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筋怎麼煮好吃,牛筋要怎麼做才好吃啊!

2021-12-25 03:51:23 字數 4776 閱讀 9010

1樓:星語

牛筋煲做法 【所屬菜系】 閩菜 【原料】 牛筋l00克,火腿片,紅棗六粒去核甘筍、姜少量上湯、蠔油、生抽、糖、鹽、酒備適量,生粉、老抽、麻油、古月粉少許 【製作過程】 ①牛筋用慢火炸透撈出,浸入清水少時,然後用滾水提透待用; ②下油三湯匙,爆香姜,放調味、牛筋、紅棗、甘筍煮開,再加入火腿慢火煮十分鐘,勾薄芡。原煲上桌。 牛蹄筋。

歸參牛筋湯 [用料]牛蹄筋100g,當歸、紫丹蔘、香菇、火腿、鹼各15g,生薑,蔥白、黃酒、味精、鹽等各適量。 [製法]將牛蹄用溫水洗淨,放入鍋內,倒入清水加些鹼,加蓋燜煮片刻,撈出洗淨,反覆多次。待發漲後切成段狀,放入蒸碗中,將當歸,丹蔘裝入紗布袋,放於周邊,香菇火腿,擺開其上,生薑,蔥白及調料放入後,加些水上蒸3小時左右,待牛蹄筋熟爛後取出藥袋,蔥姜即可食用。

[用法]佐餐食用 [作用]活血補血,舒筋活絡。 [宜忌]適用於骨缺血性壞死症。 千斤狗脊牛筋湯 菜譜名稱 千斤狗脊牛筋湯 所屬菜系 其它菜系 所屬型別 健康菜譜 基本特點 舒筋活絡、強健筋骨 基本材料 牛腳筋250克,千斤拔50克,金狗脊50克,陳皮1角,紅棗10粒 [製法]:

1.牛腳筋、千斤拔、金狗脊、陳皮(去白)、紅棗(去核)分別用清水洗淨,千斤拔、金狗脊、陳皮裝入乾淨紗布袋內,並紮緊袋口。 2.

把全部用料一齊放入砂煲內,加入開水適量,武火煮沸後,改用文火煲3小時,調味供用。 [功能]:舒筋活絡、強健筋骨 [適用範圍]:

用於風溼關節疼痛、腰肌勞損、腰腿痛、腰脊損傷、手腳痺痛等症。 杜仲牛筋湯 杜仲有補肝腎、強筋骨的功效,為有名補腰健腎的中藥材,廣東民間十分喜愛以它為煲湯之用,多以配伍花生、陳皮。 材料:

杜仲20克、花生80克、陳皮1/4個,牛?i筋(幹品、乾貨市場有售)150克、豬瘦肉150克、生薑3片。 烹製:

杜仲、花生、陳皮、牛?i筋洗淨、浸泡;豬瘦肉洗淨,整塊不刀切。一起與生薑放進瓦煲內,加入清水3000毫升(約12碗水量),武火煲沸後改文火煲3小時,調入適量鹽、油便可。

此量供3~4人。 【菜名】: 烏龍牛筋湯先在鍋裡放上一大碗份量左右的水燒開後,倒入準備好的人蔘烏龍茶葉, 蓋上鍋蓋用小火讓茶葉完全滲透泡開後,把茶葉渣瀝掉不要,放上少許白糖 接著把切薄片的滷牛筋放進茶水裡煮兩到三分鐘 最後放進去剝好的新鮮龍眼就可以出鍋了 【特別提示】:

1·因為生牛筋的加工方法比較麻煩,所以建議爸爸媽媽們直接到菜場買滷好的牛筋做原料 2·還有這道菜除了放上少許白糖之外不需要放別的調料了,這樣才可以吃出茶的香味來 【菜品的特點】: 烏龍茶的茶香加上龍眼的甜脆再加上牛筋的淡嫩不膩就兩個字「好吃」 【菜品的功效】: 烏龍茶能提升自律神經,提高能量代謝,能溶解脂肪、降低膽固醇。

牛筋中含有豐富的膠原蛋白質,脂肪含量也比肥肉低,並且不含膽固醇。能增強細胞生理代謝,使**更富有彈性和韌性,延緩**的衰老。有強筋壯骨之功效,對腰膝痠軟、身體瘦弱者有很好的食療作用。

有助於青少年生長髮育和減緩中老年婦女骨質疏鬆的速度。 龍眼含有糖、蛋白質和多種維生索等營養成分,尤其是糖分的含量很高,並有可以被人體直接吸收的萄萄糖以,體弱貧血,年老體衰,久病體虛,經常吃些龍眼很有補益。 【主料】:

人蔘烏龍茶(10—20克左右) 【配料】: 滷牛筋(200克左右),鮮龍眼(200克左右) 【製作過程】: 材料:

胡椒根 二兩 牛筋 六兩 清水 十碗 調味料 鹽少許 做法: 1、胡椒根洗淨; 2、牛筋洗淨後切件;先煲滾十碗清水; 3、水滾後,將胡椒根及牛筋放入湯煲,以中火煲至一碗湯量,放鹽調味。 功效:

老人家最易出現四肢痠痛,活動不靈情況,在此時候,最適合飲胡椒牛筋湯。 胡椒根據中草藥典的記載,胡椒味辛、大溫,擅祛風寒,此湯取其根,是意欲胡椒辛溫熱的氣味,透入病人筋骨深處,祛除風溼。 禁忌:

陰虛有火的風溼病人,及高血壓者不宜服用。

希望採納

2樓:星子

下火鍋 或 牛筋花生煲

牛筋要怎麼做才好吃啊!

3樓:匿名使用者

牛筋最好用高壓鍋壓軟或是小火長時間燜煮,可以增加牛筋中蛋白質吸收率,燜煮時加幾個山楂,可以使牛筋變的更軟爛。

洋蔥燉牛筋

主料: 牛蹄筋 500克

配料: 洋蔥(白皮) 100克

調料: 料酒 5克 蠔油 30克 白砂糖 10克 味精 3克 醬油 15克 澱粉(玉米) 3克 植物油 7克 大蔥 7克姜 7克 蔥油 10克 各適量

1. 將牛筋洗淨,投入沸水鍋中焯一下,取出放入冷水鍋中;

2. 鍋內加入姜塊(拍鬆)、蔥段和料酒,置火上燒沸;

3. 用小火燉至牛筋發軟撈出,再換冷水,蓋上鍋蓋燒酥;

4. 將洋蔥洗淨,切成絲;

5. 將鍋置於旺火上,放入植物油燒熱,放入蔥段和姜塊炸出香味,倒入白湯150克燒沸;

6. 揀出蔥段和姜塊不用,加入燒酥的牛筋、料酒、醬油,蠔油和白糖燒沸;

7. 用小火燉至湯濃,再轉用旺火燉,用溼澱粉勾芡;

8. 另取一鍋置旺火上,放入植物油(15克)燒熱,放入洋蔥絲爆香,將牛筋連湯倒入,撒入味精,淋上蔥油,蓋上鍋蓋,燉沸2分鐘即可。 番茄牛腩肉 主料:

牛腩、番茄各約320克,八角1粒,青椒2個,蔥1條(切段),蒜1瓣(拍裂),姜1塊(切片),油4又1/2湯匙,水溶粟粉1/2湯匙。 調味料:生抽2湯匙,鹽1/4茶匙,糖1茶匙,胡椒粉適量。

做法:

1、牛腩洗淨切大塊,下3/2湯匙油拌勻,加入八角及適量清水(約5碗),中火炆煮約1小時,至汁液餘約2/3杯(留用)。 2、番茄去蒂切角塊,青椒去籽切大塊。 3、燒熱3湯匙油,下青椒略炒即取出,再下蔥、蒜、姜炒勻,加(1)的牛腩及番茄,兜勻。

4、調勻調味料,拌入(3)的牛腩中,加(1)的牛腩汁,煮滾,加青椒炒勻,以粟粉水勾芡即成。 蘿蔔牛腩 原料:牛腩300克,紅蘿蔔、白蘿蔔各1/2根。

調味料a:黃豆醬2大匙。 調味料b:

雞精、糖1/3小匙,米酒1/2小匙,醬油1/2大匙,水3大匙。 調味料c:澱粉水1大匙。

製法 (1)紅、白蘿蔔均洗淨,去皮切塊;牛腩洗淨切段,氽燙後撈出備用。 (2)鍋中倒入5杯水,放入所有材料燉煮25-35分鐘,撈出備用。 (3)另起鍋炒香調味料a,放入所有材料翻炒均勻,加入調味料b以小火燒至入味,再加入調味料c勾芡後即可盛出。

4樓:穰恆仉錦

滷牛筋的做法

材料:牛筋、五香粉、小茴香、料酒、生抽、醬油做法:1、炒糖色,鍋中放油,放糖,待糖變成棕黃色後,將牛筋下鍋爆炒。

2、加料酒、生抽、醬油、五香粉和小茴香,然後加些湯燉。

3、其實牛筋已經很爛的,所以湯加的很少,剩下要做的事情就是入味和收汁,待汁收幹後關火。撒上香菜即可。

5樓:匿名使用者

泡姜牛腩 原料:牛腩、牛蹄

筋(有點牛蹄筋更好吃)。輔料:泡姜、泡椒、郫縣豆瓣、乾紅辣椒(根據自己的口味放)、蒜5、6瓣、花椒若干、八角4、5個、草果3、4個、香蔥、香菜切丁。

做法:1、牛腩、蹄筋切塊,涼水入鍋,焯水後,撈出;2、泡薑切片、泡椒切段。要買那種專門四川產的,我在易初蓮花、華聯超市門口的四川特產店裡買到過這種壇裝泡姜;3、炒鍋入油,放入切好的蒜瓣、泡薑片、泡椒、郫縣豆瓣、幹辣椒、花椒,爆香後,放入牛腩、牛蹄筋,草果、八角炒,生抽、冰糖,倒入涼水,沒過料。

我額外倒了些日本的味淋去肉腥,料酒有同樣的功效,扔兩段蔥;4、大火燒開後,轉小火,沙鍋燉2-3小時;5、出鍋後撒入香菜香蔥即可。

6樓:匿名使用者

超簡單,把牛腩、牛筋洗了,然後放進高壓鍋,加沙茶醬、辣椒、味精、鹽少許、水,蓋鍋蓋~**煮到熟即可!熟了的汁可加在果條湯裡或做其他湯底!美味至極!

7樓:叢林探野

烤牛筋太筋道了,吃完真的體力大增,渾身冒汗!

牛筋怎麼做好吃?

8樓:小嫣老師

牛蹄放入高壓鍋中,加入桂皮、黃酒、醬油、精鹽、蔥結、薑片等,再添上清水,旺火上燒開,改小火煨4-5小時。直到蹄筋軟爛,剩少量濃汁時離火,去掉蔥、姜、桂皮,將粗的牛蹄筋挑出,從骨頭上將筋肉剝離開來,再切成7 釐米長的條。

清理、煮制之後,倘若做成涼拌菜,只需調好醋汁即可:鹹鹽、雞粉、辣椒油、味美鮮醬油、蒜各適量,用老陳醋調配好,澆在切好的牛蹄筋肉上。同時為了體現這道菜的酸辣味,再搭配上青椒圈,味道會更爽口,吃到嘴裡更有嚼勁。

蹄筋好多人喜歡吃,不僅僅是因為好吃,更重要的是營養豐富。本草綱目記載牛肉筋益氣補虛,溫中暖中。且含有豐富的膠原蛋白質,脂肪含量也比肥肉低,並且不含膽固醇。

能增強細胞生理代謝,使**更富有彈性和韌性,延緩**的衰老。

牛蹄筋是三類人的福音——有助於青少年生長髮育,同時還減緩中老年婦女骨質疏鬆的速度,而且那些擔心發胖又不敢吃肉的人,面對牛蹄筋,完全可以鼓動腮頰,大吃大嚼。

9樓:i沈小怡

喜歡有嚼勁的肉,尤其是牛筋,這麼做牛筋煲,口感會更有嚼勁。

食材:牛筋、香菜、花菇、土豆、腐竹

調味料:薑片、蔥段、蒜頭、八角、桂皮、香葉、料酒、生抽、老抽、**糖

做法:1.花菇和腐竹分別泡發,洗淨。土豆去皮切塊,浸在清水裡。泡發花菇的水留著。

2.冷鍋裡放水,放入牛筋,可加入少量料酒,去血水和浮沫,撈出切塊,沖洗乾淨。

3.中火,砂鍋裡倒少許油,放入薑片、蒜頭、八角、桂皮、蔥段、香葉煸香,把牛筋放入煸炒。

4.鍋裡倒熱水,倒入泡發花菇的水,加入柱候醬,加水,水要沒過牛筋,調大火,煮開之後改小火燜煮。

5.一小時後,依次加入**糖和花菇,繼續燜,半小時後,把處理好的土豆和腐竹放入燜煮。

6.半小時後,用筷子戳一下牛筋,能戳動即可。改中火收汁,出鍋時撒一把香菜

注意煮牛筋的時間,本身牛筋不容易爛,所以煮的時間要夠長。料足的話,口感會更佳,最後的香菜可以提升整道菜的香味。採購的牛筋要儘可能的新鮮,如果買冷凍的,要解凍到室溫,除了土豆、腐竹之外,配料可以根據季節隨機搭配。

牛筋怎麼炒才好吃,牛筋怎麼煮才好吃

爆炒牛筋做法 1.大蒜 八角 蒜末和剁椒下鍋翻炒。2.倒入事先用高壓鍋壓熟過的牛筋一起翻炒至熟即可。牛筋含豐富的膠原蛋白質,脂肪含量也比肥肉低,並且不含膽固醇。能增強細胞生理代謝,使 更富有彈性和韌性,延緩 的衰老。營養價值 每100克所含營養元素 熱量151 千卡 硫胺素0.07 毫克 鈣5 毫克...

牛筋丸怎麼做好吃,牛筋丸的吃法,牛筋丸怎麼做好吃

主料牛裡脊肉 500g輔料油 適量鹽適量生薑 適量料酒 1勺澱粉 適量雞蛋 1個花椒 適量步驟 1.牛裡脊肉片去筋膜,切成長條。2.用刀把牛肉細細的剁成肉糜,剁的過程中可一邊剁邊加少許清水。3.把剁好的牛肉糜盛到小盆內,磕入一個蛋清,攪勻上勁。4.倒入料酒,去腥。5.加入少許精鹽 澱粉攪拌上勁,餳半...

牛蹄筋怎麼做好吃,牛筋怎麼做才會又軟又好吃?

牛蹄放入高壓鍋中,加入桂皮 黃酒 醬油 精鹽 蔥結 薑片等,再添上清水,旺火上燒開,改小火煨4 5小時。直到蹄筋軟爛,剩少量濃汁時離火,去掉蔥 姜 桂皮,將粗的牛蹄筋挑出,從骨頭上將筋肉剝離開來,再切成7 釐米長的條。清理 煮制之後,倘若做成涼拌菜,只需調好醋汁即可 鹹鹽 雞粉 辣椒油 味美鮮醬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