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山寨作文大全,寫山寨700字作文大全

2021-03-03 21:11:08 字數 5001 閱讀 5325

1樓:嘉愛_每日晨曦

星期六下午,我上完培訓課,看著天色還早,便叫父母陪我去華強北逛街。

臨近華強北,車越來越多,為了避免塞車,爸爸拐進了旁邊的小街道。「oh my god!」雙車道里塞滿了車。我們的車蝸牛似的挪動著。

我索性從車窗探出頭向四處張望。來來往往的人群裡,有的手拎著鼓鼓的塑料袋;有的抱著大大的紙箱;有的拉著裝滿貨物的手推車;有的三五成群的交談著;還有些鄉下模樣的婦女手持***軟體、影碟兜售。好一片繁忙熱鬧的景象。

「媽媽,你看,那個手機**門口很多人簇擁在那,我們也去湊熱鬧吧?」媽媽隨著我指的方向看了看。「那好,我們下車。讓你老爸在這兒『塞』著吧!」

我愛不釋手地擺弄著,媽媽把我拽到一邊說:「山寨版不僅質量不過關,而且它還是侵權商品,我們應該支援正版,保護智慧財產權。別買了,走吧!」

「媽媽!我試了,功能都不錯。就讓我感受一次山寨和**的差別吧!500元!用我自己的零花錢……!」在我不斷地軟磨硬泡哀求下,媽媽終於同意購買了。

聰明的你!讓我們一起行動起來!抵制一切「山寨版」吧!

初中寫事作文700字 40

2樓:匿名使用者

忽然想起,兒時的我,那時我十分調皮,即使在車輛川流不息的馬路上,我也是蹦來跳去的,不得安靜。每當這個時候,媽媽總是會用那溫實的大手牽著我的小手,在車輛間穿梭。此時,我就會乖乖地安靜下來,握著媽媽的手穿行在這人潮中。

站在媽媽身邊,感覺很安心,很快樂,因為我知道,無論發生什麼事,媽媽都會一直,一直緊握著我的手,不鬆開。

只要媽媽牽著我的手,不論在多麼黑暗地方,都像是最美麗的天堂。

媽媽的手很溫暖。冬天的時候,我的手總是冰冰涼涼的。媽媽總是用她那溫暖的大手包裹著我的小手,就像是襁褓一樣溫暖著我。

那時,小小的我一直堅信著,媽媽的手中藏著小宇宙,她會一直帶著我,溫暖著我,保護著我。那時,媽媽是我所崇敬的英雄。

我又常常想,那又是從什麼時候開始,我鬆開了媽媽的手呢?

是從我自以為是的認為自己長大了的那天?是從我不願意跟你交流的那天?是從我跟著同學搞叛逆的那天?還是,還是從你皺著眉頭擔心著我的成長的那天?

我有多久沒有拉過你的手了呢?一年?五年?好像真的有很久很久了。

每次我生氣的時候,都會衝著你發很大很大的脾氣,即使過後知道自己錯了,也不肯拉下臉來向你道歉。可是你卻一直微笑著,微笑地保護著我那所謂的可笑的自尊,然後自己默默地忍受著我對你的傷害。我好像從來也沒有握握你的手,跟你說聲對不起。

抬起頭,忽然發現你頭上的一絲絲銀髮,心裡微微泛酸。我有多久沒有關心過你了呢?連那可惡的白髮悄悄爬上你的雙鬢,我都沒有發現。原來,在不知不覺中,媽媽已經老了。

不過,沒關係的。媽媽從現在起,由我來握住你的手,像以前你牽著我一樣。讓我來為你撐起一點點的天空,讓我來做你的一根小小的臘燭,讓我微弱的光來溫暖你的心懷。

媽媽,請你給我你的手,讓我來牽著你,溫暖你,愛護你。

3樓:會飛的夢

想到過年期間看到的見聞,我在感嘆世間變化無窮的飛速時,也在感慨那久遠而深厚的民俗情!不管外來文化怎麼流進我們的國度,而那份濃厚的民俗情意總會讓人感到溫暖! 串親戚 待客人 年前,人們開始忙碌過新年,車水馬龍,**不息,過年的味道仍然很濃厚,人來送往好不熱鬧!

匆匆回家的人還沒卸下倦容就開始忙活程式化又不能改變的鄉俗。他們不管離家有多遠,不論學習和工作多忙,也不論離開家鄉多長時間,在這個萬家團圓的時刻,紛紛趕回家裡跟親人團聚。中華民族的濃濃親情是世界上任何一個民族都做不到並由衷的羨慕的。

過年少不了走親戚待客人。我們工薪族一般都是在年前把親戚都走完的。因為過年後,農村的親戚會陸續的趕來,就只能在家裡等待客人的到來,一般家裡有老人的,都會有很多農村親戚的。

農村至盡還保留著過了年才開始走親戚拜年的習俗。還有一種習慣,就是不出正月就算新年,如果大年前後實在沒有時間就在正月十五之前或者正月以前,抽空看望親戚,這樣的情況也很多。 走親戚免不了帶禮物的,可禮尚往來,每家都有很多禮物送出去又有多少禮物收進來。

因此,真正吃到這個禮物的還不知要等到什麼時候,有時一盒點心等開啟時已經發黴了,好在,還可以做醬引子,不會浪費,否則,仍掉是很可惜的! 做家務,露一手絕活 讓家人開心 過年了,難得有這樣長的時間蝸居在家裡,做些平時沒有時間動手的事情。 收拾屋子和做飯是最經常做的,雖然可以找保潔來做很多難做的家務,可我們家的習慣,仍然是自己動手,從不請保潔的。

在人們看來,一身疲憊兩手粗糙才似乎可以證明你是勤勞的,誰都討厭懶惰。其實,真的很累的,為什麼不讓自己輕鬆呢?有這樣的想法也不會付諸行動,畢竟自己的行為要跟周圍的習慣相協調,否則就會失去很多好口碑,還是累點吧!

而做飯,也是人們平時不常動手的,有客人的時候往飯店一安排,合情合理。可到了過年就不能這樣做了,人們會認為你不是過日子人,浪費不節儉,有了這樣的口碑會影響到下一代的。再說,很多禮尚往來都會有很多吃的東西,不吃也會爛掉的。

每到過大年的這一天,我就會做一條美味的糖醋澆汁魚,金黃色的魚身澆上一層番茄醬做的汁,又甜又酸又脆,還沒等大人都落座,孩子們已將一條有造型的魚兒吞進肚裡。大人只能看著那根魚骨頭而「望魚興嘆」,孩子開心,是每個大人都希望的!今年的春節,小妹妹一家去了山東老家過年,大妹妹家的老人又病了,因此,今年顯得比較冷清,做飯都是我和老公動手。

幾乎每天都有客人來的,我們家的餐桌還比較講究豐盛,公婆為人好,待人熱情,老公和我自然不敢隨便湊合。嗆一身油煙味,眼睛薰的直流淚,看著滿桌子的美味佳餚,老人高興。這很難得,我從不惹老人生氣的,知道他們的喜好,因此,老人常常當著外人的面自豪的誇獎我,我很得意!

矛盾衝突,在這個團聚的時刻也會顯現 親朋好友平時聯絡不多,很少碰面,在這個休閒和放鬆的時機就會聚到一起,敘一下本來的情意,聚會少不了喝酒、打牌,以此來延續感情。而人們只要聚在一起,就會出現很多不同的觀點和分歧,矛盾是避免不了的。也常常聽同事和朋友說,難得見面鬧矛盾,覺得很遺憾的!

不過我倒認為這是正常現象。 人不接觸就沒分歧,就不會有矛盾。而有了矛盾只要能夠及時調節,就沒問題,本來生活就充滿著矛盾,沒什麼好大驚小怪的,更不可以隨便指責的。

兩件事,都因誤會引起。 其中的一個是,我婆婆和大妹妹之間的矛盾瞬間而起。因為誤會,老人的意思被大妹妹所不理解。

我們當著老家的親戚很快平息了她們的憤怒情緒,大妹離開家門時是掉著眼淚走的,我們平時關係很好,很心疼她,人家到家就幹活,忙活了大半天,飯沒吃好,還委屈著走的。我自然跟大妹溝通了很多,她首先想通了,給婆婆打**道歉!畢竟母女情深,矛盾好解決。

親朋之間的走動,很多家庭都是在飯店就餐的,在平時很火熱但並不嘈雜的場所,發生爭吵引起人們的好奇心,仔細一聽,是家人或者朋友的爭論。家家有本難唸的經啊! 有矛盾是正常的,沒有矛盾說明彼此不在乎。

因此,儘量理解矛盾著的雙方,有利於今後親情是否快樂的延續。竟有反目的親人,很痛心的!大過年的,別聚出病來!

**,資訊,情感 過年期間,感受最深的恐怕是**和資訊傳遞情感了。 大家都有這個深切的體會,資訊堵塞,**佔線成為這幾天的最頭疼的問題,資訊收不到,**打不進去是經常的事。 最讓我感動的是除夕夜,當新年鐘聲即將敲響和零點鐘聲響過之後的資訊大量的發進來,讓我目不暇接,一通忙活。

很多新老朋友和親人用**和資訊表達著深切的祝福,我也一樣。女兒為她爸爸發資訊累的直嚷嚷,也難怪,她爸爸大筆一揮就是近五十個**號碼,雖然是同樣的內容,可能發出去,就很難得了,因為通道好象不太通暢! 新年晚會的主題,讓我和朋友都很激動,我們用**傳遞彼此的感受,是以前從來都沒有經歷過的。

她老公在外地工作,很辛苦,經常一個月不回家,她為此不太理解,經常跟老公生氣,弄的老公無法塌實工作。他們夫妻都跟我傾訴過,我深知他們矛盾的原由,看到春節晚會的美好主題,適時的通過資訊跟朋友傳遞夫妻相處之道,她很感動!歡快的笑聲又瀰漫在他們溫馨的家裡。

逛街,觀賞民間工藝 閒來逛街是大家都愛做的事,老在家裡悶著,這對平時忙碌的人們感到很悶的,希望出來透透氣兒。 大街上盡是人群,三三兩兩的結伴而行。或匆匆趕路,或忙著擠公交車或者打的,或者佇足**。

我一般都是因為買東西而到外面的,否則就幾天不出家門,我怕冷! 最吸引我的,是民間手工藝人,那經過巧手瞬間擺弄出來的精細工藝品,讓我驚奇的同時,更佩服他們的靈巧和智慧!有編織螞蚱的,有吹糖人的,有寫對聯畫畫的。

他們的專注和作品贏得一陣喝彩。 平時基本聽不見的叫賣聲,此起彼伏,熱鬧非常,感覺很新鮮。剪紙藝人的窗花更另人叫絕,紅紅的紙張隨便就出來人物或者動物的影子,讓人忍不住多看幾眼,喜歡的就順便買下了。

而真正的貼窗花,我們這裡還不常見,也許在農村能夠看到吧?倒是去天津的時候,看到家家戶戶都帖上窗花和對聯,遠看紅紅的一片,煞是好看!

4樓:匿名使用者

擦,**來的老公啊!

5樓:匿名使用者

4245785658

700字題目出彩的作文大全

6樓:人生如夕陽

有夢想就能出彩

今天,我們**了《開學第一課》,這節課讓我記住了一個口號是——有夢想就能出彩。誰何嘗不在自己的心靈中埋下一顆夢想的種子呢?每個人都有夢想,並且為這粒小小的以後卻能長成參天大樹的種子添土、施肥、澆水,用十二分的細心來栽培它,讓它成長、讓它發芽、開花、結果,也就是讓自己成熟。

我也有一個夢想,這粒夢想的種子,已在我心中生根、發芽,我的夢想是做一名作家。作家,別人會感到驚訝,你不幹企業掙錢,做一名默默無聞的作家幹什麼?來吧,去捧起大把的鈔票吧!

我要是夢想成真的話,我會毅然決然的說不。因為作家這個職業是高尚的又是平凡的,讓同學們捧著我寫的書,津津有味的看著,我的心中充滿欣慰,看著勞動成果沒白費,心中升起了一種快樂。這就是幫助別人,快樂自己的快樂吧!

也許在以前我會答應當其它什麼企業家的要求,是一位女作家寫的一部讓我終生難忘的書《重返狼群》感染了我,開始我只是覺得內容很好看,但是有誰認真的對待每一個字,也只有這樣看,才能看出這部書的真情實感。感覺是你自己在養格林(書中主人公養的一隻小狼崽),當讀到三十六集時,我才讀懂了全書的內容。當你把自己養了八個月大的狼送給狼群時,當你討厭的那個人和你說再見時,你會感覺到,無論什麼東西,只有失去以後才能感到珍貴。

那一次我的淚水再也忍不住了。我哭了。所以我想當一個為全社會提供精神支柱的作家。

如果我們生活在一個只有物質上充足,精神上一貧如洗的世界,沒有人為天空填充藍色,沒有人為小鳥勾勒翅膀會多悲傷。

我希望有一天我能完成我的夢想,在人生任何時候,不要丟下夢想。夢想是一燈,在黑夜照亮人生,夢想是放棄時的鼓勵,夢想是迷茫時指引我前進的路人。

我會記住這句良言——有夢想就能出彩!

寫人寫事作文寫人寫事700字作文

我有一個好父親 父親是一個少言的人。他和母親在一起的時候,都是聽見母親一個人在不停的講話,父親只是一個勁的抽菸,偶爾才應答一下,那話也多半隻是一兩個字。家裡來客人,父親陪人家吃飯,既不讓酒,也不勸飯。只自顧自吃自己的,顯得很不禮貌的樣子。對我們幾個孩子也一樣。他很少過問我們的學習,他覺得學習是我們自...

優秀寫人記事作文,700字優秀寫人記事作文

我最熟悉的一個人 將近而立之年,總喜歡在安靜得只剩一人的時候,想想身邊的人和事。要問自己最最愧欠的,便是自己的父親。父親已快奔花甲,矮個 稍胖,圓圓的臉上總掛有四十幾歲男人的光彩。每每回家見到父親,他總能讓我放心地感到他依舊健康有力。父親在離家不遠的布廠工作,聽說幹得是廠裡最需要力氣的活兒。廠裡幹這...

作文《受批評之後》怎樣寫,700字作文《受批評之後》怎樣寫

腳踏實地的成功 一屋不掃,何以掃天下 說到這句話,應該不少人都知道,但是,誰能真正的做到。給你個 自己看吧 給分奧 嚼你媽的爛狗屎去!作文 我懂得了感恩 700字左右怎麼寫 偶然的邂逅,一雙溫暖的手,感謝風雨中有你相伴,感謝回憶中,曾有你停留。生命的駐足,因你的幫助而變得精彩,你教給世人的,是贈人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