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怎麼做才好吃,菜要怎麼做才好吃

2023-07-06 23:58:29 字數 5175 閱讀 3103

1樓:蘇漪

1、家常菜雖然不像餐廳的繁瑣,一些最基本的佐料還是要的。比如:油、鹽、味精(最好用雞精,雞精炒的菜好吃些),蒜、辣椒等。首先,準備好要炒的菜,切好,把蒜搗碎最佳,辣椒切好。

2、打**,把鍋放到火上,把裡面的油燒乾,第一要點,用燃汽灶是最好的,炒出來的菜才香。

3、倒入適量的油,葷菜可以多放一些油,能把原料浸泡更好,素菜不要放太多,待油加熱以後,倒入原料,葷菜用炸,素菜快炒(難熟的先放,如果是炒蔬菜,先放佐料)。待快熟了以後,可以把多餘的油倒出來(不會浪費,可以下次做菜用),也可以把菜也分開倒出來。

4、放入辣椒和蒜等佐料,一般家常菜最常用佐料也就姜、蒜、辣椒。家常菜最蒜是必備的,不管煮什麼菜都可以放一點。進行快炒,儘量的使佐料與主菜混合。

2樓:霸氣溝壤

生活裡與你自己炒菜方式有直接關係,炒菜可是有很多講究的,下面和你說說炒菜什麼時候放水最佳。

如果炒肉,肉有很多種方法炒,可以爆炒,也可以燉肉,炒肉片或炒肉絲的時候,都可以下鍋放少許水翻炒,這樣可以控制和彌補爆炒肉時水分損失,口感還比起不加水炒更鮮嫩,因此,無論炒肉,燉肉,還是用來煲湯,中間加水應該首先熱水。

炒青菜,最好是不要放水,直接可以把切好的菜放在鍋內大火炒,用青菜自身水分做熱傳遞,假如中途確時需要加水,最好也不要假如涼水,影響口感,因為放涼水容易把鍋內的溫度突然下降,在這樣是青菜在鍋裡炒的時間延長,會讓菜口感變老,吃起來不好吃,像這種情況,應該加少量開水,這樣也不至於過多影響烹飪溫度,炒出來的菜會比較脆。

冬天是吃藕得人好時期自己季節,蓮藕應該邊炒邊加水,預防變黑,炒藕方法就是把藕切成片再在浸泡,撈出來淋幹放入鍋中在滾燙的水過一下,在撈出再用涼水衝,然後再放進鍋裡讓中火炒,一邊抄一邊假入開水。

煎蛋如果生活中炒雞蛋,可以在雞蛋清裡放少量的清水把它打勻,然後放入鍋裡的小夥慢炒,這樣雞蛋口感特別滑鬆軟,在煎蛋荷包蛋的時候,煎蛋快好的時候,再加入少量涼水,可以讓雞蛋黃顏色更好看,看起來更鮮亮,而且口感也會非常好吃。

生活中煮魚,煮魚加熱水或是涼水都是可以的,但是不同的水煮出來效果不同,如果和魚湯,先把魚放在涼水裡,大火煮開再用小火頓,這樣才可以讓魚的鮮香味住進湯裡,假如試吃魚肉則要熱水下鍋預防冷水會破壞。

3樓:匿名使用者

有三種情況最好不要用料酒,一是做包進皮裡的肉餡時,比如餃子、包子等;二是做清蒸魚時、燉魚湯時;三是燉肉湯時,這三種情況不能放料酒。如果放了料酒,會讓做出的成品很難吃,要特別注意。

有兩種情況可以放料酒,一是炒肉的時候,注意炒肉放料酒的時間,不能放太早,最好在鍋內溫度最高的時候淋入料酒,快速翻炒,揮發酒精時帶走腥氣。二是燉肉的時候,注意焯水時可以加料酒,而真正燉的時候不能加料酒。

4樓:社會觀察員小皮皮峰老師

您好,第一步,首先咱們把西藍花掰成小朵放入盆中,加入一勺鹽和適量的清水,先浸泡幾分鐘,這樣能把西藍花洗得更加乾淨。第二步,鍋裡水開後,滴入一些油,這樣焯出的西藍花特別翠綠,時間不需要太長,水開後就可以控水撈出來了,等西藍花稍微涼一些了,咱們把它切碎,儘量剁得細碎一些,這樣後面比較好操作。第三步,切好放入盆裡,加入3個鵪鶉蛋,一勺鹽,適量胡椒粉,一勺雞精,然後將雞蛋和調料攪拌均勻,接著加入適量的麵粉和澱粉攪拌均勻,分次加入,直到能團成丸子就行,不要太軟了。

第四步、手上抹點油,取適量的西藍花然後先搓成圓球,然後用手指在中間選上一個窩,這個窩要稍微大一些,像這樣就可以了。第五步,做好後襬到盤子裡,然後在每個窩裡面放入一個鵪鶉蛋,水開之後放入蒸鍋,大火蒸上10分鐘,時間到了後取出來就可以了。

提問我說的是鳥菜。

1.鳥菜摘洗乾淨2.鍋內放水燒開,放少許油、鹽3.

放入鳥菜稍煮焯水4.撈起鳥菜,即放入冷水中過冷5.鍋燒熱,放入少量植物油6.

放入蒜蓉炒香7.放入鳥菜同炒8.最後加鹽,並加入少量油作尾油9.

5樓:帶檔滑行

麻婆豆腐。

麻婆豆腐是川菜中非常有名的一道菜。其主要突出了川菜「麻辣」的特點。吃起來有麻、辣、燙、嫩、酥、香、鮮等口感。

具體制作方法。

第一步:準備食材。豆腐一塊、牛肉200克、青蒜苗50克。辣椒粉10克、花椒10克、豆豉5克、郫縣豆瓣醬適量、蔥薑蒜適量。

第二步:將豆腐切成小塊、牛肉剁成末、青蒜苗切段、蔥薑蒜切末、郫縣豆瓣醬剁碎備用。

第三步:將切好的豆腐放入淡鹽水中浸泡15分鐘左右。(用鹽水浸泡,可以防止豆腐在炒的時候碎掉)

第四步:把花椒放到鍋中小火煸炒至成熟。

第五步:將炒熟的花椒碾成碎末備用。

第六步:鍋中倒入適量的油,油熱後將牛肉末放入鍋中煸炒至顏色變白。

第七步:將豆豉、郫縣豆瓣醬放入鍋中,煸炒出紅油。再將辣椒粉和一半的花椒粉放入鍋中煸炒勻均。然後將姜蔥蒜末放入鍋中煸炒出香味。再往鍋中倒入1小勺醬油煸炒均勻。

第八步:往鍋中倒入1碗熱水。

第九步:把豆腐放入鍋中煮2-3分鐘,同時放入1小勺鹽調味。

第十步:將水澱粉放入鍋中勾芡。

第十一步:將青蒜苗段放入鍋中翻炒勻均。

第十二步:關火,然後將豆腐盛到碗裡,再將另一半的花椒粉撒在豆腐表面。最後往花椒粉上潑一小勺熱油即可上桌食用。

6樓:網友

清爽的家常菜,非常鮮美,多煮點飯確實下飯。

7樓:a迷人的大反派

菠菜這樣做小孩子都搶著吃 連他爸也搶著吃。

8樓:網友

芹菜這樣做,超級好吃。

菜要怎麼做才好吃

9樓:孟沛槐慕敏

糖醋排骨的做法。

1、先準備帶點點肥的排骨(我覺得全瘦的沒這好吃),想吃多少就準備多少,可叫賣肉師傅替你剁好。

2、排骨加水加適量鹽煮至八成熟,時間充足的話可用電飯堡煮。

3、撈出排骨(湯備用),瀝乾後放入油鍋(不要太多油了,因為炸排骨還會出油的)翻炒,先倒入黃酒炒出酒香,再加醬油炒出醬香,然後往鍋裡澆湯,一次不要澆太多,再炒,多澆炒幾次,最後一次炒至汁半乾時,加入合你口味的糖水和醋,炒到汁快乾時裝盤。

10樓:賀長順舜詞

要炒好一道菜,首先要掌握幾個要領:

1.鍋要先燒熱,再倒油;油也須燒熱,才將菜倒入;

2.入鍋炒的材料,不論是切絲、切丁或切塊,都要切得大小一樣,才能使材料在短時間內均勻炒熱;

3.把不易熟的材料先入鍋中,炒至略熱後,再把容易炒熟的材料下鍋一起均勻炒熟後,起鍋;

炒菜時應用大火,如此可保持菜的美味及原色。

煮菜的技巧與訣竅有:

1.要煮的材料,無論是切塊、切片,都不宜切的太小,否則不美觀;

2.有些材料應先用調味料來淹過後再煮;

3.有些材料要略炒過後,再加水煮熟;

4.煮的時候應先用大火煮滾,再改用小火燒到汁略濃稠即可,若材料還不夠熟爛,可再加水繼續煮。

蒸出一道鮮美可口的菜,應有下列要領:

1.先在蒸器中,把水煮開冒出蒸氣後,再放入材料;

2.在蒸的過程中,應避免開啟鍋蓋,以免整齊外濺;

3.蒸的材料,若需費時較久,而要中途加水,則應將水先煮開後再加入蒸器中;

4.蒸的材料不同,用火候也要不同,如蒸海鮮類宜用大火,蒸蛋則用小火。

11樓:美食教學分享

菠菜這樣做小孩子都搶著吃 連他爸也搶著吃。

12樓:網友

吃著好吃這道菜就沒錯。

13樓:網友

清爽的家常菜,非常鮮美,多煮點飯確實下飯。

14樓:蔡洽齋憐南

要看吃的人的口味,味重多放鹽,味清少放。出鍋別忘放味精。

15樓:之飛蘭保岑

油熱炒出來的菜,還有就是就是不要炒太長的時間,這樣菜裡面的營養就都沒有了,少放點糖,醋在裡面,但佐料也是不可少的。

16樓:波暢鄲嫚

做菜是一種藝術,講究色香味俱全!但最重要的是用心去做,不只為填飽肚子而已!媽媽做給子女的飯菜,老婆做給老公的,對方的都會覺得很好!當然基本功也必不可少啊!

17樓:虎璟牛巨集盛

有一顆堅持的心…為自己最在乎的人做…相信自己不怕失敗!

18樓:翦強鄧邁

建議你常到飯店吃你愛吃的菜並向大廚請教,還有買本《烹調知識》雜誌看看。

19樓:種望圖門藉

火候,鹹淡,掌握好。要不就和我學學。我免費教你。

菜怎麼做才能好吃方法

20樓:小安的仰望

首先你需要看你到底是什麼樣的一個菜而已,有的菜可以搭配些辣椒,有的菜可以清炒出來或者蒸出來都是比較破的。

21樓:網友

你好,那個菜你可以油熱下去翻炒幾下,然後下一點鹽就可以,一般家常菜都是這樣,如果你想要更好吃的話,你可以在小紅書上面找一下教程。

22樓:淡浩初

菜想做的好吃,方法非常多,比如煮,烤,燉,煎炸等等都是好的方法。

23樓:介曼青

菜怎麼做才能好吃,方法就是特別的多,我們可以涼拌,也可以用豬肉的五花肉來進行炒。

24樓:原海秋

炒蔬菜,少放油,把蒜和幹辣椒爆炒出香味(有姜和大蔥和花椒也可以放一點點),然後放菜,菜炒的出水了,關火,放一大勺耗油(就用不放鹽和雞精味精了)。如果不喜歡湯湯水水的蔬菜,就放一點水澱粉。

如果是白菜的話,先炒菜梗,再炒菜葉。

這個炒法,適用所有的蔬菜。

25樓:網友

菜想做好吃的話,首先你要是在配料上下下功夫,配料做好的話,菜就好吃了。

26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像青菜的話,直接清炒就可以了,放點放點那個蒜子,姜蔥蒜,這些都是非常好的。

27樓:機曉騫

再怎麼做才好吃?我覺得像這種菜的話,肯定是可以到網上去學習一下的,可以根據自己的喜好去製作。

怎麼做菜才好吃

28樓:

1. 選擇新鮮的食材:新鮮的食材是做出美味佳餚的關鍵,只有新鮮的食材,才能保證菜餚的營養價值和口感。

2. 適當的調料:調料是菜餚的靈魂,不同的調料可以調出不同的口味,所以要根據食材的特性來選擇合適的調料,以達到最佳的口感。

3. 合理的烹飪技巧:烹飪技巧也很重要,不同的食材有不同的烹飪方法,要根據食材的特性來選擇合適的烹飪技巧,以達到最佳的口感。

鯽魚要怎麼做才好吃,鯽魚怎麼做才好吃

紅燒鯽魚的製作食材 鯽魚。蒜,姜,蔥,胡豆辦醬,醬油。紅燒鯽魚的做法詳細步驟。注意清洗乾淨魚的腹腔,現在的水體都有不同程度的汙染,所以魚的腹腔中都有黑膜!在魚的兩側刈上花刀 這樣可以容易入味!在魚的兩側均勻抹上一些鹽,甚至腹腔內也可以弄一點,稍微做點前期的入味!我不太喜歡一些沾麵粉的做法,覺得那樣破...

馬齒莧菜怎麼做才好吃,馬齒菜怎麼做才好吃?

材料馬齒莧一把,鹽,味 精,香油,醋,辣椒油 做法1.將馬齒莧的老根 老葉摘成段,用清水加鹽泡十分鐘,洗乾淨 2.馬齒莧段放入沸水鍋內焯至變色,色成碧綠即可撈出,放入涼水內過涼待用 3.取一隻碗,放入味精 醋 辣椒油 鹽 香油均勻待用 4.將過涼的馬齒莧撈出,瀝乾水分,放入容器中加入兌好的調味汁,攪...

大鍋菜怎麼做好吃,大鍋菜要怎麼做才好吃

在家裡做這樣的大鍋菜.保證湯都不會剩 大鍋菜要怎麼做才好吃 大鍋菜的做法步驟 1原料 冬瓜,排骨,鮮香菇,豆腐,土豆粉條,蔥,姜,花椒,大料,桂皮,肉蔻,香葉,料酒,生抽 2排骨斬塊,熱水鍋中焯過去血沫 3排骨斬塊,熱水鍋中焯過去血沫 4焯水的排骨撈出入熱水裡過一遍 5放入已經加入蔥,姜,花椒,大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