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震太硬怎樣改才能變軟

2021-03-06 05:15:10 字數 2062 閱讀 3047

1樓:匿名使用者

採用減震器與彈簧搭配的方法。原車減震太硬時,改裝一套可調式的減震器不失為一個完美的解決方法。不過很多車主在改裝前都會糾結減震硬是換彈簧還是減震,其實,這裡面也是一定的門道。

一般來說,硬的減震器要與硬的彈簧相搭配,而彈簧的硬度又與車重息息相關,因此較重的車一般採用較硬的減震器。

關於換彈簧還是減震,並沒有固定的說法,專業改裝店一般都可以幫車主找出最佳搭配。值得一提的是,汽車減震的硬度是根據出產的車設計好了的,如果改了的話有可能會影響車的效能和安全,如果你原車的減震器不適合改裝,那無論是換彈簧還是減震,都是有可能留下安全隱患的。

擴充套件資料:

減震器常見故障:

減震器是汽車使用過程中的易損配件,減震器工作好壞,將直接影響汽車行駛的平穩性和其他機件的壽命,因此我們應使減震器經常處於良好的工作狀態。可用下列方法檢驗減震器的工作是否良好。

1、使汽車在道路條件較差的路面上行駛10公里後停車,用手摸減震器外殼,如果不夠熱,說明減震器內部無阻力,減震器不工作。此時,可加入適當的潤滑油,再進行試驗,若外殼發熱,則為減震器內部缺油,應加足油;否則,說明減震器失效。

2、用力按下保險槓,然後鬆開,如果汽車有2-3次跳躍,則說明減震器工作良好。

3、當汽車緩慢行駛而緊急制動時,若汽車震動比較劇烈,說明減震器有問題。

4、拆下減震器將其直立,並把下端連線環夾於臺鉗上,用力拉壓減震杆數次,此時應有穩定的阻力,往上拉,復原的阻力應大於向下壓時的阻力,如阻力不穩定或無阻力,可能是減震器內部缺油或閥門零件損壞,應進行修復或更換零件。

在確定減震器有問題或失效後,應先檢視減震器是否漏油或有陳舊性漏油的痕跡。若發現漏油,首先擰緊油缸蓋螺母,若減震器仍漏油,則可能是油封、密封墊圈損壞失效,應更換新的密封件。

如果仍然不能消除漏油,應拉出減震杆,若感到有髮卡或輕重不一時,再進一步檢查活塞與缸筒間的間隙是否過大,減震器活塞連桿有無彎曲,活塞連桿表面和缸筒是否有劃傷或拉痕。

如果減震器沒有漏油的現象,則應檢查減震器連線銷、連線杆、連線孔、橡膠襯套等是否有損壞、脫焊、破裂或脫落之處。

若上述檢查正常,則應進一步分解減震器,檢查活塞與缸筒間的配合間隙是否過大,缸筒有無拉傷,閥門密封是否良好,閥瓣與閥座貼合是否嚴密,以及減震器的伸張彈簧是否過軟或折斷,根據情況採取修磨或換件的辦法修理。

另外,減震器在實際使用中會出現發出響聲的故障,這主要是由於減震器與鋼板彈簧、車架或軸相碰撞,膠墊損壞或脫落以及減震器防塵筒變形,油液不足等原因引起的,應查明原因,予以修理。

2樓:改燈技術指導

汽車減震太硬的話,可以看下是不是減震器漏油了,輪胎是不是氣不足了,如果不是這2個原因的話,你可以換避震器的彈簧。

減震器漏油補救方法

檢查油封墊圈、密封墊圈是否破裂損壞,貯油缸蓋,檢查這些零部件是否出現螺母鬆動

若發現漏油,首先擰緊油缸蓋螺母,若減振器仍漏油,則可能是油封、密封墊圈損壞失效,應更換新的密封件。如果仍然不能消除漏油,應拉出減振杆,若感到有髮卡或輕重不一時,再進一步檢查活塞與缸筒間的間隙是否過大,減振器活塞連桿有無彎曲,活塞連桿表面和缸筒是否有劃傷或拉痕。

減震器(absorber) ,減震器主要用來抑制彈簧吸震後**時的**及來自路面的衝擊。在經過不平路面時,雖然吸震彈簧可以過濾路面的震動,但彈簧自身還會有往復運動,而減震器就是用來抑制這種彈簧跳躍的。減震器太軟,車身就會上下跳躍,減震器太硬就會帶來太大的阻力,妨礙彈簧正常工作。

在關於懸掛系統的改裝過程中,硬的減震器要與硬的彈簧相搭配,而彈簧的硬度又與車重息息相關,因此較重的車一般採用較硬的減震器。與引震曲軸相接的裝置,用來抗衡曲軸的扭轉震動(即曲軸受汽缸點火的衝擊力而扭動的現象)

為加速車架與車身振動的衰減,以改善汽車的行駛平順性(舒適性),在大多數汽車的懸架系統內部裝有減震器。

3樓:我是你東哥

太硬只有換減震和彈簧 這是一個比較大的系統工程了 **也不低 我就不明白了 買車之前的試駕您幹什麼去了 買完以後才後悔 如果不是發燒友的話 改減震不如直接把車賣了從新買

4樓:匿名使用者

改點比較軟的減震就可以了

5樓:匿名使用者

減震與整車質量有關,不能隨便變更。

雅馬哈巧格前減震器太硬怎麼修

雅馬哈巧格這種小踏板車身自重輕 減震器細且短,減震效果稍差些,這版是踏板車的通病權,過小坑時要先收油剎車減速,以較慢的速度過坑,並且在進坑前要鬆開剎車,由於帶剎車減速時,減震往往處於下壓狀態,這時帶剎車進坑會感覺更顛些。踏板車在氣缸頭上有個通氣管,這條管子在發動機工作時會把內部壓力排出來,排出來的氣...

怎樣才能變得淑女,怎樣才能變得自覺

為什復麼要成為淑女?制你從小性格這樣何必改?有喜歡的男生了?那是好事。只要夠漂亮,性格好壞都一樣!開玩笑的 淑女就是有內涵,有素質,有文化,有修養,有氣質 古人云 腹有詩書氣自華,多讀些古典文學對你的品行會有幫助!跟別人處的好,淑不淑女不是主要原因。潑辣的人也常常好友成群。樂於助人,心的善良,其他不...

怎樣才能變得高冷,怎樣才能變得細心

用冷眼去看待別人,漠視世間一切,對自己說 世界是 的,沒有什麼是值得留戀或可憐的 這樣,你就能把自己偽裝起來,不再以真心面對別人。被人與你說話時,你可以淡淡的掃一下眼,平靜的說例如 好,不好,哦 之類的單音節,其實就是儘量少說話。在深夜之時,自己獨自聽一些悲傷的鋼琴曲,記住是鋼琴曲,歌曲沒鋼琴曲的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