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西成高鐵開行後時間縮短多長時間

2021-03-03 20:27:07 字數 1550 閱讀 6379

1樓:夜華群

設計時速250公里的西成高鐵通車後,成都至西安的用時,將從目前的十三個小時,縮

短至4個小時左右。

在西成高鐵開行後,其實只要一個週末雙休,便能安排出不錯的週末度假計劃。

提前訂好週五下午或晚上的車票,週五下班後到成都東站趕高鐵,當晚抵達西安,週末兩天,可以在西安或附近遊玩,週日晚再趕高鐵回成都,不耽誤週一上班。

大家要注意!可以預計的是,西成高鐵周

五、週日的來往車票必然緊俏,所以要想安心耍週末,一定要提前買好車票。

西成高鐵開通後西安至成都的時間將縮至多少小時?

2樓:0o噠丫梨

13日14:00,隨著55601次動車組試驗列車從西安北站駛出,一路向南向四川江油站駛去,標誌著西成高鐵進入開通前的全面驗收階段。開通後,西安至成都列車執行時間將由目前的16小時縮短至3小時。

西成高鐵是我國首條穿越秦嶺山脈的高速鐵路。線路自西安北站引出,自北向南穿越關中平原、秦嶺山脈、漢中平原、巴山山脈進入四川盆地,與成綿樂城際鐵路相連,接入成都東站。其中新建線路西安北至江油段全長509公里,陝西省境內343公里,四川省境內166公里。

全線設西安北、阿房宮、鄠邑、新場街、佛坪、洋縣西、城固北、漢中、新集、寧強南、朝天、廣元、劍門關、青川、江油北、江油16座車站。設計速度為每小時250公里,自2023年10月開工建設,將於今年年內開通運營。

據瞭解,此次驗收是西成高鐵在靜態驗收、聯調聯試、試執行之後,鐵路部門組織相關專家、單位,對西成高鐵全線建設情況進行的一次全面驗收。此次驗收首次在西成高鐵新建線路西安北至江油段開行試驗動車進行往返執行檢查,對西成高鐵全線的裝置除錯、線路質量、動車運用等情況進行初步驗收,確保全線達到運營條件,為正式開通運營打好基礎。

成都至西安最短旅行時間縮短至多長時間?

3樓:聰聰的宇

據悉,西安至成都高速鐵路(簡稱西成高鐵)將於12月6日正式開通運營。

西成高鐵不僅是中國首條穿越祖國南北分界線秦嶺山脈連線西南、西北地區的高速鐵路,也是中國快速客運通道的重要組成部分。西成高鐵西安北至成都東全長658公里,全線運營速度為250km/h,線路起自陝西省西安市,沿途經漢中、廣元進入四川省,線路在江油站接入既有的綿陽至成都至樂山鐵路,最終進入成都市。

西成高鐵在四川境內穿越了大巴山、四川盆地油氣構造區等複雜地質區,因此西成高鐵具有極高的橋隧比。其中西成高鐵在四川境內正線建有隧道36座、橋樑76座,橋隧總長約136公里,佔線路總長的82.4%,屬於典型的山區高速鐵路。

西成高鐵西安至江油段設有西安北、阿房宮、鄠邑、佛坪、洋縣西、城固北、漢中、寧強南、朝天、廣元、劍門關、青川、江油北、江油等車站,其中朝天、劍門關、青川、江油北等四座車站為四川省境內的新建車站。

西成高鐵西安至江油段於2023年12月開工建設,2023年6月開始聯調聯試。開通初期,鐵路部門將安排成都東、重慶北至西安北直通動車組列車9對,其中開行成都東至西安北動車組列車7對,重慶北至西安北動車組列車2對,成都至西安最短旅行時間將從目前的11小時壓縮到約4小時,重慶至西安最短旅行時間將從目前的9小時壓縮到約5個小時。屆時,成渝兩地來往來西北將更加方便快捷。

西成高鐵何時通車,西成高鐵什麼時候開通?

西成高鐵項bai目於2012年du10月27日開工,計劃2017年11月30日竣 zhi工。據瞭解到,西安到成都的 dao西成高鐵客運專內線陝西段已 容經進入橋樑 路基全面施工階段。西安至成都高速鐵路,簡稱西成高鐵,線路全長660公里。西成高鐵由新建西安至江油客運專線與成綿樂城際鐵路組成。線路自西安...

西成高鐵能開通嗎,西成高鐵2023年11月能開通嗎

西成高速鐵路 xi an chengduhighspeedrailway 又稱西成鐵路客運專線,簡稱西成高鐵,線路全版長約643km。西成高鐵近期由西權成客專西安至江油段與成綿樂城際鐵路成都至江油段組成,遠期新建西成高鐵江油至成都段。線路自西安北站引出,向西南方.西成高鐵何時開通?要準確訊息。201...

西成高鐵的開通有什麼意義嗎,西成高鐵正式開通對航班有什麼影響?

西成高鐵的開通不僅大幅縮短了旅行時間,同時也串起了一條 旅遊線路。據中國鐵路總公司透露,西成高鐵開通初期,將安排動車組列車19對,成都至西安的最短旅行時間壓縮至4小時7分。年底實施新的列車執行圖後,兩地間最短旅行時間將壓縮至3小時27分,較原來兩地間最短旅行時間壓縮了7小時。驢媽媽旅遊網相關負責人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