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業技術人員年度考核登記表中的現聘崗位指什麼

2021-08-14 20:53:55 字數 5568 閱讀 6821

1樓:一朽渡

現聘崗位:目前正在招聘的崗位。

1、從用人單位來說,現聘崗位是指目前對外招收人才的崗位。

2、對應聘者來說,是指想要競爭的崗位。

崗位類別是指專業技術崗還是工勤崗或管理崗。

崗位等級就是你幾級了,如專業技術崗中級分

十、九、八級。

崗位名稱是指你所在崗的名稱,如內科、外科或別的。

1、企業的所有崗位根據工作內容、工作職責、任職資格等方面的不同要求,將分不同的類別,一般可分為管理工作類、事務工作類、技術工作類及營銷工作類等。

2、然後給每一類確定一個崗位價值的範圍,並且對同一類的崗位進行排列,從而確定每個崗位不同的崗位價值。

3、管理崗位指擔負領導或管理任務的工作崗位;

4、專技崗位指從事專業技術工作,具有相應專業技術水平和能力的工作崗位;

5、工勤崗位指承擔技能操作和維護、後勤保障、服務等職責的工作崗位。

擴充套件資料

年度績效評估指對個人、單位進行的以年度為單位的考核。主要考察在一年內的表現,並進行等級評定。個人表現、主要分工作和生活兩種。

工作,指對工作的投入量和工作效率,對企業單位的貢獻程度。生活,指對生活的積極程度和產生的業績成果。

(一)按照"有崗位就有職責-有職責就應考核-有過錯應當問責-制度面前人人平等”的管理理念:

1、通過考評,全面評價員工的工作表現、工作能力以及工作態度,使員工瞭解自己的工作表現、工作態度以及工作態度與年度獎金掛鉤,獲得努力向上、持續改善工作的動力。

2、通過考評,使員工有機會參與公司管理,就公司發展、管理制度、業務

等發表自己的意見和建議。

3、考評物件與考評指標體系、考評形式相匹配,適應不同類別與崗位的員工。

4、以崗位職責為主要依據,務求定性與定量考評相結合。

(二)確定關鍵績效指標,要遵循smart原則,即具體化、可度量、可實現、現實性以及時限性。

2樓:匿名使用者

崗位分好幾級,如十級、十一級等

目前你單位聘用你是哪級,就是現現聘崗位,可以簡單理解為崗位級別。

3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是指你現在被聘任的專業技術崗位職務

4樓:文博寶貝

應該是你的現任職稱吧

我是醫生,我們事業單位年度考核登記表中的''崗位類別''''崗位等級''和''崗位名稱''都怎麼填 10

5樓:大寶與瑩寶

類別是指專業技術崗還是工勤崗或管理崗。

等級就是你幾級了,如專業技術崗中級分

十、九、八級。

名稱是指你所在崗的名稱,如內科、外科或別的。

1、企業的所有崗位根據工作內容、工作職責、任職資格等方面的不同要求,將分不同的類別,一般可分為管理工作類、事務工作類、技術工作類及營銷工作類等。

2、然後給每一類確定一個崗位價值的範圍,並且對同一類的崗位進行排列,從而確定每個崗位不同的崗位價值。

3、管理崗位指擔負領導或管理任務的工作崗位;

4、專技崗位指從事專業技術工作,具有相應專業技術水平和能力的工作崗位;

5、工勤崗位指承擔技能操作和維護、後勤保障、服務等職責的工作崗位。

報名事業單位考試的崗位類別等級是什麼意思?

6樓:lhr啊哈哈哈

事業單位的崗位分三類:管理崗位、專業技術崗位、工勤技能崗位。而且不同類別的崗位等級設定不同。

這個”十二級專業技術崗“只是對崗位的描述,專業技術十二級在事業單位的崗位設定裡屬於初級,也就是助理級,譬如助理工程師等,故不需要滿足此要求。

拓展資料:事業單位待遇

一般的事業單位工作人員大體分為編制人員和非編制人員(非編制人員就是本單位自行外聘的人員,就象企業聘用一樣,由單位自行規定其待遇,付給其工資,與地方財政沒有關係)。所以,非編制人員的待遇不一定比編制人員差。多數改革後的事業單位對新進的人員,包括事業編制的人員在審查檔案後,交給人才中心保管。

另外國家也在積極推行事業單位人員僱傭制這將逐漸改變事業單位編與企業編的差距。

7樓:琳寶是老大

事業單位考試的崗位類別等級就是單位將此崗位按需要的技術分成好幾個等級。

這個”專業技術十二級“只是對這個崗位的描述,專業技術十二級在事業單位的崗位設定裡屬於初級,也就是助理級,譬如助理工程師等。所以不需要滿足。

報考沒有限制,需要的是考慮該職位對學歷、專業年齡及職位的其他要求,只要符合這些要求就沒有任何問題了。

拓展資料:

事業單位考試又稱事業編制考試,這項工作由各用人單位的人事部門委託省級和地級市的人事廳局所屬人事考試中心(事業單位,考試中心命題和組織報名、考試並交用人單位成績名單,部分單位自行命題組織實施)。

目前尚無全國和全省、市統一招考,最多縣級各個單位統一招考,一般規模大的採取網路報名,人數少則現場報名。

8樓:基本可見

你好,這個”專業技術十二級“只是對這個崗位的描述,專業技術十二級在事業單位的崗位設定裡屬於初級,也就是助理級,譬如助理工程師等。對你報考沒有限制,你要考慮的是,該職位對學歷、專業年齡及職位的其他要求,只要符合這些就沒問題了。說白了,這個專業技術十二級根本不需要你費神考慮。

祝順利。

9樓:事業單位吉林

一般分為管理崗位和技術崗位,以後的晉升發展方向不一樣,職位表上面的等級區分是指考上該崗位之後的級別,不是報考需要這個級別才能報考

10樓:紫色學習

事業單位一般設有三類崗位類別:管理崗、專業技術崗、工勤技能崗。其中管理崗設一到十的等級,等級一是最高等級;專業技術崗設初級、中級、高階三個等級,其中每個等級有劃分出分級等級,初級和中級中又包含3個分級,高階包含7個等級;工勤技能崗分為普通工和技術工,其中,技術工包含5個等級。

11樓:考霸

介紹事業單位abcde類。

12樓:中公教育

您好,中公教育為您服務。

事業單位分管理崗位、專業技術崗位和工勤技能崗位。專業技術崗位又分高、中、初,專技十二級就是屬於初級,原則上是有助理資格證書的(或者本科以上學歷)。如果你所報的職位要求裡沒有要求擁有“助理職稱”的話,那報名不受影響。

如有疑問,歡迎向中公教育企業知道提問。

事業單位招聘中填寫報考資訊的時候,“專業技術職務”這一項該怎麼填?

13樓:我是一個麻瓜啊

根據實際工作需要設定的有明確職責、任職條件和任期,需要具備專門的業務知識和技術水平才能擔負的工作崗位。

例如:高等學校教師 教授 副教授 講師 助教,中等學校教師 高階講師 講師 助理講師 教員,技工學校教師 高階講師 講師 助理講師 教員,中學教師 中學高階教師 中學一級教師 中學二級教師 **教師。其他具體參照下表:

14樓:封疆大吏

專業技術職務就是填寫你現在擁有這門專門的業務知識和技術水平的證件級別。

教師的專業技術職務有:高等學校教師,教授,副教授,講師,助理講師。

律師的專業技術職務有:一級律師,二級律師,**律師,四級律師,律師助理。

衛生技術人員專業技術職務有:主任醫師,副主任醫師,主治醫師、 主管醫師,醫師、醫士。

擴充套件資料

專業技術職務是根據實際工作需要設定的有明確職責、任職條件和任期,需要具備專門的業務知識和技術水平才能擔負的工作崗位。中國從2023年起實行專業技術職務聘任制度。目前設定的專業技術職務共29個系列,各系列一般分高、中、初**,有些系列的高、初級又分為兩檔。

專業技術職務是根據實際工作需要設定的,有明確職責、任職條件和任期,並需要具備專門的業務知識和技術水平才能擔負的工作崗位,不同於一次獲得後而終身擁有的學位、學銜等各種學術、技術稱號。

專業技術職務是一種幹部職務,它以聘用的形式被任命後,有一定的任期,僅在本單位內有效。實行與專業技術職務聘任制後因限額已滿,而不能在本單位、本部門任專業技術職務的人員,可到別的單位或部門去任職,這樣,就能夠調動專業技術人員的積極性,促進他們的合理流動,打破舊的人才管理體制僵化的格局。

15樓:y_困獸

事業單位招聘中填寫報考資訊的時候,“專業技術職務”這一項應該填自己已經取得的職業技術職稱,而不是要報考的職位。

根據實際工作需要設定的有明確職責、任職條件和任期,需要具備專門的業務知識和技術水平才能擔負的工作崗位。

專業技術職務:

職務系列:高階 副高階 中級 助理 員級高等學校教師:教授 副教授 講師 助教

中等學校教師:高階講師 講師 助理講師 教員技工學校教師:高階講師 講師 助理講師 教員中學教師 :

中學高階教師 中學一級教師 中學二級教師  **教師社會科研:研究員 副研究員 助理研究員 研究實習員工程技術:高階工程師 工程師 助理工程師 技術員農業技術:

農業技術推廣研究員 高階農藝師 農藝師 助理工程師 農業技術員

衛生技術:主任醫師 副主任醫師 主治(主管)醫師 醫師 醫士主任藥師:副主任藥師 主任藥師 藥師 藥士主任護師:

副主任護師 主任護師 護師 **主任技師:副主任技師 主任技師 技師 技士統計:高階統計師 統計師 助理統計師 統計員會計:

高階會計師 會計師 助理會計師 會計員播音:播音指導 主任播音員 一級播音員 二級**播音員藝術:一級 二級 ** 四級

工藝美術 :高階工藝美術師 工藝美術師 助理工藝美術師 工藝美術員教練:國家級教練 高階教練 一級教練 二級教練 **教練

16樓:中公教育

1、“專業技術職務”這一項是根據實際工作需要設定的有明確職責、任職條件和任期,需要具備專門的業務知識和技術水平才能擔負的工作崗位。不同於一次獲得後而終身擁有的學位、學銜等各種學術、技術稱號。

2、填寫內容例如:職務系列 高階 副高階 中級 助理 員級高等學校教師 教授 副教授 講師 助教、中等學校教師 高階講師 講師 助理講師 教員

技工學校教師 高階講師 講師 助理講師 教員中學教師 中學高階教師 中學一級教師 中學二級教師 **教師小學教師高階教師 小學一級教師 小學二級教師 ,**教師自然科研 研究員 副研究員 助理研究員 研究實習員社會科研 研究員 副研究員 助理研究員 研究實習員工程技術 高階工程師 工程師 助理工程師 技術員農業技術 農業技術推廣研究員 高階農藝師 農藝師 助理工程師 農業技術員

衛生技術 主任醫師 副主任醫師 主治(主管)醫師 醫師 醫士主任藥師 副主任藥師 主任藥師 藥師 藥士主任護師 副主任護師 主任護師 護師 **主任技師 副主任技師 主任技師 技師 技士統計 高階統計師 統計師 助理統計師 統計員會計 高階會計師 會計師 助理會計師 會計員經濟 高階經濟師 經濟師 助理會計師 經濟員播音 播音指導 主任播音員 一級播音員 二級**播音員檔案 研究館員 副研究館員 館員 助理館員 管理員文物博物 編審 副編審 編輯 助理館員 文博管理員出版 編審 副編審 編輯 助理編輯

翻譯 譯審 副譯審 翻譯 助理編輯

藝術 一級 二級 ** 四級

圖書\資料 研究館員 副研究館員 館員 助理館員 管理員高階工藝美術師 工藝美術師 助理工藝美術師 工藝美術員教練 國家級教練 高階教練 一級教練 二級教練 **教練3、具體填寫內容根據自身情況選擇。

專業技術人員是按照哪些檔案來進行分類的

1 事業bai單位崗位設定主要分管理du 專業技zhi術 工勤三種型別dao 專業技內術崗位是指主容 要承擔專業技術工作,具有相應專業知識 技術水平和能力要求的工作崗位 不包括本身已取得專業技術資格但主要從事非專業技術工作的人員所在的崗位 職務層級分為正高階 副高階 中級 助理級 員級。除員級對應1...

2019繼續教育為什麼專業技術人員要學習科研方法

4種含義 第一,繼續教育是一種 學歷教育和非學歷教育 第二,受教育者在學歷上和專業技術上已達到了一定的層次和水平 第三,繼續教育的內容是新知識 新技術 新理論 新方法 新資訊 新技能 第四,學習的目的是為了更新補充知識,擴大視野 改善知識結構 提高創新能力,以適應科技發展 社會進步和本職工作的需要。...

提高專業技術人員人文素養,以下哪個途徑與方法不屬於a人文意識的培養

以下含義 bai 1 職業道德的內容反 du映了鮮明 zhi的職業dao要求。職業道德總是要鮮明地內表達職業義務 容職業責任以及職業行為上的道德準則。2 職業道德的表現形式往往比較具體 靈活 多樣。它總是從本職業的交流活動的實際出發,採用制度 守則 公約 承諾 誓言 條例,以至標語口號之類的形式,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