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使硬米飯變軟

2022-01-06 04:38:37 字數 1936 閱讀 2981

1樓:藍建白耿琪

您好~以下是使米飯煮得更軟更香的方法哦^^

將生米加熱水做成熟飯,這是無人不會的事情。而現代科學證明,在這些被人們視為非常簡單的日常生活中,卻處處充滿著學問,即使做飯也不例外。

原來,生米做成熟飯,是一個物理——化學過程。實驗得知:同等條件下生米做成熟飯,浸漲過(即吸足水份)的米比沒有浸漲的米,燒的時間節省30至45%,燃料節省30至40%;且飯的口味也特別好。

米的結構緊密,水吸附和滲透到裡面要有較長時間,常溫下需要一小時,50至90度時15分鐘左右,但生米在100度左右水中,因外表吸水並變成熟飯,反而阻礙水份向米粒內部滲透,使時間延長。所以,浸漲的大米比沒有浸漲的大米燒飯省時;還因燒飯時間短,可使米粒內外受熱均勻,熟得一致,故飯變得香軟可口。

其實,先浸漲米後做飯的做法也十分方便,只要吃完飯後將下餐所需的米淘洗後放上水,或放水後到煮飯前再淘洗即可。

1、一克茶葉用一千克開水泡四至九分鐘,濾去茶葉渣;將茶葉水倒入米中,按常規燜制即可,米飯色、香、味、營養俱佳。

2、在蒸米飯時,每1500克米加兩至三毫升醋,米飯無酸味,飯香更濃,且易於存放和防餿。

3、陳米淘洗乾淨,清水中浸泡兩小時,撈出瀝乾,再放入鍋中加熱水、一二湯匙豬油或植物油,用旺火煮開轉為文火燜半小時即可。若用高壓鍋,燜八分鐘即熟,米飯不粘鍋,且香甜可口。

4、煮陳米飯時,放3杯米、2.5杯水、0.5杯啤酒,煮出來的飯同新米一樣爽口。

5、用秈米煮飯,可在水中加一撮鹽和幾滴花生油,然後攪拌均勻,煮出的飯同粳米一樣好吃。

6、剩飯重蒸時,在鍋中水裡放入少量食鹽,能除異味。

7、把剩飯煮成稀飯,常會煮得黏黏糊糊,若在煮前先用水衝一下就可避免。

8、炒飯時,在鍋中灑少許酒,炒出來的飯一粒粒鬆散,又鬆軟又好吃。

9、煮飯要用開水,這樣米中的維生素b1可免受損失。

10、讓米在鍋內成斜坡狀,高處與水相平,這樣一鍋內可煮出軟硬不同的米飯。

11、飯燒糊了,取一根長四至六釐米的蔥插入飯裡,蓋好鍋蓋過一會兒。

12、米飯夾生,用鍋鏟將米飯鏟散,加入兩湯匙米酒、白酒或黃酒,用文火略煮一會兒即可。

13、電飯煲煮飯:做飯前將米泡十多分鐘,做出的飯好吃又省電;用熱水煮飯省電,又可保持米的營養;在開鍋後拔去電源插頭,大約過五分鐘,再接通電源;自動跳閘後,燜十分鐘左右再揭蓋;如米太多,跳閘後感到欠火,可在兩至三分鐘後再次撳下按鍵。

2樓:刀採煒

若萬一米飯蒸硬了,有個小方法可以讓夾心的硬米飯回軟:用筷子在米飯上扎幾個小孔,然後向孔內注入適量開水,再用小火慢煮一會兒,硬米飯就成功地變軟了。

3樓:無敵戰神聯盟

第一步:將米洗淨後,浸泡20分鐘左右,這樣蒸出的米飯軟硬度比較均勻。

第二步:用泡米的水直接煮飯,一定要注意水的比例,一般來說1:1.5就ok了。

第三步:將浸泡好米的電飯鍋蓋上蓋,按下自動蒸煮的按鈕。注意這時候就要用到斜度蒸飯法了,將入鍋的大米堆出斜度,使較高的那一端浸水少,較薄的一端浸水多,這樣蒸出來的米飯軟硬就都有了,也就是浸水少的那部分米飯口感硬一些,浸水多的那部分就鬆軟一些,從而解決了在一鍋中蒸出不同口感的米飯的問題。

4樓:晏漫沈春蘭

米飯如果煮的比較硬,建議可以在電飯鍋跳閘以後,再燜一會兒,大概五到十分鐘,米飯就會變得軟一些。還可以再加一些水,再蒸一次,米飯也會變的比較軟。但是需要注意的是不可以放太多的水,如果放太多的水就會變成粥了。

米飯做好了放置二小時冷了就會變硬怎麼樣才能又使它變軟

5樓:

只要重新加熱就會再變軟,可以用水蒸一下、用炒鍋做雞蛋炒飯(這個最好就是剩米飯)、可以用微波爐加熱一下都可以。

看來是平時不做飯,需要逐漸積累這種常識了。

6樓:水瓶座的睿兒

把她放在電飯鍋裡熱熱

7樓:匿名使用者

煮好了保持保溫就行了。

怎麼使頭髮變軟,怎麼讓頭髮變軟。

最近,我試用了一下,使頭髮軟化脣部頭髮變得更健康的方法。因為我的頭髮是乾的,頭髮是硬的,使用後頭發這種方法,人們以為我去美容院做負離子直髮呢!材料 洗髮露 通用品牌 蛋清,蛋黃,醋,毛巾。使用方法 首先,洗髮水擠適量於掌心,然後加入適量蛋清,兩者調勻,抹在頭髮上的洗髮水,輕輕按摩片刻,二是敲打後衝洗...

頭髮髮質硬。怎麼變軟

可以在洗頭時使用護髮素。大部分頭髮乾燥粗糙的原因是頭髮毛鱗片沒有閉合造成的,而護髮素最大的功能就是其中的矽油成分會幫助毛鱗片閉合。可以說護髮素是一種增脂劑,也就是為什麼使用完護髮素之後感覺頭髮油順。因此護髮素主要作用就是防止靜電發生,不讓頭髮亂七八糟 暫時填補受損頭髮的空隙,讓頭髮順滑 以及在頭髮表...

醋使雞蛋變軟實驗作文,醋使雞蛋變軟實驗作文300字

首先取一隻生雞蛋,把它放入裝有食用醋的容器裡,最好適量加熱 加熱有利於化學反應進行,現象會比較明顯 加熱可以選擇容器下明火加熱,或者把容器至於熱水中,可能會發現有氣泡從液體中跑出,放置一段時間會發現雞蛋殼變軟了,並且蛋殼中粗糙的鈣質消失了,往溶液中通入co2一段時間,會發現容易變渾濁了。原理是 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