變硬的塑料管咋樣處理可以變軟,塑料管子硬怎麼樣才使變軟

2022-03-04 05:55:17 字數 1789 閱讀 4995

1樓:

加熱。在建築安裝工程中,採暖和給水用的大多是ppr管材(件)。管徑比公稱直徑大一號。

如ppr32就相當於dn25,ppr63就相當於dn50。管徑具體分為dn20、dn25、dn32、dn40、dn50、dn63、dn75、dn90、dn110。

管件種類繁多三通、彎頭、管箍、變徑、管堵、管卡、支架、吊架。分冷熱水管,冷水管為帶綠色條管,熱水管為帶紅色條管。閥門有ppr的球閥、截止閥、蝶閥、閘閥、有外為ppr材料內為銅芯的。

2樓:接月禕

加熱(如火)至塑料管變軟後,改變到你需要的形狀,保持不動,等它自然冷卻,冷卻了就是硬的了。(需要是熱塑性的塑料)但如果是熱固性的塑料,那就沒法變軟或改變形狀。熱塑性的能在加熱時變軟,冷卻後變硬。

如果你要它一直是軟的,那我沒法幫你了。

3樓:匿名使用者

用火燒 用塑料焊槍吹軟 辦法多的很

4樓:智多星老師

回答您好 變軟應該有點困難吧,溫度高了估計要好點,不過塑料管是這樣的,用的時間特別長了還是找師傅換一個吧。我以前也遇到過,修水管的師傅說只有重新換一節,換的時候要選個***點的,耐用的,好的都是可以用好幾年請您提前規劃行程諮詢 祝您生活愉快哦

還是建議更換一個 因為變硬了本身就該換掉了 否則影響質量

塑料管子硬怎麼樣才使變軟

5樓:匿名使用者

你說的是pvc 用火稍微烤一下 能和其他管子套就去就可以了

6樓:謝皮魯

加熱(如火)至塑料管變軟後,改變到你需要的形狀,保持不動,等它自然冷卻,冷卻了就是硬的了。(需要是熱塑性的塑料)

但如果是熱固性的塑料,那就沒法變軟或改變形狀。熱塑性的能在加熱時變軟,冷卻後變硬。

如果你要它一直是軟的,那我沒法幫你了。

為什麼塑料水管用過以後就會變硬

7樓:

大部分軟膠塑料管都是pvc製作的,其軟硬度主要靠增塑劑調節.當使用一定時間後,增塑劑揮發了一部分,膠管就變硬了.

8樓:wu炳輝

塑料水管老化

發生老化的原因主要是由於結構或組分內部具有易引起老化的弱點,如具有不飽和雙鍵、支鏈、羰基、末端上的羥基,等等。外界或環境因素主要是陽光、氧氣、臭氧、熱、水、機械應力、高能輻射、電、工業氣體(如二氧化碳、硫化氫等)、海水、鹽霧、黴菌、細菌、昆蟲等等

怎麼才能讓塑料管迅速硬化

9樓:

您說的這種塑料管是pvc管,在天冷的時候會變硬,用久了也會變硬。因為溫度而變硬的情況下,不用擔心,溫度回升的話,會回覆正常,因為這是pvc塑料的特性。而用久了變硬,這個是老化現象,是由於紫外線的照射和氧化造成的不可逆反應。

如果你需要很好的保管pvc管,您可以用裝被子的那種密封袋裝,把裡面的空氣都擠乾淨就ok了,

pvc塑料因為溫度低而變硬,不需要擔心,溫度回升的時候,自然會恢復原來的硬度。

軟水管和硬水管怎麼接

10樓:匿名使用者

白色的硬塑料管,一般有兩種,首先要分清是哪種:

一種是ppr管,它的彎頭、三通等的管件也是塑料的。找水暖工焊接,或者到水暖店買個接頭,借用熔接工具,自己焊接上。再把軟管擰到這個接頭上。

另一種是鋁塑管或地暖管,它的彎頭和三通都是純銅的。如果是這種水管,那麼,買個銅件,自己用兩個活扳手擰到管上,再把軟管擰到這個接頭上。

塑料管星星可以做什麼手工,塑料管折的星星可以做什麼

多折點,然後放在好看的瓶子裡,然後當禮物 塑料管折的星星可以做什麼 塑料管摺的星星,可以在生日 謝師 結婚 探病的時候使用,用個漂亮的玻璃瓶裝上五顏六色的星星,代表祝福。送禮也行 居家裝飾也是很實用的。祝大家元旦快樂。可以做成裝飾品 相框 筆筒 紙膜服裝 塑料管折出來的星星可以做什麼簡單的飾物?教師...

白塑料管與熱熔管咋樣接才比較好,白塑料管和PPR管怎麼連線?

1 熱熔機具接通電源,到達指定工作溫度 根據管材熱熔點 指示燈亮後方能用於接管。2 連線前管材,端部宜去掉40 50mm,切割管材時,應使端面垂直於管軸線,管材切割宜使用管子剪或管道切割機,也可使用鋼鋸,前後的管材斷面,應去除毛邊和毛刺。3 管材與管件連線端面應清潔 乾燥 無油。4 用卡紙和筆在管端...

塑料管硬了怎麼辦,塑料水管時間長了,變硬了,怎樣使它變軟

用開水燙一下或者在太陽下暴晒一段時間就好了 塑料水管時間長了,變硬了,怎樣使它變軟 你所說的水管應該是pvc材質的軟管,這是材質的管子,有一種煤油或者說是柴油的味道。想除去管子的味道 1,抽水的時候,讓管子自行沖洗一下。2,讓管子老化變硬。塑料水管時間長了,變硬是老化的現象 在溫度高的情況下,塑料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