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討要農民工資最簡單有效的辦法

2022-01-06 08:12:50 字數 6149 閱讀 4278

1樓:玫瑰花兒開

農民工討薪最快的辦法是什麼?我認為是通過法律途徑來維護自己正當的權益 。首先要向**有關部門去反應,比如勞動局,勞動局會根據你提供的資訊去核對,如果真的是你說的那樣,他會讓你實名登記,也會傳喚老闆到堂,核實欠多少薪,他要實名登記,要老闆簽字。

這樣才有法律效果。也就是說老闆承認了他欠你多少錢,所以。第一步要到勞動局實名登記,反映真實情況,如果勞動局還解決不了,最後沒辦法要到法院去申訴,法院會根據你的情況。

會傳喚當事人老闆。法院會啟動法律程式去調查這個老闆。究竟是不是有能力償還欠債?

當然這個問題也是比較麻煩的,如果老闆欠的外債太多,一時半會兒法院也不會有那麼快,她要一一核實,要通過調查清楚。最後得出結論,如果老闆可以償還欠債,法院會以書面的形式按期讓他償還,如果逾期不償還會受到法律處分。如果無法償還,就有可能要拍賣他的房子,就像我們去年發生的事情是一樣的啊,要等法院拍賣老闆的房子,然後才償還我們員工80多萬工資。

總之,如果想要拿回自己的工資,走法律途徑是最正確的,千萬不要一時衝動。討薪不成。然後犯了罪,自己都不知道。

2樓:幸馳穎

討要農民工最簡單的方法肯定就是跟老闆協商,協商不了就勞動仲裁。

3樓:雍赩

怎麼討要農民工資最簡單有效的辦法?最簡單的有效的辦法,你就是給這個老闆打工,你就直接接和這個老闆去要去

農民工討薪最快的辦法討要工資

4樓:金果

可以通過向當地勞動保障監察機構投訴舉報,向當地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申請仲裁,通過訴訟途徑解決。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合同法》:

第一百二十八條 合同爭議的解決

當事人可以通過和解或者調解解決合同爭議。 當事人不願和解、調解或者和解、調解不成的,可以根據仲裁協議向仲裁機構申請仲裁。

涉外合同的當事人可以根據仲裁協議向中國仲裁機構或者其他仲裁機構申請仲裁。當事人沒有訂立仲裁協議或者仲裁協議無效的,可以向人民法院起訴。當事人應當履行發生法律效力的判決、仲裁裁決、調解書;拒不履行的,對方可以請求人民法院執行。

擴充套件資料: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合同法》:

第八十五條 未依法支付勞動報酬、經濟補償等的法律責任

用人單位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由勞動行政部門責令限期支付勞動報酬、加班費或者經濟補償;勞動報酬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的,應當支付其差額部分;逾期不支付的,責令用人單位按應付金額百分之五十以上百分之一百以下的標準向勞動者加付賠償金:

(一)未按照勞動合同的約定或者國家規定及時足額支付勞動者勞動報酬的;

(二)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支付勞動者工資的;

(三)安排加班不支付加班費的;

(四)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未依照本法規定向勞動者支付經濟補償的。

第八十六條 訂立無效勞動合同的法律責任

勞動合同依照本法第二十六條規定被確認無效,給對方造成損害的,有過錯的一方應當承擔賠償責任。

第八十七條 違反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的法律責任

用人單位違反本法規定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的,應當依照本法第四十七條規定的經濟補償標準的二倍向勞動者支付賠償金。

5樓:華律網

在用人單位拖欠工資的情況下,勞動者要先和用人單位協商,如果協商無法解決,則可以通過以下途徑來解決:(第1)向當地勞動保障監察機構投訴舉報;(第2)向當地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申請仲裁,需要注意的是,要在勞動爭議發生之日起一年內向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提出書面申請;(第3)通過訴訟途徑解決。這又分三種情況:

一是針對勞動糾紛案件,經勞動仲裁後任何一方不服的,可以向法院提起訴訟;二是經仲裁後都服從,勞動仲裁裁決生效後,用人單位不執行的,勞動者可以申請法院強制執行;三是屬於勞務欠款類的可直接向法院提起民事訴訟。需要特別指出的是,在碰到拖欠工資等權益受到侵害的情況下,千萬不能採取爬樓、堵路這樣過激行為和暴力等手段,一定要依靠法律途徑來解決。否則,一時衝動不但於事無補,還有可能因觸犯刑律被追究責任。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合同法》第一百二十八條 當事人可以通過和解或者調解解決合同爭議。 當事人不願和解、調解或者和解、調解不成的,可以根據仲裁協議向仲裁機構申請仲裁。

涉外合同的當事人可以根據仲裁協議向中國仲裁機構或者其他仲裁機構申請仲裁。當事人沒有訂立仲裁協議或者仲裁協議無效的,可以向人民法院起訴。當事人應當履行發生法律效力的判決、仲裁裁決、調解書;拒不履行的,對方可以請求人民法院執行。

6樓:王敏律師

回答正在為您解析,請稍等

你好,根據您所說的情況,如果是拖欠工資的話,建議您直接去勞動局申請勞動仲裁

1、申請;當事人知道或者應當知道其權利被侵害之日起一年內可以向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提出申請仲裁。

2、受理;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收到仲裁申請之日起五日內,認為符合受理條件的,應當受理,並通知申請人;認為不符合受理條件的,應當書面通知申請人不予受理,並說明理由。3、**;當事人在仲裁過程中,將進行申請人明確請求、被申請人答辯、仲裁庭調查事實、當事人雙方舉證質證、辯論、陳述最後意見等環節。4、調解;仲裁庭在作出裁決前,應當先行調解。

調解達成協議的,仲裁庭會製作調解書。5、裁決;調解不成或者調解書送達前,- -方當事人反悔的,仲裁庭會及時作出裁決。

更多3條

7樓:我就是我

沒有最快的辦法,可以多策並舉,以下方法供參:

1、請當地勞動保障部門給予幫助,或到勞動行政部門舉報(通常是勞動管理監察大隊)。 縣 (包括縣)以上各級人民**都設有勞動保障局, 下轄勞動保障監察部門。 勞動保障監察部門 要履行《勞動保障監察條例》,該《條例》第十條第

二、第三款分別是:檢查用人單位遵守 勞動保障法律、 法規和規章的情況;受理對違反勞動保障法律、 法規或者規章的行為的舉報、 投訴。 第十一條第六款是對用人單位支付勞動者工資和執行最低工資標準的情況實施勞動保 障監察。

用人單位拖欠農民工工資就是違反《勞動合同法》的行為,農民工可以向當地勞動 保障監察部門投訴, 不必費力尋找用人單位負責人, 因為勞動保障監察部門一般都能找到他 們,並幫助農民工討回工資。

2、也可以直接申請仲裁(仲裁費用 200-300 元,如果你勝了全部由被告負擔)。

3、 如果對仲裁結果不滿意可以在拿到仲裁書後 15 天之內到法院起訴。 農民工索要工資要具 有法律依據,換句話說,農民工必須蒐集在該公司或工地幹活的證據、公司或工地沒有發工 資的證據等。如果沒有證據則很可能面臨敗訴的法律後果,有了充足的證據,當事人的主張 才能得到法律的支援。

另外, 根據國家規定, 在仲裁或訴訟的時候你可以要求除在規定的時間內全額支付勞動者工 資報酬外,還需加發相當於工資報酬百分之二十五的經濟補償金。

4、請電視臺等**給予幫助。

8樓:

尊敬的領導你們好

我們是一位來自四川的農民工,現在有一百多人,從2023年10月至2023年9月,在河北省保定市涿州市,施工單位 : 中建七局承建的千喜鶴總部基地專案 乾的活,至今沒有拿到工資,問老闆討要工資他回答沒有錢,他所有的資金都墊在工程裡面了。問中建七局專案部討要工資他們又用各種理由推脫,找了有關部門沒有結果。

聽說是上面哪個單位把農民工的工資 款挪用了。

現在所有農民工孩子都要報名上學等著錢交學費,我們現在都是著急的走頭無路了。

希望 黨 和國家**領導 給予 幫助

9樓:財務黑色大白

農民工討薪最快的辦法,有時候挺可悲的,只能通過跳樓威脅,通過新聞**才是最快的。

不過,現在已經好多了,**出臺了農民工工資專戶的條例,從而保證了農民工工資的發放。

10樓:星若英

老闆欠我們七人工資不給,急回家,以貝七八個月了從今一至十一月都沒給,連車費都沒,求幫助討工資表示感謝

11樓:甘翰採

阿爾及利亞中鐵十七局二公司,拖欠工資,每天工作十六七個小時,沒有加班費,沒有休息日,休息一天扣工資,不給打工者辦工籤,強制性加班,名副其實的流氓公司,沒人替農民工兄弟說話

12樓:

怎樣最快討回農民工工資,一開始說工資二百多,現在有說工資一百多一天,朋友們給支個招該咋辦

13樓:

農民工討薪最快的辦法就到勞動仲裁。

14樓:矯兔兔

去找勞動仲裁委員會。一定要維護自己的利益。不能不要工資。

15樓:花開富貴來

欠錢比要工資都壞不給還打人。

16樓:匿名使用者

工資故意拖欠不給,還要像法院起訴我

17樓:

從勞務公司接活,沒有籤合同沒有法律從勞務公司接活,沒有籤合同沒有法律保護嗎?

18樓:合夏侯戎

可以去當地的勞動局投訴,或者直接集體罷工,或者去法院訴訟

19樓:匿名使用者

再說的好也沒用,沒人管。

20樓:

你那個25%有依據嗎?2023年後,仲裁不收費

21樓:來自淘金山明豔端莊的米老鼠

你好,農民工的工資要不上怎麼辦,有欠條

22樓:匿名使用者

我想好了 明天專案部不給我錢 拿著煤氣罐帶是上打火機 一起走 去尼嗎的

23樓:超級好錒

老闆不給錢想法賴,龍江縣勞動局幹部不給辦事,老闆不給開資能給什麼欠條。

24樓:手機使用者

我們在陸良活水作的工資4年沒拿到該怎麼要?

拖欠農民工工資最快最直接的解決辦法應該怎麼做才好

25樓:農民的福音

回答方法是向勞動監察大隊投訴。《勞動保障監察條例》第十條規定,勞動保障行政部門實施勞動保障監察,履行下列職責:

1.宣傳勞動保障法律、法規和規章,督促用人單位貫徹執行;

2.檢查用人單位遵守勞動保障法律、法規和規章的情況。

更多3條

26樓:律兜諮詢2號

1、拖欠工資的,可以到勞動部門的保障監察大隊投訴,也可直接申請勞動仲裁。首先應該到所在市區的勞動局對你公司進行投訴,勞動監察大隊會對此立案,留下你的基本資料.然後去你公司調查瞭解,事情屬實他們會出面調解,並警告你公司的行為已違反勞動法,遇到拒不執行的公司他們會強制執行.

單位拖欠工資是一個常見的問題,你可以通過下面的方法解決:

(1).到勞動行政部門舉報(通常是勞動管理監察大隊。

(2).也可以直接申請仲裁(仲裁費用200-300元,如果你勝了全部由公司負擔。

(3).如果對仲裁結果不滿意可以在拿到仲裁書後15天之內到法院起訴。

(4).根據國家規定在仲裁或訴訟的時候,你可以要求除在規定的時間內全額支付勞動者工資報酬外,還需加發相當於工資報酬百分之二十五的經濟補償金。(具體法律根據見參考部分)。

《勞動合同法》第八十五條:用人單位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由勞動行政部門責令限期支付勞動報酬、加班費或者經濟補償;勞動報酬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的,應當支付其差額部分;逾期不支付的,責令用人單位按應付金額百分之五十以上百分之一百以下的標準向勞動者加付賠償金:

(一)未按照勞動合同的約定或者國家規定及時足額支付勞動者勞動報酬的;

(二)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支付勞動者工資的;

(三)安排加班不支付加班費的;

(四)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未依照本法規定向勞動者支付經濟補償。

拖欠工資的法律後果

用人單位應當按照勞動合同約定和國家規定,向勞動者及時足額支付勞動報酬。

《勞動合同法》第三十條第一款 風險影響:

1.勞動者可以解除合約

根據《勞動合同法》第三十八條規定,用人單位對勞動者未及時足額支付勞動報酬的,勞動者可以解除勞動合同。

2.支付賠償金

《勞動法》第九十一條:「用人單位有下列侵害勞動者合法權益情形之一的,由勞動行政部門責令其支付勞動者的工資報酬、經濟補償,並可以責令其支付賠償金:

(1)剋扣或者無故拖欠勞動者工資的;

(2)拒不支付勞動者延長工作時間工資報酬的;

(3)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支付勞動者工資的;

(4)解除勞動合同後,未依照本法規定給予勞動者經濟補償的。」 可以看出,無故拖欠職工工資,資方要支付拖欠工資、補償金(25%拖欠工資額),必要時還要支付賠償金(但要以造成實際損害為前提)。

農民工工資怎麼要,農民工討要工資需要怎麼要?

1 勞動者可以到當地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勞動監察投訴 優點 方式簡單。缺點 各地執法力度可能不是很大 2 可以到當地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申請仲裁,要求支付工資。如果未簽訂勞動合同,可以要求支付未簽訂勞動合同的雙倍工資。如果是以拖欠工資提出的解除勞動關係,還可以要求支付經濟補償金。優...

討要14年工資,農民工討要工資方法

你可以到勞動監察部門提供你手上的證據,證明你的工資是欠了你14年的工資,然後其他的事再繼續諮詢一下。當地的勞動監察部門吧,因為具體的還是要他們那邊。辦理的。是2014年的工資呢還是十四年的工資呢?要去當地的勞動局,14年的有點久遠了。14年的工資.用人單位存在拖欠員工工資,員工可以撥打12333向當...

農民工拿不工資怎麼辦,農民工打工,拿不到工資怎麼辦

持拖欠農民工工資的證據,到 1.勞動監察部門投訴 2.法院直接起訴欠你們工資的人 3.直接向當地公安局指控欠你們工資的人 惡意欠薪 提醒 注意收集相關證據 證人證言 書證 物證 錄音錄影等等 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修正案 八 已由中華人民共和國第十一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第十九次會議於2011年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