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端午的味道》的作文

2021-10-13 07:14:49 字數 2996 閱讀 4218

1樓:匿名使用者

端午節真有趣

農曆五月初五,也就是"端午節"。說起“端午節”,我還知道它有另外的幾個名字呢!如“端陽節”、“女兒節”、“詩人節”。

你知道它們的來歷嗎?讓我來告訴你。由於在這一天,出嫁的女兒要回孃家來探望自己的父母親而得名“女兒節”;“詩人節”當然是要紀念愛國詩人屈原,現在知道了吧?

早上,我吃過早飯,媽媽和奶奶帶我出去玩。一路上,我嘻嘻哈哈、蹦蹦跳跳地走在前面,別提有多開心了。不知怎麼的,我發現今天大街上有好多人,他們都買了樹枝拿在手裡。

我很奇怪準備問媽媽,卻發現媽媽和奶奶手裡也各拿著一捆樹枝,就連忙跑過去問:“媽媽你們買樹枝幹啥?啊!

真香!”媽媽笑著說:“傻孩子,這是‘艾枝’。

艾枝可以驅蚊子和蒼蠅,還可以避邪呢!我們把艾枝掛在自己家的門上、窗戶上,不是很好嗎?”我點點頭。

中午,我們家的飯菜有豐盛又香甜,除了家常菜外,還有漂亮的三角粽子、雞蛋和鴨蛋,香氣撲鼻。我立刻拿起一個較大的粽子,剝開粽葉,津津有味地吃著白嫩的糯米,好吃極了!

爺爺告訴我,端午節吃粽子是為了紀念愛國詩人屈原的愛國精神及崇高人格。其實這個我已經知道了,嘻嘻……

端午節真快樂,真有趣!又可以學到知識,增長見識。過端午節,真好!

2樓:匿名使用者

亭亭玉立,素衣清顏。在一群不起眼的草叢**類拔萃,赫然立於陌上。她被遠古的神農氏帶離了草叢,培之育之,並學會了採日月之精華,擷天地之靈氣,練就了一身百毒不侵的功夫。

後懸壺濟世,叩開千家萬戶的門扉,記住太陽的囑託,捎上月亮的問候,將天之無私、地之仁厚奉獻給了人間。

分明是一把綠色的寶劍,渾身發出寒光,在溪溝邊、池塘旁。這枚漂亮的綠劍為神農氏所相中,送給艾,成了艾的心愛之物。艾和菖蒲,就再也沒有分開過。

艾宛如一位女俠,菖蒲便成了女俠身邊的佩劍。從此,艾,仗劍走天涯,斬妖除魔。這一**搭檔讓端午節多了一些俠的味道。

於是,尋常百姓家,每到農曆五月初五,門懸艾草菖蒲,祛毒驅邪,來守護人們的健康。於是,江淮人家也有了“端午不戴艾,死在大門外”的民謠。端午的味道中,有一種就是艾草、菖蒲草散發出來的青草味。

3樓:嫀白

“雲青青兮欲雨,水澹澹兮生煙”。今年的傳統節日端午節,就在這江南青青的色彩裡、溼溼的雨季中緩然而來。在江南春雨的背景中,我也盼來了結束中考的姐姐.

那清涼的春雨淅瀝瀝的一直下著、下著,伴著我們舒緩閒適地度過了這個美好的節日。

推開家門,一陣如風鈴般清脆的笑聲和著青青的粽草葉香味便向我襲,一定是姐姐和媽媽正在包粽子.我看狗夠黑豆也彷彿受到粽草葉清香的**,興奮的在客廳裡亂竄,似要嗅上一口這個季節的味道。姐姐聽見開門聲響從廚房裡跑了出來。

一見到我就撲過來抱我

..連連說我又長高了, 可是姐姐依舊沒變還是那麼樂觀依舊笑靨如花……

接著大家開始吃粽子,今年我們家的粽子形狀可謂千奇百怪,有方的有圓的還有像牛角一樣尖尖得。大概是姐姐的傑作。綠剝開墨綠色的粽葉,只見潔白如玉的珍珠團裡鑲嵌著幾顆深油紅亮的瑪瑙棗。

綠白紅三色相映襯,顯得十分豔麗動人。散發出淡雅的清香,咬一口,真是甜而不膩,黏黏而爽口。酒足飯飽後媽媽又泡上我最愛的薄荷葉茶,那清涼的味道,真是好極了!

端午節,是個傳統的節日,也是個季節的符號。我固然不會忘記關於端午的來歷,不會忘記詩人屈原,不會忘記圍繞端午的許多故事。

小時候每年的端午節天空也會飄著牛毛細雨,而小小我總是倚在祖母的懷裡看著祖母嫻熟的包粽子,認真的幫我做著香袋……

如今開啟我的衣櫃,還能看見一隻紅緞綢的香袋,它用五彩線繫著,香袋下面的穗子是用蒜梗和五顏六色的花布剪成的小圓圈綴成的,是的這便是那年香袋是祖母為我縫製的只可惜,如今物在人去,花落花開,鶯歸燕已10餘個春秋 每到端午節,我把它從衣櫃裡拿出...

端午!你給我帶來需多快樂也勾起我對如煙往事的無限懷念。端午的味道,是我難忘的回憶。

4樓:許廣霞霞

可以給你寫個提綱:

1、端午節如何跟家人過?或者說說現在人們都是怎麼過端午節?

2、從端午節這種傳統的節日與現代化快速發展產生的各種現象等等

5樓:匿名使用者

自戰國開始……(此處略去795字)

我只不過是來打醬油的…………路過……

6樓:餘霞

轉眼又到了端午節,它除了讓人想起龍舟盛會以外,粽子的美味更令人神往,也是我夢寐以求的日子。我長這麼大還沒吃過我家自己做的香噴噴的粽子,據我奶奶說味道好極了。自己做的粽子可以隨心所欲地加上自己喜歡的食物和配料。

因此,今年我死纏爛打,軟磨硬泡,爸爸媽媽被我弄得沒辦法,只好同意了。

一切準備就緒後,我爸先將豬肉、香菇切成方塊,然後將豬肉放在鍋中炒制,加些事先準備好的調料炒出香味,才將豬肉撈起。接著,將香菇和事先泡製好的食物調好配料後一同炒熟,剩餘湯汁炒以預先洗淨的上等糯米,至所有的汁都被上等糯米吸收進去為止,再放入剛才所炒的料一起拌勻。

接下來,該我媽上場了,我靜靜地站在一旁看。只見,媽媽取了兩張碧綠的箬竹葉子重疊在一塊,雙手抓住葉子兩端,輕輕向中心一卷,熟練地捲成圓錐形,放於左手掌中,右手用勺子舀了些剛才炒制好的餡料裝進圓錐形裡邊,直到把圓錐形填滿了。這時,只見媽媽右手拇指和食指將葉子兩頭捏住輕輕向前一壓,再一個小的反剪,交於左手握牢不放鬆,空出來的右手拿一繩,一頭用牙齒咬住,一頭用右手拽緊,沿粽子腰間繞兩圈紮緊繫牢。

一個綠瑩瑩的粽子就大功告成了,看得我目瞪口呆。接著,媽媽繼續不厭其煩地包著,包著這有稜有角的小東西。

包好後,我爸把粽子放在鍋中去煮,並告訴我說:“這叫炕肉粽,炕肉粽的時間,一般是8小時,這樣肉粽才能出膠,香味四溢。”

我一聽暈了,還要這麼久,我都快垂涎三尺,但也無可奈何,等吧,真是等到花兒也謝了……

等待中,我覺得粽子真是個有意思的小東西,只需用那麼幾張碧綠的箬竹葉把糯米和餡料包起來,蒸煮一番,糯米和餡料就帶上了箬竹葉味兒,而且家裡也瀰漫著淡淡的清香。我真喜歡由粽子而帶來的這清香的味兒,也希望明年我家還能繼續飄著這清香的味兒。

7樓:手機使用者

大粽子,.........(此處略去797個字)!!!!打醬油的

8樓:匿名使用者

端......(此處略去1000000000000000字)

幸福的味道作文,求作文《幸福的味道》600字

幸福是什麼味道?62616964757a686964616fe59b9ee7ad9431333335303466 有人認為,幸福是茶,清淡醇香的味道 是鮮奶,純正可口的味道 是咖啡,香酥濃滑的味道 是橙汁,酸中帶甜的味道 是可樂,充滿激情的味道。也有人認為,幸福是花,香氣瀰漫的味道,是春土,芬芳怡人...

端午節的作文,端午節的作文200字

端午節農曆五月初五為端午節,又稱端陽節 午日節 五月節 艾節 端 五 重午 午日 夏節。雖然名稱不同,但各地人民過節的習俗是相同的。端午節是我國二千多年的舊習俗,每到這一天,家家戶戶都懸鐘馗像,掛艾葉菖蒲,賽龍舟,吃粽子,飲雄黃酒,遊百病,佩香囊。今天是端午節,大家知道端午節的來歷嗎?不知道吧!那就...

記憶的味道作文記憶的味道作文400字

記憶的味道 微風拂過,整條街都瀰漫著淡淡的清香,似有若無,這是桂花的清香,這迷人的香氣將我的思緒拉回以前。小時候最享受的事情就是躺在奶奶家寬大的涼蓆上伴著夏日的蟬鳴聲漸漸入睡,每次醒來,奶奶的臥室總是會有一股香氣。很好聞,不同於玫瑰的濃烈,也有異於茉莉的清幽。到後來我才在院子裡的角落裡發現了一盆桂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