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稅前工資是3600請問現在稅後能夠能拿到大概

2022-01-02 00:27:25 字數 2947 閱讀 4394

1樓:蓋普希金

稅前3600的工資,五險一金按20%算,可以扣720元,個人所得稅已低於起徵點3500元,故不繳納個人所得稅。

社會保險中,各項費用是以職工上年的全年平均工資為繳費基數(新招用人員以第一個月工資或者勞動合同規定工資為繳費基數)按比例計算,並由單位和職工個人分別繳納的。

規定的比例大約是:

養老:單位20%,個人8%。

失業:單位2%,個人1%。

醫療:單位6-4%,個人2-4%。

工傷:單位1%,個人0%。

生育:單位1%,個人0%。

各地可能略有變動。

一金 一般是單位8%-12%,個人也一樣。

社保最低應繳納額度工資的19%,即3600*19%=684元,按照20%繳納,即720元。

工資個稅的計算公式為:

應納稅額=(工資薪金所得 -「五險一金」-扣除數)×適用稅率-速算扣除數

2023年9月1日起調整後的7級超額累進稅率規定,全月應納稅所得額不超過1500元, 稅率為3%,速算扣除數位0。3500元是起徵點,並且是扣除社會保險個人應該承擔的部分、公積金個人應該繳納的部分之後,再計算個稅。

此例中,扣除社保後,應納稅額已低於最低起徵點3500元,不繳納個人所得稅。

2樓:

非深戶,扣掉8%的養老保險,8%左右的住房公積金(公積金繳存比例各公司不同,具體比例要問道你們公司)另外還會扣一點醫療保險,非深戶大概幾塊錢,你的工資扣除五險一金後低於3500,也不用扣個人所得稅。

咱們按8%的住房公積金比例來算,這兩項是16%,就要扣掉3600*16%=576。

稅前工資是3500,扣除五險一金和個稅後,能到手多少呢? 5

3樓:爭霸天下第一關

能到手3050元左右,工資3500是不得交人所得稅的,要超過3500元才得交個人所得稅。養老險是根據工資總額的8%個人承擔的,醫療險個人承擔2%,失業險個人承擔1%,公積金按20%扣納。

五險一金定義

五險一金是指用人單位給予勞動者的幾種保障性待遇的合稱,包括養老保險、醫療保險、失業保險、工傷保險和生育保險,及住房公積金。

「在職職工個人應當按照規定繳存住房公積金。」住房公積金為「應當繳納「專案,法律上應當即為必須,同時繳納也表現出這是一項義務。

2023年3月23日「十三五」規劃綱要提出,將生育保險和基本醫療保險合併實施。這意味著,未來隨著生育保險和基本醫療保險的合併,人們熟悉的「五險一金」或將變為「四險一金」,醫療保險將與生育保險合併,有些大型企業會為員工購買福利,如人身意外險、重大疾病保險。

個人所得稅定義

個人所得稅是調整徵稅機關與自然人(居民、非居民人)之間在個人所得稅的徵納與管理過程中所發生的社會關係的法律規範的總稱。

個人所得稅的納稅義務人,既包括居民納稅義務人,也包括非居民納稅義務人。居民納稅義務人負有完全納稅的義務,必須就其**於中國境內、境外的全部所得繳納個人所得稅;而非居民納稅義務人僅就其**於中國境內的所得,繳納個人所得稅。

個人所得稅是國家對本國公民、居住在本國境內的個人的所得和境外個人**於本國的所得徵收的一種所得稅。在有些國家,個人所得稅是主體稅種,在財政收入中佔較大比重,對經濟亦有較大影響。

徵稅物件

工資、薪金所得。

勞務報酬所得。

稿酬所得。

特許權使用費所得。

經營所得。

4樓:匿名使用者

同意大家的討論,此處不再細說。值得提醒的是:有些單位不是按照個人應得工資為基數扣繳個人應負擔的各項保險費用的,為了降低公司負擔的部分,企業可能會按照當地的最低繳費基數進行交納,這也就是平時所說的不足額投保,請留意!

如要具體瞭解,要到公司hr部門查詢。

5樓:娜娜

稅前工資是3500,扣除五險一金和個稅後,能到手多少呢?

稅前是3500元,

1、這個收入本身就不涉及交個人所得稅的,交個稅的標準是收入總額減去各項保險之後,如果超過3500元才納稅的,

2、養老險是根據工資總額的8%個人承擔的,醫療險個人承擔2%,失業險個人承擔1%,公積金按20%扣納

6樓:鴨梨咩爸

稅前工資3500,按照最新的個稅計算方法,是不需要上個稅的。

具體五險一金個人部分要考慮到當地勞動與社會保障部制定的政策以及核定基數。

以北京為例,假設稅前工資是新入職核定工資, 個人部分扣繳比例分別為養老8%、醫療2%、失業0.2%,公積金12%,合計22.2%,則五險一金個人部分扣繳額=3500×22.

2%=777元。

實發工資=3500-777=2723元

以上計算過程僅供參考,實際受公司所在地政策和個人核定社保、公積金基數影響。

7樓:

每個城市的社保繳費基數是不一致的。你可以上網查詢所在地當年度的社保基數,以及到社會保障局查詢你本人的繳費基數以核對(你實際繳納是以本人基數為準的,一般本人社保繳費基數以上一個社保結算年度的收入平均值計算)。

實發工資=應發 - 本人社保基數 * (養老保險個人繳納費率 + 醫療保險個人繳納費率 + 失業保險個人繳納費率 + 公積金個人繳納費率) - 個稅

個稅:[ (應發 - 個人繳納社保及公積金費用 ) - 3500 ] * 適用稅率 - 適用速算扣除數

8樓:小斌哥哥帥帥的

我的工資3500,扣完五險一金就剩2719.50元

稅前的基本工資是3800,請問扣了稅和五險一金以後會剩下多少?

9樓:匿名使用者

養老保險:個人8%;醫療保險:個人2%元;失業保險:個人1%;工傷保險:個人不用繳;生育保險:個人不用繳;住房公積金:個人12%.

個人承擔總體比例為23%。

扣除五險一金後你的工資為=3800*(1-23%)=2926元

請問現在廣州電腦城買3600左右的主機是什么配置

cpu amd4000 雙核 記憶體 金士頓1g 667 主機板 華碩m2n.la 顯示卡 精英7300gt 256m 硬碟 st160g串列埠 三年保 機箱 金格p4辦公家用機箱 電源 惠普原裝p4辦公版 4斤重 光碟機 sony 光電滑鼠鍵盤 漫步者低音炮 玩遊戲絕對好,應該在3200左右就買下...

稅前工資是指沒扣五險一金的工資嗎

稅前工資是沒有扣除個人所得稅的工資,五險一金是在計算個人所得稅時從工資總額中先減掉,再計算個人所得稅。稅後工資包括五險一金嗎 稅後工資不復包括五險 一金。制 稅後工資指先扣除自己的五險一金,再交納個人所得稅後的實際發放的工資。稅後工資 稅後工資指的是稅前工資扣除五險一金 養老保險 醫療保險 工傷保險...

稅前工資2300稅後多少我上海的謝謝回覆

應納個人所得稅稅額 應納稅所得 扣除標準 適用稅率 速算扣除數 2300 1600 10 25 45 稅後收入為2255元。扣除標準1600元 月。不超過500元的,稅率5 速算扣除數為0 超過500元至2000元的部分,稅率10 速算扣除數為25 超過2000元至5000元的部分,稅率15 速算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