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農村入養老保險八年了,又在廠裡交了兩年,我這農村養老保險還用交嗎,我又想我在廠裡如果交不夠十五

2021-04-17 06:56:12 字數 4102 閱讀 6540

1樓:迫禾孤幌

每個人只能bai享受一份社保du,既然你已經有了zhi企業職工養老保險,那dao麼是沒有

內必要參加老家的新農村養老容保險的。因為退休時涉及到核實你是否重複參保的問題,如有會被要求退出其中一份,這樣的話你就沒有必要現在繳費屆時又被退出來

職工養老保險繳費金額相對較高,但是屆時養老金也相對較高,同時與單位簽訂勞動合同且在合同存續期間,單位有責任和義務為你參加包括養老在內的社保,否則違法的。

據此建議只參加職工養老保險

2樓:冬夏

交,養老保險是六十歲後領的,如果生病還得合作醫療報

我已經交了八年的農村養老保險,現在我已經在廠裡替我交了社保了,現在我怎麼辦理?

3樓:七色土

到臨退休年齡時,把職工養老保險與農村養老保險合併就可以了!

我在農村已經交了一份養老保險,現在在單位又交了一份,想知道兩者是否衝突,最好說的詳細點。

4樓:

目前實行養老保險接軌制,退休時只能享受一份待遇,城保、居保或農保,看到達法定退休年齡時符合哪種退休條件。

如果兩份保險是在同一個城市繳納的,等退休時銜接後一併計算,重複繳費年限不算,金額累加如2份保險不在同一個城市,那麼目前只有城鎮企業職工基本養老保險能轉移,農村繳的農保和其他城市單位繳的城保目前還不能銜接。

退保也是需要滿足一定條件的:出國定居、死亡或者是農村戶口,退保只能退回個人賬戶的全部或者個人賬戶中個人繳費的部分。

如果兩個單位是在同一統籌區域內(同一個社保局辦理),是不能有兩個賬戶的,只能把原來的養老保險賬戶轉移到您新的公司,然後累計計算繳費時間。

5樓:世外桃源

不管哪種社保退休工資只能領取一份,你可以將兩份保險合併在一起繳費。

6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衝突的 不過你農村那個是商業保險還是其他?

7樓:心之戀廣場舞

就是在村裡交的那一種

8樓:匿名使用者

到時候能否享受到倆份保險呢

9樓:d丨凶

老家在新農合養老險,我在打工的單位也在交,怎麼辦

大家好,我在農村交了10年養老保險了,現在廠裡也給我交了養老保險,之前在村裡交的能退回來嗎,謝謝

10樓:愛中華愛家人

不能退回來的,之前交的會計算在你個人賬戶裡,以後辦退休金時可以多領到錢的。

11樓:寒雨隨江夜入吳

這個不用退只要帳戶一致可以連續計算你交費年限的

12樓:語馨語萌

據我所知,農村招的養老保險跟嗯,廠裡的那種養老保險應該性質不太一樣,你可以諮詢清楚再決定,如果是一樣的,應該也不能說退就退,但是你老了,以後應該可以享受雙保險,道理是這樣子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退,社保交的越多你退休之後領的退休金也越多,是好事

14樓:丙丙星寶

你好,不能退回來了。

可以先暫時停繳老家的養老保險。

到時候把廠裡的轉回去合併計入。

15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退回。但是你可以去社保局諮詢一下,如何將在農村交的十年養老保險和現在在廠裡交的養老保險連續在一起,需要什麼手續,怎麼辦理?這是你應該做的工作。

16樓:蕾蕾

養老保險交了,應該不可以了,自從交了以後,應該就不可以退回來了

17樓:匿名使用者

以後你退休了可以選擇農村退休還是企業職工退休,選擇職工退休,農村社保會還給你。

18樓:沉睡的筆桿

你好,你這種情況完全不需要退回來。

你完全可以把以前的農村社會養老保險和現在單位裡面的養老保險進行合併,這樣你的社會養老保險就能夠融入在一起。

但他說你把之前10年的農村社會養老保險退回來了麼?你之前所交納的十年社會養老保險就白交了。

19樓:匿名使用者

在農村交的養老保險可以開具證明,與在廠裡交的養老保險進行接續,具體辦理辦法建議你諮詢一下當地的社保局!供參考。

我現在單位給我交了養老保險,還需要再交農村養老保險嗎?

20樓:金果

有單位交養老保險,可以先把農村的養老保險停掉。如果有重複繳費部分,去社保局把單位的養老保險繳費明細列印一份,拿到農村養老保險參保的社保局辦重複繳費的退費手續。

如果不是同時復繳費的,將來辭職,可以把單位的養老保險到社保局開轉移證明,把證明交農村養老保險參保社保局,把兩地社保累計在一起。

根據《城鄉養老保險制度銜接暫行辦法》:

第四條 參保人員需辦理城鎮職工養老保險和城鄉居民養老保險制度銜接手續的,先按城鎮職工養老保險有關規定確定待遇領取地,並將城鎮職工養老保險的養老保險關係歸集至待遇領取地,再辦理制度銜接手續。

參保人員申請辦理制度銜接手續時,從城鄉居民養老保險轉入城鎮職工養老保險的,在城鎮職工養老保險待遇領取地提出申請辦理;從城鎮職工養老保險轉入城鄉居民養老保險的,在轉入城鄉居民養老保險待遇領取地提出申請辦理。

第五條 參保人員從城鄉居民養老保險轉入城鎮職工養老保險的,城鄉居民養老保險個人賬戶全部儲存額併入城鎮職工養老保險個人賬戶,城鄉居民養老保險繳費年限不合並計算或折算為城鎮職工養老保險繳費年限。

21樓:笑語縈繞

原則上,只有一份。目前情況來看,一般職工養老保險發的比農村養老保險多。你要不放心,到當地勞動局社保中心,你們單位交保險的地方,讓他們幫你算算按職工,退休後能領多少。

再找村裡算算能領多少。

22樓:芳程式

養老保險單位交了就不用再交了,,如果不在單位了,再農村交,然後並軌

23樓:匿名使用者

我在單位交了養老保險村裡還要交二百元的保險嗎

我在老家已經交了兩年的社會養老保險,現在單位又給我交五險一金,我該怎麼處理?

24樓:墨汁諾

老家還在交的,可以停掉。現在單位交的將來可以轉移到老家去。

員工在原籍已經參加過社會養老保險,現在在外省、市、自治區參加工作,單位重新給繳納「五險一金」的,現在沒有關係,可以在離開外籍地時候辦理社會保險轉移。

《實施〈中華人民共和國社會保險法〉若干規定》之中明確規定:

第二條 參加職工基本養老保險的個人達到法定退休年齡時,累計繳費不足十五年的,可以延長繳費至滿十五年。社會保險法實施前參保、延長繳費五年後仍不足十五年的,可以一次性繳費至滿十五年。

25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問題哦。

老家還在交的,可以停掉。現在單位交的將來可以轉移到老家去。

26樓:魏延愛

家裡停了,這邊幹完再社保局打個繳費憑證(說辦轉移用),帶到下個工作城市或者老家社保局辦轉移!

怎麼又是你問啊 ,剛回答你 "社會養老保險可不可以暫時停交或者退保呀?"

記得采納我 熱心網友的

"停交可以,退保得到退休年齡年限沒有交滿15年的時候才可以退,而且退得還是個人賬戶那部分(就沒有單位給你交的那部分了),而且很多地方到了退休年齡,也有政策讓你交滿,一次性補繳 還是 繼續一年一年交滿要看各地政策了。如果在外地打工 ,不妨辦轉移,現在養老都可以轉移了,轉到戶口所在地或者上一個交滿10年的城市。 "

我在農村已交了養老金,今年出來上班單位又讓交五險一金,今年我在農村還用交養老金和合療嗎?

27樓:易社保

如果單位已經交了五險一金,可以不用在農村交養老和醫療了

28樓:匿名使用者

農村的養老金和合作醫療與公司的五險一金是不衝突的。兩個也屬於不同的險種。所以公司上了和農村上的都是應該交的。等到年齡退休的時候,您所得到的養老金也是雙份兒的。

29樓:匿名使用者

不用重複繳納的,單位繳納的五險一金更加完善,基數也比農村基本養老和醫療高一些。而且單位繳納的五險還會有單位人事辦理相關事宜。

我在單位工作時繳納了養老保險,後來回到農村又交了社保,現在領著二份社保,應該怎麼辦

在單位工作時繳納了養老保險,後來回到農村又交了社保,現在領著二份社保,應該退出其中的一份保險。早晚會被社保查出來的,如果是不同區域的可能查出來的還晚些,到時候還要把農保領的資金全部退回,然後再讓農保給當地社保打報告,不退會的話查出來兩邊都會停發工資,建議儘快處理 我以前在單位辦了社保,現在離開單位回...

我是農民,己經在了農村養老保險,四年前交了一百元的保險費,中

這個應該是不能不交的 因為你每年交100,國家還有一定的補貼在裡面。你現在補交以前的,補貼從 出呢?只能是現在繼續交著就行了 我是農民但每年都交了農村養老保險一百元,現在能轉成社會保險嗎?這個應該是不能不交的 因為你每年交100,國家還有一定的補貼在裡面。你現在補交以前的,補貼從 出呢?只能是現在繼...

現交城鄉居民養老保險,500檔的,八年後補滿十五年能領多少錢

現交城鄉居民養老保險,八年後補交15年能領多少?如果是你只交了15年,那麼你領你退休金應該唄1000元左右 一個養老保險是可能領的錢工資比較少的 這也是對你一個生活的保障 你可以根據當地的收入 可以買一個811 每個月800到1千的 這樣你退休的時候就拿能拿到2000元左右嗯 你這樣生活就一點就有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