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浙江打工在公司交養老保險九年了,再交六年就夠十五年了,我今年49歲到60退休有多少工資,我交的

2022-03-31 20:15:50 字數 3524 閱讀 6132

1樓:愛丫丫愛生活

職工養老保險的個人繳費比例為8%,並不是說你交的是8%的養老金計算涉及到了繳費時長、歷年繳費基數、當地歷年社平工資等一系列因素,不能一概而論的

《社會保險法》第十五條 基本養老金由統籌養老金和個人賬戶養老金組成。

基本養老金根據個人累計繳費年限、繳費工資、當地職工平均工資、個人賬戶金額、城鎮人口平均預期壽命等因素確定。

2樓:

單位繳費的其個人是隻繳個人帳戶的費用,其繳費比例是你的繳費基數的8%,繳費基數越高繳的錢越多,在現有的政策下,你的養老金分兩部份,基礎養老金與個人帳戶養老金。基礎養老金計算與你的繳費年限,繳費基數和退休時的上年度社平工資三項有關,個人帳戶養老金是你帳戶總金額/139(60退體)

3樓:羅樹能

根據所繳的多少金額比率計算,地區差別等計算出來的。

網友們,你們好,我在浙江省玉環打工十幾年了,在單位入了養老保險,交了十一年了,再交幾年就夠十五年了

4樓:八月冰霜一場夢

目前政策,退休以後的養老金由基礎養老金+個人帳戶養老金組成(養老保險制度改革以前參加工作的,還有過渡性養老金)。

計算方法如下一一

一、基礎養老金=(參保人員退休時全省上年度在崗職工月平均工資+本人指數化月平均繳費工資)/2×繳費年限×1% 。(注:本人指數化月平均繳費工資=全省上年度在崗職工月平均工資×本人平均繳費指數)。

二、個人賬戶養老金=個人賬戶儲存額÷計發月數(50歲為195、55歲為170、60歲為139)。

因為,目前不知道退休時當地上一年度全省在崗職工月平均工資額和你的平均繳費指數、繳費年限以及養老金個人帳戶上的儲存額,所以現在無法計算你今後退休所領取養老金的的金額。

5樓:七色土

估計會超過兩千塊錢。

我在浙江交了九年五險了,以後退休能領多少養老金?

6樓:帥氣的小宇宙

只繳納了9年的社保是無法在退休後領取養老金的,因為養老保險必須累計繳納滿15年才可以在退休以後按月領取養老金。

7樓:

首先你要知道基本養老保險最低要交十五年,而且必須要到退休年齡才可以領取。至於你問的退休能夠領取多少退休金,這要取決於你在浙江上班所繳費的基數是多少,才能夠知道你到退休大概能領取多少退休金。繳費年限越長,繳費基礎越高,退休金就越多。

8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要看你交的是自然人險種、企業險種、事業險種哪一項,事業那種養老金最高,自然人那種養老金最少,具體能領多少,還要根據當地的工資標準而定,但前提是必須交滿十五年。

9樓:市凱風

必須交滿15年五險,才能領到退休金。

公司給我交社保九年到退休年齡還差六年怎麼辦

10樓:愛喝粥

如果到了國家規定的法定退休年齡,社保累計繳費年限不足15年的,按照規定退休後是不能按月領取養老金的。遇到這種情況一般有三種方法解決:

1、辦理延遲退休,繼續繳納社保至繳費滿15年,而後就可以按月領取養老金;

2、將社保轉為新型農村社會養老保險或者城鎮居民社會養老保險;

3、一次性補繳社保滿15年。

11樓:金融圈圈

剩餘的六年你可以自己一次性補交,或者到其他公司上班繼續繳納。

12樓:鑽誠投資擔保****

社保補繳方式:

以個人名義參保的,如果漏繳不能夠進行補繳,只有是單位原因造成的漏繳才能夠進行補繳,並且補繳五險;

如果單位沒有做申報(沒有給開戶)的只能補繳養老;

繳納一段時間後,中斷想補繳地可以找**公司給補繳。

繳費單位(不含個體、自由職業者)漏繳職工養老保險費的,應帶以下材料到各社保經辦機構辦理基本養老保險費個案補繳:

職工檔案和養老保險手冊;

《補繳基本養老保險費申請表》;

勞動合同、工資發放明細表等;

其他相關材料。

為彌補因企業遲繳職工養老保險費,造成職工個人賬戶金額損失,補繳養老保險費按照濟勞險字【1999】7號檔案執行。計算方法如下:補繳金額=補繳時上年度社會平均工資*(應補年度繳費工資基數%應補年度社會平均工資)*繳費比例*補繳係數。

13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這種情況你就要自己去交了,如果不去交的話,那就不能拿到退休工資,你要再交六年才可以哦!

14樓:捌酒不理食

自己補齊十五年後退休。

15樓:匿名使用者

據《社會保險法》最新規定,未繳滿15年社保的人可以通過以下三種方式獲得保險金:

1、允許延長繳費至15年(僅指城鎮職工養老保險)。這類人是指參保人員達到退休年齡後,未繳滿15年,可以按照國家規定在待遇領取地延長繳費至滿15年,在這類人當中有一部分人是在《社保法》實施前參保的,可以延長繳費5年,若5年後仍未滿15年的可以一次性繳滿15年。

怕大家看不懂,我給大家解釋下:這種情況是說,一般情形可以延長繳費年限,即到了退休年齡仍然可以繼續繳納社會保險費,直至繳滿15年。這類人當中有一類人例外情形,這類人是指《社保法》實施以前就參保的人,只需要延長繳費5年,若5年後仍然未繳滿15年的,可以在這5年後一次性繳滿15年。

2、延長繳費後仍然不足15年的,可以申請從城鎮職工養老保險轉為城鄉居民養老保險,並享受相應的待遇

3、個人可以書面申請終止職工養老保險關係,社保機構會按照程式讓本人簽字確認後,將個人賬戶儲存額一次性支付給本人

16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諮詢當地社保部門,如果能補交的話就一次性補繳夠,不能補交的話只能繼續工作,你差6年的話,就還得工作6年才能交滿社保。

17樓:啟蒙

自己到當地社保續交就可以。

18樓:lfl小蘋果

只能繼續交費,延後退休。

19樓:匿名使用者

自己接著交滿15年到退休才可以領工資

我在浙江省打工也有十多年了,但養老保險只買了八年,明年也五十週歲,到了退休年齡,社保可以補嗎?

20樓:呼延文樂正

到了退休年齡繼續交,直到滿十五年才能領社保。

我在杭州交了六年的社保,在溫州又交了九年的社保,那以後我退休了會在**領取退休養老金呢? 10

21樓:七色土

這要你自己去選擇。

如果杭州是你的戶籍地,那麼就把溫州的社保轉到杭州。這樣可以連續計算繳費年限,統計養老金。將來在杭州退休,領取養老金也方便一些。

反過來戶籍地是溫州,那就把杭州東社保轉到溫州。

若溫州、杭州都不是戶籍地 那麼最好是把溫杭的社保都轉回戶籍地。

需要提醒的是,若溫州、杭州、戶籍地的養老保險繳費都不滿十年,那麼這三地不僅不能辦理退休,還有被強制退保的可能。

那是任何人都不願看到的。

所以,你的社保轉移是必須要做的。

我在公司上班交的養老保險可以退嗎

公司上班交的養老保險不可以退,這個是社保公司繳交的,退出了就虧了。一般是不能退的,除非滿足這些條件的 到退休年齡但繳費年限不滿15年並且不願意繼續交 放棄國籍出國定居 參保人身故 重複參保,這些可以退,但就算退,也只能退個人部分,公司部分是不能退的。不能。有人指著你交的養老保險費養老呢,怎麼可能給你...

在單位交養老保險和自己去社保局交養老保險的區別

我是大連的,大bai連現在的du政策是,如果你達到zhi法定退休年齡時,養老dao不足15年,那麼你可以專延長退休至交滿屬15年,醫療不足25年的,可以一次 齊,也就是躉交,你說的關於掛靠和個體繳費的區別,個體繳費只繳納養老和醫療,而在企業掛靠是繳納五險的,及養老,醫療,失業,生育,工傷,此外還有就...

我是農村戶口在外地打工,老家在交養老保險 合作醫療,上班單位五險同時也在交,退休以後享受哪一種待遇呢

單位交的屬於企業統籌保險,老家的應該屬於居民統籌保險,按現在國家的政策是不能同享受的。你應該選擇其一。不過國家的政策會變,等你退休時,誰知道會就什麼樣啊,所以我看是誰也回答不了。單位交的屬於企業統籌保險,老家的應該屬於居民統籌保險 我是農村戶口,在外地上班,今年交了老家農村的合作醫療保險,現在單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