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使發硬的舊毛巾變軟

2021-03-08 16:38:39 字數 1521 閱讀 5362

1樓:手機使用者

1,將淘米水(第

一、二遍)倒入鍋中,把毛巾放進去煮,燒開後再多煮一會就行了。經過這樣做的毛巾會變白,變柔軟,變得比原來厚,會有淡淡米香。

2,把毛巾放在洗滌液熱水中,煮或燙5分鐘後,再趁熱洗乾淨就可以了。

3,毛巾常洗且每隔一段時間用肥皂、洗衣粉或鹼液煮沸數分鐘,可防發硬。煮沸時毛巾應全部浸水中,以免與空氣接觸發生氧化而降低柔軟度

4,在洗毛巾時,將毛巾放入搭有濃肥皂液,醋水或鹼水中煮沸片刻,煮的時候應該使皁液淹沒毛巾。然後再用清水,溫水依次漂洗數次,帶著水晾於通風處。晾乾後,毛巾就會恢復柔軟。

需要提醒的是毛巾不可長久地在太陽下曝晒,一般晾在通風處自然晾乾比較好

5,毛巾科學消毒法:將毛巾先用開水煮沸10分鐘左右,再用肥皂洗滌,然後用清水充分洗淨,最後將毛巾摺疊好放入微波爐中,加熱5分鐘。

6,最好的方法是使用醋精,將醋精放在1:4的溶液裡,水量不要多,漫過毛巾就行,浸泡5分鐘後,再進行搓洗而後用清水漂洗乾淨即可。

7、用洗滌劑泡上,不要擰太乾,用袋裝上放在微波爐裡一分鐘.再洗出來就行了。像新一樣

8、我們平時用的水裡,有一些能被水溶解的礦物質,象鈣、鎂等。我們使用的肥皂中,有一種叫脂肪酸鈉的物質。脂肪酸鈉遇到水裡的鈣、鎂,能變成一種不能被水溶解的沉澱物,這些沉澱物留在毛巾的纖維裡,毛巾就會變硬。

當變硬的毛巾放進鹼水或者醋裡煮一煮,就能去掉這些沉澱物,毛巾就重新變軟了。

2樓:手機使用者

1、 鹼水煮:

在鍋裡放一些食用鹼,加水攪勻,再把毛巾放進去煮,要煮開了,大概一刻鐘(一般1.5公斤水加30克純鹼即可,並注意要將毛巾全部浸入鹼水中)。把毛巾取出來,小心別燙著手,可用筷子把毛巾拿出來,用清水投洗,不用再放洗滌劑了,漂洗至水乾淨即可,晾晒乾後就象新的一樣。

這個方法我母親已經用了幾十年了,尤其是對付變硬的毛巾,效果非常好,你一試便知。

另外,毛巾表面油膩變黏,是因為毛巾表面附著了大量的汗液、淚液等分泌物,清潔這樣的毛巾,也可以採用鹼水煮洗的方法,還可以將毛巾放在濃鹽水中煮洗。

2、白醋浸:

先用白醋將毛巾浸泡半小時,然後拿著毛巾的一角掄圈甩一會兒,把毛巾上的小線圈都甩開來,然後晾乾再用。這時,毛巾摸上去會感覺很鬆軟

也可以用醋精,調成比例為1:4(醋精為1,水為4),沒有醋精的,用白醋代替,把醋的比例加大一點就行。 p.

s:可以用一礦泉水瓶來量醋精與水之間的比例,也就是先在瓶子裡倒入1/4的醋精倒入臉盆中,再裝一瓶水即可。把要變軟的毛巾放入盆中浸泡5分鐘,用手輕輕地搓揉幾下,再用清水沖洗即可。

你會發現晒乾後的毛巾變得柔軟,如同新的一樣

3樓:匿名使用者

正確做法是用適當食鹽泡大概一刻鐘,也可以用醋泡,不過用醋泡會留下氣味而且不是白醋的話毛巾會變黑

4樓:擺渡人也

硬了是因為水垢形成,加點醋熱水泡或煮一下就軟了,我用過。

5樓:

清洗時可以選用洗衣液,或者在漂清最後一次時加入點兒衣物柔軟劑,泡幾分鐘,即有香味兒,無靜電,還軟軟的,可以試一下哦!

怎樣讓橡皮泥變軟,如何使變硬的橡皮泥變軟?

玩過的橡皮泥變幹了怎麼辦教你一招輕鬆讓橡皮泥變軟 用保鮮膜包上 放微波爐里加熱一小會 試試 或放袋子裡 燒水的時候 放壺裡 加熱 買個100w的燈泡 放在燈泡下面照個幾小時就軟了 或者直接放在鍋里加水煮 幾分鐘就軟了 起先不要加太多水,每次浸溼表面。逐漸加水,反覆捏.還有一種好辦法,可以適當加點食用...

我的頭髮硬,怎麼使它柔軟順滑,我的頭髮硬,怎麼使它柔軟順滑?

髮質和膚質一樣,是天生的,但如果方法得當,也是可以改善的 1用雞蛋來改變你的髮質 若你的頭髮喪失柔軟性,又沒有光澤的話,可用蛋來洗滌。把蛋攪拌均勻,然後用五倍的溫水稀釋,仔細按摩頭皮及頭髮,清洗乾淨後,小心梳理,頭髮會變得有光澤 2向髮質較硬的jm們推薦 發信站 bbs 水木清華站 夏士蓮新出的長效...

怎樣去除染色毛巾,怎樣使染色的毛巾恢復原狀

在洗衣機裡放入溫水,啟動洗衣機進行漂洗,加入84消毒液,半缸水加大約三分之一瓶消毒液,溶解稀釋,放入衣服,蓋上機蓋,漂洗大約25分鐘,25分鐘後撈出衣物,衣服晾乾後,就回復原來的顏色了。毛巾染色了怎麼才能有效地洗下去?白色的毛巾被染了色去除方法 1 漂白液漂洗法 先用清水將毛巾上的浮色洗掉,然後用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