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家怎樣做魚香肉絲最好吃

2022-01-07 03:16:32 字數 2524 閱讀 9577

1樓:食用廚房

大哥自告奮勇的跟我說他會的魚香肉絲

2樓:灰燒訟冠戮灰揭

你們要的魚香肉絲做法

3樓:匿名使用者

做法1主料:豬腰枚肉(和裡脊肉差不多);

配料:木耳、胡蘿蔔、冬筍、蔥、蒜、姜;

調料:剁椒、蠔油、澱粉、糖、鹽、醋、料酒;

製作:1、豬肉、木耳、胡蘿蔔、冬筍各切成絲。

2、蔥、姜、蒜切成末。

3、肉絲中加入適量的鹽、料酒、澱粉抓勻。碗中加入醋、糖、鹽、蠔油、水拌勻。

4、木耳和胡蘿蔔各用熱水綽下備用。

5、熱鍋下油,放肉絲撥散。

6、撥到一邊,加入蔥、姜、蒜、剁椒炸香。

07、加入胡蘿蔔、木耳、冬筍炒。

08、炒好後加入碗汁拌勻出鍋。

09、裝盤吃吧。

蔥薑蒜要切成末,四種配菜洗淨切成細絲,調料b放在一起成為魚香汁,再準備一些剁椒,所有的配料和調料就準備好了,可以開炒了!

做法3材料:

瘦肉250克、水發木耳70克、胡蘿蔔半根、泡椒末30克、姜1小塊、澱粉適量;

做法:將瘦肉洗淨切成粗絲,盛於碗內,加鹽和水澱粉調勻。

蔥薑蒜洗淨切絲備用。

木耳和胡蘿蔔切絲備用。

把白糖、醬油、香醋、精鹽、蔥花、薑末、蒜末、廚寶高湯、魚骨粉、水、澱粉調成魚香汁。

鍋內放油、燒倒入,急炒幾下即可。

特點:色澤紅亮,入口爽滑,肉質細嫩,酸辣鹹甜。

廚師一點通:

切肉絲時刀功要嚴謹,粗細、長短要適宜,不可連刀。

做法4材料

主料:豬裡脊肉150克;

配料:青椒2個、水發木耳適量(根據自己的喜好定量);

佐料:蔥、姜、蒜各適量,鹽、料酒少許以及生粉一小勺(醃製肉絲用);

調味汁:兩大勺醬油、一大勺生抽、一大勺醋、一大勺糖、一大勺豆瓣醬(剁碎)、剁碎的幹辣椒一大勺或用剁碎的泡椒;(注:一大勺就是一湯匙,等於15ml);

1.肉切絲,加少許鹽、料酒和生粉醃製10分鐘;

2.水發木耳、青椒切絲;

3.蔥、姜、蒜切好備用;

4.調好調味汁(這是我自己研究出來的調味汁);

5.炒鍋裡把油燒熱後,加入肉絲滑炒;

6.炒至肉絲變白,加入調味汁,炒勻;

7.再倒入青椒和木耳,用裝調味汁的小碗裝點廚寶高水,加進去,翻炒至醬汁濃稠並均勻裹在肉絲和配料上就可以了。

8.調味料裡沒有鹽和雞精,這是因為耗油和生抽配合在一起就有鹹、鮮的味道,不用再加其他的調味料了,中途還可以加點醬油讓顏色更好看;

做法5原料:豬肉350克,水發蘭片100克,水發木耳25克,泡辣椒15克,鹽3克,姜5克,蒜10克,蔥10克,素油50克,醬油10克,醋5克,糖15克,味精1克,豆粉25克。

製作:豬肉切成長約7釐米、0.3釐米粗的絲,加鹽、水豆粉拌勻。

蘭片、木耳洗淨,切成絲,泡紅辣椒剁細;姜、蒜切細末,蔥切成花。用醬油。醋、白糖、味精、水豆粉、廚寶高鮮湯,鹽兌成芡汁。

炒鍋置旺火上,放油燒熱(約180℃),下肉絲炒散,力口泡辣椒、姜、蒜末炒出香味,再放。木耳、蘭片絲、蔥花炒勻,烹入芡汁,迅速翻簸起鍋裝盤即成。

做法6微波爐版

上班工作很忙在家自己用微波爐燒菜。

做法7【口味】:辣

【難度】:切墩(初級)

【時間】:10-50分鐘

【分類】:川菜豬肉 老少皆宜

主料:豬腿肉250克,嫩筍絲100克,雞蛋2個

輔料:糖15克,精鹽5克,豆瓣醬10克,黃酒5克,水澱粉15克,胡椒粉適量,蔥花,薑末各少許,醬油10克,味精2.5克,麻油10克,生油300克,醋15克。

1.把豬腿肉切成6釐米長、寬厚各0.2釐米的絲,用酒、鹽拌和均勻,放入打散的雞蛋、生粉調上漿。另將白糖、醬油、醋、味精、水生粉調在小碗裡待用。

2.鍋燒到六成熱時,放入生油,隨即倒入肉絲炒散,視斷血端鍋倒入漏勺,瀝去油。鍋底留餘油,下蔥花、薑末、豆瓣醬一起煸出香味後,放筍絲,同時將肉絲入鍋炒和,隨即將小碗調料倒入鍋內,迅速翻炒幾下,加味精後勾上薄芡,撒上胡椒粉,澆上麻油起鍋裝盆。

4樓:匿名使用者

材料豬裡脊肉300克,綠尖椒1根,胡蘿蔔1/4根,冬筍1/2根,黑木耳6朵,

配料:醃肉調料(生抽5ml,料酒5m,水澱粉20ml),魚香汁(生抽5ml,醋15ml,白糖45克,鹽1克,水澱粉20ml),

色拉油80ml,蔥,姜,蒜末適量,四川泡辣椒4-5根做法1、 豬裡脊肉切細絲,加醃肉調料醃製十幾分鍾;

2、 綠尖椒、胡蘿蔔、冬筍分別切細絲,黑木耳泡軟洗淨切細絲備用;

3、 調好魚香汁備用,蔥、姜、蒜切末備用,泡辣椒切末備用;

4、 鍋中放足量油,油六七成熱時放入肉絲大火快速滑散至變白,盛出備用;

5、 鍋中放少許油,放入蔥、姜、蒜末炒香,放入泡辣辣末炒出紅油;

6、 放入胡蘿蔔、冬筍、木耳翻炒2分鐘,放入尖椒翻炒均勻;

7、 放入炒好的肉絲迅速翻炒均勻;

8、 倒入魚香汁快速翻炒均勻即可。

5樓:東北小廚來哥

裡脊切絲,辣椒蔥姜切絲,白糖醋,醬油精鹽,清水調製,肉絲炒熟,放入料汁既可。

怎樣學習做魚香肉絲,怎樣學習魚香肉絲

摺疊做法1 主料 豬腰枚肉 和裡脊肉差不多 配料 木耳 胡蘿蔔 冬筍 蔥 蒜 姜 調料 剁椒 蠔油 澱粉 糖 鹽 醋 料酒 製作 1 豬肉 木耳 胡蘿蔔 冬筍各切成絲。2 蔥 姜 蒜切成末。3 肉絲中加入適量的鹽 料酒 澱粉抓勻。碗中加入醋 糖 鹽 蠔油 水拌勻。4 木耳和胡蘿蔔各用熱水綽下備用。5...

魚香肉絲怎麼做好吃,魚香肉絲怎麼做?

你們的餓夢又要開始嘍,哈哈哈 魚香肉絲怎麼做?把裡脊肉胡蘿蔔木耳青椒切絲,肉絲中加入半勺胡椒粉,一勺料酒生抽,半個雞蛋攪拌均勻,醃十分鐘,然後用熱油炒制變色盛出,然後與蔬菜木耳一起翻炒 可以用雞肉做魚香肉絲奧 魚香肉絲在家這麼做好吃又簡單 家常必備美食,魚香肉絲做法 肉絲炒熟下配菜一起翻炒,可香了 ...

魚香肉絲怎麼做,魚香肉絲怎麼做呢?

魚香肉絲怎麼做?把裡脊肉胡蘿蔔木耳青椒切絲,肉絲中加入半勺胡椒粉,一勺料酒生抽,半個雞蛋攪拌均勻,醃十分鐘,然後用熱油炒制變色盛出,然後與蔬菜木耳一起翻炒 肉絲炒熟下配菜一起翻炒,可香了 魚香肉絲在家這麼做好吃又簡單 食材與明細 豬瘦肉適量 冬筍適量 黑木耳適量 胡蘿蔔適量 蔥適量蒜適量 姜適量自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