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醫療保險有3年沒交了,我想補交,是低檔的,要補多少錢

2021-03-03 21:11:08 字數 2549 閱讀 4344

1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差不多。有答案了告訴我一下。

2樓:匿名使用者

建設找邦芒人力諮詢一下,很專業呦

我的社會醫療保險已經3年沒交了,想補交合不合算呢?社會統籌的醫療和養老保險早交和晚交有沒有區別啊?

3樓:匿名使用者

1、自已以個人名義去參保要看當地的社保政策,一般是本地戶口才可以的。

2、醫療保險是不可以補交的,目前很多地方也是不能接受轉移的。

3、養老保險是講累計來算的,累計繳費滿180個月(15年)到了退休年齡就可以享受待遇了,到了退休年齡還沒有繳滿的可以繼續繳至滿為止再享受待遇。

4樓:鄒君為

看你現在的年齡多大,如果沒有到享受年齡肯定要補交的。

醫保兩年沒有交了,現在補交要多少錢

5樓:對對保險網

其實醫保大部分人都有,但是醫保的費用和作用很多人都不清楚,那麼你一定要看這篇:《那些對醫保的疑問,答案都在這裡!》

接下來可以全面認識下醫保:

1、醫保型別

醫保包含職工醫保和城鄉居民醫保兩種,用人單位與員工簽訂勞動合同後必須要給員工購買職工醫保,但是城鄉居民醫保是否參保是按照自己意願。

2、醫保費用

每月的職工醫保由用人單位和員工每月按照其繳費總基數的固定比例共同繳納,而城鄉居民醫保繳納的費用按照規定,每人最少要交250元/年,通常大部分地區每年繳納費用為250元,一些發達地區的費用會高一些。

3、醫保報銷

職工醫保可以對於**、門診、買藥、住院醫療等費用進行報銷,一般報銷比例最高不會超過90%,而發生住院時,城鄉居民醫保才能報銷,報銷比例通常為50%-70%。

在醫保繳費正常的狀態下,到指定醫療機構就醫,像因藥品、診療專案和醫療服務設施產生的屬於報銷範圍內的費用,可以按一定比例報銷超過起付線、未達封頂線的費用。如果發生某些情況,醫保報銷不了,具體會包括哪些情況呢?不妨看看:

《記住這些情況醫保不能報銷》

總結

醫保是國家提供給我們最基礎的醫療保障,雖然價效比高但是保障有限。可以看下廣東,城鄉居民醫保每年能夠報銷的最高額度是30萬元,並且不報銷那些不在報銷目錄上的費用。

對於患上重病的人來說這點報銷額度能發揮的作用不大,所以要想生活有保障,建議把商業醫療險也配置,這樣才能給自己多一份保障。如果你對於醫療險很陌生不知道選哪款,希望這篇文章可以幫到你:《十大百萬醫療險大清點》

望採納!

全網同號:學霸說保險,歡迎搜尋!

6樓:皆有可能

醫保停交後可以續交。

因為離職造成醫保停交,個人可以用「靈活就業人員」身份續交醫保。醫保停交3個月以內,如果找到新工作,那麼新單位會繼續為個人繳納醫保。但須注意,醫保停交不能超過3個月,一旦超過3個月就會重新計算持續繳費年限。

醫保停交後將在下個月起,不再享受職工醫保待遇。同時從欠費之日算起,三個月以內不僅需要補交欠繳費用,還需繳納利息和滯納金。因此醫保停交的後果實際上是非常嚴重的,需要儘量避免停交醫保的情況。

7樓:匿名使用者

社保醫保停了兩年,醫保是可以補交‍的,而且補繳後醫保也要半年後才能用。

一、職工應當參加職工基本醫療保險,由用人單位和職工按照國家國家規定共同繳納基本醫療保險費,醫療保險:單位8%,個人2%。

二、社會保險是國家強制性要求購買的一種保險,國家發展社會保險事業,建立社會保險制度,建立社會保險**,目的使勞動者在年老、患病工傷、失業、生育等情況下,獲得幫助,享受保險待遇。我國《勞動法》《社會保險法》都明文規定,用人單位為勞動者繳納社會保險是用人單位的法定義務,明顯具有國家強制性的特點,用人單位不得以任何藉口和理由拒絕承擔該項法定義務。

醫療保險幾年沒交了,補交費用很大,能重新辦嗎

8樓:匿名使用者

1、醫保費斷交後不能補交,只能從現在開始交,(也就是斷交幾年的期間是不能補交的),現在有如下方式:一是以自由職業者身份參保,二是以單位職工身份參保,三是以城鎮居已身份參保。

2、但是居民醫保並不報銷意外造成的醫療費用。建議補充商業醫療和意外醫療。

9樓:匿名使用者

04年9月離職後至你在新公司上班前,這段時間是無法補交的,只是你在這段時間裡無法享受醫保待遇。你現在辦理醫療保險,是續以前的,不需要重新辦理,只需單位辦理新增,即可把你原來的轉到新的公司裡。如果辦理的是綜合醫保,原舊的社保卡需換成新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醫療險可以不補的,那是過去的,社保只要交15年的醫療即可,你現在重先交就是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重辦,必須補.在說了,補了你也核算啊.要不然單位以前幫你交的你就白交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不用不交,你只要接著上就可以了

醫療保險今年交了今年能報嗎,2016沒交的醫保,2017才交能報銷嗎

連續交是不受影響的,如果中斷後重新交各地不一樣,一般是連續12個繳費後,具體你可以問當地社保局 2016沒交的醫保,2017才交能報銷嗎 你存在應參未參,所以2017的繳費對應的有效期的前六個月很有可能被設定為觀察期,觀察期內產生的醫療費用不予報銷。如果你是城鄉居民醫療保險,那麼2017繳費對應的有...

我買的是20年的哪種醫療保險已經交了一年的錢 但現在我後悔了想退保 能退保嗎

要退保的話,一定會首先想到,可以退回多少錢,能不能多退一點?這裡就先放上一份攻略 保險退保 怎麼退,退保能退多少,如何降低退保損失?如果不是急用錢,建議您不要退保,損失很大,如果急用可以保單借款。退保 投保人攜帶身份證 保單 儲蓄卡到保險公司營業部填寫退保申請書即可!退保能退多少,可以分為這幾種 1...

有醫療保險的沒交新農閤家裡其他成員住院了能報新農合嗎

新農合政策規復定 農民以家庭製為單位自願參合。從這個字面上理解,一是必須是農業戶口,二是必須以家庭為單位參合,三參合自願。另外需要解釋的是 以家庭為單位,是指以戶口本上成員為單位,如果一家兩個戶口本,是不視為一個家庭的 另外,國家有這樣一個規定 職工醫保 居民醫保 新農合不得重複參加,雖然你你是農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