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北高鐵轉車需要出站嗎?不需出站具體怎麼做

2021-10-13 07:31:27 字數 4194 閱讀 7580

1樓:木木的橙子丶

不需要出站,直接站內轉車,下車之後有專門的換車通道,你可以詢問下當地的乘務員或站內服務員。20分鐘速度快點,完全可以。

西安北站(xi'anbei railway station)

位於中國陝西省西安市未央區,為特等站,隸屬於中國鐵路西安局集團****,於2023年9月19日開工建設,2023年1月11日投入使用。西安北站分別距西安市中心鐘樓12公里、西安市行政中心3公里、西安咸陽國際機場20公里,是西北地區最重要的、規模最大的鐵路客運樞紐,是西安鐵路樞紐的主要客運站之一。

截至2023年6月,西安北站佔地面積53.3萬平方米,總建築面積33.66萬平方米,主體建築總高度43.

6米,無站臺柱雨棚9.4萬平方米。西安北站主站房面積17.

1萬平方米,候車面積9萬平方米,最多可容納8萬名旅客同時候車。西安北站由3個站場(鄭西、西寶場,大西、西成場和西銀、關中城際場)組成,設18站臺(2個側式站臺+16個島式站臺)、34股道、34站臺面。

站臺線路

西安北站是徐蘭客運專線[9]  (鄭西客運專線段+西寶客運專線段)、大西客運專線、西成高速鐵路、西銀高鐵、包西高鐵、關中城際鐵路網的樞紐車站,由3個站場組成,設18站臺、34股道、34站臺面,是亞洲站臺股道數最多、站場規模最大的高鐵站(截至2017.07.08)。

3個站場之間設有聯絡線,可以實現互聯互通,以滿足運輸組織需要。

西安北站主要辦理鄭西、西寶、大西、西成、包西、銀西高鐵中長途動車始發終到作業,以及西成、銀西高鐵至鄭西、大西、包西高鐵動車通過作業,銀西高鐵至西武、西渝高鐵部分動車通過。按照設計,西安北站每日可辦理510對動車組到發。截至2023年7月,西安北站每日的動車組到髮量僅100對左右,預計2023年西安北站每天將能夠辦理220對動車、2023年能夠辦理305對動車的到發業務。

2樓:冬仔

高鐵站轉車都不用出站的,下車之後有專門的換乘通道的,有20分鐘的時間應該是足夠了,到時問問站臺的工作人員就行了。

高鐵換乘動車需要出站嗎?而且時間只有15分鐘!

3樓:披荊斬棘的蝸牛

高鐵換乘動車多數情況下不需要出站,即便是隻有15分鐘時間,同站換乘時間上也會非常緊張。因此當我們從高鐵上下車以後,需要通過換乘通道,儘快到候車室檢票乘車。

我們在出行過程中,很多人都有過中轉換乘的經歷。一般情況下來講,兩趟列車之間,最好預留有30分鐘以上的時間。

如果從高鐵轉乘動車,而且只有15分鐘的時間間隙,面對這樣的情況,我們一定不能夠出站,應該用下面的兩種方法,來保障自己能夠登上下一趟列車。

每一個火車站內,當我們在下車以後,都會看到相應的換乘通道標誌,尤其對於大型火車站,相應的換乘機制,更是非常的明顯。

雖然不需要出站,但換乘通道狹窄,加上換乘人員眾多,可能就會因此,而延誤下一趟動車的乘車時間。

在時間來不及的情況下,我們還可以選擇通過站臺換乘的方式乘車。這種方式不需要進入候車室,但需要我們尋找下一趟列車,在本站所停靠的站臺。

我個人乘車過程中,就曾經在鄭州火車站,通過站臺換乘的方式,及時的趕上了下一趟列車。

雖然兩種方式都能夠在15分鐘內換乘,但第一種是最為正確的做法。為了避免我們行程緊張,也為了能夠更加從容的換乘,建議兩趟列車間隔時間,最好保持在30分鐘以上。

4樓:

不需要出站,15分鐘時間最合適,直接進入候車室。

最好有半個小時的時間用來換乘,再加上一些別的因素,例如火車晚點,車站**量,以及一些其他突發情況都有可能導致時間不夠。

在動車沒有晚點的情況下,需要直接在站臺換乘,首先要和車站人員說明時間短,出示車票儘快進站。

5樓:初嵐風

以親身經歷來說:2023年12月2日,我買了南京南站到杭州東18:20--17:

41,3號車廂;杭州東到台州17:55--20:07動車票,24a進站檢票口,中間有14分鐘轉車時間。

不出站站內換乘、到站逆向找豎井電梯到地上一樓候車廳,先換好紙質高鐵票這些也事先網上都瞭解了,還在網上查了杭州東站建築分佈圖,可謂準備充分。但實際執行起來,網上的介紹還是粗線條,不夠精細。

結合我的情況具體說一下細節。我乘坐的始發站南京南站動車18:22出發,延遲了2分鐘,到杭州東站17:

43,我也提前站在動車門前準備下車。一開啟車門下車,我就逆向狂奔找豎井電梯。但由於動車停得遠3號車廂又在前面,豎井電梯一般在出發站臺中間位置,迎著人群逆向跑了近80多米,耗費1分多鐘時間。

摁下電梯按鈕,剛好這趟車終點杭州東站,就近下車人早坐電梯下負層找地鐵,結果等電梯上來耗掉1分多鐘時間。等上到地面一層將兩張票交給工作人員驗票進大概7b門位置,時間已是17:47分。

趕緊往東邊24a檢票口以百米速度飛奔,7b門到24a跑起來距離近100米(不是直線距離哦,還要躲避人群)。等我氣喘吁吁跑到時,剛好離停止檢票不到5秒鐘(杭州東站動車出發前5分鐘停止檢票),最後一個進站,終於趕上了動車。

總結:1、站內換乘時間最好留足30分鐘(前提不延誤準點到站);2、紙質票必須取出,換乘時到站票和出發票兩張票工作人員要驗票放入;3、確實因為有事要趕時間,只有15分鐘左右時間換乘,首先要看一下你乘坐的是幾號車廂,如果在前面車廂,在到站前,你提前要在動車中走到中間左右車廂(8-9)等待下車,一下車逆向快速去找豎井電梯,上候車出發層,向工作人員出示到站票和出發票,准予進入候車後,及時跑向出發檢票口,等待驗票進入。

6樓:我是淡定

高鐵換乘動車的時候如果時間確實很緊張那麼可以不用出站直接到動車的站臺去乘車

7樓:正直的人

出車門,坐豎井電梯下,就到了出站走廊,找到你車票對應的檢票口號數,走臺階上去就是你所乘坐車次的站臺,五分鐘搞定。

8樓:kami琳妹子

請問你在桂林北站換乘15分鐘的時間最後趕上列車了嗎

9樓:是

放心足夠,我在深圳換乘,僅有十分鐘都趕上了。

10樓:農穎焮

兩趟列車同一個站的,

可以直接站內換乘的。

換乘方法如下:

1、如是12306**購票的,在出發前換取好兩張紙質車票;

2、到站後注意站臺上的“快捷換乘通道”標誌,或諮詢站臺工作人員,一般為與該站乘客路線相反,逆向走到檢票口;

3、向工作人員出示下一趟列車的車票,通過人工通道進入候車室;

4、在相應檢票口候車;

5、注意兩張車票的間隔時間,20分鐘以上為佳。

11樓:丷念可念

各位大佬,如果我已經在高鐵上了,再買下一程的票,第二程的始點是我第一程的終點,那麼我要不要出站再進站啊?還是可以走換乘通道?!(注意兩程不是一起買的!)

西安北站(高鐵站)可以不出站換乘嗎?

西安北站動車高鐵換乘15分鐘來及嗎

12樓:黑白幻想者

西安北站動車高鐵換乘15分鐘有點緊張,下車後立即將自己下趟車的車票準備好,找車站站臺上的站務員諮詢,瞭解有無換乘的快捷通道。

西安北站(xi'an north railway station)位於陝西省西安市,佔地53.3萬平方米,規劃總整體建築面積42.5萬平方米,主體建築面積33.

6萬平方米,其中主站房面積為17.1萬平方米,無柱站臺雨棚9.4萬平方米,建築高度43.

6米。西安"三主兩輔"鐵路客運樞紐之一,也是國家大型高鐵樞紐、中國大型高鐵站之一。

西安北站位於西安市北部中軸線未央路及文景路、機場高速、北三環和繞城高速公路的銜接處,分別距西安市中心鐘樓12公里、咸陽市中心21公里、咸陽國際機場20公里、西安市行政中心3公里。西安北站2023年1月11日正式投入運營,是中國西安市已經部分啟用的國家特大型鐵路旅客站。

樞紐內定位:根據西安鐵路樞紐規劃,西安將形成西安北站、西安站、新西安南站為主,紡織城火車站、阿房宮火車站為輔的"三主兩輔"的客運站格局。西安北站便是主要客站之一。

旅客傳送:到2023年,傳送量全年1300萬人,日均傳送量36000人,高峰小時傳送量8600人;到2023年,傳送量全年1800萬人,日均傳送量49000人,高峰小時傳送量12000人。

13樓:將心繫列

有點緊張。提前準備好下車吧!出站,安檢再進候車廳恐怕來不及的。

所以,下車後立即將自己下趟車的車票準備好,找車站站臺上的站務員諮詢,瞭解有無換乘的快捷通道。最好能知道換乘的車停在幾站臺。然後按照站務員的引導或指導就會順利中轉啦!

在鄭州火車站轉車需不需要出站再進站,還是直接從地道什麼的過去就好了

張剛 可以不出站繼續乘坐下一趟火車 如果買了下火車後馬上又要開車的下一趟火車票,只要同一個站點,都可以不出站,換乘下一趟火車,鄭州是這樣,其他火車站也是這樣。鄭州站一共七個站臺,通過地下通道相連線,必須確定下一趟火車是在幾站臺上車,確定之後就可以在站臺上或者地道內等待。 愛乒乓 不需要的。下車後,問...

如果換乘下了高鐵轉火車需要出站臺,再重新檢票嗎,中間換乘時間

如果是 同站換乘 不用擔心,第一程下車,都有標識指引的 因為不用出站,只是不同站臺間上下而已,一般預留20多分鐘就夠了 你有一個半小時足夠了 同一火車站裡高鐵換乘,需要出站檢票重新進站嗎?還是可以直接到站臺上車?不需要出 bai站檢票重新進站的,可以直接du 在站臺zhi走換乘通道換dao乘。換乘注...

貴州從江縣怎麼坐高鐵到廈門,要轉車嗎

從江 廣州南,廣州南 深圳北,深圳北 廈門 北 廣州南站和深圳北站支援站內換乘。先坐車到凱里站,再從凱里站坐高鐵g1686到廈門站。一 坐車到凱里站 駕車路線 全程約203.6公里 起點 從江縣 1.從起點向東北方向出發,沿x882行駛47.5公里,左轉進入商貿路 2.沿商貿路行駛170米,左轉進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