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0V家用電源的電流是多少mA

2021-03-03 21:11:09 字數 4122 閱讀 3569

1樓:匿名使用者

家用電源的電流是以安培為計量單位的。

家中到底需要使用多少電流,與家裡用電器多少,能耗比高、低等等都有關。看看家裡的電度表,如果上面標註為10(20)a的話,說明電度表正常使用,可以提供10a電流,最大允許通過電度表電流為20a。

2樓:love包黑炭

220v的電流,可以說很大,可以達到幾百安培(根據線路的耐流能力),220v只是個端電壓,只有連線用電裝置,才會產生電流的,電流的大小要根據用電器的功率大小來計算多少ma。

3樓:賓士荒漠

一般都是用a來表示。ma用電量很小了。220v家用電源的電流是多少ma要看電器的用電量而定。

4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家電錶吧,如果標示的是10a(20a)就說明,電錶正常承受的電流是10a,最大20a,過大了,容易燒電錶的。

另說明一下,1000ma=1a,家用的電器不常用ma來表示它的電流的

5樓:only石頭

這個和你家負載電阻有關,電阻大,電流小

電阻小,電流大。

一般家用鋁絲(保險絲)50a,空開40a

一般我們家用的220v電流大概是多少安呢

6樓:蹬可愛河岸

家用的220v電流大小可以根據用電器的功率算出。公式:i=p/u即:

電流=功率/電壓。例如:100w燈泡電流為:

i=p/u=100/220=0.45安;電磁爐最大功率2100w,i=2100/220≈9.5a;電熱水器如果最大功率6000w,i=6000/220 ≈27a。

7樓:匿名使用者

電壓是220-240伏,電流是根據家庭電器及使用程度有關,一般3口之家,電流在10安(用電量最大時)左右

8樓:匿名使用者

入戶約40~60a,視乎戶外總配電箱保險設定。

9樓:醋軍強

這每個家庭不見得一樣,空調是較為費電的(3個1.5p,1個櫃機**),電磁爐,電飯鍋,電腦,電視等總電流不會太大,同時工作不超40a。

10樓:匿名使用者

把電流表連線到火線跟零線就知道了,記得買個大點量程的電流表,

家用電壓是220伏,家用電流是多少?

11樓:豬豬將軍

家用電壓是220伏,那麼100w 的用電器,它的工作電流是0.455a ; 220w 它的工作電

流是1 a ; 1000w 它的工作電流是4.54 a 2200w 工作電流是10 a。沒有用電器,就沒有電流。

家用供電標稱電壓是交流220伏,但是由於電網的負荷變化大,引起電網電壓波動也大,所以國家部門規定,220伏供電電壓,允許有百分之七至百分之十的正負波動(即200伏-240伏)。考慮到電壓不穩定,在生產設計中,家電的供電電源電壓,也允許在這個範圍內波動,而不影響家電的正常使用。

12樓:麗音

你好,電流是由用電器的功率所決定的,沒有用電器就沒有電流。

13樓:黃土高坡

100w 的用電器,它的工作電流是0.455a ; 220w 它的工作電流是1 a ; 1000w 它的工作電流是4.545 a 2200w 工作電流是10 a。.

沒有用電器,就沒有電流。

14樓:諫玉芬壬壬

這與你家裡的電線平方數有關的,還有你家裡保險開關有關,還與你家附近電線杆上的變壓器功率有關,家用一般最好5000w之內為好,功率過大會燒壞電線或開關的。

家庭用電220v,電流是多大?

15樓:考試解讀

60a以下。在電壓恆定的情況下,家庭用電的電流跟用電器的功率成正比。

電流=功率/電壓。用電器越多,電流越大。

家庭電路的組成

家庭電路包括:進戶線、電能表、總開關、保險絲、電燈開關及插座。

(1)進戶線是從室外引起室內的導線,有兩根,一根是火線(也稱相線),另一根是零線。正常情況下,火線與零線之間有220v的電壓。零線通常接地,這種情況下火線與地線之間也有220v的電壓。

(2)電能表是用來量度使用者消耗的電能多少的儀表,所以必須接在幹路上。電能表上都標有額定電壓值和允許通過最大電流值。一隻標有「220v 5a」的電能表,表示用在總功率不超過1100w的電路中是合適的。

(3)總開關用來控制總電路的通或斷。一般使用閘刀開關,閘刀開關應立裝,夾座(靜觸頭)接電源線,保險絲裝下方,且不可倒裝。有的家庭電路里不安裝總開關,而是在該處安裝保險盒。

作用是相同的。

安全用電小知識

(1)通過人體的電流大小決定於外加電壓和人體的電阻;

(2)安全電壓:只有不高於36伏的電壓才是安全的;

(3)家庭電路的電壓是220伏,動力電路的電壓是380伏。

(4)觸電事故是由於過大的電流通過人體而引起的,且通過人體的電流越大,通電的時間越長,越危險。

(5)家庭電路中的觸電事故,都是人體直接或間接跟火線連通造成的。

16樓:sunny體育老師

實際電流取決於你用電裝置的多少,一般情況下,現在為每一戶設定的主斷路器至少是40a。

我國的家庭用電電壓是220v,而電器的功率一般是一定的,所以家庭用電的電流就是(電器的功率/220)。家允許實用的最大電流(功率)可以從你家的電錶上看出來,千萬別超過電錶的最大功率。

電阻與電壓的關係:歐母定律。一個定值電阻的阻值是不可以改變的。這個電阻元件本身的特性,只與電阻元件本身有關。

電阻能夠承擔電壓,但不能產生電壓。電壓是由電源產生的。電源,電阻元件與導線組成的閉合電路,就會產生電流。

當電流通過電阻元件時,電阻元件才有了電壓。也可以說,是因為電流流經電阻,電阻才有電壓,所以一個定值電阻的電壓,是由電流決定的。

這句話沒錯。滑動變阻哭與電源串聯時,改變阻值,電壓也是不變的。u=ir。

從這個公式中可以看出,電阻值改變,電流也改變,電壓的變化是不能確定的。而你所說的,電流變了電壓就變了,這句話的前提是電阻不變。

家庭220v電,電流是多少

17樓:匿名使用者

電流多少要看負載的。

加熱、照明負載比較好算。 功率除以電壓就是電流了。

但是一些電機類電器例如冰箱、空調,電流要根據實際的負荷計算。標稱功率只是裝置的額定功率。而實際工作時候的電流都小於額定電流。

18樓:匿名使用者

看負載,根據i=w/u,電器的功率除以220v 得出,若干臺電器的話,把每臺相加,即是這個家庭的總的電流,或者把所有電器的功率相加 後除以220v。得出電流。

19樓:衡桂花姜嫣

。電氣裝置可以通過的最大電流就是它的額定電流。帶負載的多少和電源的容量、輸電線路導線的截面積有關有關,同樣是220v,電源的容量大,輸電線路導線的截面積越大,就可以帶更多的電氣裝置。

也就帶的電流越大。

想知道正常家用電的220v插座的輸出電流是多少?

20樓:青海易知行

家庭插座的額定電流

一般是10a的,一般規定都不會超過這個額度,不然會對用電有一定的影響。

而且不合格的插頭不能使用。我國國家標準規定的插頭形式為扁形,有兩極和兩極帶接地(俗稱三極)插頭兩種。而一些曾經出現過的插頭目前已被判定為不合格產品或淘汰產品。

一般家用插頭規格:電源線插頭可以使用在250v、125v、36v的電壓上,根據電流的不同有可以使用在16a、13a、10a、5a 、2.5a。頻率一般為50/60hz。

21樓:匿名使用者

輸出電流大小與你接的電器有關,一般家用插座允許的最大電流是10a採納

22樓:

想知道正常家用電的220v插座的輸出電流根據負載而定,比如2200瓦的用電器,插座輸出電流是2200w/220v=10a;

家庭電路一般由進戶線(也叫電源線)、電能表、閘刀開關(現一般為空氣開關)、保險裝置(空氣開關等其他型別符合標準的熔斷器)、用電器、插座、導線、開關等組成(大多為並聯,少數情況串聯) 。

家用電磁閥是裝220V的還是24V的好啊

主要還是線圈耐壓的區別,另外就是工作場合的區別了 220v線圈的電磁閥基本用在工業裝置 強電線路上 24v線圈的電磁閥主要用在小型裝置或小功率裝置上 如果是用於熱水洗澡還是24v更安全 一般是220v交流,24v也可以,但必須把市電220v交流電變壓器成24v。如果直流電磁閥還要經過整流才能使用。2...

關於220v交流整流後電壓是多少

我們所說的市電220v是指有效值,所以整流後除去0.7v的壓降差不多也是220v。峰值的話無論整不整流都是310v左右 乘1.4 加電容後空載時電壓有效值就是峰值 這個很好理解吧 電壓隨負載增加而下降,脈動係數也快速增加。加電感後中載,電壓大概是乘0.9 電感濾波特性很硬,負載增加電壓幾乎不變。22...

有什麼器材能保護家用電器因220V電壓突然升高380V

有一種叫欠壓過壓保護器可以解決這個問題,它壓170v 270v內正常使用,超出這個範圍就自動斷電,等到電壓返回這個範圍又自動接通復位。家裡電壓如果由220v突然升高到380v是供電所供電主線問題,是因三相四線供電零線斷路所致,會繞壞很多家用電器,如果出現這種情況直接撥打95598投訴,如果因此而燒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