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憶的味道作文記憶的味道作文400字

2021-03-08 22:50:10 字數 1859 閱讀 4734

1樓:徐天來

記憶的味道

微風拂過,整條街都瀰漫著淡淡的清香,似有若無,這是桂花的清香,這迷人的香氣將我的思緒拉回以前。

小時候最享受的事情就是躺在奶奶家寬大的涼蓆上伴著夏日的蟬鳴聲漸漸入睡,每次醒來,奶奶的臥室總是會有一股香氣。很好聞,不同於玫瑰的濃烈,也有異於茉莉的清幽。到後來我才在院子裡的角落裡發現了一盆桂花。

老的樹葉中,開滿了金燦燦的小花。碎碎的,簇擁在枝頭,微風拂過宛如精靈一樣上下躍動,伴隨著陣陣幽香

聽奶奶說,這是買盆栽的姑姑特意為奶奶弄來的,由於奶奶十分喜愛桂花,說以每天都會細心照顧,為他澆水剪枝,所以那盆桂花一直長的十分漂亮,香氣時常充斥著真個庭院。

有一次,爺爺過生日,在家裡擺了酒席,請了許多賓客。吃飯的時候,我突然發現在奶奶灰白的鬢角下藏著一朵金燦燦的桂花,頓時發現客廳裡早已瀰漫著淡淡的桂花香氣。我又將目光移到奶奶身上,那一抹金花色,掩蓋了奶奶蒼老的面孔,奶奶臉上掛著微笑,紅光滿面。

在的賓客不斷地誇讚這奶奶,每個人的心情都十分愉悅。(中國作文網 ****t262.

***)

次日,我坐在那盆桂花旁,百無聊賴的桂花枝葉,突然想到,我何不帶桂花給小夥伴們瞧瞧,我向屋內望去,奶奶正在為晚餐忙碌著。於是我偷偷地在枝頭胡亂扯了一把後,便飛快的向空地跑去。

夥伴們看到我帶來的桂花枝,都十分好奇,圍在我身邊聞來聞去,投來了羨慕的目光。臨近傍晚我才回家,剛到家門口,望著手中的桂花枝猶豫不決,最終還是將它丟在了路邊。

門口,奶奶焦急的等待著我,看到我以後,長吁了一口氣,跑了過來,責備了兩句。我卻不敢看奶奶的眼睛。

那天晚上,奶奶並沒有提起桂花的事情,我看到那株桂花因為我的拉扯,一旁的枝葉向下垂著,很是難看,到後來我還是沒有向奶奶承認錯誤。

一年後,我從奶奶家搬走,離開以前,奶奶居然將整盆桂花搬到車上,我十分吃驚而奶奶卻從容的說「你不是一直很喜歡這盆桂花嗎?我現在老了,沒有精力照顧它了,你幫我照看著吧。」聽到奶奶這番話,我內心萬分愧疚。

現在,這盆花因為一場暴雨淋死在了陽臺,雖然桂花的香氣再也沒有了,但我依然還會記得那金燦燦的小花和那幽香的香氣,因為這是記憶的味道。

2樓:湯訓

聞到一朵鮮花的味道就想聞到童年和往事的味道,這味道常讓我想起往事的回憶。

每一次看到這一朵一朵美麗的鮮花我就會想起往事,想起我在公園看到的那一朵一朵美麗的花。

我不是隻聞到鮮花就可以想起往事的回憶,我想起往事接觸過的東西我都會想起往事。

最讓我想起往事回憶的東西是媽媽幫我織的一件藍色的毛衣,這毛衣讓我想起媽媽做毛衣的一次艱難的過程。

這個過程是這樣的,一個大冬天的我很怕冷,剛好哪個時候我馬上就要過生日了。到了生日的時候我的媽媽給我買了一個大生日蛋糕,媽媽給我放好蠟燭堆說:「快在心裡想自己的願望吧,我當時就在心裡想,天太冷我想要一件毛衣,當時媽媽不知道我許的什麼願望,她就問我:

「你許的什麼願望,我就說:我不可以告訴你,告訴你了,這願望就不會有用了。

第二天的夜晚天氣比早上還要冷,我對媽媽說:「我好冷。」媽媽說:

「知道了,媽媽就跑到了另一個房間,開著燈,不知道在幹什麼。我當時太冷了,沒有敢下床去看一下。我就慢慢的睡著了。

第三天,一起來我就去跑步,可是大雪天的不可以去外面,我就決定就在家裡跑,我慢慢的身體溫暖了起來,我就上次卷在被子裡睡著了,我一覺就睡到了晚上,我看見媽媽的房間的燈還開著,我當時也沒有去看我就不知不覺的又睡著了。

第四天一起來就感覺一點也不冷了,我就想是不是天氣變溫暖了,我一出去一看,還沒有變暖,我望著自己的身體,我看見了一件藍色的毛衣,我就說:「我的願望成真了,我就跑到媽媽身邊說:「是不是你織的毛衣。

」她說:「是的,我看你晚上太冷了。」我對媽媽說:

「這就是我許的願望,我就想要一件藍色的毛衣。

因為這件毛衣是媽媽親手給我做的,所以這上面有媽媽辛苦的味道,我聞到了毛衣的味道就好像聞到了往事回憶的味道。

安鄉味道的作文怎麼寫,尋找安鄉的味道作文400字

我的家鄉在官店鎮,雖然很貧困,沒有城市那麼繁華,但有城市中沒有的獨特景色內。我容的家鄉被一個連綿起伏的山群環繞著,那裡清山綠水,天空湛藍深遠,河水清可見底。每當春天來到,小草鑽出新的世界,把草坪鋪的綠油油的,山上有黃的花,綠的花,紫的花,真是應有盡有。來到池塘裡,荷葉挨挨擠擠的,像一個個碧綠的大圓盤...

記憶中的寶藏作文,記憶中的寶藏 作文

我們學校有個慣例,每到星期一下午臨放學前,老師都要去會議室開會。此時此刻,是同學們最開心的時刻了。因為老師不在場了,同學們可自由一下了。我班的同學聰明活潑,有幾個同學特別調皮。所以只要老師不在場,他們就開始 大鬧天宮 於是乎,教室裡就像開了個茶館似的,嘰嘰喳喳,沒有一刻安靜的時候。可這個星期老師開會...

作文留在秋天的記憶,左右,作文留在秋天的記憶,550字左右。

可以寫很多風景紅葉 楓葉 路邊的行道樹,然後是你自己情況 秋天是收穫的季節 成績出來了。寫秋天的作文,550字,要自己寫 秋秋天,是位化妝師,把世界裝扮得格外迷人 秋天,是位魔術師,把田野染成了一片金黃 秋天,是位溫柔的女子,迎面而來的秋風是如此的輕,如此的柔.秋天,嬌嫩的花兒都已凋謝,那誰才是秋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