蒸米飯時,常有些硬米粘在鍋上,怎麼洗刷呢

2021-03-03 22:54:51 字數 507 閱讀 9726

1樓:手機使用者

一定要用開水浸泡一個小時,同時用蓋蓋上悶。這樣洗刷起來非常容易,輕輕一撈飯粒就下來了。

2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是鋁

鍋把,不粘鍋一般是不會粘上弄不掉的

如果是鋁鍋千萬不要用鋼絲球刷洗,鋁鍋的表面有一層非常堅硬的氧化鋁,用鋼絲球會把這層氧化鋁刷掉,使鋁本身與食物接觸,人體如果攝入的鋁偏高會損害智力,還有不要用鋁鍋蒸煮帶有酸鹼性的東西,也容易使人不知不覺中攝入的鋁偏高。

唉,跑題了,呵呵

3樓:手機使用者

在你乘米飯的時候,把所有的米全部剷起(放在鍋裡就好,沒必要乘出來。

4樓:全關州

用水泡上適當的時間,再用清潔球就很容易刷掉了

5樓:匿名使用者

用水泡上一個小時,很好刷了,

6樓:匿名使用者

用燙點的水來洗 很快就下來了

沒有蒸鍋怎麼蒸米飯,沒有蒸鍋電飯煲,怎麼蒸米飯?

把米和適量的水裝在碗裡 金屬飯盒也行 然後像蒸雞蛋羹一樣隔水版大火蒸就行了權 炒菜鍋也行,隨便什麼鍋,只要能放下你的碗。大米泡過後再蒸更快。高壓鍋悶米飯就更簡單啦。米和水 水要少點 放鍋裡蓋好鍋蓋開煮就成,上汽後轉小火兩分鐘,關火,等能開蓋的時候就ok了!還可以隨便弄個鍋,把米放進去煮,大火燒開了轉...

蒸米飯前一定要泡米嗎,蒸米飯之前為什麼要泡水?

將米淘洗乾淨即可。蒸米飯具體做法如下 需要提前準備好的材料包括 大米 300g 油 少許 鹽 少許 水 適量。1 首先將準備好的大米用清水淘洗乾淨。2 然後倒入電飯煲內,加入水和油。3 再往鍋內加點鹽。4 選擇米飯鍵,自動開始工作。5 時間到後盛出,這樣蒸米飯就做好了。千萬別泡!泡了就別加太多水,每...

怎樣蒸米飯筋道好吃,怎樣蒸米才能又鬆軟又筋道

首先,把米放進電飯鍋裡面,如果放一碗米的話,會蒸出來2碗米飯,一個人吃夠了。如果兩個人吃的話,可以放2碗米,這樣就有4碗飯了。然後倒入適當的水,把米洗乾淨,俗稱淘米把水倒進電飯鍋,然後拿個舀米飯的木勺子,把米攪一攪,洗乾淨,然後把水倒掉。米淘乾淨以後,放入適當的清水。水的多少根據米的多少來確定,水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