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痘要怎麼才能不長,有沒有什麼護膚品,還是其他的東西

2022-11-24 13:15:07 字數 783 閱讀 5309

1樓:匿名使用者

青春痘主要分為以下四型:

(1)肺經蘊熱怔:

主要表現為粉刺初起,紅腫疼痛,面部瘙癢,可有口乾,小便黃,大便乾燥,舌紅苔黃,脈象浮數。

**以清肺涼血為主,常用的方劑是枇粑清肺飲,主要藥物有:枇粑葉,桑白皮,知母,黃芩,銀花,赤勺,生地,生石膏,生甘草等。

(2)脾胃溼熱證:

主要表現為粉刺此起彼伏,連綿不斷,可以擠出黃白色碎米粒樣脂栓,或有膿液,顏面出油光亮,拌口臭口苦,食慾時好時壞,大便粘滯不爽,舌紅苔黃膩,脈弦數**以清利溼熱為主,常用的方劑是芩連平胃散,主要藥物有:黃連,黃芩,白朮,厚朴,蛇舌草,茵陳,六一散,生甘草等。

(3)血瘀痰凝證:

主要表現為青春痘日久,質地堅硬難消,觸壓有疼痛感,或者顏面凹凸如橘子皮,女性可有月經量少,痛經,經期青春痘加重等症狀,舌暗苔薄,脈澀.。型多見於長期的慢性青春痘患者。

**以活血化痰,軟堅散結為主,常用的方劑是大黃蟄蟲散,主要的藥物有:大黃,蟄蟲,水蛭,蛇舌草,桃仁,紅花,益母草,陳皮,白朮,生甘草等。

(4)衝任不調證:

主要表現為月經不調,小腹脹痛,或經來皮疹增多和加重,舌紅、脈弦。偏陰虛者,常伴腰痠痛,五心煩熱、口乾渴等。偏陽虛者常見四肢不溫,平素畏冷,面色白,脣淡,經行小腹冷痛,得熱則減,舌暗淡,苔白,有齒印,脈沉。

**以調和衝任為主,陰虛者常用成藥為知柏地黃丸,陽虛者以龜鹿補腎丸。膳食:生地麥冬大骨湯,當歸生薑羊肉湯。

2樓:dome尋

每個人都會長 別去擠他 他自己會消失的 少吃辣的 乾的東西

怎麼治療青春痘!青春痘該怎麼治?為什麼我要長痘痘。!求助

青春痘該怎麼治?為什麼我要長痘痘。求助 不知道 不知道 刷分數。如何 青春痘!這要看你的具體情況,你可以按照下列痘痘分型確定你的嚴重程度。1級 輕度 僅有粉刺 2級 中度 除粉刺外還有炎性丘疹 3級 中度 除有粉刺 炎性丘疹外還有膿皰 4級 重度 除有粉刺 炎性丘疹及膿皰外還有結節 囊腫或瘢痕。如果...

長痘痘後留下痘坑怎麼消除啊有沒有什麼護膚品介紹

ew 我是從上大學後開始長痘的,剛開始的時候就一兩顆,好的也快的,所以我沒放在心上。後來有段時間常吃油炸食物,嘴巴是過癮了,臉蛋就不好了,宿舍好多人都上火長痘了。但是我是最嚴重的一個,因為那段時間我在準備一場考試,又是熬夜通宵又是各種背書壓力巨大,再加上吃了那麼多油炸食品所以痘痘就這樣報發了。嘗試了...

有沒有什麼好看的青春校園戀愛的動漫?畫風要好一點的,最近幾年出的!不要後宮!不要妹控!不要太搞笑的

櫻花莊的寵物女孩 龍與虎會長是女僕 中二病也想談戀愛 鄰座的怪同學 琴浦小姐 servantxservice 社會,是輕鬆戀愛妖狐x僕ss gosick 冰果 境界的彼方 來自風平浪靜的明日 花開物語 我的青春戀愛物語果然有問題 angel beats 在盛夏等待 白色相簿 自風平浪靜的明日 未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