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把之前上的平安人壽保險退保,怎麼才能辦理全額退保?論壇說要看猶豫期,在不在猶豫期有什麼區別嗎

2022-01-05 22:15:33 字數 5695 閱讀 3706

1樓:演唱盟趟

一般保單都會有10-30天的猶豫期,過了猶豫期就算是違約,無法全額退保,如果你執意要退,那就查查虧損的規定吧,更不要說過了猶豫期交了很久的保單了。任何保險公司過了猶豫期的退保申請都將退還保單的現金價值,這裡當然也包括平安人壽保險,所以過了猶豫期後的全額退保是不存在的。而且現在家裡一般都是獨生子女了,未來我們的孩子長大了以後面臨的贍養壓力會更大,到那個時候再想起來上份壽險就晚了,先不說能不能通過保險對健康的稽核,光那高額的保費就很不划算了。

所以如果你現在在上的保險不是無一是處的話,就最好不要退保。

2樓:年懌

賣保險容易,退保險要全額退款真的很難,一般都有違約金。你說的猶豫期,這是可以全額退款的,時間過了就沒有全額退款的。

3樓:

人壽保險在保單簽收後有十天的猶豫期,猶豫期內退保可全額退費,過了猶豫期只能退保單的現金價值,交費期內現金價值是很低的,第一年大概只能退百分之二十左右,損失很大,具體你可以在保單內現金價值表裡查到的。過了猶豫期是不可能全額退款的。

4樓:畏解恨贅

我都覺得身上的保額一直不夠用還在能力範圍內一直往上加,你還是別退的好,尤其是像壽險之類的退保不會有全額退保的,為了晚年過的自在也不能退。而且平安人壽保險也好別的保險也好,都是年紀越大保費越高的,因為年齡越大保險公司為你承擔的風險越大。誰都不想承擔高風險。

5樓:一人的瀟灑

猶豫期是一個很重要的時間,在猶豫期內退保是可以退回所有保費,不在猶豫期內退保會存在一定的損失的。

媽媽給我上了份平安人壽,但是我想退保,保險目前已經過了猶豫期,能全額退保嗎?

6樓:多保魚談保險

在猶豫期內可以全額退保。但如果是猶豫期後退保,一般只退現金價值,想在猶豫期後全額退保,那麼必須是保險公司這方發生違背合約的事或者期滿的事,才可以全額退款。

1.業務員誤導銷售

如果消費者在猶豫期後,發現保險合同的內容與業務員說的內容存在較大差異,那麼消費者可以向保險公司申請全額退保。

由於業務員專業水平良莠不齊,有些業務員為了完成自己的銷售業績,從而誇大產品的作用,誘導消費者購買,這是非常常見的,消費者一定要看仔細合同後,再簽名。

2.保險公司未進行**回訪

銀保監會要求保險公司必須對購買保單的客戶進行**回訪,如果客戶沒有接到這樣的**,也是可以申請全額退保的(但是如果發現是消費者寫錯或者沒接,那就沒什麼用)。

3.由業務員代簽名

如果投保人的保單是由業務員代簽名或蓋章的,遇到這種代簽名的行為,投保人也是可以申請全額退款的。

但是需要注意,如果投保人在知情代簽的情況下,交納了保險費,那麼會被視為其對代簽字或者蓋章行為的追認,那麼這種情況就不能退保。

需要什麼材料

如果業務員存在誤導銷售的行為,那麼能直接證明業務員存在這一行為的錄音、錄影、聊天記錄都可以作為全額退保的證據。

如果沒有接聽到**回訪,那麼可以直接向保險公司提出退保申請,保險公司對**回訪都是有錄音記錄的。

如果是在自己不知情的情況下被代簽保單,可以向保險公司提供筆記對比證明。

引自

7樓:對對保險網

學霸說保險,專注保險測評!重疾險不能隨便買,要根據需求謹慎選擇,儘量避免退保造成經濟損失,比如遇到這幾款就最好繞路走》十大【不值得買】的重疾險**點!

過了猶豫期是不能全額退保的,能退回來的只是現金價值,可以這樣算:

可見過了猶豫期退保是會有虧損的,如果想把虧損降到最低,可以看看以下內容:

有的人買保險說買就買不會多作考慮,最後又後悔想要退保。退保的時候,也要慎重一點,不要隨隨便便又退了,在退保前,建議先看看這篇文章再決定》「保險退保」怎麼退,退保能退多少,如何降低退保損失?

文章裡講得很詳細了,這裡就選幾個要點簡單說一下。

一般來說,退保都會造成一定的損失,除了這兩種情況:

1.猶豫期退保:猶豫期通常在10-15天左右,一般來說買了保險都會有這個時間,在這個時間裡面退保的話,一般不會損失保費;

2.銷售誤導:如果保險合同簽訂時業務員有不規範的操作,保險合同的簽名當初不是由本人來籤的話非常有可能拿回全部的錢。

如果不在這兩種情況之內,損失一部分錢的避免不了的,這時候一個能減少損失的辦法就很重要,比如可以選擇減額交清:

即不要求退錢,而是把當前的現金價值作為抵交保費,能保多少是多少,以後不再繳費,保障依舊有效,但保額會減少。

這會比退保划算得多,但是並不說每種產品都能用這種方法,具體情況還需要和保險公司確認後才能知道。

另外,這幾種情況也是退保時要特別注意的:

2.健康狀況:要是身體條件已經很差了,很有可能無法通過新保險的健康告知,這樣的話退保可能之後買其他保障也很難,所以不建議退。

3.繳費卡餘額:如果明確了退保的想法,最好是把交保費的銀行卡里的錢拿走,以免還沒有退保但是交費期又到了,被自動扣款。

退保的注意事項可不止這一點,這裡就不詳細敘述了,想知道更多細節的朋友可以收藏這一篇文章》保險退保時要留意哪些細節?

望採納!

8樓:磨料纖弛

平安人壽退保是過了猶豫期的話就不能全額退保了,你先查一下看看保險過沒過猶豫期,過了猶豫期我是不建議你退保。在上保險的時候,銷售應該會給你媽媽說過的,單方面退保屬於個人違約行為,還會產生不同程度的資金損失。你媽媽給你買保險肯定是對你好,你不要隨隨便便退了的好。

9樓:風的季節

購買了商業險保險一旦過了猶豫期就不能全款退保。如果堅決要退回會承擔很高的風險費。

10樓:

過了猶豫期退保非常不合算了,要退的話需要扣收手續費,比例超過銀行定期存款了,減去手續費就不合適了,還是等等,待保險到期再取吧

11樓:農工戀岡

如果是過了猶豫期就別退了,隨著大家的意識不斷提高,現在上保險的人越來越多了,我們家現在人手一份,退保的話你現有的保障就沒了,而且你要知道,不管你上的哪款平安保險如果過了猶豫期退保都很虧,你媽媽給你買保險肯定是為了你好,給你買保險肯定是為了你著想,還有就是所有保險公司的保險過了猶豫期都不可能全款退保。勸你退保需謹慎。

12樓:赤地龍

過了猶豫期,不能全額退保,肯定按合同辦理,

13樓:立式扛噸

很多人上了保險以後可能會發現很多問題,不是覺著少這個就是少那個,覺得不適合自己或者覺得保額不夠,產生退保的想法。但是其實在我們上保險的時候,銷售人員就會跟你提前說明的,平安保險全額退保只在猶豫期內有效,過了猶豫期再進行退保申請的話會扣除營業費用、保障成本以後退還現金成本,所有保險公司都是遵守這個規則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沒有別的辦法全額退款了。

我保險買了2年,最近有人打**說可以給我辦理平安保險全額退保,其實我有點心動,想問一下,是真的嗎?

15樓:長途運輸詼嵌

保險都買了2年了,哪來的全額退保,想想也是不可能的好嗎,要不要合同幹嘛?平安保險全額退保是針對在猶豫期內的保險,不同的保險猶豫期也不同,有的是10天,有的是15天,還有一個月的。你別被人騙了還不知道是怎麼回事,去打**諮詢一下吧。

16樓:頭皮幌行

你這太容易相信別人了吧!因為平安保險全額退保是只有在猶豫期內的保險才能拿到的,我也沒聽說過現在沒有哪個保險是過了2年還在猶豫期內。這種**你也相信,你還是好好看看你的合同吧,那上面寫的很清楚,而且你要是退了保,兩年保費就白交了,還要承擔違約金,到手的只有保單的現金價值,對於你來說損失很大的,一定要考慮清楚。

17樓:學海無涯

我有大致瞭解情況,其實是有機構利用保險公司的投訴漏洞來做全額退款業務。

不過這個部分是在合規的邊緣。

另外一半要收取退款金額一部分作為手續費!

18樓:wo是xiao怪

可以全額退,但是你需要有證據證明是他們業務員有違規操作才可以,具體怎麼操作你可以私聊我。

我想幫我朋友問一下,平安人壽退保要想全額退保行不行,怎麼操作?

19樓:立式扛噸

退保流程很簡單,拿著你的保單資料就可以在櫃檯進行退保操作了,但是本人建議退保時一定要諮詢清楚,退保之前也最好跟服務人員溝通一下,因為這關係著個人的利益問題,過了猶豫期退保都是對自身利益有損害的。過了猶豫期根本不可能全額退保,這點你要明確告訴你的朋友,而且不光是平安人壽不可以操作,別的保險公司也不可以這樣的。

20樓:坑精確捎

全額退保是可以的,但是你要問一下你的朋友,保險是不是在猶豫期內,超過猶豫期後平安人壽退保就無法實現全額退保了,你的朋友如果超過了猶豫期還堅決退保就屬於違約,要承擔損失,可以跟服務人員溝通一下,讓他給你朋友提供一下解決方案。能不退的話還是別退了,一旦退保被稽核通過就面臨失去風險保障,我感覺很不划算。

21樓:擒拿鎂椅

我瞭解過保險公司的規章流程,在這個方面我可以給你一點建議,有關於保險公司保險產品退保申請必須按照《中華人民共和國保險法》及合同的約定退還保險單的現金價值。這裡的現金價值就是你交納的保費扣除必要費用以後的金額,所以說退保對你來說不太有利。如果你不滿意自己的保險可以採取加保的方式,最好和業務員好好溝通。

我建議不要盲目退保,我們都知道退保必有損失,退保金額一定小於交納金額。你的朋友要退保時一定要好好想清楚,以免得不償失。

22樓:匿名使用者

退保一定是在猶豫期內可以全額退,如果是你過了猶豫期,那不可能全額給你退的,因為它需要成本的。也就是工本費。退保帶上本人的身份證到保險公司櫃檯辦理即可。

23樓:多保魚談保險

如果在猶豫期內可以全額退保,一般扣除10元成本費,會退還全部保費。但如果是猶豫期後退保,一般只退現金價值,想在猶豫期後退保,那麼必須是保險公司這方發生違背合約的事或者期滿的事,才可以全額退款。

1.業務員誤導銷售

如果消費者在猶豫期後,發現保險合同的內容與業務員說的內容存在較大差異,那麼消費者可以向保險公司申請全額退保。

由於業務員專業水平良莠不齊,有些業務員為了完成自己的銷售業績,從而誇大產品的作用,誘導消費者購買,這是非常常見的,消費者一定要看仔細合同後,再簽名。

2.保險公司未進行**回訪

銀保監會要求保險公司必須對購買保單的客戶進行**回訪,如果客戶沒有接到這樣的**,也是可以申請全額退保的(但是如果發現是消費者寫錯或者沒接,那就沒什麼用)。

3.由業務員代簽名

如果投保人的保單是由業務員代簽名或蓋章的,遇到這種代簽名的行為,投保人也是可以申請全額退款的。

但是需要注意,如果投保人在知情代簽的情況下,交納了保險費,那麼會被視為其對代簽字或者蓋章行為的追認,那麼這種情況就不能退保。

需要什麼材料

如果業務員存在誤導銷售的行為,那麼能直接證明業務員存在這一行為的錄音、錄影、聊天記錄都可以作為全額退保的證據。

如果沒有接聽到**回訪,那麼可以直接向保險公司提出退保申請,保險公司對**回訪都是有錄音記錄的。

如果是在自己不知情的情況下被代簽保單,可以向保險公司提供筆記對比證明。

引自

平安人壽保險險種有哪些品種

平安保險是國內最知名的保險公司之一,平安保險所涉及的險種範圍是很全的。例如人壽類保險,財產險和車險。平安保險近幾年的實力如何呢,服務水平怎麼樣?我們可以看看奶爸寫的這一篇獲得答案 哪家保險公司服務最好?來看看這份排名 然後我們再來看看平安旗下有什麼值得購買的保險。年初的時候,平安對旗下的產品進行了一...

你好我去年交了平安人壽保險今年不想交了,可過了六十天了他們還

可以的 就是有點虧損的 您好!可以退回的。不過保險買的是一份保障,風險誰也無法 建議繼續交費。就是我平安人壽保險去年10月份到期的,我去年12月去保了1000多,我今年不想交了。保險報銷的費用不用還,要看你買的什麼產品,如果是萬能險可以不用交了,如果是其他長期壽險就必須交費,否則合同失效,就沒有保障...

我買的是平安人壽保險和平安保險是一樣的嗎

中國平安人壽保險股份 簡稱 平安保險 或 中國平安 萬能險是一款不錯的險種繳費靈活,自主領取,而且可以緩繳保費 累計交滿10年前保障會有影響 如果要退保可以聯絡業務或者去大廈櫃面辦理,應備材料,保單,投保人身份證。一樣,你交的是每年6000元吧,首先,退保有損失的,你交了一年,退保退不到3000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