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成高鐵全程二等座票價多少,西成高鐵的票價是多少錢

2021-03-03 20:27:07 字數 4811 閱讀 3472

1樓:聰聰的宇

據瞭解,成都東至西安北全程二等座票價為263元,廣元至西安北全程二等座票價為152元。旅客最快預計在今(3)日18時左右,通過各車站視窗、售票網點、12306**和移動客戶端購買到開通首日及以後一段時間的各趟次西成高鐵列車車票。

西安至成都高速鐵路是國家中長期鐵路網規劃「八縱八橫」高速鐵路主通道中京昆通道的重要組成部分,與徐州至蘭州高鐵、大西高鐵、成渝高鐵相連線。西成高鐵的全線貫通,進一步完善了區域高速鐵路網路,不僅連通「成都—重慶」和「關中—天水」兩大經濟區,秦巴貧困區一步邁入高鐵時代,而且將大幅壓縮川渝地區往北京、上海方向的時空距離。該線路的開通運營,對於助力鄉村振興戰略和區域協調發展戰略的實施,促進沿線經濟社會發展和民生改善,具有重要意義。

西成高鐵不僅是中國首條穿越祖國南北分界線秦嶺山脈連線西南、西北地區的高速鐵路,也是中國快速客運通道的重要組成部分。西成高鐵西安北至成都東全長658公里,全線運營速度為250km/h,線路起自陝西省西安市,沿途經漢中、廣元進入四川省,線路在江油站接入既有的綿陽至成都至樂山鐵路,最終進入成都市。

西成高鐵的票價是多少錢?

2樓:蛙家居

據報道,12月4日,中國鐵路西安局集團****召開新聞釋出會,確認了備受關注的西城高鐵將於6日正式開通運營的訊息,並公佈了列車首發時間、車次、票價等旅客關心的問題。

報道稱,相關負責人表示,成都東至西安北全程二等座票價為263元,廣元至西安北全程二等座票價為152元。旅客最快預計在今(3)日18時左右,通過各車站視窗、售票網點、12306**和移動客戶端購買到開通首日及以後一段時間的各趟次西成高鐵列車車票。

屆時,西安北至成都「d」字頭最快執行3小27分,二等座票價263元;西安北至重慶北「d」字頭最快執行5小時04分,二等座票價279.5元;西安北至漢中「d」字頭最快執行1小時13分,二等座票價97元。》西成高鐵12月6日開通。

專家表示,西成高鐵開通後,陝西高鐵將與西成、蘭渝、滬漢蓉、成渝、渝貴等線「連片成網」,高鐵集合效應將進一步凸顯,關中天水經濟圈與成渝經濟圈也將緊密地聯絡在一起,陝川兩省將形成一日經濟圈,對促進兩個經濟圈協同發展,推動構建西部開發新格局具有重要意義。

西成高鐵正式開通後的票價是多少錢呢?

3樓:匿名使用者

西成高鐵是我國首條穿越秦嶺山脈的高速鐵路,今天正式開通了。

全線共設西安北、阿方宮、戶縣東、新場街、佛坪、洋縣西、城固北、漢中、新集、寧強南、七盤關、廣元、劍門關、青川、江油北、江油16座車站。

從12月3日起,旅客可在各車站視窗、車票代售點、自助裝置、12306**和移動客戶端等渠道購買開通首日及以後的西成高鐵動車車票。

成都東至西安北全程二等座票價為263元

廣元至西安北全程二等座票價為152元

它4小時左右飆攏西安,很多人表示:太讚了。

西成高鐵沿途經過哪些站?

4樓:最

從2023年1月起,西成高速鐵路全線共設22個車站,分別為:西安北站、阿房宮站、鄠邑站、佛坪站、洋縣西站、城固北站、漢中站、寧強南站、朝天站、廣元站、劍門關站、青川站、江油北站、江油站、青蓮站、綿陽站、羅江東站、德陽站、廣漢北站、青白江東站、新都東站和成都東站。

西成高速鐵路於2023年10月27日正式開工;2023年12月20日,江油至成都段投運;2023年12月6日,全線正式通車。

西成高速鐵路由西安北站至成都東站,全長658千米,設22個車站,設計的最高速度為250千米/小時。截至2023年1月,西成高速鐵路執行速度為250千米/小時。

線路走向

西成高速鐵路自西安北站引出,經鄠邑進入秦嶺山區,沿澇峪而上穿越秦嶺,經佛坪、洋縣、城固至漢中,跨漢江經南鄭、勉縣、寧強,過米倉山入川,由朝天經廣元、劍閣、青川至江油,利用既有成綿樂城際鐵路江油至成都段引入成都東站。

5樓:金紅米來看看

西成高鐵時速250公里,起自西安,途經阿房宮、鄠邑、新場街、佛坪、洋縣西、城固北、漢中、新集、寧強南、朝天、廣元、劍門關、青川、江油北、江油至成都。一共17站,全長640餘公里。

沿途城市介紹:

西安著名景點:兵馬俑、鐘鼓樓、大雁塔、小雁塔、秦嶺、大明宮、未央宮等

代表景點:秦始皇兵馬俑博物館

秦始皇兵馬俑博物館主要包括兵馬俑博物館和秦始皇陵兩大部分。秦始皇嬴政從13歲即位時就開始營建陵園,修築時間長達38年,工程浩大。兵馬俑的塑造,是以現實生活為基礎而創作,生動細膩,栩栩如生。

遊玩兵馬俑前,最好先了解下相關的歷史知識。可以門口請一位講解員,費用每次100元。

鄠邑著名景點:朱雀國家森林公園、太平國家森林公園、高冠瀑布、草堂寺、重陽宮

代表景點:高冠瀑布

高冠瀑布位於戶縣東南高冠河下游段,距西安30多公里,又是秦嶺北麓長安區交界,由於山內的石帽峰恰似巨人頭戴高帽,根據這一獨特形象,人們便以「高冠」命名這裡的峪河瀑布,深潭。這是山水相映成趣,以水景為勝,水景之中最奇勝,最壯觀,最富動感的就是高冠瀑布。

佛坪縣著名景點:大坪嶼風景區、佛坪縣自然保護區、仙果寺、佛坪廳(縣)城遺址、秦漢遺址

代表景點:佛坪縣自然保護區

佛坪縣自然保護區內共有植物5門180科1603種,其中保護植物23種,是名貴中藥材山茱萸的地道產區;區內還有野生脊椎動物433種,其中大熊貓、羚牛、金絲猴等國家一級保護動物13種,佛坪自然保護區榮膺中國「首屆樑希科普獎」。

洋縣著名景點:智果寺藏經樓、蔡倫墓祠、蔡倫紙文化博物館、開元舍利塔、華陽古鎮、長青國家級自然保護區

代表景點:長青國家級自然保護區

長青國家級自然保護區的自然景觀十分獨特,特別是被譽為「秦嶺四寶」的朱䴉、大熊貓、金絲猴、羚牛同現一處,全國罕見。位於秦巴之間的以灘多勢險、風光旖旎著稱的90裡**峽被譽為漢江第一峽。境內青武山、豐都山、朝陽山、兩角山等集宗教與自然風光於一體,景色亦為迷人。

城固著名景點:張騫紀念館、南沙湖風景區、桔園景區、鳥山、洞陽宮、地母廟

代表景點:南沙湖風景區

南沙湖風景區,位於陝西省漢中市城固縣,是水利部2023年公佈的第七批國家水利風景區。巴山北麓淺山谷口,距漢中市17公里,城固縣城15公里,地處漢中旅遊網路中心區。海拔最高814米,最低470.

8米,平均高約640米。

漢中著名景點:兩漢三國遺址、褒斜棧道、武侯墓、張良廟、南湖、定軍山、黎坪等

代表景點:褒斜棧道

褒斜道在中國歷史上開鑿早、規模大、沿用時間長。棧道始於戰國範睢相秦時。前314(秦惠文王更元十一年)秦派張儀、司馬錯伐蜀,大軍即經此道,原來的穀道此時已開鑿成能通過大部隊和輜重的棧道了。

此後,褒斜棧道一直是南北兵爭軍行和經濟、文化交流必行之道。《史記·貨殖列傳》載:「棧道千里,無所不通,唯褒斜綰轂其口」。

當時已是「商旅聯槅,隱隱展展,冠帶交錯,方轅接軫」,蜀漢豐富的物資源源不斷地運往關中,長安三輔地區發達的文化流傳蜀漢,發展了南北經濟**和文化交流。

寧強著名景點:漢水源森林公園、白龍湖景區

寧強縣位於陝西省西南隅,是一個南北交匯、襟隴帶蜀的山區縣,寧強文化、旅遊資源豐富,人傑地靈,文華昌盛。秦文化、楚文化的博大精深,巴蜀文化的源遠流長,羌氐文化的神祕多彩,積澱了豐厚的文化基礎。有以炎帝神農文化、三國文化等為特色的歷史文化;以漢水源、天湖、馬家山、漢水源森林公園等為亮點的自然風光文化以及以青木川古建築、巴山民歌、儺舞儺技為特點的民俗風情文化。

廣元著名景點:皇澤寺、千佛崖、昭化古城、劍門關、翠雲廊、七裡峽、唐家河

代表景點:皇澤寺

皇澤寺不僅是國內唯一的武則天祀廟,寺內還儲存著開鑿於北魏至明清的6窟、41龕、1203軀皇澤寺摩崖造像及其歷代碑刻,不僅有極高的文物價值,而且有極高的觀賞和研究價值,更被專家們譽為中華傳統文化的瑰寶。

青川著名景點:唐家河、白龍湖、東河口**遺址公園、青溪古鎮等

代表景點:青溪古城

青溪古城是古陰平道上的重要關隘,歷來為商賈雲集、兵家必爭之地。《三國演義》中著名的鄧艾偷渡陰平滅蜀,明朝大將傅友德率軍由陰平入蜀而令元龍州府歸降,***、***率紅四方面軍在此指揮著名的摩天嶺、懸馬關戰鬥。這些歷史事件都和這座城有著密切的關係。

江油著名景點:李白紀念館、竇圌山、青蓮古鎮、太白碑林、養馬峽、觀霧山等

代表景點:竇圌山

竇圌山山顛三峰,拔地而起,高逾100米。峰頂各有古廟一座,名東嶽、竇真、魯班。三峰之中惟西峰有險路可通,其餘兩峰由上下兩根鐵索組成懸橋相連,每天都會有表演者行走於兩根鐵索之上。

成都著名景點:錦裡、寬窄巷子、大熊貓繁育研究基地、都江堰景區、春熙路、青城山、武侯祠、杜甫草堂等

成功有著讓人愛的一切元素,美食、美景、美女,特別是城市裡的每個角落,都將其悠閒、樂觀、寧靜、繁華又灑脫的獨有特質,渲染得淋漓盡致。也許等到你要離開的時候,才會發現成都旅遊宣傳語--「一座來了就不想離開的城市」絕不是自戀的誇耀。

6樓:我是誰

截止至2023年10月18日,西成高鐵設22個車站,分別為:西安北站、阿房宮站、鄠邑站、佛坪站、洋縣西站、城固北站、漢中站、寧強南站、朝天站、廣元站、劍門關站、青川站、江油北站、江油站、青蓮站、綿陽站、羅江東站、德陽站、廣漢北站、青白江東站、新都東站和成都東站。

經鄠邑進入秦嶺山區,沿澇峪而上穿越秦嶺,經佛坪、洋縣、城固至漢中,跨漢江經南鄭、勉縣、寧強,過米倉山入川,由朝天經廣元、劍閣、青川至江油,利用既有成綿樂城際鐵路江油至成都段引入成都東站。

西成高鐵經過哪些站

7樓:我是誰

截止至2023年10月18日,西成高鐵設22個車站,分別為:西安北站、阿房宮站、鄠邑站、佛坪站、洋縣西站、城固北站、漢中站、寧強南站、朝天站、廣元站、劍門關站、青川站、江油北站、江油站、青蓮站、綿陽站、羅江東站、德陽站、廣漢北站、青白江東站、新都東站和成都東站。

經鄠邑進入秦嶺山區,沿澇峪而上穿越秦嶺,經佛坪、洋縣、城固至漢中,跨漢江經南鄭、勉縣、寧強,過米倉山入川,由朝天經廣元、劍閣、青川至江油,利用既有成綿樂城際鐵路江油至成都段引入成都東站。

京滬高鐵的二等座票價是多少,我要從江蘇無錫去北京旅遊是適合乘

無錫到北京南站 d字頭二等座375 g字頭二等座515 至於飛機還是高鐵,看你自己的喜好了 換作是我的話,會選擇高鐵的 急!急!急!請問京滬高鐵開通後,從上海去北京,是坐飛機好還是坐高鐵好?從 和時間上回答。謝謝!高鐵的票價按單價估算後是680左右,相當於飛機票打六折。而且,直達的話四個小時多點。飛...

西成高鐵何時通車,西成高鐵什麼時候開通?

西成高鐵項bai目於2012年du10月27日開工,計劃2017年11月30日竣 zhi工。據瞭解到,西安到成都的 dao西成高鐵客運專內線陝西段已 容經進入橋樑 路基全面施工階段。西安至成都高速鐵路,簡稱西成高鐵,線路全長660公里。西成高鐵由新建西安至江油客運專線與成綿樂城際鐵路組成。線路自西安...

西成高鐵能開通嗎,西成高鐵2023年11月能開通嗎

西成高速鐵路 xi an chengduhighspeedrailway 又稱西成鐵路客運專線,簡稱西成高鐵,線路全版長約643km。西成高鐵近期由西權成客專西安至江油段與成綿樂城際鐵路成都至江油段組成,遠期新建西成高鐵江油至成都段。線路自西安北站引出,向西南方.西成高鐵何時開通?要準確訊息。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