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媽媽養老保險有10年沒交我現在想給她補交

2021-03-04 01:04:24 字數 2938 閱讀 1753

1樓:匿名使用者

公益崗位?沒有報酬的嗎?如果有可以接上補齊,

到鞍鋼開具養老保險繳費憑證。去社保局諮詢是正解。要從買斷後沒有繳納的那年開始補齊!包括醫療。如果年紀超了醫療能不能補還不知道。女性50歲一般工人退休領取養老金。

2樓:益達老爺子

所在區域不同,繳費額也不同,去社保局問一下是正解。

3樓:匿名使用者

要交多少 到社保處問一下就知道了

我今年51歲了,我交養老保險10年,已有5年沒交了,請問現在想補交可以

4樓:鑽誠投資擔保****

社保辦理方式:

個人名義交納:需要到戶口所在地社保局申請,其手續包括:本人身份證,近期免冠一寸**備兩張,保費,申請書等即可。且只能辦理養老,醫療保險兩種;

交納多少是根據當地去年社平工資進行計算的,且每年都不是一樣的。 另外也規定了最低檔和最高檔,最低檔的交納不得低於社平職工月平均工資的60%,最高檔為職工月平均工資的300%。 一般以最低檔居多;

另外,養老保險最低交納年限為180個月即15年,醫療保險至少需要交納25/30年,達到退休年齡就可以申請享受養老金待遇和醫療報銷(只要續費平時也是可以的)

5樓:匿名使用者

補繳不允許,允許你辦理一個續繳費手續,繼續繳費。

請問我以前在單位交過5年養老保險。後來辭職了。現在可以把以前的都補交上嗎?有10年沒交了。 10

6樓:大超love雪子

可以。如果你自己交的話,在戶口所在地以靈活就業身份個人交,是按上年度社會平均工資的20%交納。其中8%入你個人賬戶。

如果是掛靠某個公司交,最少也要按最低交費基數的28%全額個人交了。最低交費基數是上年度平均工資的60%。其中也是8%入你個人賬戶。

如果不到退休年齡去世,可以領回個人賬戶中的全部金額,也就是那8%。

擴充套件資料

社保補繳所需的材料

(1)各地區政策不同,要求的材料不同;

(2)補繳的時間不同,要求的材料也不同。一般來說,補繳的月份越早,所需要的材料越多。

具體所需材料,建議登陸當地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官網檢視,或撥打12333人力資源社會保障**諮詢。

以北京市朝陽區為例:

1.《北京市補繳基本養老保險費申辦單》一式兩份。

補繳2023年7月(含)以後超過近三個月的需持相關材料先到社保中心業務核查科進行核查,憑簽章後的該表辦理補繳。所需材料為:①申請補繳人員戶口本首頁及本人頁影印件;②補繳期間相應工資收入明細影印件;③與用人單位簽訂的《勞動合同》影印件;④《個人納稅資訊查詢》結果(另附登入北京市地方稅務局個人納稅資訊查詢系統的申請補繳人員個人查詢密碼);⑤《北京市補繳基本養老保險費申辦單》(一式三份)。

2.《北京市社會保險費補繳明細表》(表四)一式兩份。

3.《基本醫療保險**補繳情況表》(表十)一式兩份。

4.補繳2023年7月以前或跨此期間社會保險的需同時提供經由朝陽區行政事務受理中心審批的《朝陽區補繳養老保險稽核表》及《補繳通知書》。

5.企業版子系統(五險合一)軟體生成個人補繳資訊報盤檔案。

7樓:皮皮郭之歌

如果你自己交的話,在戶口所在地以靈活就業身份個人交,是按上年度社會平均工資的20%交納。其中8%入你個人賬戶。如果是掛靠某個公司交,最少也要按最低交費基數的28%全額個人交了。

最低交費基數是上年度平均工資的60%。其中也是8%入你個人賬戶。

現在可以把以前的都補交上。

如果不到退休年齡去世,可以領回個人賬戶中的全部金額,也就是那8%。

8樓:匿名使用者

我以前在單位交了5年養老保險,後面被單位開除了,有5年沒有交養老保險,一直到2023年我又進別的單位,我想補交以前那5年的養老保險金額可以嗎

9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補交但要交利息和這10的全部本金

如果自己交應該叫18% 如果60歲前去世 只返你自己賬戶的錢

我媽今年50歲,單位準備給她買養老保險,但是要補交10年的錢, 要交6萬元,請問倒是退休能拿多少錢一個月啊

10樓:七色土

可要打聽好了再去交錢。

按照你提供的條件,補交10年,估計還要交5年,在55歲的時候退休。

因為社保法規定必須滿足的一個條件就是繳費滿15年。

建議到當地社保局確認一下,避免受騙。

11樓:監理師

根據其他辦理人的經驗。一般社保只要能領取15年,就肯定是賺的。而且社保年年漲。特別是女同志,退休早,壽命長。更是賺的多。不然國家老說社保有缺口,就是這樣造成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划不來,社保工資一直在漲,再說等人去世後僅喪葬撫卹金就幾萬呢吧

13樓:珊瑚

學霸說保險,專注保險測評

!最近好像小孩子怎麼買保險的問題經常被提起,我們一起來聊聊吧~正好趁著這個機會我來回答一下,我之前自己幫忙購買寶寶產品的時候,曾經研究過市面上比較好的產品,現在順便分享給你吧~《專為6歲小孩設計!全國熱門的136款重疾險對比表》

6歲小孩子由於患病風險比較小,所以買保險所花費的錢在全年齡段來說最少,價效比極高,可選的產品也不少。我來講一下大致思路,主要包括重疾險+意外險+醫療險

1.重疾險2.意外險3.

醫療險醫療險是一種價效比很高的保險產品,**不高,保額卻超高,我們一般認為會和重疾險一起購買,它主要保障住院、藥物等費用的支出,保費怎麼樣?貴嗎?不貴,一年一百多即可享受上百萬報銷額度,

望採納!

全網同號:學霸說保險,歡迎搜尋!

我媽媽50歲,沒有工作,從沒買過養老保險,請問還能不能買養老保險

每個地區的政策不一樣,建議諮詢當地的社保機構,可以撥打12333。如果不能參加社會基本養老保險的話,可以考慮商業養老險的投入。離退休年齡不足15年,已經不能享受到養老保險,因此不用再買保險。沒到退休的年齡是可以的,不過自己是無法交納的,必須有公司給交納!當然有呀,只要在退休年齡之前均可以參保的。現在...

我媽媽55歲了,還能交社會養老保險麼

可以。不符合職工基本養老保險參保條件的城鎮非從業居民,可以在戶籍地自願參加城鎮居民養老保險。參保範圍 年滿16週歲 不含在校學生 不符合職工基本養老保險參保條件的城鎮非從業居民,可以在戶籍地自願參加城鎮居民養老保險。只能交居民養老或新農保,職工基本養老是不能交的。不過這些都是社保。另外六十歲時還有國...

我媽媽51歲了。想買社會養老保險,沒有參加工作的,請問現在可以買嗎

劉武陵 可以去試試。各地的政策有所不同。同一地區,不同時段 也有所不同。時不時的會有調整。多去了解一下。弄清最新資訊。 鑽誠投資擔保 社會保險辦理流程 各類企業 含國有企業 集體所有制企業 股份制企業 股份合作制企業 外商投資企業 私營企業等 企業化管理 職工工資及退休待遇按企業標準執行 的事業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