;好一似,盪悠悠三更夢。忽喇喇似大廈傾,昏慘慘似燈將盡。呀!

一場歡喜忽悲辛。嘆人世,終難定!

白話譯文:

費盡心機,策劃算計,聰明過了頭,反而連自己的性命也給算掉了。生前弄權術致使心力交瘁,死後留牽掛還顯現出性靈。原指望家庭富貴、人口安寧,卻不想最終落個家破人亡。

半輩子殫精竭力枉費心機;恰似那悠悠晃盪夢一場。好像是忽喇喇大廈傾塌了,好像是黑濛濛油燈滅盡。呀!一場歡喜忽然由悲變痛。唉!世間禍福終歸難以斷定!

8樓:雯楚可

王熙鳳判詞:

凡鳥偏從末世來,

都知愛慕此生才。

一從二令三人木,

哭向金陵事更哀。

《紅樓夢》中關於王熙鳳的一曲:

《聰明累》

機關算盡太聰明,

反算了卿卿性命!

生前心已碎,

死後性空靈。

家富人寧,終有個,

家亡人散各奔騰。

枉費了意懸懸半世心,

好一似盪悠悠三更夢。

忽喇喇似大廈傾,

昏慘慘似燈將盡。

呀!一場歡喜忽悲辛。

嘆人世,終難定!

9樓:匿名使用者

判詞「凡鳥偏從末世

來」凡鳥偏從末世來,都知愛慕此生才。

一從二令三人木,哭向金陵事更哀。

機關算盡太聰明,反算了卿卿性命!生前心已碎,死後性空靈。家富人寧,終有個,家亡人散各奔騰。

枉費了意懸懸半世心,好一似盪悠悠三更夢。忽喇喇似大廈傾,昏慘慘似燈將盡。呀!

一場歡喜忽悲辛。嘆人世,終難定!

10樓:閏律

凡鳥偏從末世來,都知愛慕此生才。

一從二令三人木,哭向金陵事更哀。

機關算盡太聰明,反算了卿卿性命!生前心已碎,死後性空靈。家富人寧,終有個,家亡人散各奔騰。

枉費了意懸懸半世心,好一似盪悠悠三更夢。忽喇喇似大廈傾,昏慘慘似燈將盡。呀!

一場歡喜忽悲辛。嘆人世,終難定!

求關於王熙鳳的紅樓夢原文 5

紅樓夢中的王熙鳳是怎樣的人

11樓:斂野飛龍

她是一個心機深細、謀略周密,有更加精彩的表演,的人!~

12樓:啃網路書的小鬼

詳見

紅樓夢中令人難忘的情節,《紅樓夢》中有哪些令你難忘的情節?

寶玉捱打 寶玉捱打後,來探望他的人的先後次序,依舊探望者的表情心情和寶玉的反應.第一是寶釵,託著藥就進來了 本還是想勸誡他考取功名之論,後又改口,心疼之情溢於言表啊,不過寶玉的反應終究只是感激,即是換作任何一人來說同樣的話都可能有的反映 第二是林妹妹,眼睛哭的跟核桃似的.從此你都改了吧 林妹妹知他的...

紅樓夢中對王熙鳳動作描寫有哪些,《紅樓夢》中,對王熙鳳的外貌描寫有幾次,分別出現在什麼地方,是怎樣描寫的?

王熙鳳是諸多人物中刻畫得最為成功的一個,在全書情節的逐步中也是一個舉足輕重的角色。作者入木三分地刻畫出了她那潑辣精明 機變逢迎 貪婪歹毒 好玩弄權術的面目,在第三回對王熙鳳出場的描寫是極其精彩的一節。與別人都個個 斂聲屏氣 恭肅嚴整 大不相同,鳳姐出場卻是未見其人,先聞其聲,我來遲了,不曾迎接遠客 ...

紅樓夢中有那金陵12釵

據周汝昌先生多年研究,紅樓夢 結尾應有共108人 不含單列的賈寶玉 的情榜,分正榜 黛玉等 副榜 寶琴等 又副榜 晴雯等 等。絳洞花王 賈寶玉 情不情 注 括號內為考語,下同。金陵十二釵正冊 林黛玉 情情 薛寶釵 冷情 賈元春 宮情 賈探春 敏情 史湘雲 憨情 妙玉 度情 賈迎春 懦情 賈惜春 絕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