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坐高鐵到廣州需要多長時間,西安到蘭州坐高鐵多長時間到

2021-06-27 19:15:25 字數 1375 閱讀 9935

1樓:大風大浪

g1314次高鐵,始07:49重慶北出發,19:45過廣州南;;

全程用時:11小時56分

二等座票價:720元;

而k201次普通快車

始重慶北

終廣州全程用時22小時16分;;

2樓:7愛鹿

11小時56分

始07:49重慶北出發,19:45過廣州南;二等座票價:720元;

火車:而k201次普通快車始重慶北終廣州全程用時22小時16分;

重慶1.是中國直轄市、國家中心城市,位於中國內陸西南部、長江上游地區,地跨東經105°11'~110°11'、北緯28°10'~32°13'之間,東鄰湖北、湖南,南靠貴州,西接四川,北連陝西,是西南地區綜合交通樞紐和最大的工商業城市 ,是中國中西部唯一直轄市,國家重要的現代製造業基地,全國統籌城鄉綜合配套改革試驗區 。

2. 重慶是中國著名歷史文化名城。有文字記載的歷史達3000多年,是巴渝文化的發祥地。

因嘉陵江古稱“渝水”,故重慶又簡稱“渝”。宋光宗趙惇先封恭王再即帝位,稱為“雙重喜慶”,遂升恭州為重慶府,重慶由此而得名。2023年,成為中國最早對外開埠的內陸通商口岸。

2023年,正式建市。2023年3月八屆全國人大五次會議批准設立重慶直轄市。

3.重慶屬**帶季風性溼潤氣候,幅員面積8.24萬平方公里,常住人口3048.

43萬人(2023年),轄38個區縣(26區、8縣、4自治縣),擁有長江三峽、世界文化遺產大足石刻、世界自然遺產武隆喀斯特等人文景觀。

廣州1.廣東省省會、 副省級市、南部戰區司令部駐地。位於廣東省中南部、珠江三角洲中北緣;東連博羅、龍門兩縣,西鄰三水、南海和順德,北靠清遠市區和佛岡縣及新豐縣,南接東莞市和中山市,隔海與香港、澳門相望;界於東經112度57分至114度3分,北緯22度26分至23度56分之間,屬**帶季風氣候。

轄區總面積總面積7434.4平方公里,轄11個 市轄區,常住人口1404.35萬(2023年末)[1]。

2.公元前214年,平南越後在廣州地區設南海郡。漢武帝於公元前111年平定了南越國後,把原趙佗割據地區劃分為九郡,廣州仍稱南海郡。**時期,廣州定為市,仍為省會所在地。

3.廣州是國家綜合性門戶城市、 國家歷史文化名城[2][3]。從3世紀30年代起成為海上絲綢之路的主港,唐宋時期成為中國第一大港,明清兩代成為中國唯一的對外**大港,是世界上唯一兩千多年長盛不衰的大港[4]。

被聯合國評為全球發展最快的超大城市第一位,五次被福布斯評為中國大陸最佳商業城市第一位[5][6]。著名景點有:花城廣場、 廣州塔、黃埔軍校、陳家祠、沙面等。

西安到蘭州坐高鐵多長時間到

3樓:灰圓圈圈

西安到蘭州目前還沒有通高鐵,乘坐普通火車最快的車次是7個小時

請問坐高鐵從岳陽到重慶要多長時間

由於沒有直達。建議從武漢換乘。路線 岳陽東 武漢 重慶北 歷時約9個小時 車次 始發 終到 發站 發時 到站 到時 里程 歷時 二等 一等 g534 長沙南 北京西 岳陽東 7 45 武漢 8 35 215 0 50 99.5 159.5 d618 武漢 成都東 武漢 8 54 重慶北 16 26 ...

東莞坐高鐵到上海要多長時間呢,從廣州坐高鐵到上海要多長時間?

你好,沒有直接從東莞到上海的高鐵,你先從東莞坐車到番禹廣州南站,然後坐高鐵到武漢,到武漢後再轉武漢 上海的動車組,這應該是最快的火車路線。大概用時六個小時左右。上海高鐵是從2013年12月28日起,上海鐵路局將實施新的列車執行圖,首次開行上海虹橋至哈爾濱 長春 瀋陽北 大連北等多趟高鐵 動車組列車。...

坐高鐵成都到廣州南站大概要多長時間

1 成都東站到廣州南從16號開始,每天有2趟高鐵。2 g1318 需要13小時55分 g314 14小時22分 鄭州到廣州坐高鐵需多長時間?從鄭州到廣州共有1605公里。坐高鐵的話,速度是250公里 小時,需要6小時25分鐘。鄭州到廣州的交通工具 正常步行 6公里 小時 11天3小時30分鐘騎自行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