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師專業技術等級,教師專業技術分什麼等級?

2022-01-05 10:51:37 字數 2141 閱讀 4986

1樓:

教師專業技術分為十級。每一集都要進行職稱評聘,非常麻煩。

教師職稱專業技術分為幾個等級

教師專業技術崗位有哪幾級

2樓:匿名使用者

共有12級:正高:一、二、三、四級;副高:五、六、七級;講師:八、九、十級;助教:十

一、十二級

教師職業技能等級證書是指什麼?

3樓:匿名使用者

有個國家開放大學的教師專業技能證書,可以看看與這個教師職業技能登記證書是一樣的應該

教師專業技術職務是什麼?

教師專業技術職稱證 是什麼

4樓:春素小皙化妝品

經***人事主管部門授權的部門、行業或**企業、省級專業技術職稱評審機構評審的系列專業技術職稱證書。

專業技術職稱的專業範圍領域基本涵蓋國民經濟生活的各行各業,例如工程、醫學、會計、教育、科研等。評審物件包括在事業單位,醫院,科研院所,企業等單位中從事管理、教學、科研、工程技術、設計、駕駛操作等工作的專業人員,具有教學、研究系列職稱的人員。

擴充套件資料

專業技術職務根據實際需要設定專業技術工作崗位,規定明確的職責;在定編定員的基礎上,確定高、中、初級專業技術職務的合理結構比例;由行政領導在經過評審委員會認定的符合相應條件的專業技術人員中聘任或任命,有一定的任期,在任期間領取專業技術職務工資。

專業技術職務為一種幹部職務,它以聘用的形式被任命後,有一定的任期,僅在本單位內有效。實行與專業技術職務聘任制後因限額已滿,而不能在本單位、本部門任專業技術職務的人員,可到別的單位或部門去任職,這樣,就能夠調動專業技術人員的積極性,促進他們的合理流動,打破舊的人才管理體制僵化的格局。

5樓:紫色學習

你問的教師專業技術職稱證是指教師專業技術資格證

專業技術資格又稱為職稱,指專業技術人員的專業技術水平、能力,以及成就的等級稱號,反映專業技術人員的學術和技術水平、工作能力的工作成就。

職稱分為正高階、副高階、中級、助理級、員級5個級別。其中,中等職業學校教師、播音、衛生技術、農業技術、檔案、文物博物、圖書資料、群眾文化、技校教師、經濟、會計、統計、審計、工程技術、計劃生育、黨校教師系列(專業)設5個級別。

高校教師、新聞、科學研究、出版、教練員、翻譯、藝術系列、律師、公證系列(專業)設正高階、副高階、中級、助理級4個級別。

中小學教師設副高階、中級、助理級、員級4個級別。

1.員級職稱:

(1).中等專業學校畢業,從事專業技術工作一年以上。

(2).其他符合評定條件人員。

2.助理級職稱:

(1).碩士研究生畢業,可直接評定。

(2).大學本科畢業,從事專業技術工作一年以上。

(3).大學專科畢業,從事專業技術工作三年以上。

(4).中等專業學校畢業,取得員級職稱,從事專業技術工作四年以上。

(5).其他符合評定條件人員。

3.中級職稱:

(1).博士研究生畢業,經考試合格,可以評為"中級"職稱。

(2).碩士研究生畢業,從事專業技術工作三年以上。

(3).大學本科畢業,取得助理級職稱,從事專業技術工作四年以上。

(4).大學專科畢業,取得助理級職稱,從事專業技術工作四年以上。

(5).其他符合評定條件人員。

4.副高階職稱:

(1).博士研究生畢業,取得中級職稱,從事專業技術工作兩年以上。

(2).碩士研究生畢業,取得中級職稱,從事專業技術工作五年以上。

(3).大學本科畢業,取得中級職稱,從事專業技術工作五年以上。

(4).其他符合評定條件人員。

5.正高階職稱:

(1).大學本科以上畢業後,取得副高階職稱,並從事專業技術工作五年以上。

(2).其他符合評定條件人員。

凡符合上述申報條件的人員,還必須遵紀守法,具有良好職業道德,能認真履行崗位職責,在本專業崗位上做出顯著成績,且具備相應的專業理論水平和實際工作能力。

6樓:匿名使用者

教師的職稱證,屬於專業技能職稱,它證明證件的持有人在中小學某一學科的教學方面達到了一定的水準。

什麼是專業技術職務,教師專業技術職務是什麼?

根據實際工作需要設定的有明確職責 任職條件和任期,需要具備專門的業務知識和技術水平才能擔負的工作崗位。中國從1986年起實行專業技術職務聘任制度。專業技術人員專業技術職務分類一覽表 職務系列 高階 副高階 中級 助理 員級高等學校教師 教授 副教授 講師 助教 中等學校教師 高階講師 講師 助理講師...

什麼叫教師專業化,什麼是教師專業化?教師專業化的內涵?

教師專業化的內涵,第一,教師專業既包括學科專業性,也包括教育專業性,國家對教師任職既有規定的學歷標準,也有必要的教育知識 教育能力和職業道德的要求 第二,國家有教師教育的專門機構 專門教育內容和措施 第三,國家有對教師資格和教師教育機構的認定製度和管理制度 第四,教師專業發展是一個持續不斷的過程,教...

什麼是專業技術職務(崗位)?專業技術職務有什麼

1 專業技術職務系列由 有關部門根據需要提出,經 職稱改革領導小組稽核後報 批准。委託專業技術職務系列的主管部門制訂有關條例及實施意見。其內容應包括職務的名稱 檔次 或等級 適用範圍 高中初級專業技術職務的合理結構比例 崗位職責 任職條件 任期 評審和聘任辦法 審批許可權等,報送 職稱改革領導小組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