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沒有有誰能幫我去仲裁拿到雙倍工資,我是在義烏市蘇溪鎮

2021-07-03 12:49:19 字數 4130 閱讀 7564

1樓:龍在天上的故事

沒有合同,也許真的很難拿回來。

不過這個可以找勞動部門幫你,也許他們可以幫助你的

我是六月四號開始在天門市佑琪服裝廠上班,廠規三個月才能辭職,現在辭職只能丟工資,天門市勞動仲裁在... 40

2樓:

只要你依法遞交辭職信,沒有辭不了的工作:

勞動合同法

第三十七條 勞動者提前三十日以書面形式通知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勞動者在試用期內提前三日通知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

---------------

建議:無勞動合同的,工作6個月之內的;【有合同約定的試用期時間已過的,三天改為三十天;無合同6個月以上的也改為三十天】;你應該提前三天利用【快遞形式】遞交辭職信(一式兩份,一份自己儲存),儲存單位簽收的快遞迴執單為證,

--------------

辭職信封面寫明白這是辭職信,信裡寫清楚是公司違法還是自己原因,要求公司發函(要有公章)指定人員在約定的最後工作日前與你辦理好工作交接;工作交接單據應當一式兩份都有公章,否則視為不需要工作交接;

----------------

交接完畢後單位應當在當天的工作時間內【寫清楚:單位拒不交接的應該在辭職信約定的最後工作日的工作時間內結清你的工資和補償金[【單位違法要賠償金(即補償金的兩倍)】出具離職證明書(公章必不可少)】,

--------------

(沒簽勞動合同的,從第二個月開始每天都是雙倍工資啊——持續11個月的!),

---------------

還要寫清楚:拿到離職證明書第二天開始的15天內要幫你補交社保(公司註冊地不在你工作地點只要賠償不要補交)、住房公積金封停手續【這個是要求單位30天內】,否則你保持追究單位法律責任的權利……

----------------------

根據:最低工資規定、工資支付暫行規定、勞動合同法、勞動合同法實施條例、勞動法、勞動法解釋1、2、3、社會保險法、社會保險法實施若干規定、住房公積金管理條例等法律;

僅供參考,請找當地律師

*************************====

附:撥打當地12345、12333、114,應該能知道你想知道的地址

3樓:遲早迴天門

明確告訴你佑琪的廠規違法。天門的勞動仲裁好像是在南環路。勞動仲裁會不會支援你,你去問了才知道。我們打工的要勇於用正當手段維護自已的權利。祝你成功討薪。

4樓:看誰來

像這樣的廠應該早點倒閉

5樓:晨霧星哲

按照勞動法這個是不成立的, 只要工作了 就有工資。

我在一家服裝廠上班。三個月沒有發工資了 員工們就到了勞動部門投訴 計件員工工資全部發放

6樓:韓飛律師

一、個人提出離職分三種情況:

1、用人單位存在《勞動合同法》38條的情況,你書面提出解除勞動關係後可以立即走人不需要用人單位的批准,並可以要求支付剩餘的工資及經濟補償金(每工作1年支付1個月工資)及辦理離職手續等;

2、依據《勞動合同法》37條,你提前30天提出的書面離職,不需要用人單位批准就可以離職。其中,試用期提前3天書面提出;用人單位有義務結清工資辦理離職手續。

3、沒有提前30天提出離職,用人單位也不存在《勞動合同法》38條的情況,你直接提交辭職信就走人,這個時候就是你違法了,給用人單位造成的直接經濟損失、招聘你產生的費用,用人單位可以要求你承擔。

二、你可以通過快遞或**信郵寄給用人單位解除勞動關係的通知(也就是通俗說的辭職信、辭職報告),這樣便於保留證據。用人單位不支付你工資或不為你辦理離職手續,你可以通過申請勞動仲裁解決;

三、未簽訂合同

1、你可以申請勞動仲裁,要求該用人單位支付你拖欠的工資、押金、經濟補償金、未籤勞動合同雙倍工資(入職的第2個月開始,最多11個月)、加班工資等;從你離職開始算,勞動仲裁時效為一年!

2、勞動爭議,有證明勞動關係的證據是關鍵,例如工作證或工作牌(最好蓋有公章)、工資卡交易記錄、工資條、有公司名稱的工裝、去地稅局列印並蓋章的個稅完稅證明、用人單位為你辦理的暫住證、考勤記錄、社會保險繳納記錄、派工單、同事證言(離職在職的都可以)、錄音錄影或者其它有你名字和公章或老闆簽字的的書面材料等;

四、你的工資以你實際工作時間為準。

我在服裝廠上班是計件的也沒簽勞動合同老闆說辭工走給我按計件算那只有二三十

7樓:闖王行天下

勞動者可以申請勞動仲裁,要求用人單位支付未簽訂合同的雙倍工資以及被拖欠的工資。

如何申請勞動仲裁:

1、去當地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原勞動局)內的勞動爭議仲裁委,申請勞動仲裁,立案時需攜帶:仲裁申請書2份、申請人身份證影印件1份;相關證據影印件和證據清單2份;用人單位的工商登記資訊(北京地區不需要提供登記資訊)。

2、提交材料後,5個工作日仲裁委給予立案,然後給雙方舉證期,給對方答辯期;然後**審理,之後對你們雙方進行調解,調解不成仲裁委會下達裁決書;勞動仲裁60天內結案;對於裁決書不服,勞動者可以起訴到法院;

3、申請勞動仲裁期間,不耽誤勞動者去新單位工作。

《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合同法》

第八十二條 用人單位自用工之日起超過一個月不滿一年未與勞動者訂立書面勞動合同的,應當向勞動者每月支付二倍的工資。

用人單位違反本法規定不與勞動者訂立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的,自應當訂立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之日起向勞動者每月支付二倍的工資。

《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法》第五十條 工資應當以貨幣形式按月支付給勞動者本人。不得剋扣或者無故拖欠勞動者的工資。

《工資支付暫行規定》第十八條 各級勞動行政部門有權監察用人單位工資支付的情況。用人單位有下列侵害勞動者合法權益行為的,由勞動行政部門責令其支付勞動者工資和經濟補償,並可責令其支付賠償金:

(一)剋扣或者無故拖欠勞動者工資的;

(二)拒不支付勞動者延長工作時間工資的;

(三)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支付勞動者工資的。

經濟補償和賠償金的標準,按國家有關規定執行。

我們在服裝廠上班進廠的時候沒和老闆簽訂勞動合同,現在老闆拖欠我們的工資不發我們是不是應該找勞動局

8樓:佑贏法律看守所

首先跟您們老闆協商,協

商不成的話。

然後就要看工作年限。如果超過一個月,沒有簽訂勞動合同,就可以獲得賠償,向勞動仲裁局提起勞動仲裁。

根據勞動合同法第八十二條 用人單位自用工之日起超過一個月不滿一年未與勞動者訂立書面勞動合同的,應當向勞動者每月支付二倍的工資。

用人單位違反本法規定不與勞動者訂立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的,自應當訂立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之日起向勞動者每月支付二倍的工資。

9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僅僅是想要回自己的工資,可以找勞動局,勞動局下面有個勞動監察大隊負責處理這些事情。前提是你們老闆也承認你們的工資未發。

如果你不願意在這裡做了,可以直接到勞動仲裁委員會申請仲裁。你們可以申請以下賠償:

1、未簽訂勞動合同,從第二個月開始支付雙倍工資;

2、拖欠工資的賠償,50-100%。

3、解除勞動關係的賠償,就算辭職也可以得到,因為老闆違法。按照服務年限計算,一年賠一個月,不足半年按半個月。超過半年按一個月。

申請勞動仲裁要搞清楚你們老闆是不是註冊了公司,如果沒有營業執照,那就是私人老闆小作坊了,屬於勞務關係,那就不屬於勞動部門受理了。追討工資要找當地的法院。

申請仲裁要提供以下證據:你們雙方之間存在勞動關係(考勤卡、工卡、工資發放證明等);二是你的工資水平,工資條、銀行發工資的流水單(去銀行申請列印)。

10樓:0笨小笨

您好,你因該在仲裁申請仲裁。勞動合同法規定用工之日起超過一個月不滿一年未與勞動者訂立書面勞動合同的,應當向勞動者從工作第二個月起每月支付兩倍的工資。 第一個月照常支付工資。

你要先準備好建立事實勞動關係的證據,就是工作的證據。

我在一家服裝廠上班一年半了,沒給我籤合同沒交保險。沒簽合同我怎麼辭職、能要求賠償雙倍工資嗎?如果能賠 5

11樓:匿名使用者

工作8小時2小時加班,星期一到星期五加班按1.5來算 你的基本工資除以 一個月工作時間21.75天在除以8小時等於每小時的工資乘以1.

5就是你的加班時間的一個小時,工作一年賠償一個月工資滿半年按一年計算

有誰能幫我朋友解釋一下病理報告,有誰能幫我朋友解釋一下腎癌的病理報告

部分腺體腸上皮化生 的意思就是由於可能是手術 炎症等的原因,一部分腺組織由相鄰的腸道上皮組織所代替,也就是說這些腺體失去了本來的分泌功能,而腸道上皮的功能主要是吸收。不要擔心,只是上皮組織的型別變了,並沒有說有異常增生之類的,所以沒什麼事。求醫 請幫忙解釋一下病理報告 就是說是左肺癌,已經轉移至淋巴...

有沒有誰可以幫我看看這個手相嗎,誰能幫我看看手相?

生命線中間薄了 這個是先兆 川字紋的手相,利財運不利婚姻,最好是晚婚,可以化解婚姻不好的方面,手中生命線有比較明顯的中斷,提示說會容易遇到意外災害,生命危險或是容易有動手術的情況發生,自己要多行善事,多行善積德才能化解。男左女右,不知男女啊,手心那顆痣長得非常好。你是個手藝人。會彈琴有技術 手相的紋...

有誰能幫我看看這是什麼意思啊,有誰能幫我看看這是什麼意思啊?

給的資訊太少 補充些資訊 比如叫什麼 平常雙方如何稱謂 對話的場景等 kiss 猜的,讀起來好像有點像 誰能幫我看看這是什麼意思?一 我發誓 584 我來伴你一起出去走吧 5682177778 與你愛相隨 12234 一起走吧 1798 去溜達溜達 76868 我不求與你朝朝暮暮 5871299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