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5V鹼性電池電壓低於多少V就不能用了

2021-10-12 22:57:06 字數 3949 閱讀 7323

1樓:自由者愛生活

這個是沒有標準的,需要具體來看待,比如在接收裝置(收音機、bb機、遙控機等)裡面使用時,由於電路**電壓低了會影響接收訊號靈敏度,所以每節電池一般到1.2v以下就認為沒電了(雖然裡面還可以輸出一些電流)。

一些電動玩具,剃鬚刀等,需要較高的工作電流,如果電池低到1.15v左右,是不能使用的。但是在電子石英鐘、計算器和其他可以在小電流下工作的電路中,它可以繼續使用一定的時間。

所以具體情況是要具體分析的。

aa電池編號電池(即aa),電池型別之一。它的一般尺寸是直徑14mm,高度49mm。

擴充套件資料:

5號電池型別:

1、普通的電池

普通電池為鋅錳電池,每節電池電壓為1.5v。

2、鹼性電池

鹼性電池標誌型號為lr6,單節電池電壓為1.5v。其特點是容量大,一般是普通電池的2~6倍,可進行大電流放電。適用於記錄儀、閃光燈等大電流電器裝置。

3、可充電電池

單個電池的電壓為1.1或1.2v。鎳鎘電池銘文鎳鎘均為鋼錠氫化物(或鎳-mh)。可充電電池的充放電迴圈次數可達500~1500次,可進行大電流放電。

內阻在放電瞬間變化不大,在放電結束時急劇增大。

2樓:zhurenyan水瓶

一般電壓降到0.9伏就廢棄了。

1.5伏鹼性電池,生活中用的比較多,電池使用的方式也有種種不同,有連續的,有間歇性的,有大電流放電,也有小電流放電。

0.9伏只是一般的情況,特殊情況時,比如大電流連續放電,時間不長電壓就降到了0.9伏,換下來後放置一段時間,電壓又上升一些,這時可以放在一些電流很小的電器上繼續使用。

鹼性電池的特性

1、容量

鹼性電池的容量比碳性電池更高,但鹼性電池的容量會隨輸出電流增加而變小,例如同一枚電池可以在低輸出電流時有3000mah的容量,但當用在取1a電流的負—載時,容量只會得700mah,小於原來的1/4。

2、電壓

單一枚鹼性電池的電動勢(e.m.f),也即在無負載時的電壓一般是1.

5v,但隨不同的二氧化錳及鋅氧化物會使電壓在1.5v至1.65v之間變化。

當接上負載後,隨輸出電流的增加電壓會下降,在一般負載下電壓會降至約在1.1v至1.3v之間。

3、電流

鹼性電池所能輸出的電流比碳性電池大,卻比一般蓄電池小。過大的電流會使電池在放電的過程加熱升溫,一般aa電池可以輸出700ma電流不至明顯升溫,而較大型號的c、d電池可承受更大的電流而不明顯升溫。

3樓:蒼山小冷

當無線滑鼠都不能使用的1.5v電池,其它任何東西(裝置)就都不能再使用了,因為無線滑鼠耗電量是最小的,不然為什麼其他電器或裝置都有開關,而無線滑鼠卻沒有,就是因為它非常省電。

4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電壓已經不能在其他電器上使用了。

如果樓主覺得扔了可惜,也可以用充電器將這兩節電池充一次電,時間控制在電池發熱但不燙手的程度不超過10分鐘,充過電的電池還可以再次使用一段時間。

買了個鬧鐘,上面寫著不能使用鹼性電池,1.5v,那就只能用普通電池了嗎?

5樓:匿名使用者

買好一點的電池就行了,比如「南孚電

池」「不能使用鹼性電池」主要原因是因為鹼性電池,在使用過程中容易漏電解液,腐濁線路,容易損壞鬧鐘.不可以用鎳鎘電池和鎳氫充電電池,因為這類電池電壓是1.2v的,鬧鐘是不能正常工作的,《即使能正常工作你會不會每一個月衝一次電呀!

(說明書上都有,在不使用的情況下,建議每一到兩個月衝一次電》

6樓:昂

對,樓上說的都很有道理,真正情況也是那樣的

7樓:匿名使用者

鹼性電池比較容易漏液,漏液後很容易損壞電池片,鎳鎘電池和鎳氫電池不易漏液,且可重複使用。建議使用鎳氫電池作為鬧鐘電源供電

8樓:高階澆水

用三洋愛樂普吧 充電池環保耐用

請問一節鹼性乾電池(比如南孚5號1.5v電池)的電壓是多少時表示電量用盡了?

9樓:太陽太陽

看你用到那裡 玩具1.0左右 遙控0.8左右

1.2v鎳氫充電電池可以代替1.5v鹼性電池嗎?

10樓:匿名使用者

鎳氫充電覆電池可以替代鹼性電池制。很多人都是這麼做的。鎳氫電池現在可以買到容量很大的,因此較之鹼性電池,有更強的續航力,可以拍攝更多的**。

但不少朋友也談起用鎳氫電池所遇到的問題。

數碼相機對電池剩餘電量的檢測,實際上是測量電池的端電壓,當電池電壓低於某一個數值時,就認為電池剩餘的電量已經不多,就會發出「更換電池」的警示。而不少相機對這個電壓值的設定偏低,由於鎳氫電池的端電壓就只有1.2v,很容易低於相機的警示電壓值,結果,電池剩餘的電量實際還很多,相機就會發出「更換電池」的警示。

使用佳能相機的不少朋友,都反映有這一問題。

電池都會有自放電現象,即便你不用,電池也會跑電。上述現象更容易出現。

所以,建議你多花一點錢,買低自放電的電池。另外,當相機提示「更換電池」時,只要相機不自動關機,你可以不予 理會,繼續拍你的,直到它自動關機為止。

11樓:**麼麼美衣坊

這個是沒問題的

復呢制!

充電電池一般bai都是1.2v的,

因為充電電池的內

du阻zhi要比鹼性電dao池的內阻小一些,所以他的標稱電壓必須要比鹼性電池的標稱電壓低,不然用到電器裡那麼他的實際電壓就會比1.5v鹼性電池的電壓更高,那樣可能會損壞電器的。

這些問題在充電電池研發的時候就想到了呢~

所以放心使用吧~

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幫助~

12樓:小小數碼夢工場

我一直用著2500ma的鎳氫可充電電池,比鹼性電池省多了。

13樓:許健春

首先要看的是你的相機的使用電壓,不過估計問題不大,!!

14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情況下似乎沒有影響,不過我最近的無線滑鼠剛開機的時候總是動不了,在內使勁拍打它才能動容滑鼠。我換上閃光燈的充電電池,而且是剛充滿的,也會出現同樣的情況,看到您這個標題就想難道是電壓的問題,一測還真發現問題了,充電電池的電源1.29,用久了的鹼性電池也只有1.

25了,而換上新的鹼性電池,1.55。滑鼠自然啟用,不需要拍打。

這麼看,可能電壓確實是會影響,不過如果電器能正常工作,也不用再乎了,畢竟只聽說電壓高了會壞電器,沒聽說低了會壞電器呢,最多就是低電壓時不正常工作,如我的滑鼠一樣。

1.2v的5號可充電電池能完全代替1.5v的5號鹼性電池和乾電池?

15樓:匿名使用者

1.2v的5號可充電電池在一般情況下,能完全代替1.5v的5號鹼性電池和乾電池。

在很多情況下,電壓不是最重要的。最重要的是電池的內阻不要太大了。一個電池不能用了,它的空載電壓幾乎沒有下降,但是它的內阻必然增大了,由於內阻大了,所以小小的電流輸出,在內阻上的壓降就會不可忽視,載入後的電壓會很低。

以致因而不能工作了。

16樓:匿名使用者

用1.2v鎳氫可充電電池多數情況下是可以替代標稱1.5v的鹼性電池,但這要看是用在何種電子產品上,有些是不適用,不是不能用,例:

可充電電池用在電子鐘上,遙控器等電子產品上,(這類電子產品耗電都很少,加上產品設計時其終止電壓都為1.2v,若用可充電電池所反映出的情況,沒用多久就感覺沒電了,可充電電池自放電率遠大於普通鹼性電池,其內阻較小,不適用於小電流供電場合)對於極少數電子產品是根本不能用或會出現異常情況。例:

用於某些精密儀器儀表等裝置,這些裝置都需要有個穩定內部參照基準電壓的,一個標稱用6v的電壓供電的裝置,其內部很可能設計為4.8v左右,這樣你用4枚可充電電池串聯所得到約為4.8v為裝置供電很不穩定,再增加一枚就可安全使用了。

筆記本電池72V電源15V為什麼

電源介面卡的電bai壓必須大於du筆記本電池電壓zhi才可以充電!電源介面卡的電壓必須大於筆記本電池電壓才可以充電!筆記本電池是15v usb輸出也是15v嗎 usb 介面屬於標準化介面,輸出電壓都是標準的直流 5 v 電壓,廠家都會遵守標準化生產的,不會有其他等級的電壓標準。usb輸出永遠是5v ...

電池供電1 5V用升壓晶片升成3 3V電源最好用什麼晶片

可以用ln2351的晶片,電流不大就直接升壓,輸出大約有200ma。需要大電流時外擴mos。需要注意的是,如果用晶片,bl8505三端升壓穩壓ic,該ic最低工作電壓僅1.0v。輸出電壓範圍2.5 5.0v,步進0.1v。採用to92三腳封裝,外形與9013三極體完全一樣。不一定要用晶片,如下圖 如...

一節電池的電壓是1 5v,四節電池並聯起來的電壓是多少

電池相當於內阻很小的1.5v電壓源,因此並聯使用是錯誤的,如果要並聯,電壓值在介於4節電池之間,是不確定的,原因如下 1 兩個電壓源並聯 最後的電壓怎麼算?兩個電壓源並聯,一個固定為5v,另一個在5v左右,不穩定 固定5v是變壓後得到的電壓,浮動的是反饋後的電壓且串聯著一個單向二極體,求最後的並聯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