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220V轉1 5V用多少歐姆的電阻可以直接降啊。我用的負載不大,20mA左右

2021-04-09 16:48:53 字數 1308 閱讀 8940

1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直接串聯分壓的,危險

2樓:匿名使用者

大哥,千萬不要這樣轉,

這個依賴於你的負載的電阻和負載的型別,

否則你會有危險的

3樓:匿名使用者

直流的話是11000歐姆 u=ir r=75 電壓和電阻成正比 r'=220*75/1.5=11000

4樓:

我估計是用發光二極體來做220v電源指示燈吧。如果是真的就先用一個橋式整流把交流電變成直流電。公式前面已經有了,我也不多說。

千萬不要用電阻直接降壓交流電,第一:電阻非常容易被燒壞,並不耐用。第二:

如果電阻燒壞時形成短路(一般情況下是開路)。就會造成負載燒壞。如果電阻和負載燒壞的同時都形成短路的狀態(雖然機率不大)。

就會220v電源短路!最起碼的就是空氣開關跳閘!最最嚴重的後果就是引**災(機率可能跟中福彩一等獎差不多吧!

)。為了安全起見,還是不要用電阻來降壓220v交流電。順便多說一句:

一般的移動多用途插座的電源指示燈基本上都是用電阻直接降壓220v電源的。如果買到了這些移動插座,你要麼就在電阻的輸入端加橋式整流。要麼就直接把燈拆掉算啦。

5樓:匿名使用者

提問不清楚,直流可以直接降,交流要經變壓器,整流,濾波才可以

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用電池替代不,剛好1.5v,或買個變壓器,否則注意人身安全啊。

5v的電壓轉換成1.5v的電壓,需要多少電阻,240歐姆左右嗎?兩根120歐姆怎麼變成240的,最

7樓:熔安電氣

要將5v電源降壓到1.5v使用,同你負載的要求有關。比如說你的負載要求是固定的1.5v15ma。那麼可以在5v電源和負載間串聯一個電阻,電阻值的計算方法分析如下:

電阻上的電壓降=5-1.5=3.5v

電阻值=3.5v/15ma=233歐姆,(取240歐姆)。可以用兩個120歐姆的電阻串聯起來用。

如果負載要求的電流大於15ma,串聯的電阻就得減小。比如說20ma,電阻值=3.5v/20ma=175歐姆,(取180歐姆)。

對於不同的負載電流,串聯電阻的阻值可按此公式計算。當然,對於經常改變電流值的負載,採用穩壓晶片或穩壓電路從5v電源獲取1.5v效果更好。

8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需要精確1.5v輸出,最好是用穩壓晶片,簡稱ldo

9樓:百度使用者

降電壓可以串聯上五個二級管,一個可能降0.7伏

用220v的繼電器如何接上,把220v的指示燈點亮?求教,14腳的繼電器等中

線圈得電,在通過常開觸點和指示燈一個頭接,指示燈另一個頭接零線。常開上端接火 所謂的220是針對接觸器的 14腳220v繼電器與按扭怎麼連線 繼電器的型號是什麼?建議查下資料.感覺這樣的提問沒有意義 繼電器的型號是什麼?220v繼電器14腳在哪能買到?還要加個接觸器。所謂的繼電器是控制電流在10a以...

請問 變壓器 輸入220v 輸出12v,如何計算它的電流

你可用一段電阻絲,可用500w 1000w的都可以,接在12v輸出端上,由大往小調整它的長度並監視它的電流,調到變壓器溫度40 時間稍長並不再升高時,此時的電流乘以12v,就是額定容量,此時的阻值就是額定負載的阻值。 這樣不行不能只用滑動變阻器,需要製作一個可調穩壓電路才行,不過要根據電路輸出的電流...

電池供電1 5V用升壓晶片升成3 3V電源最好用什麼晶片

可以用ln2351的晶片,電流不大就直接升壓,輸出大約有200ma。需要大電流時外擴mos。需要注意的是,如果用晶片,bl8505三端升壓穩壓ic,該ic最低工作電壓僅1.0v。輸出電壓範圍2.5 5.0v,步進0.1v。採用to92三腳封裝,外形與9013三極體完全一樣。不一定要用晶片,如下圖 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