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專業技術職務(崗位)?專業技術職務有什麼

2023-06-16 12:10:06 字數 2164 閱讀 7088

1樓:點滴一個你

1.專業技術職務系列由***有關部門根據需要提出,經**職稱改革領導小組稽核後報***批准。***委託專業技術職務系列的主管部門制訂有關條例及實施意見。其內容應包括職務的名稱、檔次(或等級)、適用範圍、高中初級專業技術職務的合理結構比例、崗位職責、任職條件、任期、評審和聘任辦法、審批許可權等,報送**職稱改革領導小組批准試行,經過一段實踐,總結經驗,進一步修改後,報***正式釋出。

2.各單位根據專業技術工作的實際需要,提出本單位選用專業技術職務系列和職務設定的意見,屬於***各部門直屬事業單位的,由各部門核准;屬於地方的,由地方職稱改革領導小組核准。

3.直接從事專業技術管理工作的部門設定專業技術職務問題,由**職稱改革領導小組另行規定,報***批准。

2樓:劍爾絲

專業技術職務崗位指的是對某一專業有特殊技能的人員,是需要通過國家的專業技能考試的,就是我們15稱的初級,中級,高階職稱。

專業技術職務有什麼?

3樓:飄飄記

專業技術職務指本人在所工作的職業裡取得的職稱名稱。

通常有:「員」級、「助理級」、「中級」、「高階」等。如果有職稱就填寫職稱的等級、名稱,比如教授、副教授、講師、中學高階教師、主任醫師、主管醫師、高階會計師、中級會計師等等。

聘任制度。其基本內容是:根據實際需要設定專業技術工作崗位,規定明確的職責;在定編定員的基礎上,確定高、中、初級專業技術職務的合理結構比例;由行政領導在經過評審委員會認定的符合相應條件的專業技術人員中聘任或任命,有一定的任期,在任期間領取專業技術職務工資。

專業技術職務是一種幹部職務,它以聘用的形式被任命後,有一定的任期,僅在本單位內有效。實行與專業技術職務聘任制後因限額已滿,而不能在本單位、本部門任專業技術職務的人員,可到別的單位或部門去任職。

就能夠調動專業技術人員的積極性,促進他們的合理流動,打破舊的人才管理體制僵化的格局。

以上內容參考:百科-專業技術職務。

什麼是專業技術職務任職資格

4樓:逸飛生活百科

1、專業技術職務任職資格是職稱的規範叫法。是專業技術人員技術職務的標誌。

2、其取得方式一般是評審或者是考試。一般分為高階、中級、初級。不同的系列有不同的叫法。如教授、副教授、講師、助教;主任醫師、副主任醫師、主治醫師、醫師等。

3、取得專業技術職務任職資格後,表明取得人具有從事該等級專業技術工作的資格,若被單位聘任,就表明該同志具有了該專業技術職務。也就是說取得了職稱。

職業資格或專業技術職務是什麼?

5樓:教育解題小達人

技術職稱就是技術員,助理工程師。

技術員是指能夠完成特定技術任務的人員,也就是已經掌握了特定技術的專業基礎理論和基本技能,可以從事該技術領域的基本工作的人員。技術員經過幾年的實踐後可以晉升為工程師。

懂得技術的人員,指某一行業、或者其它特定工作場所內,在其上級的安排領導、派遣指揮下,根據自己的長項或者自身本領分配的一種特定職業。也是一種職稱稱謂。

單從崗位上講,概括很多行業和單位,常見的有工程技術員、資訊科技員、電子技術員、電腦技術員等等。

以上資料參考百科——技術員。

什麼是專業技術職務,教師專業技術職務是什麼?

根據實際工作需要設定的有明確職責 任職條件和任期,需要具備專門的業務知識和技術水平才能擔負的工作崗位。中國從1986年起實行專業技術職務聘任制度。專業技術人員專業技術職務分類一覽表 職務系列 高階 副高階 中級 助理 員級高等學校教師 教授 副教授 講師 助教 中等學校教師 高階講師 講師 助理講師...

教師專業技術等級,教師專業技術分什麼等級?

教師專業技術分為十級。每一集都要進行職稱評聘,非常麻煩。教師職稱專業技術分為幾個等級 教師專業技術崗位有哪幾級 共有12級 正高 一 二 三 四級 副高 五 六 七級 講師 八 九 十級 助教 十 一 十二級 教師職業技能等級證書是指什麼?有個國家開放大學的教師專業技能證書,可以看看與這個教師職業技...

什麼是專業技術研究

根據實際工作需要設定的有明確職責 任職條件和任期,需要具備專門的業務知識和技術水平才能擔負的工作崗位。中國從1986年起實行專業技術職務聘任制度。專業技術人員專業技術職務分類一覽表 職務系列 高階 副高階 中級 助理 員級高等學校教師 教授 副教授 講師 助教 中等學校教師 高階講師 講師 助理講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