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經到50歲的法定退休年齡,請問我6月份的

2021-03-04 01:04:24 字數 2901 閱讀 6379

1樓:abc保險網

。如果勞動者到法定退休年齡但不想退休,可以繼續繳納社保。***《勞動合同法實施條例》第二十一條規定:

勞動者達到法定退休年齡的,勞動合同終止。勞動者達到法定退休年齡後仍在用人單位工作,用人單位是否有繼續為勞動者繳納社保的法定義務的問題,其實質就是勞動者達到法定退休年齡後仍在用人單位工作的是勞動關係還是勞務關係的問題。應當分兩種情形考慮:

一、勞動者符合享受養老保險待遇條件或已經領取退休金的此種情形下,按照現行法律規定,職工與用人單位之間已經不再是勞動關係,而是自動轉化為勞務關係,用人單位已經沒有義務再繼續為職工繳納社會保險了。

二、勞動者不符合享受養老保險待遇或未領取退休金的此種情形下,按照現行法律規定推定,職工與用人單位之間仍是勞動關係,理論上用人單位仍有繼續為勞動者繳納社會保險的法定義務。但是,實際上,根據現行社保政策規定,勞動者達到法定退休年齡後,用人單位是無法繼續為勞動者繳納社保的,從而單位也就沒有這個義務了。

2023年6月,我已經到50歲的法定退休年齡,請問我6月份的社保能交進去嗎

2樓:

如果勞動者到法定退休年齡但不想退休,可以繼續繳納社保。  ***《勞動合同法實施條例》第二十一條規定:勞動者達到法定退休年齡的,勞動合同終止。

  勞動者達到法定退休年齡後仍在用人單位工作,用人單位是否有繼續為勞動者繳納社保的法定義務的問題,其實質就是勞動者達到法定退休年齡後仍在用人單位工作的是勞動關係還是勞務關係的問題。  應當分兩種情形考慮:

一、勞動者符合享受養老保險待遇條件或已經領取退休金的  此種情形下,按照現行法律規定,職工與用人單位之間已經不再是勞動關係,而是自動轉化為勞務關係,用人單位已經沒有義務再繼續為職工繳納社會保險了。

二、勞動者不符合享受養老保險待遇或未領取退休金的  此種情形下,按照現行法律規定推定,職工與用人單位之間仍是勞動關係,理論上用人單位仍有繼續為勞動者繳納社會保險的法定義務。但是,實際上,根據現行社保政策規定,勞動者達到法定退休年齡後,用人單位是無法繼續為勞動者繳納社保的,從而單位也就沒有這個義務了。

我現在50歲了,到了法定退休年齡,但社保才買6年,怎麼辦? 10

3樓:愛丫丫愛生活

如果是2011.07之後才開始參保繳費,那根據規定就只能繼續按期繳費至滿15年且達到法定退休年齡時申請退休

你可以轉為靈活就業人員養老保險繼續參保繳費至滿15年然後申請退休,也可以轉為城鄉居民養老保險按照城鄉居民養老保險政策參保繳費並退休(60週歲)

4樓:匿名使用者

很簡單,允許你延長繳費時間繼續繳費,直到滿足社保要求的最低繳費年限後為止,就可以辦理退休手續了。另外你也可以選擇退保。

5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公司交還是自己交。如果你是農村戶口50歲公司不會再幫你交。如果你是城鎮戶口,公司可以幫你交到55週歲。

但兩樣都沒夠15年的話,就得去你那邊的社保局辦理轉成個人靈活繳費,就跟我媽媽一樣,差2年。現在自己交,只交養老和醫療,一個月865。

6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辦法只能延遲退休,繼續買社保買到法定年限到時才辦理養老退休。

我今年6月到了法定退休年齡但我的養老保險後面幾年都沒交怎辦?能補上嗎?

7樓:匿名使用者

以前能補繳的,從去年開始國家有新政策了,斷交的不能補繳了。你可以去當地社保局諮詢一下,他們會給你最合理的解釋和處理辦法的。

8樓:匿名使用者

社保沒有交了怎麼辦理退休年齡

繼續繳費,至滿15年止,按月領取基本養老金。

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2023年6月29日釋出的《實施《中華人民共和國社會保險法》若干規定》第二條規定,參加職工基本養老保險的個人達到法定退休年齡時,累計繳費不足十五年的,可以延長繳費至滿十五年。社會保險法實施前參保、延長繳費五年後仍不足十五年的,可以一次性繳費至滿十五年。

二、領取基本養老金需要同時具備兩個條件

一是達到法定退休年齡。這裡的「法定退休年齡」,勞社部發〔1999〕8號《關於制止和糾正違反國家規定辦理企業職工提前退休有關問題的通知》的解釋為:男年滿60週歲,女工人年滿50週歲,女幹部年滿55週歲。

從事井下、高空、高溫、特別繁重體力勞動或其他有害身體健康工作(以下稱特殊工種)的,退休年齡為男年滿55週歲、女年滿45週歲;因病或非因工緻殘,由醫院證明並經勞動鑑定委員會確認完全喪失勞動能力的,退休年齡為男年滿55週歲、女年滿45週歲。二是累計繳費年限(含視同繳費年限)滿15年。如果繳費年限不滿15年,可以延長繳費至滿15年,也可以轉入城鄉居民養老保險。

社保,我今年五十歲交社保五年現在到了退休年齡怎麼辦

9樓:墨汁諾

勞動者達到法定退休年齡時,基本養老保險繳費不足15年,可以按以下辦法辦理:

一、延長繳費至滿15年,辦理退休,按月領取基本養老金;

二、在2023年7月1日《社會保險》實施之前參加基本養老保險的,延長繳費5年之後,依然不足15年的,可以一次性補足15年,辦理退休,按月領取基本養老金;

三、轉入城鄉居民養老保險領取基本養老金;

四、申請終止養老保險關係,一次性領取個人賬戶儲存額。

10樓:匿名使用者

我本人五十多歲,能一次**完嗎?

11樓:奇葩多多向

您好。我今年49歲,我在北京交社保,到我五十週歲的時候,我已交五年,請問我五十週歲轉老家能辦理退休嗎

我今年六月份檔案年滿五十歲,已經到了法定退休年齡,因為單位拖欠社保,社保處說自己可以補交,我六月份

12樓:匿名使用者

規定在職職工如果單位欠費,必須補繳辦理退休,如果單位就是沒錢補繳,允許個人補繳後辦理退休。但補繳的繳費憑證保留著,以便向單位討要費用。

辭退已經到退休年齡的員工,但是員工的社保未交滿15年,企業需要補償員工嗎

員工到達法定退休年齡,勞動合同依法終止,不需要支付經濟補償金。公司可以幫已經到退休年齡但是社保未交滿15年的員工繼續交社保知道交滿15年嗎 達到法定退休年齡時,用工單位不需要為職工再繼續繳納任何費用 所以想補繳的話,是你個人繼續補繳。如果達到退休年齡時,累計繳費不滿15年,需要補繳。補繳有2種方法,...

我老公在武大做保安,還有月就到法定退休年齡,交社保10年,有5年兵齡,要補交社保嗎

養老保險最低繳費年限要達到15年以上,你自己繳納的社保加上兵齡已經足夠15年了。這個不用補交的,這個是可以退休的。老公還有七個月達到法定退休年齡,社保只交了10年,有5年當兵史,在武大做保安,能補交社保嗎?未交滿社保15年的人可以往後延續交社保的,這是有政策法規規定的。目前來說,你是可以進行補繳的,...

我想諮詢一下,關於到了50歲退休年齡,養老保險還買不滿的問題

首先可以要求公司先幫她補齊2001 2005年的養老保險,然後向社保機構諮詢有無在退休時一次性補齊剩餘年限的規定,這個只能看當地社保局的做法,有些地方是允許50歲一次 清,有些是允許你繼續按年交交到夠15年為止,有的地方是先按年交到55歲,交到55歲還不夠年限的才允許一次性補齊 在辦理退休手續之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