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郵保險交了兩年!沒錢交了!我想退保!能損失多少錢

2022-01-05 22:15:30 字數 3758 閱讀 2819

1樓:nina保貝

這個是要看題主具體買的是哪一類的保險,是哪款產品,是健康險、人壽險還是儲蓄類的保險,這些長期險一般交費期時間跨度比較長,有5年、10年、15年、20年、30年,長險的保單都會附有一張現金價值表,在不同的交費年應度,對應的都會有現金價值,也就是對應交費年度退保時可以退回的錢。但如果是意外險、醫療險,是屬於短期險,一般是一年一交,交一年的保費就保障一年,到了續保期不再繼續交保費的話,合同就終止了,也沒有現金價值。

現金價值是長期人身保險中的一個概念,又稱「解約退還金」或「退保價值」。通俗來說,就是我們在猶豫期後退保時,能夠拿回來的錢。(現金價值=猶豫期後退保能夠拿到的金額)

如何查現價?如何知道自己的保單現價有多少呢?

保單現金價值查詢指引:

1、找出保險合同;

2、找出合同中的現金價值表,一般在合同開始幾頁;

3、檢視已交年限,找出對應現金價值的金額;

4、如果有附加險,一併合計。

在決定是否需要退保之前,建議還是讓專業的保險經紀人做一個保單的整理,看看是否有必要留下,還是需要退掉換一個更好的產品,畢竟很多保險的保障責任,保費的價效比等確實差異性還是很大的。而健康險,還涉及到個人身體情況是否有變化,醫療險、重疾險對身體的情況要求還是比較嚴格,如果退保,想再買健康類保險,是否還能順利承保?退保還需謹慎對待!

如果是儲蓄類的年金險或者是增額壽險,要看具體的合同條款是如何規定的,以及保單現價是怎麼樣的,要考慮對應的保單年度退保是否合適,是否會損失本金,或者在不損失本金的情況下是否可以做減保處理等等,專業的保險經紀人會給到您專業的建議。

2樓:會飛的魚魚

一旦交了最好不要退,我個人建議還是交。如果實在想退損失是肯定的,但能退多少各個保險公司不同

3樓:匿名使用者

這需要看你買的是什麼險種,如果是消費型的就沒有辦法退的,重疾險的話,只能退保單的現金價值,你可以看一下保單條款有說明的,不明白的話建議你**諮詢客服

4樓:生活幫答主

購買商業保險一定要考慮清楚,如果沒有到期就選擇中途退保,只能退現金價值

5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估計你只能退45%,損失很大。

中郵人壽保險退保要損失多少

6樓:對對保險網

學霸說保險,專注保險測評!重疾險不能隨便買,要根據需求謹慎選擇,降低退保造成損失的機率,比如這幾款重疾險產品,不慎重考慮就容易踩雷》比如這幾款重疾險產品,不慎重考慮就容易踩雷》十大【不值得買】的重疾險**點!

有的朋友對買保險這件事不重視總是隨便買,但是後來又因為種種原因想要退保。所以退保的話就要慎重一點了,如果決定要退保的話,不妨看一下這一篇文章再去操作退保的事情》「保險退保」怎麼退,退保能退多少,如何降低退保損失?

文章裡講得很詳細了,這裡就選幾個要點簡單說一下。

退保往往會有一部分錢拿不回來,以下這兩種情況除外:

1.猶豫期退保:猶豫期通常在10-15天左右,一般來說買了保險都會有這個時間,在這個時間裡面退保的話,一般不會損失保費;

2.銷售誤導:如果保險合同是在業務員的誤導下籤訂的,保險合同中該讓本人簽名卻不是本人簽名的話退回全部保費的機率是很高的。

除此之外,損失一部分錢的避免不了的,我們這時候要選擇減少經濟損失的辦法,比如可以選擇減額交清:

即不要求退錢,而是把當前的現金價值作為抵交保費,能保多少是多少,以後不再繳費,保障依舊有效,但保額會減少。

其實這樣和退保險相比較,是更划算一點的,不過也不一定每款產品都適合用這種方法,這樣的處理情況能不能通行還需要和保險公司做一個確認。

另外,還有這幾種情況退保時需要特別注意:

2.健康狀況:如果身體已經大不如前,要通過新保險的健康告知也有一定難度,這樣的話退保的風險也蠻大的。

3.繳費卡餘額:要是已經想好了一定會退保,可以把交保費的銀行卡中的錢清空,這樣就不會出現申請了退保但是到了繳費期又被扣錢的情況。

其實還有很多退保細節是值得我們關注的,在這裡我不方便一一點出來,想要了解詳細內容的,不妨看看這一篇文章》保險退保時要留意哪些細節?

望採納!

7樓:

可以全額退保。

辦理退保的要求和手續:

申請辦理退保的資格人為投保人。如果被保險人申請辦理退保‌,‌必須取得投保人書面同意‌,‌並由投保人明確表示退保金由誰領取‌;

投保人申請退保‌,‌合同生效滿兩年且繳費滿兩年‌,‌保險公司收到退保申請後退還保單現金價值‌,‌投保人繳費不滿兩年的‌,‌保險人收取從保險責任開始之日起至解除之日止期間的保險費後‌,‌剩餘保險費應當退還給投保人‌。

退保人在辦理退保時應當提供以下檔案:

投保人的退保申請書‌,‌被保險人要求退保的‌,‌應當提供經投保人書面同意的退保申請書‌;

退保人提供的證明合同成立的保險單及最後一次繳費憑證;

投保人的身份證明;

投保人或被保險人委託他人代為辦理的‌,‌應當提供投保人或被保險人的委託書﹑委託人的身份證‌。

保險交了兩年想退保會損失多少一年是3500元

8樓:智都裝璜

社保一分錢都沒有,商業保險兩年差不多退2000千左右或2000不等!請不要退保了。交完退再過幾年退。可以拿回所交保費了

9樓:橘子不如橙子

估計要損失1000多,保險前兩年要給20%以上做業務員的提成

10樓:匿名使用者

退保你肯定會有損失,只能領取第2年保單對應的現金價值。

11樓:

我自己是保險**人,在沒有成為保險**人之前曾給孩子買過美滿一生的保險,後來自己懂了保險以後,才發覺自己買的保險一點保障都沒有,雖然交了5年,但是果斷退掉了,損失了3000多元。轉換了其他消費型的保險後,保費少了,保障從沒有到了10w。所以建議自己看清楚保險條款中的保險責任,如果沒有什麼保障,都是些分紅、返錢之類的東西,建議跟我作出同樣的選擇。

12樓:匿名使用者

損失在2000左右 保險是很有必要的,可以為我們抵禦生活中可能出現的風險,真心不建議你退保,樓下說的建議你交完了退 純屬扯淡 , 交完了 就更不應該退了 , 交完保費後 就該輪到保險公司替我們擔當風險了,你這一退保,高興的是保險公司,建議你找一位專業的保險顧問給你做一下保單檢視,可以將一些不需要的保險專案剔除,但是不要退保。

老兄 人生難免遇到一些磕磕絆絆 有保險為我們守護 總歸是好的,千萬不要因小失大,後悔莫及。

13樓:熊熊如南

百分之二十左右,保險退保是很不值的,交了8看了,那就再繼續交吧 !再說一年850對你的生活也不會受到什麼影響對吧!拿回這麼點錢也做不到什麼作用,

14樓:織昂張

要看你賣的是哪種保險了,但一般中途退保損失都很大,交了兩年大概也就能退個幾百回來吧。

15樓:友皖疏

你看下你的保險合同,前面有幾頁是現金價值表你對比看下就知道了。如果不會看你可以拍相片發給我幫你看。希望對你有幫助!

16樓:喵喵衛士

看保單上的現金價值一欄,能退的就是那個錢。你也可以撥打該保險公司的**詢問。 (喵喵保)

17樓:

這個時候估計是沒有辦法退的

保險退保,交了兩年,一萬五千六,現在退,可以退多少?父母買

學霸說保險,專注保險產品測評!最新136款熱門重疾險 網上都說金佑人生不好,是真的嗎?看完你就明白了。接著我說下金佑人生的優點和缺點 優點上 1 由於分紅的存在,能夠讓保額稍微抵制通脹 1 金佑人生所在公司為太平洋保險,實力雄厚,培養了大批線下 人,服務網點也較多,讓投保和理賠都很便利。缺點方面 說...

平安保險交了兩年了不想交了還沒來的急退保就自動扣費一天後可以退嗎

可以退。但是退回的保費會比較低。你已交了兩年保險,退回的金額大概是你保險賬戶兩年累計的現金價值。正常退保的話,壽險公司應自接到投保人退保申請之日起30天內退還保單現金價值。1 中華人民共和國保險法 第四十七條規定,投保人解除合同的,保險人應當自收到解除合同通知之日起三十日內,按照合同約定退還保險單的...

我2023年買的平安保險交了兩年,就沒交會不會失保呢

有兩年的復效期,去當地公司諮詢下,或找你的 人問問!看過期沒有!你好,有60天寬限期,60天內補回保費就沒事,超過60天合同會失效。失效有兩年復效版期,超過兩年沒交保費則合同權終止。保障對每個家庭來說都很重要,建議還是按時繳納保費,即便是萬能險,停交也會影響保障額度,如果萬能賬戶不足以扣除保障成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