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才能不長痘,怎麼才能不長痘

2022-01-02 00:27:29 字數 4740 閱讀 1543

1樓:鄲睿哲化童

長痘的主要原因是「**毛囊不健康」。當**微迴圈系統出現問題時,油脂與角質栓就會堵塞在毛囊管腔,無法正常排出,致使毛囊破潰,引發毛囊周圍組織的炎症,感染致痘細菌,痘痘發炎變紅,甚至形成膿腫,在醫學上統稱「痤瘡」(日常大家俗稱為:「青春痘」「暗瘡」「粉刺」)

關於戰痘,我個人與痘痘戰痘了快2年的時間,最後終於被我解決了。要去痘痘還是用中草藥製成的產品,中草藥製成的產品比較溫和,***也小。我按我的戰痘經驗和護膚常識告訴你一些意見,供你參考:

1、洗臉的時候要用流動的水,最好先用溫水把臉拍溼,因為溫水能使毛孔擴張,然後再用洗面奶清潔,最後用涼水衝乾淨。涼水能收縮毛孔,這樣才能徹底的清潔臉部**。

2、不要用毛巾擦臉,毛巾上細菌是最多的。洗完臉用手把臉上的水拍幹。

3、不要去擠壓痘痘。因為用力擠壓痘痘的話會損傷**內的毛囊,使毛囊之間互相感染,導致一段時間後周邊又長出新的痘痘來,使得痘痘反覆**。

另外,搭配一些中草藥的祛痘產品,比如迪豆。我在網上也看到有些人說迪豆不太好,我也不知道是真不好還是假的,但至少當時我是治好的了,所以,你一定要去買**,別買到假貨,說不好的有可能是買到假貨吧。我當時用的是「迪豆健膚組合」,迪豆產品的針對性不同,你可以根據自己的情況選擇。

你可以****購買的,因為是廠家直銷,比較***,做的活動比較多,**也比市場便宜。你搜尋店鋪「頂康化妝品專營店」,可以諮詢下她們的**醫師,她們小姐態度服務都很好。

2樓:橋志用

1、額頭長痘是心火旺脾氣差 應早睡早起多喝水。所以一般熬夜的帥哥靚女們要注意哦!還有熬夜也比較容易衰老,身體積累的毒素也不易排出,會使你的痘痘更加旺盛,而且往往熬一夜至少需要一天才恢復過來,所以最好不要熬夜!

2、雙眉間長痘 胸悶心悸 應避免煙、酒、辛辣食品。說到這裡不得不提如何保養呼吸道:首先應禁止吸菸 ,其次忌食刺激性食物。

忌食辣椒、蔥、蒜 、酒等辛辣刺激性食物,因刺激氣管粘膜 忌食海腥油膩之品。 多喝水 多吃 菌類 食品 黑木耳 蘑菇一類 的 ~ 打毛 清肺。

3、鼻頭長痘 胃火過盛 應少吃冰冷食物。相信夏天一到冰棒雪糕啊就不停了,其實,過度食用會對你的身體造成很大的傷害,因為雪糕溫度低,所以導致你的胃部一時受不了從而導致調節失常,還有有的人吃過雪糕之後沒多久會咳嗽或者當天夜晚咳嗽 這也是雪糕造成的因為食道右側便是肺,具體也不清楚,我就是這樣。

4、右臉頰長痘 肺功能失常 應保養呼吸道,少吃易過敏食物。呼吸道第2步已經講了,過敏食物只有自己才清楚了。

5、左臉頰長痘 肝功能不良有熱毒 應保持作息,保持心情愉快。祛肝毒其實很簡單隻需每天運動10分鐘就可所以比較懶的人痘痘多數會長在左臉。

3樓:匿名使用者

祛青春痘有效招數:青春痘是一種毛囊皮脂腺的慢性炎症,好發於顏面、胸背,表現為粉刺、丘疹、膿皰、結節、囊腫等損害,多見於青年男女。青春痘是**科門診常見的病,好發年齡在12歲到25歲之間,常發生於臉部、前胸、背部等皮脂腺分佈多的地區。

痘痘大多是由兩個原因引起的,一個是因為**屬於油性**,皮脂腺過於發達,皮脂分泌過旺。如果毛孔被堵塞或者是因為其它原因導致排油不暢,那麼皮脂腺繼續分泌,皮脂就在毛孔中累積起來,突起、成為痘痘。 ■ 另一個原因是,體內激素分泌失衡,使**長痘。

這個原因在青春期的時候比較常見。激素分泌失衡也會間接造成皮脂分泌過於旺盛,從而進一步加劇痘痘的狀況。 痘痘長在額頭是代表心火旺,血液迴圈有問題,可能是過於勞心傷神。

還有就是脾氣不好,要養成早睡早起的習慣。睡眠充足,並多喝水。可以服用「導赤散」以瀉心火。

痘痘長在鼻樑上,代表脊椎骨可能出現問題;如果是長在鼻頭處,可能是胃火大、消化系統異常;若在鼻頭兩側,就可能跟卵巢機能或生殖系統有關。可以服用枇杷清肺飲合黃連解毒湯以清熱燥溼潤肺。痘痘長在下巴,表示腎功能受損或內分泌系統失調。

女生容易在下巴周圍長痘痘的可能是月事不順所引起的。可以服用「知柏地黃丸」以滋腎陰清虛熱。痘痘長在左邊臉頰,可能是肝功能不順暢,如肝臟的分泌、解毒或造血等功能出了狀況。

可以適當地服用龍膽瀉肝丸以瀉肝火 痘痘長在右邊臉頰,可能是肺部功能失常。可以服用枇杷清肺飲以瀉肺熱。注意面部清潔:

常用溫水洗臉。因為冷水不易去除油脂,熱水促進皮脂分泌,不要用刺激性肥皂,做好保溼工作,使**油水平衡;合理的飲食:多吃蔬菜和水果,少吃脂肪、糖類和辛辣刺激性食物,保不便通暢;不要用手擠痘痘,免引起化膿發炎,膿瘡破潰形成疤痕和色素沉著,影響美觀;**:

根據痘痘多少,每天1-2次飲服為現代人追求身體健康心態良好養顏美膚的研究開發的大印象珍珠美膚茶,起活血化瘀,調理氣血,改善迴圈,促進代謝作用,達祛痘的美顏效果。勞逸結合,保持精神愉快,保證每天8-10小時晚服,拒絕熬夜,對痘痘治十分有益 喝些綠茶或菊花茶,每天喝,不要喝咖啡,不要喝濃茶,糖份少攝入,碳酸飲料也不要喝了,渴的時候就喝水或者淡茶;多吃素,少吃油膩,喝礦泉水的時候,加一片檸檬擠到水裡;早上喝杯冷開水, 還有,就是運動。水喝到一定量,多運動就多排汗,自然排毒,每天早上起來跑兩圈,或者跳跳繩,不僅排毒,而且**健身,運動對一切的美容都有效果。

還有,如果**有癢的症狀,用芹菜和豆腐按2:3的比例,加鹽煮熟,每天吃一兩,吃一個禮拜試試。 最後 ,保持微笑,保持良好心情,臉上有痘不是世界末日,要想著世上還有多少人根本無暇為臉上是否有痘而煩惱呢!

而且,你越怕它它就越頑固,保持自信的心態,痘痘會被你嚇跑!仰起頭看世界,看太陽,陽光也是殺菌的良方。痤瘡好了之後,新的問題出來了,那就是痘疤和痘印,它們往往比痘痘本身更煩人。

痘印的形成主要和痤瘡的嚴重程度和護理習慣有關。一般粉刺很少遺留痘疤和痘印,而炎症性皮損容易出現,且炎症越重,痘疤和痘印越重。 因此,及時**,避免痤瘡加重是預防痘疤、痘印的關鍵。

此外,護理時應注意避免搔抓,炎症性皮損禁止擠壓,也能預防痘疤和痘印出現。 如果已經出現了痘疤和痘印,可根據情況採取下列**:一般痘印可以用ipl,一般一個療程就能看到效果,同時外用抗炎藥物如達芙文、喜療妥等也有一定幫助。

痤瘡瘢痕主要分為兩類:萎縮性瘢痕和增生性瘢痕。萎縮性瘢痕比較淺的,可通過ipl、果酸換膚、鐳射或**磨削術來**;比較深的萎縮性瘢痕,需採用膠原或類似物填充等手術方法;增生性瘢痕需採用皮質激素區域性封閉、**磨削術、冷凍、鐳射等**。

1.美白產品都具有淡化痘痕的作用,可以長期使用系列美白產品,要牢記在美白的同時要確保每天防晒。2.

每週使用2~3次美白**,也具有淡化痘痕的效果。3.堅持定期去角質很重要,不僅能改善暗色的痘印,也能讓**吸收到更多的美白成分。

4.每天口服維生素c,同時要多吃含有維生素c的水果蔬菜。5.

可以將美白精華素直接塗在痘痕上,輕輕按摩促使更多的美白成分吸收。6.使用含有果酸成分的美白產品,淡斑的效果會快一些,例如歐萊雅乳酸美白專業煥膚組或是蘭蔻煥顏嫩膚系列都是含有果酸成分的產品。

7.專業果酸換膚也有不錯的效果,果酸換膚是通過果酸刺激細胞增生來淡化痘痕,但如果是比較深的痘痕效果還是有限的。8.

使用具有淡化痘痕印的產品,例如furema芙爾蔓/血清消痘凝露 40ml/就是專門用於去痘印疤痕的產品。 9.如果已經不是痘痕而是痘坑的話,就只能考慮藉助鐳射手術**了。

10.長了痘痘不要自己用手擠壓,結痂後更不能用手扣掉,不吃辛辣刺激性食物,生活起居要正常,不熬夜保證睡眠,還要保持心情舒暢。驚天地專屬

4樓:蕾蕾

①飲食清淡,多吃蔬菜水果,少吃高糖的、高蛋白的、高脂肪的食物,飲食量少種類多,多喝清水,少喝汽水、飲料,別吃熱氣的食物;

②經常清潔肌膚和毛孔的汙垢,別過度使用洗面奶、吸油麵紙等,使**保持油分水分基本平衡,以至於肌膚不會分泌過多油份;

③保持良好的作息習慣,使**得到充分的休息,不應整天化著妝,空閒時可以素容,使毛孔得到呼吸,適當敷一些補水、清潔的**;

④保持心情舒暢,正視痘痘的問題,在長痘痘的期間不要吃發的食物,例如黃豆、筍、鯉魚等,別經常用手觸控患處,別用東西擠破痘痘,不然會留下痘印。

5樓:

調節內分泌的失常,注意多飲水,少食油膩的辛辣食物,勤洗愛出油的**,

6樓:潛水的射手座

痘痘在中醫裡屬於火氣,建議看看中醫調理下身體!

7樓:溫書桃

其實我也不抽菸,不喝酒,辣的東西我也不吃,可是還是會長痘痘。

1.你先要改變自己的一些生活習慣,熬夜是長痘的這一個重要原因,熬夜會導致內分泌失調等一些問題,所以要想不長痘痘,儘量早點睡,最後十點多就睡,我以前有段時間十點多睡,就沒有長過痘痘,**也變得很好。

2.不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飲食要規律清淡,我是那種屬於一吃辣就長痘痘的人,所以我不吃辣長痘的情況就會好很多,還有不要用手經常摸臉,手上細菌多,容易讓臉上長東西。

8樓:匿名使用者

1、不要過量服用藥物

俗話說是藥三分毒,有些藥物本身就含有刺激性的毒素,如果長期服用就會使毒素積聚在**組織內部,擾亂內分泌系統,對痘痘起催化作用,使臉上的痘痘越來越嚴重。

2、要及時清潔護膚

油性**如果不及時清潔就會堵塞毛孔,而乾性**所產生的角質層長時間不清理也會使毛孔堵塞,毛孔內部的分泌物無法排出,都會造成痘痘的出現。所以,無論是乾性**還是油性**,都應該及時進行清潔護膚的工作。

3、不要有不良衛生習慣

有的人總喜歡亂摸臉,把手上的細菌帶到臉上。如果痘痘是長在下顎和嘴的周圍,那麼最好不要穿有領子的衣服,因為衣領最容易藏汙納垢,非常容易因為下顎與衣領的摩擦加重痘痘。避免身上的油汙還有細菌跟痘痘接觸,才能避免痘痘的進一步惡化。

4、不要熬夜

夜晚11點到凌晨2點是肌膚的休息時間,但是有很多人習慣性熬夜,沒有讓肌膚得到充分的睡眠時間。如果時間一長,就會引起內分泌紊亂,使雄性激素分泌過剩,刺激皮脂堵塞毛孔感染蟎蟲,並引起痘痘

5、不要吃刺激食物

有的人喜愛吃油炸跟麻辣等刺激性上火食物,例如麻辣火鍋、薯條、串燒等。這些食物都會導致皮脂腺分泌旺盛,導致油脂無法從導管排出,積聚在毛囊內,使**長痘。

如何吃辣不長痘,吃辣如何才能不長痘?

你好,想不長痘對於辛辣食品建議你不要吃了,如果實在忍不住可以少吃,這樣很容易引起痘痘的再生的,青春痘的飲食注意 三多兩忌。一多 多吃含鋅含鈣食物。鋅可增加抵抗力,加速蛋白質合成及細胞再生,並促進傷口癒合,而鈣能安撫神經。含鋅豐富的食品很多,如玉米 扁豆 黃豆 蘿蔔 蘑菇 堅果 肝臟 扇貝等。牛奶則是...

怎麼才能不長胖呢

要先知道你的體重和身高,先確定你是否超重了,姑且不論,您要減重,無非要從三方面下手 運動,均衡飲食和改變現有的生活方式.從現在開始,每天11點前睡,分多次喝水 至少五次,每次250cc 三餐多吃纖維性高的蔬菜 每餐三樣各300克 吃全瘦肉,每餐一碗飯或以番薯等澱粉類食物替代,之後別吃任何含糖的零食和...

青春痘要怎麼才能不長,有沒有什麼護膚品,還是其他的東西

青春痘主要分為以下四型 1 肺經蘊熱怔 主要表現為粉刺初起,紅腫疼痛,面部瘙癢,可有口乾,小便黃,大便乾燥,舌紅苔黃,脈象浮數。以清肺涼血為主,常用的方劑是枇粑清肺飲,主要藥物有 枇粑葉,桑白皮,知母,黃芩,銀花,赤勺,生地,生石膏,生甘草等。2 脾胃溼熱證 主要表現為粉刺此起彼伏,連綿不斷,可以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