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民工進城最容易找到的高薪職業有哪些

2022-12-07 18:35:12 字數 584 閱讀 9036

1樓:王后

農民工一般就是生活在社會最底層的勞動者。由於他們沒有知識沒有文化只能憑靠自己勤勞的雙手,憑靠著自己的勞動力來掙錢。

例如一些企業大樓都會選擇使用玻璃作為裝飾,但是經過多年的風吹雨打,玻璃牆很容易髒,而且這些玻璃牆特別高不容易打掃,所以這份工作的薪水特別高,農民工必須把自己吊在近百米高的地方才可以完成工作。

還有下水管道的定期維修,工人們需要在稀薄的空氣環境中工作,稍有不慎很容易對生命構成威脅。高樓的粉刷工匠們的薪水也非常之高。還有一些在高架橋上定期維修保護以及建築橋樑的工人們,他們甚至都不能保證自己明天還能不能活著。

總得來看這些高薪職業的共同特徵就是高危工作,農民工必須要付出比別人多幾十倍的努力並且要冒著生命危險才能夠得到高薪水。

2樓:老猛子小童鞋

農民工進城最容易找到的高薪職業有:建築工人,木工,電器安裝等含有一定技術的職業。

3樓:你就走吧哼

在農民工進城以後就是想要找一些掙錢的工作,沒有文化沒有技術的只能選擇一些搬運工之類的髒活累活,如果是有點技術的就像是電纜工人這種危險的活他們也敢接的。每個人都不容易請給農民工一分尊重。

農民工買什麼保險最合適,農民工買什麼保險最合適

在外務工的農民工,大多已經成為了家庭的主要支撐力量,孩子已經出生,父母正在年老,工作以及家庭的負擔非常大,任何的風險都可能帶來危機。但是隨著經濟的發展,收入 相對比較穩定,收入水平穩步上升,正是防範風險 合理理財的好時候。但保險畢竟是一個定製性很強的產品,每個人的經濟實力 保險預算 家庭規劃等等不同...

如何看待中國的城鎮化和進城農民工子女教育問題

在農民工 bai子女這一社會邊緣群體中存du在著教育公平缺zhi失的現象dao,他們無法享有與城市孩內子平等的受教育機會容,這給農民工帶來了很大困擾。農民工子女教育公平問題的提出在構建和諧社會時期,教育公平是社會公平的一個重要內容。胡在黨的十七大報告中指出 教育是民族振興的基石,教育公平是社會公平的...

農民工工資問題,關於農民工工資支付的問題

當前農民工工資存在的突出問題 1 收入水平低下。據國家統計局報告顯示,2010年度全國農民工月平均收入為1,690元,而同期全國城鎮非私營單位在崗職工月平均工資為3,096元,高出近一倍。此外,農民工每天的勞動時間大多超過8小時,基本沒有節假日,每個月的勞動時間至少在250個小時,如用工資率來測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