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常做磁碟清理對硬碟有傷害嗎,經常做磁碟碎片整理會傷硬碟嗎?

2021-03-03 21:11:09 字數 4669 閱讀 8402

1樓:匿名使用者

有害。硬碟是由使用壽命的,使用次數越多,讀寫次數越多,硬碟的壽命就越短,這是無法避免的,因為任何東西都有用舊用壞的一天。過量讀寫最終會導致硬碟壞道。而且如果你經常解除安裝、安裝程式,硬碟上的檔案會越來越零散,會出現很多檔案碎片,讀寫減慢,也縮短硬碟壽命。

其實如果你保養得當,硬碟還是可以使用很長時間的:

1.關機、休眠、待機後30秒以內不要再開啟電腦,這樣很傷硬碟。不到萬不得已,不要在電腦硬碟工作時突然斷電或冷重啟。

2.硬碟工作時不要移動電腦,硬碟取出幾項後要防止震動。

3.平時多做一些硬碟維護工作,如磁碟掃描和磁碟碎片整理。

4.硬碟如果出現壞道,說明你的硬碟快要壽終正寢了,用分割槽工具隱藏壞道,備份一下重要檔案。

5.最重要一條:不要隨便格式化硬碟,尤其是低階格式化,這種操作最能縮短硬碟壽命。

2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有損害 半個月做一次就可以了

經常做 磁碟碎片整理 - 會傷硬碟嗎?

3樓:能安吉雍添

實際上,定期整理硬碟應該是毫無疑問的。如果說硬碟碎片整理真的會損害硬碟的話,那也將是在對硬碟進行近乎天文數字般次數的整理之後。

硬碟使用的時間長了,檔案的存放位置就會變得支離破碎——檔案內容將會散佈在硬碟的不同位置上。這些「碎片檔案」的存在會降低硬碟的工作效率,還會增加資料丟失和資料損壞的可能性。碎片整理程式把這些碎片收集在一起,並把它們作為一個連續的整體存放在硬碟上。

windows自帶有這樣的程式:磁碟碎片整理程式(diskdefragmenter),但在工具軟體nortonutilities和nuts&bolts中有更好的此類程式。

然而,碎片整理對硬碟裡的運轉部件來說的確是一項不小的工作。如果硬碟已經到了它生命的最後階段,碎片整理的確有可能是一種自殺行為。但在這種情況下,即使您不進行碎片整理,硬碟也會很快崩潰的。

實際上在大多數情況下,定期的硬碟碎片整理減少了硬碟的磨損。不管怎麼說,讓硬碟的磁頭從1處讀取檔案總比從8處讀取要容易得多。因此,一個每兩週或四周整理一次的硬碟的壽命應當比一個永遠不整理的硬碟長

4樓:匿名使用者

經常進行磁碟碎片整理,一般並不會損傷硬碟。

硬碟本身就是用來用來儲存資料的儲存器,而磁碟整理僅僅是簡單的讀寫操作,屬於硬碟正常的工作範圍。雖然經常進行磁碟整理在一定程度上確實加重了硬碟的工作負載,但是硬碟的讀寫操作是以磁感應方式進行的,本身基本是無損耗的,再加上硬碟的電機壽命在設計時都是留有足夠餘量的,所以一般磁碟操作都不會影響硬碟的壽命。

5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不是太頻繁地做碎片整理,不會傷硬碟的。我覺得一個月作一次就行了,沒必要經常做。

6樓:敏沂

不是傷害,只是整理時,硬碟頻繁讀寫,那也不能叫傷害啊,怕傷害乾脆別用電腦算了.想整理又不想讓硬碟工作,那還整個毛啊

7樓:飛龍過江

這個對硬碟的傷害不大,如果你瞭解硬碟的工作原理,你應該知道,硬碟的資料對它的物理扇區是不影響的,資料只在表面寫著,要不怎麼有那麼多的工具可以恢復資料呢,經常整理只是加大硬碟的工作時間與工作強度。從總體上說是減少了硬碟的壽命。(一般硬碟的壽命為30000-40000個小時)

8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事,win自帶的磁碟碎片整理,來整理硬碟沒有事,對硬碟的危害非常小,每個一定時間整理一下是很有必要的,

9樓:匿名使用者

2-3個月來一次就行, 對硬碟的傷害不是很大,畢竟只是讀寫操作,硬碟能承受的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碎片整理有必要 但是最好的是win98自帶的工具

據說其他win版本的 相對來說還是比較傷硬碟

11樓:使用者名稱測試版

硬碟到不會壞,但是建議重要檔案在整理以前先備份,有可能整理後會丟失~~

一個月一次最好!

12樓:

一個月吧]

但是速度太慢了 煩

13樓:匿名使用者

那東西沒多大用處,不用也罷!

14樓:匿名使用者

hui de xd

15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是會的!兩到三月一次就好了!

16樓:烏輝辜睿慈

沒必要經常做,一般看使用情況,幾個月、半年一次可以了。資料多做碎片整理也是損耗硬碟的,它需要不停地讀寫。

17樓:昔魄守向露

碎片整理是一種對硬碟的深度掃描,適當的使用利大於弊,但是如果使用的過於頻繁,會影響硬碟壽命的

磁碟清理對電腦硬碟有害嗎

18樓:我欲成社

有害。硬碟是由使用壽命的,使用次數越多,讀寫次數越多,硬碟的壽命就越短,這是無法避免的,因為任何東西都有用舊用壞的一天。過量讀寫最終會導致硬碟壞道。而且如果經常解除安裝、安裝程式,硬碟上的檔案會越來越零散,會出現很多檔案碎片,讀寫減慢,也縮短硬碟壽命。

其實如果保養得當,硬碟還是可以使用很長時間的:

1.關機、休眠、待機後30秒以內不要再開啟電腦,這樣很傷硬碟。不到萬不得已,不要在電腦硬碟工作時突然斷電或冷重啟。

2.硬碟工作時不要移動電腦,硬碟取出幾項後要防止震動。

3.平時多做一些硬碟維護工作,如磁碟掃描和磁碟碎片整理。

4.硬碟如果出現壞道,說明硬碟快要壽終正寢了,用分割槽工具隱藏壞道,備份一下重要檔案。

5.最重要一條:不要隨便格式化硬碟,尤其是低階格式化,這種操作最能縮短硬碟壽命。

19樓:匿名使用者

同志你好:一點懸賞分沒有..................1:經常磁碟整理

對硬碟損害大,因為它要將碎片整理時,硬碟處於高速的讀盤,將檔案在硬碟中整理成連續的狀態,經常這樣的話,回損害硬碟.介意半個月或者一個月整理一次.先選者分析後看要不要整理.

2:磁碟清理相對於磁碟整理來說,危害要小得多.這個如果不清理的話,對硬碟有影響,會減慢你的速度.

經常整理磁碟碎片有沒有壞處

20樓:ever非你不愛

一、什麼是磁碟碎片整理

21樓:辜湛杞納

雖然沒什麼大事,但不是很好,硬碟有其壽命,頻繁的讀寫,會消耗其壽命(不多)

建議一月一次磁碟整理,不要過勤

22樓:匿名使用者

電腦啟動要快一點,但對硬碟會有一定的損害。

磁碟碎片整理程式對硬碟有危害嗎

23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危害,反而有好處。

磁碟碎片整理,就是通過系統軟體或者專業的磁碟碎片整理軟體對電腦磁碟在長期使用過程中產生的碎片和凌亂檔案重新整理,可提高電腦的整體效能和執行速度。

磁碟碎片應該稱為檔案碎片,是因為檔案被分散儲存到整個磁碟的不同地方,而不是連續地儲存在磁碟連續的簇中形成的。硬碟在使用一段時間後,由於反覆寫入和刪除檔案,磁碟中的空閒扇區會分散到整個磁碟中不連續的物理位置上,從而使檔案不能存在連續的扇區裡。這樣,再讀寫檔案時就需要到不同的地方去讀取,增加了磁頭的來回移動,降低了磁碟的訪問速度。

所以,不會有危害,反而有好處。

24樓:倪兆海

碎片整理的主要目的是:

將儲存在硬碟上不同角落的資料(我們經常的儲存,複製貼上,刪除等操作會將硬碟上的資料儲存在硬碟扇區的不同的角落)儲存的集中一點,有助於作業系統定址,提高作業系統的執行速度,理論上不斷的擦寫肯定會傷害硬碟,但是危害不是很大,不過磁碟的碎片整理,一定不能開啟應用軟體,否則經過碎片整理後有可能有打不開檔案的可能

建議:進行磁碟碎片整理一定要在安全模式下整理,方法是開機,在 windows 滾動條出來之前,按下f8鍵,然後選擇安全模式進入速度可能比普通速度慢很多,不過它進入是非常安全的,在安全模式下操作也是非常安全,不會傷害作業系統,檔案,所以建議你在安全模式下整理碎片

25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硬碟碎片整理程式不怡經常整理,我覺得你的電腦一週整理一次即可,如果不是經常使用電腦的就一個月一次。無論什麼電腦,整理碎片的時候都應該關掉病毒監控,拔網線關掉所有網路程式和防毒軟體有助提高質量和速度。筆記本的話,一定要有交流電源(不是電池電源)才整理,否則對硬碟電池傷害更大。

碎片整理一般不會弄壞硬碟,我的筆記本經常整理,但硬碟仍然保持健康。最主要的還是要用正宗的碎片整理,建議還是使用windows自帶的。

26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損害 磁碟整理可以把零碎的資料塊放在一起

從而使磁頭的讀寫更加連續 防止磁頭不斷尋道導致老化 既提升了效能 又保護了硬碟 有益無害 不過也不應該太頻繁 碎片佔到5%-8%時再清理 因為出現5%-8%的碎片時 讀寫效能將明顯下降

27樓:邱鍾

經常整理硬碟對硬碟是有傷害的,建議一兩個月整理一次,如果不是很必要的話,三個月或半年整理一次都可以。

28樓:無言的感動

1個月一次比較好。如果每天或是每週的話會損硬碟

29樓:匿名使用者

一點事兒都沒有,就是費時間

30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你用電腦的多少情況而定,一般一個月整理一次不可以了

經常進行磁碟碎片整理,對硬碟有傷害嗎

其實是有的,雖然經常碎片整理,看似是將檔案和資料夾的結構整理的很好,讀取檔案的速度會加快,可是,同時也會增大硬碟的損耗,使其壽命減少,所以,建議三個月整理一次,甚至半年整理一次也可以。肯定會加速硬碟的老化,有可能會造成扇區損壞,所以儘量不要經常性的磁碟碎片整理了,可以把分割槽轉換成ntfs格式的,基...

頻繁格式化對硬碟有傷害嗎,格式化對硬碟有傷害麼?

經常格式化的和好處大於壞處,不僅不會減小硬碟容量,某種意義上說還會增加,因為硬碟隨使用時間以及方式,會出現壞道,甚至某一分割槽多處損壞,如果格式化了,再重新分割槽,那些壞道就不了了之,分割槽也都正常了。因此最好不要經常格式化的好.有絕對有 不要頻繁的格式化 不同意上位的主法.我格式化無數次了.現在還...

經常拔火罐對身體有傷害嗎,經常拔火罐對身體有危害麼?

聲愛景興風 拔罐說白了就是一種瘀血 其功效就是通經絡,調氣血。去火 除溼 散寒 止痛。增強人體免疫力,促進體內的新陳代謝。但並非百利而無一害,正常人保健不能拔的太頻繁,1 2個月一次就可以了。如果是 目地,在罐斑消失後 7天左右重者3天 可再拔。現在中醫鍼灸每次起針後都會把罐拔在針眼部位,這是一個誤...