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1 5v的電池製作出能發出高強電流的裝置嗎

2022-06-30 04:25:21 字數 3931 閱讀 2787

1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可以。

比如一個電池是0.5a輸出,那麼將1000個電池並聯,就能同時輸出500a的電流。

2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可以,可以通過升壓裝置,輸出低電流,高電壓的目的。

比如電蚊拍就是類似的裝置。

3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可以。

由於普通1.5v電池電壓很低、最大放電電流較小,因此必須採用特殊的電路才能實現上述目的:

用dc-dc轉換電路將1.5v電池的直流電壓,轉換成較高的直流電壓(例如100v),然後對大容量電容(如一萬微法)進行長時間充電,充滿後對外放電,就能提供高壓強電流。

這就好比問別人:我月薪4000元且家底空空,能不能買得起20萬的轎車?

當然可以。

只要每月消費2000元維持基本的生活,湊合吃飽、不生病,不討老婆不養家,其餘的2000元都攢起來,每年可以攢2萬4千元,不計利息的話,八年多的時間也攢夠了,然後把這20萬拿出來一次性砸出去,轎車就買下了。

4樓:行者

可以,首先用一個升壓電路,把1.5v直流電升高到幾百伏,經過整流後接入大容量電容器,電容儲能後可以瞬時放出高電壓大電流。

5樓:我乃孫大聖是也

不用製作,直接把若干1.5伏串聯(並聯)起來,就可以產生高強電流。

1.5v五號電池的電流是多少安培?

6樓:特特拉姆咯哦

不同型別的5號電池的電流不一樣,一般為2700ma,電池電壓一般為1.2v/1.5v。

5號電池的一般尺寸為直徑14mm,高度50mm。5號電池因其體積小、容量適中,因此在很多小電器和數碼產品中廣泛使用。

如今市場上銷售的5號電池包括:鎳氫充電電池、鎳鎘充電電池、鹼性鋅錳電池(簡稱「鹼性電池」)、普通酸性鋅錳電池(簡稱「普通電池」)等。可以通過電池上標誌的字母,可以瞭解到5號電池的基本效能,以便決定在什麼裝置上用什麼樣的電池。

擴充套件資料;

型號sc型號不常見,一般是電池組裡面的電池芯,多在電動工具和攝像機以及進口裝置上能見到,標準的sc(平頭)電池高度42.0±0.5mm,直徑22.1±0.2mm。

c型號就是二號電池,用途不少,標準的c(平頭)電池高度49.5±0.5mm,直徑25.3±0.2mm。

d型號是一號電池,用途廣泛,民用,軍工,特異型直流電源都能找到d型電池,標準的d(平頭)電池高度59.0±0.5mm,直徑32.3±0.2mm。

n型號不常見,用途較少,標準的n(平頭)電池高度28.5±0.5mm,直徑11.7±0.2mm。

f型號電池,電動助力車,動力電池的新一代產品,大有取代鉛酸免維護蓄電池的趨勢,一般作電池芯。標準的f(平頭)電池高度89.0±0.5mm,直徑32.3±0.2mm。

7樓:匿名使用者

1.5v的乾電池,電流是75a。1min內電流產生熱量是6750焦。

乾電池屬於化學電源中的原電池,是一種一次性電池。因為這種化學電源裝置其電解質是一種不能流動的糊狀物,所以叫做乾電池,這是相對於具有可流動電解質的電池說的。

乾電池不僅適用於手電筒、半導體收音機、收錄機、照相機、電子鐘、玩具等,而且也適用於國防、科研、電信、航海、航空、醫學等國民經濟中的各個領域,十分好用。

8樓:銀州老者

這要取決於用電器的電阻大小然後按1.5v÷xω=?安培

你問的可能是電池的容量吧!五號電池的容量是0.8ah亦即800毫安連續放電一小時

9樓:

放電電流一般在400ma左右。放電電流太大,對電池壽命有影響。

10樓:匿名使用者

不同廠家的電池容量是有區別的,沒有仔細算過,估計在在650ma~1.2a/h之間。

11樓:匿名使用者

1.5v除以你的帶的電阻,就是電流。

12樓:雷卓掌憶彤

不同的電池相差很大。

例如,碳性電池試驗一般用500ma,鹼性電池可以用1.5a試驗等等。

13樓:夏侯思珈藍

這還要取決於電阻大小的。

1.5v的乾電池,電流是多少安

14樓:匿名使用者

1.5v的乾電池,電流是75a。1min內電流產生熱量是6750焦。

乾電池屬於化學電源中的原電池,是一種一次性電池。因為這種化學電源裝置其電解質是一種不能流動的糊狀物,所以叫做乾電池,這是相對於具有可流動電解質的電池說的。

乾電池不僅適用於手電筒、半導體收音機、收錄機、照相機、電子鐘、玩具等,而且也適用於國防、科研、電信、航海、航空、醫學等國民經濟中的各個領域,十分好用。

15樓:九毛七

一般乾電池的額定容量大約是:一號電池2.5ah;二號電池1.

5ah;五號電池500mah;7號電池200mah。高功率電池、高容量電池、不同廠家的電池容量也不相同,比如鹼性電池的容量是普通電池的4倍左右。**)

16樓:班主任小張老師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你好,很高興為你解答,為你查詢到不同型別的5號電池的電流不一樣,一般為2700ma,電池電壓一般為1.2v/1.5v。

5號電池的一般尺寸為直徑14mm,高度50mm。5號電池因其體積小、容量適中,因此在很多小電器和數碼產品中廣泛使用。

如今市場上銷售的5號電池包括:鎳氫充電電池、鎳鎘充電電池、鹼性鋅錳電池(簡稱「鹼性電池」)、普通酸性鋅錳電池(簡稱「普通電池」)等

希望可以幫助到你。

更多1條

1.5v的電池電流是多少?為什麼?

17樓:為愛痴狂

你要看電池的功率才知道,最大功率。 p=ui 也可以說如果你知道內阻的話也就可以知道最大電流是多少的, 用萬用表測電池電流,什麼都不接直接用表來短路就可以看出來電流多少了。

18樓:第636位訪客

1.5v的電池電流是多少 這個問題太籠統 1.5v的電池分為 1# 2# 5# 7#等多種 再說電池電流是多少 電池電流分為容量電流和短路電流 你到底問的是哪一個

各位老師請回答,3v的鈕釦電池和兩節1.5v的南孚電池的電壓,電流是一樣的嗎?我可不可以將鈕釦電池

19樓:走心的腦袋

這個意思可以比喻成一個粗的水管和一個細的水管,兩個的水壓一樣,只是瞬間的出水的數量不一樣。你在粗水管取水,你可以自由選擇瞬間的量,所以取少沒關係,因為水壓一定了。

20樓:xy快樂鳥

電壓是完全一樣的。南孚電池的電流比鈕釦電池的電流大很多,但這是電池的輸出能力。用南孚電池代替鈕釦電池是完全可以的。

用一個有著大的電流輸出能力,(有這個能力,但是不是非得輸出這麼大,輸出電流的大小,取決於負載)替換一個小的,為什麼不可以呢?而且,將會大大延長電池的使用週期。

21樓:養蘭大叔

電壓一樣但電流小很多!鈕釦電池小

1.5v的乾電池,電流是多少安(a)? 3.6v的鋰電池,電流是多少安(a)?

22樓:匿名使用者

電流主要由負載來決定,電壓一定了,電流就得由負載說了算。如果是測短路電流的話,可以按電源內阻為0,1歐姆來計算。但是短路時,端電壓為急速下降,很快就會降到很小。

23樓:匿名使用者

這要看你接多大的負載了。不同品牌電池內阻不同,如果短接華太這類1.5v便宜電池在0.

8-1.2a之間。如果接勁量,南孚等可以到2a以上。

3.6v鋰電需要看是鋰離子電池還是鋰混合物電池或是鋰氫電池。不一樣的鋰電效果會差很多.

注意的是如果選用並聯電池組短接會有火災風險,鋰電短接有**危險

電池供電1 5V用升壓晶片升成3 3V電源最好用什麼晶片

可以用ln2351的晶片,電流不大就直接升壓,輸出大約有200ma。需要大電流時外擴mos。需要注意的是,如果用晶片,bl8505三端升壓穩壓ic,該ic最低工作電壓僅1.0v。輸出電壓範圍2.5 5.0v,步進0.1v。採用to92三腳封裝,外形與9013三極體完全一樣。不一定要用晶片,如下圖 如...

可以3塊1 5V的5號電池給3 7V的手機電池充電嗎

充電的時候除了充電電壓,還有一個充電電流的概念.拿水做比方,電壓相當於水位,電流相當於水的流量.電壓高,只是說明能充進去電,但單位時間內充進去多少,還需要比較大的電流,你的三節電池串聯的電流太小了.充電電流一般是0.5c 1.5c.c是電池的容量,市面上手機電池是800mah 1300mah,也就是...

請問220V轉1 5V用多少歐姆的電阻可以直接降啊。我用的負載不大,20mA左右

不能直接串聯分壓的,危險 大哥,千萬不要這樣轉,這個依賴於你的負載的電阻和負載的型別,否則你會有危險的 直流的話是11000歐姆 u ir r 75 電壓和電阻成正比 r 220 75 1.5 11000 我估計是用發光二極體來做220v電源指示燈吧。如果是真的就先用一個橋式整流把交流電變成直流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